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是怎麼發生的,嗜睡症都有什麼病症

2023-05-14 02:05:10 字數 5298 閱讀 8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是指白天睡眠過多,這種睡眠過多並非由於睡眠不足,或者酒精、藥物、軀體疾病所致,也不是某種精神障礙(如抑鬱症)所致。目前**不清,但常與心理因素有關。

如果嗜睡症狀符合下列特徵,即可以診斷:

1.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或清醒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無法以睡眠時間不足來解釋;

2.至少1個月幾乎每天發作,或在更短的時間內反**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患者日常生活;

3.缺乏發作性睡病附加症狀(猝倒、睡眠麻痺、入睡前幻覺)或睡眠呼吸暫停的臨床證據(夜間呼吸暫停、典型的間歇性鼾音等);

4.不存在可造成這種狀況的器質性因素,如神經科或其他內科疾病,精神活性物質使用障礙,或服用某種藥物。

2樓:網友

這個就是人的身體的內部機能受損引起的疾病,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嗜睡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這些睡眠階段會經常發生,且發生的時間多不合適宜,例如當說話、吃飯或駕車時。儘管睡眠可以發生在任何時間,但最常發生的是在不活動或單調、重複性活動階段,當發生在從事活動的時間段,就會有發生危險的可能性。

嗜睡通常發生在15~30歲的年齡段,但也有的人出現嗜睡現象的時間比較早或比較晚。嗜睡很難徹底**,男人和女人受影響的程度一樣,一旦出現可能會伴隨你終生。

嗜睡症都有什麼病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的四大常見症狀:1、猝倒,這種症狀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失去肌肉張力,從而引起了頭部或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癱瘓,它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2、睡眠幻覺;3、睡眠癱瘓,這種症狀當人入睡或要醒來時暫時不能運動。它只持續幾分鐘;4、睡眠發作。

在白天不分場合,地點的睡著,例如在吃飯,開車及工作中突然睡著。此類患者經常會有交通意外或工作意外的經驗。但發作性嗜睡的患者卻經常抱怨晚上失眠,這可能是因為頻繁的入眠期幻覺或睡眠癱瘓所導致 晚上睡眠斷斷續續,無法一覺到天亮;也可能是因為白天嗜睡的時間過長,而干擾到晚上的睡眠。

雖然發作性嗜睡患者好像總是處於迷迷糊糊想睡覺的狀態,但其一天24小時的總睡眠時間,並不比正常人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早期表現症狀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每次發作時持續數分鐘,一天可多次發作,隨著病情的發展相繼出現夜間失眠多夢,入睡困難易醒。情緒激動時出現肌張力突然喪失導致猝倒,常見的表現為膝蓋突然發軟摔倒在地,頭部前傾或者後仰,面部突然表情喪失等等,稱之為「猝倒」。出現睡眠幻覺,常見的有幻聽,幻觸,幻視,類似於夢樣的體驗,但是比夢境更加真實,有的患者說常常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

睡眠癱瘓表現症狀為患者意識清醒,除了眼球可以轉動外,無法支配自己得身體,想喊喊不出來,想動動不了。當嗜睡症患者逐漸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就不是簡單的嗜睡症,而是發作性睡病。

6樓:張慶圓

1、猝倒,這種症狀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失去肌肉張力,從而引起了頭部或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癱瘓,它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

7樓:健康養生團隊

主要是嗜睡,貪吃、發胖、沒精神,嗜睡小妙招,注意預防。

8樓:網友

不一定什麼時候就困了,困了就必須睡,不睡受不了。睡著了怎麼也叫不醒。看著也挺可憐人的。

嗜睡症是什麼引起的

9樓:夕志畫

1、有睡眠問題: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影響睡眠質量,時間久了之後形成生物鐘紊亂。疲憊、嗜睡並伴有頭暈、頭腦不清晰等症狀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表現。

2、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易導致睏倦愛睡,補充蛋白質可能會使嗜睡症狀好轉。

3、其他原因:藥物影響,如抗精神藥物、鎮靜劑、抗過敏藥、長效安眠藥等可引起過度嗜睡。其他精神疾病或身體疾病,如癔症、抑鬱症、貧血、腎功能衰竭等都可引起過度嗜睡。

二、誘發因素。

1、情緒緊張、精神壓力大:導致睡眠質量不佳從而引起生物節奏紊亂。

2、具有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與人白細胞抗原單體型密切相關,這在90%的明確伴有猝倒症與40%的不伴猝倒症的患者中可以見到。

