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

2021-04-11 13:01:45 字數 1125 閱讀 9272

1樓:濤哥

在評bai

價水果的幾個主du要的營養指標中,胡蘿蔔素zhi柑橘是dao蘋果的40多倍,

維生素回c柑橘是蘋果的答7倍,鉀、鎂等礦物質柑橘也要多過蘋果。並且柑橘的水分要比蘋果略多一些,所含熱量要比蘋果更少一些。

如此看來,從營養的角度上來講,柑橘似乎遠遠優於蘋果。所以我們就應該多吃柑橘,少吃蘋果嗎?

雖然蘋果在主要的營養成分上要弱於柑橘,但是它也有著自身的優勢。比如它的不溶性纖維是柑橘的3倍,這些膳食纖維可以促進人體腸胃蠕動,改善人體消化狀況,並能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並且蘋果的血糖生成指數低於柑橘,這就說明了高血糖的病人在食用蘋果時要比食用柑橘更為放心;從風味角度講,蘋果和柑橘中糖類的組成不同,造就了二者的不同風味,如果只因營養含量有所偏廢,則會使我們錯失了許多美味。

所以我們在挑選水果的時候,選擇營養價值高的固然重要,但也不能一葉障目,最好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比如血糖高的人就要儘量選擇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便祕的人就要吃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水果等等。這樣才能做到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

2樓:exo一見傾心

蘋果中的鐵要更高一些,被稱為記憶之果,橘子的水分比較大,更解渴,營養比較接近吧

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橘子了

你不著我好吃橘子啊?

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哪個偉大?

4樓:熊大炮最流弊

蘋果 營養相對來說要高與其他的水果

5樓:๑奕兮

我認為 橘子營養**值高偉大

6樓:**ile天生羅

橘子比蘋果的營養價值更高,我個人喜歡蘋果,好不好吃還是看自己口味吧?那個偉大?這個我說不出來橘子治好了敗血病,蘋果砸出了一個牛頓你比一比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還是蘋果更好吃

8樓:羽媃

現在的橘子好吃 但不適合多吃

9樓:pht棉棉

蘋果好吃 橘子上火

菠蘿和草莓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菠蘿的營養價值 1 菠蘿能夠分解蛋白質,幫助身體溶解注射在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呢身體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還能夠幫助身體消除炎症和水腫的症狀。因為菠蘿中含有一種叫做 菠蘿朊酶 的元素。2 菠蘿中所含糖 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3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 補脾止...

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高,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

蘋果的營養成分蘋果富含糖 蛋白質 鈣 磷 鐵 鋅 鉀 鎂 硫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煙酸 纖維素等營養成分。更聰明。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提高智力...

動物油和植物油哪個營養價值更高,我老爸說植物油,但我覺得還是

植物油好,它是非飽和油脂.液體.而動物油是飽和的,固體,吃了不好,古時只能點燈用 植物油,含更多不飽和烴 從營養學角度講,動物性油和植物性油比較,哪個穩定性較強?為什麼?動物性油的穩定性更強。1 形態不同 動物油多為固體狀態,植物油多為液體狀態 2 熔點不同 動物油的熔點高,植物油的熔點低 3 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