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做法

2021-10-15 07:37:20 字數 1807 閱讀 7277

1樓:初味派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抹茶草莓蛋糕卷

蛋糕卷材料:

蛋黃4個 細砂糖20克(配蛋黃用) 蛋白4個 細砂糖40克(配蛋白用) 低筋麵粉40克 抹茶粉8克 黃油40克

芝士奶油餡材料:

馬斯卡朋芝士150克(買不到可以用奶油乳酪替代,味道更濃) 鮮奶油150克 細砂糖30克 草莓約6個

蛋糕卷的做法:

1)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在蛋黃中加入20克細砂糖打至粘稠,顏色略發白。

2) 用電動打蛋器打蛋白,在打的過程中,分三次加入40克細砂糖,直到把蛋白打發。將打蛋器拿起時,能形成尖角的狀態即可。

3)撈起一小塊蛋白放入之前打好的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然後,再將它倒入剩餘的大部分蛋白中,用橡皮刮刀快速的將蛋黃糊和蛋白翻拌均勻。

4)將低筋麵粉和抹茶粉混合後篩入拌好的蛋糊中,並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至到看不見結塊的乾粉為止。

5)將黃油放入碗中,隔熱水融化後,取一小塊麵糊放入融化的黃油中,用橡皮刮刀拌勻。拌勻後,將這碗黃油和麵糊的混合物,倒入剩餘的大部分麵糊中,並快速的翻拌均勻。

6)將麵糊倒入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中,抹平表面,並輕輕震動一下烤盤,讓麵糊內多餘的空氣排出。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80度上下火,烘烤15分鐘即可。烤好後,將蛋糕片連同烘焙紙從烤盤中取出,晾1-2分鐘後,將蛋糕片倒扣在案板上,小心的撕下烘焙紙。

芝士奶油餡的做法:

8)在鮮奶油中加入30克細砂糖,打至粘稠,順滑,提起後基本不從打蛋器上滴落的程度。

9)將室溫軟化的馬斯卡朋芝士攪拌至順滑,再將打好的鮮奶油倒入馬斯卡朋芝士中,攪拌均勻,這樣芝士奶油餡就做好了。(如果沒有馬斯卡彭芝士,可以用奶油乳酪替代,味道更濃)

蛋糕卷做法:

10)在卷蛋糕卷時,我們將蛋糕片烘烤時的表層做底,把芝士奶油餡均勻的塗抹在蛋糕片上,蛋糕片的四周可以

不用塗或者少塗。

11)將草莓均勻的碼放在蛋糕捲上,將蛋糕片捲起成為蛋糕卷。

12)後用烘焙油紙包裹住蛋糕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使其定型,半小時後就可以去除切塊食用了。

超級囉嗦:

**做蛋糕用的雞蛋,要選用新鮮的冷藏溫度的蛋。在分離蛋黃和蛋白時,要注意蛋白中不要混入蛋黃,且攪拌蛋黃和蛋白用的攪拌盆和打蛋器都要無水無油,否則會影響打發。

**蛋白的打發狀態介於溼性與乾性之間,不要攪打過度。打好的蛋白要馬上使用,不然會變得不順滑,出現疙疙瘩瘩的離水狀態,一旦出現離水狀態,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幾下蛋白即可恢復順滑狀態。

**將粉類與蛋糊混合時,要用刮刀從底部翻起,切忌不要畫圈攪拌。

**在文字步驟(3)中,加入了融化黃油的麵糊非常順滑,但如果直接將融化的黃油倒入麵糊內,麵糊會急劇的消泡,所以我們先將融化的黃油和一小部分麵糊拌勻,然後再和大部分麵糊拌勻,這樣能夠很好的防止麵糊消泡。

**此份量的麵糊,適合約30*40釐米的烤盤,如果你家的烤盤過大或者過小,請適當按比例增減配方的量。

**烘焙紙也叫油紙,最適合墊在烤盤中烘烤蛋糕片。不可以用錫紙替代,千萬要注意。

**通常來說,蛋糕片烤約15分鐘左右即可。但實際烘烤時間,要根據每家的烤箱溫度和烤的份量來稍做調整。當快烤到12分鐘時,開啟烤箱輕輕觸碰一下蛋糕片表面,如果感覺有彈性,有支撐力,就說明已經烤好了。

如果摸起來沙沙響,且缺乏彈性,摸上去感覺要下塌,說明還未烤好。

**用來製作蛋糕卷的蛋糕片,一定不要烤的火候過大,火大的話,蛋糕片就會失去過多水份,卷的時候會開裂。卷蛋糕卷時,蛋糕要有一些餘溫,帶有餘溫的蛋糕片,比較容易捲成卷。

3樓:全香園麵包店

那個做不出蛋糕的。蛋糕多要用蛋糕粉的。

蛋糕的做法小蛋糕?小蛋糕做法步驟簡單

食材用料。雞蛋 3個 低粉 75克 細砂糖 50克 玉米油 10毫升 牛奶 水 15毫升 檸檬汁 2滴。做法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備用 2 準備一個無油無水的打蛋盆,把雞蛋磕進去 3 加入全部的白糖,滴幾滴檸檬汁 4 全蛋打發,冬季需要隔溫水打發 5 中速一直打發到有紋路狀態 6 加入油,水,順便...

家庭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家庭做法?

家庭自制蛋糕。材料。主料 雞蛋,白糖,鹽,麵粉,牛奶,植物油。工具 筷子或者打蛋器 最好用打蛋器 做法。1 拿出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可在兩個碗裡,過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2 拿出三根筷子將蛋清打成泡沫,放一點點鹽,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再打10...

奶油紙杯蛋糕的做法,紙杯蛋糕的做法

教你紙杯蛋糕簡單又柔軟香甜的做法 紙杯蛋糕怎麼做?晚上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後,打入低筋麵粉 裝進紙杯中,倒入蒸20分鐘即可。1.將玉米油和牛奶20g白砂糖倒入盆中 小火燒開 不停的攪拌鍋開後離火 篩入麵粉攪拌成燙麵 2.待燙麵冷卻加入5個蛋黃 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稱蛋黃糊備用 3.將5個蛋白用電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