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該怎麼得啊,抑鬱症是怎麼得的啊

2022-07-09 17:50:18 字數 5951 閱讀 8623

1樓:ccc菜辣椒

抑鬱症的發病從醫學上來說,它的機制現在不是很清楚,有一些假說認為抑鬱症的發病是和大腦內的一些神經遞質是有關係的,通俗的來說就是大腦裡面有一些物質,這些物質平時是有一些功能的,在這些物質功能紊亂的時候,就會產生抑鬱症的一些症狀。實際抑鬱症的症狀有的時候它不一定單純是情緒低落,或者是心情不好,心情鬱悶,也會表現出一些身體不適的症狀,比方說胃腸功能不好,或失眠,乏力,身體某些部位的疼痛,頭疼,後背,脖子的疼痛,這些都可能是抑鬱症的一些表現。從機制上來說,這些軀體方面的一些表現,和發病機制是有關係的,也就是和一些神經遞質的功能失調是有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在心理上首先要保持放鬆,別緊張著急。可以做一些令自己感到興奮,或是愉快的事情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另外要有信心堅持抑鬱症是可以**的,多與外界交流,或多參加一些活動。

平時要注意進行一些適當的戶外運動,遇到不順心的事要發洩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了?為什麼說得了抑鬱了?一般都可以恢復的

4樓:皚如山上雪

把自己憋在一個封閉空間裡,每天都不見人,就坐在那發呆,肯定會抑鬱的

抑鬱症是怎麼得的啊?!

5樓:維它命

抑鬱可以說是人生一種自省的最高形式之一,只有真正智慧和清醒的人才有機會去體會抑鬱。只有那些整天活在夢中,從來不思考,不往內看自己的人是不會體會到抑鬱的意義的。抑鬱的狀態可以說在很多人身上都存在過,大家仔細回想下自己的生活軌跡和經歷,當你思考人生的意義時,當你對現實生活不滿時,當你對自己不滿時,當你開始看內在的自己時,當你無法應付外在的環境時,當你感覺無能為力時,當你非常恐懼時,因為你發現了很多真理,所以你就會陷入一種痛苦的抑鬱狀態,讓你不自覺的去思考,去追求,去發現現實生活的無意義,人生的無意義,生活狀態的無意義,追求的無意義,越來越失望,對自己的失望,對人生的失望,對生活的失望,從而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對自己的信心,對人生的信心,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覺得任何事物都沒有什麼意義,沒有必要去做,現實生活的世界很假,不是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所以採取一種收縮與放棄的狀態,放棄自我,放棄生活,把自己緊緊的包裹起來,成為一個「繭」!

將靈魂緊緊包裹,孕育著新的生命。

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7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我得了抑鬱症了,該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澄清三樓的一個錯誤,任何一種神經症的判定一定是病程持續3個月,並且影響正常的生活,不懂不要瞎說!

只要找心理諮詢師就可以了,通過一些理清**,可以讓你走出失戀的陰霾

韋格納在其另外的實驗中還得出這樣的結果,壓抑時,當注意力集中於某一具體的與不想要的思想無關的事物時,**效應會被削弱。換句話說,與其凌亂地在腦中反覆搜尋各種事物去替換當前佔據大腦的思想,不如將注意力集中於一點。因此,失戀後我們可以把生活或學習的重心擺放在某一個渴望實現的目標上,當然這個目標要切實可行並且難度適中,否則失敗的挫折感會摧毀失戀者那僅有的一點自信。

對於壓抑的研究還表明,**效應與環境有著密切關係。 壓抑時當事人所處的環境會和不想要的思想無意識地建立起聯結,以至於當以後的環境和壓抑時的環境相似時會啟用這些建立起聯結的思想。因此,分手後暫時換個環境,讓自己的心情在一個陌生的氛圍下調整,那麼當再次回到原先的生活環境中時就不會睹物思人了。

高認知負荷會削減處於意識中的搜尋器的控制作用,釋放處於無意識中的搜尋器,增強不想要的思想對於意識的通透性,從而使這些思想不斷侵入到大腦中。對於失戀者來說,為了克服空虛感,用高強度的工作或者學習壓力來麻痺自己似乎只能使想要壓抑的過去更頻繁地浮現於腦中,因而把握好度非常重要。

