幼兒園的小朋友吃橘子有什麼好處?橘子含有些什麼?一天最多吃幾個?要求精簡

2022-08-05 14:55:23 字數 2748 閱讀 2532

1樓:蜜磤

橘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但不要空腹吃,每天吃一到兩個就好

橘子一天最多吃幾個?

2樓:愛秀花無琬

橘子雖然是寒涼屬性的,但是熱量高,吃多了會「上火」,所以一般建議每日攝入不超過2個。

吃橘子的好處和壞處

3樓:yang天下大本營

一、橘子的好處: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胃經; 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其皮、核、絡、葉都是「地道藥材」。

二、吃橘子壞處: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

橘(英語:mandarin orange;學名: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

"橘"(jú)和"桔"(jié)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桔"作橘子一義時,為"橘"的俗寫。在廣東的一些方言中二字同音,"桔"也曾做過"橘"的二簡字。閩南語稱橘為柑仔。

西南官話區的各方言中呼為"柑子"或"柑兒"。

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在黑暗環境中的視力和**夜盲症。橘子不宜食用過量,吃太多會患有胡蘿蔔素血癥,**呈深黃色,如同黃疸一般。若因吃太多橘子造成手掌變黃,只要停吃一段時間,就能讓膚色漸漸恢復正常。

明代張岱季叔張燁芳對橘子情有獨鍾,據載其"性好啖橘,橘熟,堆砌床案間,無非橘者,自刊不給,輒命數僮環立剝之",吃到手腳都呈現黃色。

4樓:

橘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5樓:流行詞解說

好處有很多,常見的直咳化痰,壞處的話,吃多了容易上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性溫,入肺…壞處是易上火,口乾舌燥…

7樓:零一衣

吃橘子還是少吃點,很容易上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錯,而且吃桔子吃多了也會上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還維生素c 可以美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怪不得肚子那麼痛,原來不可以空腹吃橘子,好吧,這回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橘子容易上火的,而且女孩子少吃點好,因為他們都說吃多了臉黃,那就不好看了,所以我都不怎麼吃,想吃還是多吃點蘋果吧

12樓:東弘肖琭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橘皮上的白東西化痰!

橘子酸啊,吃多了,會產生過多的胃酸,而且,還會倒牙!

橘子一天吃多少個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天一個最為適宜了,因為你要攝入太多的話,反而身體吸收不了

14樓:青歌周穹

飯後吃多少都沒關係,飯前、空腹補充大量維他命c會造成敗血症!!!哼哼,不信自己試試吧~

吃橘子好處有什麼?

15樓:小***l**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4、其他:因為橘子含有的胡蘿蔔素較多,如果過量食用可能會造成**顏色變暗黃;食用過多橘子還可能會造成齲齒,不利於牙齒健康。

請您注意一下

如果幫助到了您,請您贊一下喲 謝謝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16樓:易諾千金

第一,橘子具有理氣消食,祛痰止咳,降壓降脂的功效,桔子中含有桔皮苷,對腸道有雙向調節作用,能夠抑制腸道平滑肌,達到止瀉,止吐,止痛的目的,又能夠興奮平滑肌,促進消化,**腹脹,食慾不振。

第二,橘子中含揮發油,檸檬,其能夠促進呼吸道粘膜分泌,緩解支氣管痙攣,有助於痰液排出,有著祛痰止咳的作用。

第三,橘子中的橘柑,橙皮苷對周圍血管有擴張作用,有降壓之功效,還能夠降低毛細血管脆性,降低血清膽固醇,改善動脈硬化病變,橘子含有大量水分,多種維生素豐富的糖類物質,可以生津解渴,除煩醒酒。

17樓:敏敏情感答疑

橘子營養價值很高,經常吃橘子可以補充維c,具有美容作用,有消除疲勞的作用等等

18樓:仙人掌水上漂

橘子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免疫力,美白,而且橘子又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只是不能吃得太多,吃多了容易上火。

19樓:貝殼以擱淺

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因為產婦生孩子後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創面,出血較多,吃些橘子,可以防止產後繼續出血。補充鈣質也很重要,鈣是構成嬰兒骨骼牙齒的重要成分,產婦適當吃些橘子,能夠通過產婦的乳汁把鈣質提供給嬰兒,能促進嬰兒牙齒、骨骼的生長,能防止嬰兒發生佝僂病。

橘子可以多吃嗎一天能吃幾個

20樓:買語戎

橘子可以多吃嗎?一天能吃幾個橘子,多吃會上火的,而且吃多了,腳趾頭手指頭都發黃。

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的心願話有哪些,幼兒園中班孩子心願卡的內容怎麼寫

給大班的小朋友每人發一張彩色的貼貼紙,讓他們表達自己新年的祝福,或想要的禮物,或要送出去的禮物,不會寫就畫上。這可以作為元旦前一天的遊戲課節目。他們的心願只要他們知道,也可以開展一個這個活動,小朋友們說出來,老師再彩色貼貼紙上寫上去,然後貼到教室的一個牆報的位置。這樣挺好!我想長大,我想吃好吃的,我...

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察的植物月,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察的植物一個月

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察的植物一個月當然適合啊!任何一件事情或者習慣的延續 培養都不是一個階段適合另一個階段就突然不適合的。我們一直的觀察記錄和種植記錄也都是從小班開始的。當然,鑑於孩子年齡小的特點,小班的種植一般都是在家長的幫助下完成的親子活動,但親子活動不意味著家長動手幼兒幹看著,一定是大家一起動手...

幼兒園畢業了送什麼禮物給小朋友,幼兒園大班孩子畢業送什麼禮物好

親手製作的並能表達心意的禮物最棒 牛頓的蘋果幼兒園 會經常教孩子們手工製作,畫個畫也好 幼兒園大班孩子畢業送什麼禮物好 1 根據興趣愛好,男孩一般會比較好動,可以送運動器材方面的。2 學習相關禮物,在快樂玩耍的同時一定不要忽視教育,在生日之際可以買一些輔助學習的東西,不用買直接的學習用品,這樣孩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