3、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疲倦的主要原因。

4、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據統計,12國兒童在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後患上了嗜睡症,患者突然昏睡的概率較未接收疫苗注射者高出九倍。

10樓:發作性睡病健康團隊

發作性睡病常在起床後3-4小時,發生控制不住的短暫性睡眠,一般睡眠持續幾分鐘,一日可發作多次,而發作時既可以是正常人也可入睡的場景,也可以是在危險的場景下,如開車、過馬路等,因此易造成嚴重的意外事故。醒後常感覺精力充沛,十分精神,但在幾分鐘後也可又進入短暫性睡眠。平時應多鍛鍊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蔬菜保持好心情有助於病情恢復。

嗜睡症是什麼病

11樓:入目無人

嗜睡症是一種精神心理科疾病,主要表現為白天睡眠過多或清醒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這種症狀並非由於睡眠不足、酒精、藥物、疾病所致。目前**不清,主要與心理因素有關。

首先,嗜睡症患者不存在可以造成這種狀況的器質性因素,如神經科或其他內科疾病、精神活性物質使用障礙、或服用某種藥物。

其次,長期存在嗜睡症狀者不分場合睏乏思睡,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從而引起顯著痛苦或職業、社交等社會功能和生活質量的下降,若週期性反**作,則嚴重困擾日常生活。

再者嗜睡症進一步發展就會出現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下降、學習新事物能力下降等認知功能的改變。若嗜睡症狀不能得以控制則可導致發作性猝倒、睡眠幻覺、多夢、情緒改變、睡眠癱瘓等嚴重症狀。

所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人際交流以免嗜睡症發生是一個重要的內容。通常認為積極有效的體育鍛煉、健康的生活態度、良好的睡眠習慣、參與陽光的團體活動等都可以有效的預防嗜睡症的發生。

嗜睡症是什麼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嗜睡症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瞭解,其實這種疾病主要指的就是患者經常會有不可抑制的睡眠,尤其是在白天的時候,常常是工作中或者是開車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症狀,此病一旦發生不但會直接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其他的意外發生,所以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就應對這種疾病做好預防。那麼嗜睡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患者患有的嗜睡症可能是由於夜間睡眠質量差所導致的,因為當患者夜間的睡眠質量差時就會導致患者的睡眠時間過短,時間一長也就會導致患者的生物鐘發生紊亂,之後隨著疾病的逐漸加重,患者自然就會有疲乏、嗜睡以及頭暈等症狀發生了,嚴重的患者還會陳萱神經衰弱的症狀。

2、患者患有的嗜睡症還可能是由於營養不足所導致的,因為當患者體內的營養出現不足時,這個時候就會導致患者進行出現萎靡不振和乏力的症狀出現,時間一長也就會導致患者經常在白天的時候睡覺,而且常常部分時間和地點,這個時候也就說明患者患有了嗜睡症這種疾病了。

3、患者患有的嗜睡症還有可能是由於其他的疾病所引起的,如患者之前患有抑鬱症、糖尿病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之後,就會導致患者的身體抵抗力發生下降,這個時候患者的身體在長時間被疾病損耗之後,就會導致患者經常有疲倦乏力等症狀出現,久而久之也就會引起嗜睡症這種疾病發生了。

13樓:cc廖

你好,嗜睡症(hypersomnia)也稱嗜睡障礙,以日間過度思睡、或日間出現毫無徵兆突然入睡為特徵。老百姓常說的嗜睡症,主要為狹義的嗜睡症,即過度的白天或夜間的睡眠,一般並非由神經精神疾病所致,而是常與心理因素有關,主要靠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來改善。

14樓:欲將浪漫歸還

嗜睡症是由於睡眠-覺醒週期節律紊亂引起,多種疾病(如睡眠呼吸暫停、抑鬱症等)均可能導致嗜睡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是一種睡眠障礙,**不是很明確,可能是因為身體的疾病和心理疾病所引起的嗜睡,比如說,精神緊張,焦慮,過度勞累,特別抑鬱,還有老年痴呆,帕金森病,還有有些藥物也可以引起。

16樓:令淼

嗜睡症一般是因為精神壓力大、學習壓力大等原因造成的。精神壓力大屬於一種精神疾病,可以通過避免經常性的熬夜慢慢緩解。如果情況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配合藥物進行**,**嗜睡症的常見藥物有谷維素片等。

