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高,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

2021-06-13 18:18:23 字數 1801 閱讀 1757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成分蘋果富含糖、蛋白質、鈣、磷、鐵、鋅、鉀、鎂、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

更聰明。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提高智力。

更美麗。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和鐵質,常常吃蘋果可營養**,並可遏止黃褐斑的生成。

降低膽固醇。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因為蘋果中的果膠大部分都在蘋果皮裡,所以,如果能夠確保蘋果的新鮮與無汙染,建議吃蘋果時不削皮。

降低血壓。這是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鉀鹽,吃了可以將人體血液中的鈉鹽置換出來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橘子含維生素 c、鈣、纖維質、少量蛋白質、脂肪以及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蘋果酸,枸椽酸、檸檬酸以及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可以降低膽固醇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橙子所含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其果肉除水分外,主要還有維生素c、蘋果酸、琥珀酸、糖類、果膠等。它能開胃解渴,幫助消化,防治便祕。

2樓:養德亢鴻才

各有好處。蘋果含有鋅,鐵,硒,維生素c,維生素b等等,有助於成長;橘子也含有維生素a,b,c和鋅鐵硒,它們的兩個的營養也差不多。但橘子比較實惠,所以建議你買橘子。

3樓:

蘋果,謝謝,希望採納。

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

4樓:濤哥

在評bai

價水果的幾個主du要的營養指標中,胡蘿蔔素zhi柑橘是dao蘋果的40多倍,

維生素回c柑橘是蘋果的答7倍,鉀、鎂等礦物質柑橘也要多過蘋果。並且柑橘的水分要比蘋果略多一些,所含熱量要比蘋果更少一些。

如此看來,從營養的角度上來講,柑橘似乎遠遠優於蘋果。所以我們就應該多吃柑橘,少吃蘋果嗎?

雖然蘋果在主要的營養成分上要弱於柑橘,但是它也有著自身的優勢。比如它的不溶性纖維是柑橘的3倍,這些膳食纖維可以促進人體腸胃蠕動,改善人體消化狀況,並能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並且蘋果的血糖生成指數低於柑橘,這就說明了高血糖的病人在食用蘋果時要比食用柑橘更為放心;從風味角度講,蘋果和柑橘中糖類的組成不同,造就了二者的不同風味,如果只因營養含量有所偏廢,則會使我們錯失了許多美味。

所以我們在挑選水果的時候,選擇營養價值高的固然重要,但也不能一葉障目,最好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比如血糖高的人就要儘量選擇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便祕的人就要吃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水果等等。這樣才能做到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

5樓:exo一見傾心

蘋果中的鐵要更高一些,被稱為記憶之果,橘子的水分比較大,更解渴,營養比較接近吧

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哪個偉大?

6樓:熊大炮最流弊

蘋果 營養相對來說要高與其他的水果

7樓:๑奕兮

我認為 橘子營養**值高偉大

8樓:smile天生羅

橘子比蘋果的營養價值更高,我個人喜歡蘋果,好不好吃還是看自己口味吧?那個偉大?這個我說不出來橘子治好了敗血病,蘋果砸出了一個牛頓你比一比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還是蘋果更好吃

10樓:羽媃

現在的橘子好吃 但不適合多吃

11樓:pht棉棉

蘋果好吃 橘子上火

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

在評bai 價水果的幾個主du要的營養指標中,胡蘿蔔素zhi柑橘是dao蘋果的40多倍,維生素回c柑橘是蘋果的答7倍,鉀 鎂等礦物質柑橘也要多過蘋果。並且柑橘的水分要比蘋果略多一些,所含熱量要比蘋果更少一些。如此看來,從營養的角度上來講,柑橘似乎遠遠優於蘋果。所以我們就應該多吃柑橘,少吃蘋果嗎?雖然...

蘋果和雪梨哪個營養價值高,蘋果和雪梨哪個營養價值高?

蘋果 歐洲人說 一天吃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 美國 讀者文摘 為十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排名,蘋果佔第一位。一 神奇的 蘋果酚 蘋果中含有一種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優質紅富士所含的 蘋果酚 比普通蘋果高10 20 這種神奇的 蘋果酚 具有七種功效 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 二...

蘋果營養價值?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富含鎂 鐵 磷 銅 錳 鋅等微量元素,食用蘋果有以下好處 1 護膚養顏。鎂粉能使肌膚紅潤,富有彈性。二,保護心臟。蘋果所含的纖維 抗氧化物可以降低有害膽固醇,防止心臟疾病。三寧神。磷鐵等元素容易被腸道吸收,具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之功效。四 美容養顏 促進腸道蠕動 膠質及微量元素鉻可保持血糖穩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