運動鍛鍊對於失戀的人來說是一副再好不過的良藥,它能引起呼吸和心率加速,促使大腦釋放 5- 羥色胺、多巴胺、內啡肽等神經遞質,這些化學物質在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同時可以引發運動者的愉悅感併產生積極的體驗,它們能夠有效的幫助你抵擋抑鬱情緒甚至抑鬱症的侵襲。

9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0樓:有益菌

韓玉金老師不錯,找他看看。到網上一查就知道了。還有你也不一定是抑鬱症。

11樓:錦弘絲絲

看開點,醫院有的治的

得了抑鬱症,該怎麼治啊?

12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3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呵呵,其實問題原本沒有您想象得那麼嚴重,我想最主要不快樂的原因就是您的那種固定模式的心理暗示,比如「為什麼別人就可以天天快樂的,我卻始終愁眉不展,始終不及別人,總是退縮」這一系列的暗示怎能讓您快樂起來?如果您能努力拋開這樣的暗示,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積極向上的暗示,如「別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可以做到,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其實我也有很多優點的,或許別人沒有發現!……」要想真正的改變,就得先從認識自己開始,請從此刻起不要再用那些消極的詞語去暗示與形容自己了!我相信在您的身上絕對會有很多優點的,呵呵,如果不相信,可以去問問朋友,問問最瞭解自己的朋友,或者是自己去一點點的發現當你發現一個優點後可以拿起來記下來,然後一一去排列,呵呵,我確定一定會有很多喲!

相信自己!加油!為您祝福!

14樓:郜佩厙歆然

據說去聽**可以**抑鬱

肖邦的《夜曲》——**神經衰弱症;

莫扎特的《劇場的管理人》——**憂鬱症;

貝多芬的《第八號鋼琴奏鳴曲》——**高血壓;

巴哈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腸胃失調。

以上就是是世界上著名的心理醫生波德斯基為不同症狀的患者所開出的不同藥方。呵呵,不敢相信吧?

其實早在2023年,像這樣的****就已經開始出現於醫藥界了,成為一種輔助性的醫療技術。醫生憑藉豐富的臨床經驗或眾多的實證研究,神奇地發現**居然對**人們一些不適的症狀具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學家亞文認為**包括音調、音量和節拍三部分。快的高音調會導致緊張不安,慢的低音調會帶來輕鬆舒暢。高的音量會產生對抗外物的保護感(所以愛好吵鬧的年輕人往往最缺乏安全感)。

快節拍可加速心跳和血壓,慢節拍會帶來寧靜安詳。因此看來,**的本領還不容小看哦,所以我在此建議廣大的**迷大可嘗試一番嘍!自己動手來「調配」一劑適合自己的**良方吧!

15樓:自助助人

你去正規的醫院看過了嗎?如果真的是抑鬱症。那就最好去看大夫。讓大夫針對你的病情開藥。然後,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配合**。

抑鬱症精神病的一種。已經超出了心理諮詢的範圍。但是可以配合**。效果應該不錯。

希望你可以早日走出陰霾。祝你早日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學李陽 你行的 你能得 你是最棒的!

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辦啊

17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8樓:德溫接壬

1.生活有序,從穩定規律的生活中體會生活自身的樂趣。2.

不要強壓怒氣,對人、對事要寬巨集大度,對待他人的態度要因人而異。3.不要老是將自己的生活與他人的生活比較,不要時時掩飾自己的失敗。

4.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騎車、慢跑、游泳等等。有研究表明,每天鍛鍊半小時,既可改善軀體健康,也可使人的精神更健康。

5.改變抑鬱處境,找一位知心朋友傾訴心中的抑鬱情緒;也可以直接撥打心理諮詢**,找專業心理醫師傾聽你消極的情感體驗,幫助你消除抑鬱。

19樓:童zai樹下

我是個小孩子,沒有什麼抑鬱症吧!聽說抑鬱症可以通過改變環境來治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抑鬱傾向 不過全都要靠自己調節 別想那麼多了 我去年高考 2本的分結果去的是3本 比死都難受 但是現在也調節過來了 因為在3本我比別人優秀很多 機會也多很多 你的抑鬱是成績造成的 不算真正抑鬱 和我一樣 等這段時間過去 就會陽光起來的 彆著急 重要的是平靜的度過這半年 加油 走到哪一步 前途都是光明的

21樓:糸色阿拉

哎~壓力太大了

試著把什麼事情都看的輕些

人生嘛!

