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做法小蛋糕?小蛋糕做法步驟簡單

2023-02-20 09:15:07 字數 5443 閱讀 5840

1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雞蛋 3個、低粉 75克、細砂糖 50克、玉米油 10毫升、牛奶(水) 15毫升、檸檬汁 2滴。

做法步驟。[ 1 ] 準備好所有食材備用;

[ 2 ] 準備一個無油無水的打蛋盆,把雞蛋磕進去;

[ 3 ] 加入全部的白糖,滴幾滴檸檬汁;

[ 4 ] 全蛋打發,冬季需要隔溫水打發;

[ 5 ] 中速一直打發到有紋路狀態;

[ 6 ] 加入油,水,順便篩入1/3低粉;

[ 7 ] 低粉記得篩薄薄的一層,翻拌均勻後,加剩餘的;(一共分三次篩入即可。)

[ 8 ] 用上下翻拌的手法,不要攪拌!蛋糕糊做好;

(這時候烤箱可以提前預熱165°,預熱十分鐘。)

[ 9 ] 準備好兩個模具,一共能做12個小蛋糕,最好用小指託,沒有紙託,可以把模具壁上刷油;

[ 10 ] 磨具刷油後直接把蛋糕糊倒進去;

[ 11 ] 160度烤20分鐘即可;

[ 12 ] 放涼後取出,特別好吃,外面脆皮掉渣,裡面嫩嫩的,特別香。

小貼士配方能做12個小蛋糕中號模具;

翻拌蛋糕糊的時候一定不要攪拌;

烤箱溫度不同,根據自己家烤箱的溫度來調節。

用料 雞蛋 3個、低筋麵粉 40克、抹茶粉 15克、牛奶 60克、

白砂糖 60克、紙杯 6個、堅果仁 適量、糖粉 適量。

做法步驟。[ 1 ] 用電子秤稱好所需麵粉;

[ 2 ] 將抹茶粉混入麵粉,攪拌均勻;

[ 3 ] 將準備好的堅果仁加入牛奶中;(這裡加的是核桃仁)(堅果仁可加可不加)

[ 4 ] 用電子秤稱好白砂糖;

[ 5 ] 加入三個雞蛋於白砂糖內;

[ 6 ] 打發至蛋液不會馬上滴落後,震出大氣泡;

[ 7 ] 將提前混合好的粉,分兩次篩入蛋液;

[ 8 ] 切忌需攪拌均勻後,方可篩入剩餘粉;

[ 9 ] 最後將果仁牛奶混合物倒入,充分攪拌均勻;

[ 10 ] 拿出紙杯六個;

[ 11 ] 將最後的成果倒入紙杯;

[ 12 ] 烤箱預熱175° 30分鐘;

[ 13 ] 完美的抹茶綠;

[ 14 ] 酌情篩入糖粉。(糖粉可加可不加)

小貼士每個烤箱都有它自己的脾氣,烘焙時密切觀察,直至蛋糕表面炸開,稍等片刻,用牙籤刺探,抽出後牙籤表面無攜帶物,視為烤好,即可食用。

2樓:熊端

分鐘懶人蛋糕的做法。

材料5只雞蛋,4勺糖,麵粉。

做法1、將5只雞蛋加上4勺糖(不加水)攪拌10分鐘不停。

2、再加七湯勺滿滿面粉攪拌均勻後,直接倒進電飯鍋裡(煲內塗上一層油避免粘鍋),按下煮飯鍵。

3、直到電飯鍋直接跳到保溫後,翻過來再燙一下就變成現在看到的兩邊都有點虎皮效果…這個好方便… 不過很有愛~

小蛋糕做法步驟簡單

3樓:莫不可明

小蛋糕的做法一:

低筋麵粉120g、細砂糖80g、雞蛋4個、玉米油30g。準備所需材料。全蛋放入深盤內低速打至大泡。

加入細砂糖高速打攪。打至提起打蛋器,蛋糊長時間不會落下即可。(時間需要15-20分鐘)倒入玉米油。

將蛋糕糊和玉米油翻拌均勻。分三次再篩入低筋麵粉。翻拌至無顆粒即可。

裝入裱花袋中。擠入蛋糕模具中。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表面上色即可。

小蛋糕的做法二:

低筋麵粉100g、雞蛋150g、白砂糖60g、橙子150g、橄欖油25g、鹽1/8小勺、糖粉20g。蛋糕原料,其中150克大約半隻大橙子。將大橙子切半,榨汁取35克橙汁備用。

橙子洗乾淨外皮後用刀切下橙皮外層,取25克左右剁成碎丁,儘量不要切到橙肉的橘絡(白色網狀)。將橘皮碎與糖粉拌勻後放置1~2小時。雞蛋打散後加入白糖與鹽。

將蛋液隔水加熱至40度左右,注意邊加熱邊攪拌。用打蛋器高速攪拌加熱後的蛋液。打發至蛋液的體積膨脹,色澤變白,變得稠厚,蛋液滴下後不立即消失。

篩入低粉攪拌均勻呈無顆粒狀,橄欖油與橙汁混合均勻,將混合液倒入蛋糕麵糊攪拌均勻再倒入醃了糖的橘皮丁。混合均勻後倒入紙杯中,7、8分滿即可,烤箱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60度,下層12~15分鐘左右,蛋糕表層色澤金黃即可。

小蛋糕的做法三: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克。麵粉和砂糖是1: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麵粉篩。

三、四次。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蛋清裡滴點醋(有助於打發),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

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4樓:飛飛在天

今天分享的這個小蛋糕的做法,用料少做法簡單,非常適合烘焙新手,趕緊來試試吧。

原料:雞蛋、白砂糖、低筋麵粉、泡打粉、椰蓉、玉米油。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食材,泡打粉和低筋麵粉混合,2個雞蛋去殼後110g;

