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家庭做法?

2023-05-14 01:55:09 字數 3518 閱讀 1171

1樓:沙曉曼冼荏

家庭自制蛋糕。

材料。主料:雞蛋,白糖,鹽,麵粉,牛奶,植物油。

工具:筷子或者打蛋器(最好用打蛋器)

做法。1、拿出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可在兩個碗裡,過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

2、拿出三根筷子將蛋清打成泡沫,放一點點鹽,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再打10多分鐘,很痛苦滴,打成奶油狀,筷子能立起來(如果你有打蛋器會省很多時間和力氣)就ok了!

3、將放有蛋黃的碗里加兩勺白糖,加三勺冒尖的麵粉,加十二勺牛奶或者半袋,上下攪拌。

5、攪勻後,將一半的奶油狀蛋清倒入蛋黃裡,攪拌均勻後,再將另一半蛋清倒入蛋黃攪拌均勻。

6、拿出電飯鍋(或者電飯煲)插電,摁下煮飯鍵,加熱30秒,然後往鍋裡塗一層油,以防粘鍋。

7、倒入攪拌好的東西,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摁下煮飯鍵,2分鐘就好了,這時,把毛巾捂在通風口20分鐘後,再摁20分鐘,跳了鍵就好了。

2樓:禾旭炎夙智

蛋糕的做法。

配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克,生油25克。

操作: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蛋糕的家庭做法?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步驟step1

四個雞蛋,蛋清 蛋黃 分離。

步驟step2

蛋黃中用加入一點食用油,鹽,加入一袋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低筋麵粉(沒有低筋麵粉可以用普通麵粉,我做的就是普通麵粉)攪拌成糊狀,不用太黏稠。

步驟step3

接下來打發蛋清,加入幾滴白醋(如果有檸檬,滴幾滴最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如果有打蛋器最好,省時省力,如果沒有估計手動打發全程需要20分鐘吧,手也廢掉了,哈哈。

步驟step4

將打發好的奶油分三次加入蛋黃中,不要轉圈攪拌,可以上下,或者十字拌法,不然會影響奶油起發的效果。

步驟step5

攪拌均勻,沒有多餘的氣泡就可以了,下面把電飯鍋開啟保溫功能預熱一下就可以了,手感一下鍋熱了,讓鍋中塗上一層黃油,如果沒有就用色拉油,我用的就是色拉油,因為突發奇想,所以真的很家常,好多材料都沒有,將麵糊倒進去。

步驟step6

如果你想蛋糕上下都有你要新增的輔料(紅棗,葡萄乾等)那你可以倒一層撒一層,這樣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無水無油的盆子裡打入4個雞蛋,加入30克白糖利用打蛋器低速打發,打發至提起有小三角,劃8字不消失,倒入20克玉米油和50克牛奶,輕輕的攪拌,篩入100克低筋麵粉,由下至上,輕輕的攪拌,在蛋糕模具四周刷一層油,倒入麵糊震出氣泡,水開大火蒸35分鐘,時間到取出倒扣放涼即可。

5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其實做法網上很多,但是最簡單的就是高檔蛋糕的做法,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雞蛋,糖,低筋麵粉,麵粉和糖的還有雞蛋的比例。

原料:雞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脫油100g、脫脂牛奶適量。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併成稠厚乳沫狀。

3)將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篩子篩過,輕輕地倒入攪拌桶中,並加入溶化且冷卻的白脫油和脫脂牛奶,攪和均勻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墊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的家庭做法。自己在家裡面做蛋糕,首先把蛋清和蛋黃分離。然後用打蛋器把蛋清打成泡沫。

低筋麵粉裡面加入雞蛋黃兒,牛奶,白砂糖。酵母粉。倒入水,把麵粉拌勻。

然後再把雞蛋清倒入到拌好的面裡拌勻。準備一個蒸米飯的鍋,刷一層熟油。把拌好的面倒入鍋裡,蒸上25分鐘。

家庭版的蛋糕就做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蛋糕的家庭做法非常簡單,可以把面發好,以後放入電飯鍋裡,就像做飯一樣,非常的簡單,發出來的蛋糕也特別的香甜。

8樓:洪錦隆歌

我家沒有烤箱,我一般都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還可以,方法見後。

至於蛋糕表層的奶油你可以買許多蛋糕店都賣的一種惦心——泡芙,就是外面一層烤皮裡面是奶油的,一般十來塊錢一斤,把裡面的奶油擠出就直接用咯。

蛋糕的水果夾層就賣一般超市賣的椰果罐頭就好,用量很少,小瓶的就足夠了,將烤好的蛋糕從中間順著水平方向橫著切開,椰果粒要攤平,不然堆在一處會影響形狀,還有靠近邊緣的地方要空出來,要不抹奶油時會蓋不住。

蛋糕上的裝飾可買草莓和櫻桃(菠蘿獼猴桃也不錯,就是要切開後再擺形狀不好控制,而且水太多如果一不小心會滴在好不容易抹平的奶油上,前功盡棄~!)

蛋糕上的字可將小包裝的巧克力用熱水燙化,在邊上剪一個小小的口,慢慢擠出一點,然後就開始把你要寫的「甜言蜜語」擠在蛋糕上吧。

如果還嫌不夠華麗可以在蛋糕上的草莓撒些糖粉,糖粉在超市會很貴,而且不是什麼超市都賣,我給你個密招吧*_*必勝客裡的糖包,也是細細的糖,就能作為糖粉,下次去就得多拿幾包,一點就夠用了!

下面是重頭戲——蛋糕的做法:

材料:麵粉一碗,泡打粉一勺(超市就有賣應該不到一塊錢一大袋),雞蛋4只,牛奶大半袋(不要太多不然不夠稠還要加麵粉),白糖大約一二兩就是80到100克吧,油少許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用兩個稍大的容器分開,蛋黃、牛奶、約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剩下的白糖,分2~3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好。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最好有打蛋器,也不貴,比較省力,要是沒有,就用三四根筷子,不過要堅持)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每一次都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至少會變成原麵糊的兩倍大。)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

9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蛋糕的做法小蛋糕?小蛋糕做法步驟簡單

食材用料。雞蛋 3個 低粉 75克 細砂糖 50克 玉米油 10毫升 牛奶 水 15毫升 檸檬汁 2滴。做法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備用 2 準備一個無油無水的打蛋盆,把雞蛋磕進去 3 加入全部的白糖,滴幾滴檸檬汁 4 全蛋打發,冬季需要隔溫水打發 5 中速一直打發到有紋路狀態 6 加入油,水,順便...

奶油紙杯蛋糕的做法,紙杯蛋糕的做法

教你紙杯蛋糕簡單又柔軟香甜的做法 紙杯蛋糕怎麼做?晚上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後,打入低筋麵粉 裝進紙杯中,倒入蒸20分鐘即可。1.將玉米油和牛奶20g白砂糖倒入盆中 小火燒開 不停的攪拌鍋開後離火 篩入麵粉攪拌成燙麵 2.待燙麵冷卻加入5個蛋黃 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稱蛋黃糊備用 3.將5個蛋白用電動打...

蛋糕的做法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抹茶草莓蛋糕卷 蛋糕卷材料 蛋黃4個 細砂糖20克 配蛋黃用 蛋白4個 細砂糖40克 配蛋白用 低筋麵粉40克 抹茶粉8克 黃油40克 芝士奶油餡材料 馬斯卡朋芝士150克 買不到可以用奶油乳酪替代,味道更濃 鮮奶油150克 細砂糖30克 草莓約6個 蛋糕卷的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