22樓:瀟瀟雨飄

沒關係,慢慢會好的.你的成績一向很好,只不過是因為生病耽誤了1個月所以成績下降了,這都是暫時的.既然底子好,只要努力一把,成績肯定很快就會上來的.

你也不想你媽媽為你這些操心,所以還是自己慢慢調理吧.平時多花點時間看書,但也別太累了.可以照樣和同學說說笑笑,看些喜劇片,肯定很快就可以恢復的.

我也高二了,理化會考前我這2門成績只有二三十分,可為了會考開始用功,幾個星期成績一下子就上來了,而且也不累.加油!我相信你哦 還有,身體不好要多補補,多運動.

要不然如果高考了又住院就麻煩了~

我好像得了抑鬱症,我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你壓力太大了吧!在面對關心的人的關心時你害怕達不到他們的期望,面對這種問題你應該找個視野寬闊的地方做幾次深呼吸。然後,你要明白,對於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來說,想要做成一件事是不容易的,如果沒有耐心就更難了,所以,你要試著耐下心來,調整好心態。

只要你能下定決心做好一件事,你父母會漸漸看到你的改變的,他們不會逼你的。最後,祝你早日擺脫這種心態。

24樓:發明正能量

你是得了心理疾病了,你的某些表現,也不能全怪你,你也不必過於自責、自貶了。

當前要做的是:積極就醫、**、調理,包括諮詢心理醫生,

早些把身心狀態,搞得好一些。

其實,人人都有疲憊、迴避的時候,有時候,想一個人靜一靜,也是正常現象,

也不必過於因此而糾結、難受了。

你說到抑鬱,具體建議你:

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做做操……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傾吐壓力、不快,或者一起討論、解決實際問題。

平時,要以樂觀、豁達的心態看問題,讀點勵志好書,擅於看到事物積極、有益的一面,有長遠眼光,而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的煩惱、得失。

有時間,還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除了抑鬱症狀,你應該還有一些恐懼症狀:

具體建議你:

一,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科學、正確地認識你所恐懼的事物,通過你的理智降低你的(不必要的)恐懼情緒。(你還可以瞭解一下「認識**」)

二,一回生,二回熟,對於你所恐懼的事物,你多接觸、瞭解一下,對於你所恐懼的事情,你多經歷、鍛鍊幾次,你的情況自然會好一些。(你還可以瞭解一下「系統脫敏法」)

三,平時多接觸一些人、事、物,見多識廣,經驗、閱歷豐富之後,你的整體心理素質也會提高。

四,勞逸結合,適當體育運動,調節敏感神經,比如打球、跑步、快走、深呼吸等。把身體素質搞上去,心理素質也會有所提高。

五,樹立積極、正確的三觀、理想、信念,從而強大自己的內心,堅定自己的腳步。

六,有時間,你還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相信也會有所收穫的。

抑鬱症 怎麼得的,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受過嚴重的感情創傷 精神打擊後 或遺傳 我們的身體是智慧的,就像一個賬本,記載著我們一生的經歷 一個疾病或疼痛的...

怎麼才能得抑鬱症,怎麼才能得抑鬱症

你好!你的問題很奇怪,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所謂的抑鬱症你自己是怎麼認為的?不要總是壓抑自己,講出來,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幫助你的 你現在跟抑鬱症差不多了,正常人誰會想死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

抑鬱症是怎麼造成的,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抑鬱症 並不可怕。不要恐懼 抑鬱症 不要對 抑鬱症 談虎色變,不要把 抑鬱症 當成大不了的事情,因為 抑鬱症 沒什麼好怕的,因為它是人真正成長的最好機會,是危機,是危險中的機會。抑鬱可以說是人生一種自省的最高形式之一,只有真正智慧和清醒的人才有機會去體會抑鬱。只有那些整天活在夢中,從來不思考,不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