第2步、將雞蛋打入無油無水的打蛋盆裡,隔熱水;

第3步、分三次倒入白砂糖,打發蛋液;

第4步、打發到提起打蛋頭,蛋液紋路不會立即消失;

第5步、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

第6步、用刮刀翻拌均勻,注意不要畫圈圈攪拌哦,否則會消泡;

第7步、將玉米油倒入麵糊翻拌均勻;

第8步、倒入椰蓉翻拌均勻;

第9步、裝入模具,七、八分滿即可;

第10步、烤箱選擇烘烤模式,上下管都是170度;

第11步、按啟動鍵後烤箱開始預熱;

第12步、預熱好後,烤箱會有蜂鳴聲提醒,此時將蛋糕糊放進烤箱中層,調整時間為15分鐘後,按啟動鍵,開始烘烤,烤好後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冷卻後脫模即可;

第13步、成品,香噴噴的小蛋糕既可以做下午茶點,又可以當早餐哦。

小貼士:1、裝蛋液的容器必須是無水無油的,否則不易打發。2、全蛋液隔熱水更易打發。3、翻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手法,否則會消泡。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雞蛋5個。

低粉100克。

輔料玉米油40克。

泡打粉2克。

調料白糖90克。

甜味口味。烤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小蛋糕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蛋黃和蛋清分離。

請點選輸入**描述。

蛋清加60克白糖,用打蛋器打發。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打製到硬性發泡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蛋黃加30克白糖、玉米油、泡打粉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低粉。請點選輸入**描述。

上下翻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三分之一蛋清糊,放入蛋黃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繼續翻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將其倒入蛋清糊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上下切拌均勻,即成蛋糕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裝入模具7—8分滿。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箱180度,中下層烤制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出晾涼,即可品味。

小竅門1、可以用4個雞蛋做12個。用5個雞蛋有點多。

2、泡打粉也可以不放。

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具體諮詢瞭解下,學習的話要系統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7樓:仉玉軒

倒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混合物。拌的時候切忌攪拌過度,拌到麵粉完全溼潤,將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2/3滿,立刻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5-20分鐘。

8樓:第一個百萬

小蛋糕就很簡單了,通常都是雞蛋,小麥粉,糖,植物油加上調味的可可粉,或者綠茶粉等,再加入泡打粉或者小蘇打,蛋糕油,打發成麵糊後灌裝,烘烤冷卻就可以了。

9樓:your大頭兵

梅花小蛋糕(一口香小蛋糕)配方: 第一種:水 1.

1斤,白糖 兩,雞蛋3個,泡打粉23克,檸檬黃9滴,蛋糕油10-20克,牛奶香精(大半勺) 10-15 克,蛋白糖 (半勺) 5-10克,小米麵 1兩,白麵 9兩。第二種:

第一步: 160克白砂糖+雞蛋6只放在攪拌器中拌勻,再加入水120克左右,純牛奶100克左右,色拉油100克左右(有黃油可加點黃油)再在一起拌勻 第二步:低筋粉300克先過篩,加上牛奶香粉適量(牛奶香粉可不加)泡打粉11克左右在一起拌好後,倒入上面拌好的料中再打勻 第三步:

製作機器先預熱。溫度180到200左右,兩面翻下,熟了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麵粉、橙汁、雞蛋、白糖、植物油、泡打粉等食材。

2將準備的食材按比例倒入攪拌盆中,攪拌均勻。

3將攪拌均勻的糊倒入模具。

4烤箱180度,烤30-40分鐘。

5烤好後取出食用即可。

11樓:爺爺的爺爺

4個雞蛋打在無油無水的盆中,加5克檸檬汁、30克白糖、30克蜂蜜,用打蛋器打發就好了。

小蛋糕咋做?

12樓:網友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在這5分鐘內,大家也別閒著,可以收拾清理戰場,把碗啊盆啊的洗乾淨,然後等著蛋糕出爐。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恩恩,聞起來挺香雞蛋的那,不愧是蛋糕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自己嘗試一下。

脆皮蜂蜜小蛋糕的做法,脆皮蜂蜜小蛋糕怎麼做

脆皮蜂蜜小蛋糕的用料 雞蛋 5個 約170克 細砂糖 50克蜂蜜 40克低筋麵粉 120克玉米油 30克 切記不要用花生油 檸檬汁 幾滴 脆皮蜂蜜小蛋糕的做法 步驟 1 盆中打入雞蛋,步驟 2 加入40克蜂蜜,50克白砂糖,幾滴檸檬汁 沒有可以不放 步驟 3 廚師機或者打蛋器全程高速打發 步驟 4 ...

紙託小蛋糕的做法,無水紙託小蛋糕怎麼做好

1 蛋黃與蛋清分離在兩個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裡。2 盛蛋黃的容器里加入糖 油。3 攪拌均勻。4 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5 再過篩入麵粉。6 再過篩入麵粉。7 攪拌均勻,這時可以先把蛋糊放一邊了。8 把盛蛋清的容器裡分三次加入糖。9 快速打法至提起打蛋器上會有打打法的蛋清小三角這樣才打發好。10 再把打發...

無水蛋糕的做法無水脆皮小蛋糕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蛋 bai150g 低筋麵粉 115g 輔料蜂蜜 20g綿白糖 du110g 步驟zhi 1.準備的材料 雞蛋dao3個,蜂蜜20g,白糖110g,低內筋粉150g,2.雞蛋液放到 無油無水小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 將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放入乾淨無油水盆中,用打蛋器將蛋清打成固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