患者平時需要多加鍛鍊如跑步、游泳等,增強身體素質。

嗜睡症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17樓:禁偌寒蟬

嗜睡的原因大概可分為如下幾個方面:

1、由精神不好、過於疲勞引起,如晚上睡不好,白天肯定會出現嗜睡的情況。

2、由身體上的疾病引起,如受風寒感冒或有其他疾病時,精神不會很好,也易引起嗜睡症狀。部分抑鬱症的病人心情比較緊張,總是處於焦慮的狀態,也可導致白天嗜睡的症狀。

部分中青年人群因為身體太過肥胖,可能時時都處於精神不清醒的狀態,跟健康相關。部分老年病人存在腦血管的疾病,從而導致顱內缺氧、缺血的狀態。

18樓:星碎痕淚雨

嗜睡症是日常生活中常發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主要指的就是患者在白天的時候有不可控制的發作性睡眠,而且每次的睡眠都可以長達幾個小時或者是幾天,這個疾病一旦出現不但會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影響很大,而且還會導致患者出現記憶減退和思維能力下降等症狀出現,因此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就應瞭解引發此病的**,這樣才可以做好預防。那麼嗜睡症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夜間睡眠差是可以導致嗜睡症發生的,因為如果患者夜間的睡眠質量比較差,或者是患者夜間的睡眠時間過短,時間一長就會導致患者的生物鐘發生紊亂,這個時候就很容易會引起患者出現疲乏、頭暈以及嗜睡的症狀,所以為了避免嗜睡症發生,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夜間睡眠的充足。

2、營養不足是可以導致嗜睡症發生的,因為當患者的身體營養出現不足的時候,就會導致患者出現睏乏以及嗜睡的症狀,所以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一些有豐富營養的食物,這樣才可以避免嗜睡症發生。但如果患者已經患有了嗜睡症,之後能夠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還可以讓患者嗜睡的症狀得到緩解。

3、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是可以導致嗜睡症發生的,如環境因素、身體因素以及藥物因素等都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患者要是想預防嗜睡症發生,那麼在平時的時候就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生了異常就應該及時的進行處理,這樣才可以避免嗜睡症發生。

19樓:蘭夏冰

嗜睡症一般是每天的睡眠時間過長。雖然沒有絕對的標準,但通常超過10小時,尤其是12小時以上就是睡眠過多的症狀。嗜睡症常見的疾病有如下幾種:第。

一、發作性睡病,這個病起病於兒童期、少年期,大概十幾歲左右起病是最多見的,白天不定時出現嗜睡發作的症狀;第。

二、睡眠呼吸障礙,由於夜間睡眠質量下降,很多患者會有白天嗜睡的症狀;第。

三、抑鬱症,部分抑鬱症患者在白天也可以出現睡眠時間明顯延長,但同時不解乏。嗜睡症狀是比較複雜的症狀,除了這幾個常見的疾病,還有很多其它疾病也可能會出現嗜睡的症狀,其本質是大腦功能紊亂的表現,而大腦內部發生嗜睡的機制又非常複雜,目前有很多現象還沒有完全清晰明確其原因。

關於嗜睡症,關於嗜睡的問題?

早上早點起。去戶外走走,做些運動,晚飯後散散步,入睡就快了,起得早了,迴圈幾天精神就會好的 建議你首先調整作息時間,早晨儘量早起會,可以去跑跑步鍛鍊一下,然後儘量給自己找點事情做,但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學會放鬆自己,可以去健身館鍛鍊身體,也可以跟朋友出去玩玩,讓自己的身心都得到充分的放鬆,希望...

社交恐懼症有哪些表現,你的社交恐懼症都有什麼表現?

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被注視,如發現受到注視時會臉紅 心跳 出汗 不敢抬頭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社交恐懼症的表現 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不可避免地與他人交往,部分人就會恐懼。而社交恐懼症則是以焦慮 恐懼和自閉為主要表現的綜合心理障礙。你的社交恐懼症都有什麼表現?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

抑鬱症是怎麼造成的,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抑鬱症 並不可怕。不要恐懼 抑鬱症 不要對 抑鬱症 談虎色變,不要把 抑鬱症 當成大不了的事情,因為 抑鬱症 沒什麼好怕的,因為它是人真正成長的最好機會,是危機,是危險中的機會。抑鬱可以說是人生一種自省的最高形式之一,只有真正智慧和清醒的人才有機會去體會抑鬱。只有那些整天活在夢中,從來不思考,不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