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果和松子哪個的營養價值高

2021-03-12 07:19:54 字數 2157 閱讀 4942

1樓:瘦小隻

從營養物copy質含量來看:

bai松子蛋白質,碳水化合物du

,脂肪等營養價值比開心zhi

果高。開心果微量元dao素含量比松子高。

每100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質16.7克,碳水化合物9.8克,脂肪63.

5克,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等成分。松子的脂肪大部分為油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組成。

每100克開心果仁含維生素a20微克,葉酸59微克,含含鈣120毫克,含磷440毫克,鐵3毫克,含鉀970毫克,含鈉270毫克,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

從營養功效來看

松子性溫味甘,有滋陰潤燥、扶正補虛的功效,特別適合體虛、便祕、咳嗽者食用。

開心果被喻為「心臟之友」,開心果富含植物甾醇,能預防血脂異常和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另外,適量食用開心果可促進代謝、改善血糖水平。

2樓:動感光波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內及礦物質鈣78毫克、容磷236毫克、鐵6.7毫克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

開心果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維生素a20微克,葉酸59微克,含鐵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鉀970毫克,含鈉270毫克,含鈣120毫克,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種仁含油率高達45.1%。

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 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 開心果有很高的熱量,並且含有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應少吃。

請問十大堅果杏仁、核桃、腰果、開心果、栗子、榛子、巴旦木、松子、長壽果、花生到底哪個好吃且最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巴旦木最好吃。都有營養啊,其實這個沒有固定的資料統計的。任何食物富含的營養物質也要根據你自身對食物的吸收,和你缺乏的營養物質來看。

有用的,就是最好的。不然,吃了就只能長肥肉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每種堅果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一般核桃是健腦的堅果之手。堅果好吃一次也不能吃多了,3到5個就好。

5樓:地球人

堅果類的零食都是很有營養的,但是好吃又好剝皮當然首選巴旦木!

開心果、核桃、杏仁、榛子、松子都是分別哪個地方產的?都分別是哪個地區的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果原產於土耳其 一般在加利福尼亞、阿利桑那、得克薩斯等州產量比較多比較好點】

【核桃原產歐洲東南部及亞洲西部 國內商洛是全國核桃的主要產地,產量居全國之首 臨安山核桃粒大殼薄、果仁飽滿、香脆可口 比較有名】

【杏仁主要是中國進口和美國進口 苦杏仁主要產地在東北、華北 甜杏仁主產河北、北京、山東等地】

【榛子的主產地土耳其 目前的榛子大致分為小榛子(包括毛榛子和平榛子)和進口大榛子兩大種 多是從土耳其或美國進口的 國內的以東北三省居多】

【松子目前主要分為東北松子和巴西松子兩種 國內的的松子以東北、雲南為佳】

7樓:信譽乾果

開心果 進口的 好像是美國,核桃新疆的 杏仁有新疆的還有美國大杏仁,榛子松子都是東北特產,嘿嘿有需要可以去俺店裡看看哦,點我的名字進入空間有連結

8樓:曉曉東北特產

我感覺松子還是東北的好,我去過長白山,東北的氣候寒冷動植物生長緩慢,松子要生長60年以上的松樹上才能結,而且不是每年都結的,是3—5年結一次。果殼極硬,仁的大小,各地不同。松子仁內含有脂肪極多,吃了之後,對體力上能增加高度熱量,中國古時把它作為利便劑,李時珍《本草綱目》說能「潤肺治燥」。

《別錄》說∶「可以潤澤**驅除死肌」。《開寶本草》同樣稱頌它能「治風痺肌死」。鬆小滑潤大腸,所以除大便溏薄的人不宜之外,其他人士,都可用為營養肌膚,增加熱量的食品。

我國東北,西北,西南的山

林地區均有出產.其中以吉林長白山區產量較多質量較好,因為那裡都是深山老林,無汙染,而且我們東北的松樹和南方的松樹有很大差別,而論松仁,東北的松樹又以長白山為最~~~。我經常在**上「東北味道-曉曉山珍」買松子的,感覺很實惠,品質也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來自大山的自然風味好。

開心果很受人們歡迎,它的營養價值如何?

開心果其實它的營養挺高的,吃了容易長脂肪。開心果有哪些營養價值?開心果富含維生素 礦物質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 低卡路里 高纖維的顯著特點,對心腦血管疾病 老年性視網膜病變 防衰老等具有醫療保健功效,是世界堅果市場十分暢銷的保健休閒食品,近年來已成為世界第五大堅果作物。1854年開心果被引種到美國...

松子的營養價值

1 松子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 亞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2 松子中所含大量礦物質如鈣 鐵 磷 鉀等,能給機體組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強壯筋骨,消除疲勞,對老年人保健有極大的益處。3 松子中維生素e高達30 有很好的軟化血管 延緩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們潤...

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的哪個營養價值高

火龍果白心和紅心它的區別 第一點,口感不同,喜歡吃火龍果的朋友們都知道紅心的會比白心的火龍果要更甜一些,而且吃起來口感也會非常的好,因為這主要是因為紅心火龍果它裡面本身的甜度就已經達到了15度以上,而且這樣的口感吃起來是既香甜又不膩,所以我們在挑選火龍果的時候一定要挑紅心火龍果要更好一點。第二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