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料理鮁魚,請教鮁魚的做法?

2023-04-20 16:00:06 字數 3332 閱讀 3463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燒:1、鮁魚去腮去內臟洗靜切段控幹水份放在一旁備用,把十三香、胡椒粉、蔥薑蒜、鹽、雞精、糖、花椒大料、醋、料酒、海鮮醬油、老抽、辣椒、植物油放在一個小碗中調好汁備用;

2、取一鍋放入油將鮁魚過一下油取出,鍋內留少許油入小碗中調好的汁,這是用鏟子不停的攪拌,等到汁在鍋中起泡時在放入魚,隨後放入水沒過魚即可;

3、大火開鍋轉小火燉半個小時,在大火收汁放入蔥蒜香菜便可出鍋。

家常燒:1、將新鮮鮁魚取出內臟後洗乾淨,切成寬釐米的魚段備用。 同時可以加調味料醃製一下。

2、鍋中加入少量的油。待油燒熱以後加入蔥薑蒜,翻炒爆香後加入鮁魚段。

3、稍稍翻炒之後加入是涼的醬油,料酒,味精,鹽。為了能夠更好的取出鮁魚的腥味也可以加一點糖。

第四步:加入適量水大火燒製,湯汁濃稠,色澤紅潤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家常燒鮁魚是青島人經常用到的烹製鮁魚的方法。烹製方法簡單易行,能夠突出新鮮鮁魚細膩的口感,肉質鮮甜。

2樓:在素山寺牽駱駝的知風草

八角 蔥薑蒜爆過 多加點大蒜 然後加點未達美 和耗油 也可以放點甜麵醬 加點水 直接把魚放進去就行了 很簡單 你先把魚用水泡一下。

鮁魚怎麼做

鮁魚怎麼做

怎麼做鮁魚

3樓:懂視生活

鮁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極其常見且在各大海鮮食材都可以買到的一種食材,很多朋友會去超市購買一些鮁魚肉放在家中準備食用。然而一些朋友在買回魚肉的時候,發現自己不知道如何做好吃的鮁魚,不進行處理的鮁魚魚肉很容易變質損壞或者是味道發生變化,從而導致鮁魚魚肉後期無法食用。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解決這種自己不知道如何做好吃的鮁魚的情況呢?

那麼接下來就由我來介紹一下做好吃的鮁魚的步驟吧。

第一步:首先將生薑切成碎末備用,鮁魚劃過花刀後放入油鍋炸至兩面金黃焦香撈出。

第二步:然後**熱鍋,加入適當的食用油,在熱好的油鍋內放入薑末,酒糟,料酒,白砂糖,十三香以及醬油調味炒香。

第三步:之後加入適當的水,放入鮁魚煮大概20分鐘時間撈出裝盤即可。

看了我的方法,現在你學會如何做好吃的鮁魚了嗎?學會了的話就快快把這個方法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如何做好吃的鮁魚。進行以上步驟操作的同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放入鮁魚煮大概20分鐘時間才能撈出裝盤。

以上就是做好吃的鮁魚的步驟。

鮁魚的烹飪方法

4樓:向陽

鮁魚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海產魚,這種魚肉多刺少,在沿海地區很多家庭都會其烹飪方法。下面是我給大家分享的鮁魚的烹飪方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準備。鮁魚,蔥姜適量,鹽,香油,味精,胡椒粉,香菜,醋,花生油適量。

方法步驟。1、將把魚肉清洗乾淨,剁成肉泥;

2、然後將蔥姜剁碎一起剁入肉泥中,直至粘稠;

3、然後放入盆中攪拌,邊攪邊加少量水,直至魚肉上勁;

4、然後加入少許鹽和味精,加入少許香油,花生油攪打,製成丸子;

5、鍋中涼水,小火,放入丸子,放完後中火沸騰煮至浮起,加鹽,醋和胡椒粉調味,撒些香菜即可。

小貼士。攪拌的時候要按照一個方向攪打。

食材準備。鮁魚2條,大蔥適量,薑片,八角,花椒,桂皮適量,香葉2片,五香粉適量,白糖,白酒適量,生抽,老抽,鹽適量。

方法步驟。1、將鮁魚洗淨後切成2釐米左右的塊狀,蔥切段,薑切片待用;

2、鮁魚中加入蔥姜,生抽,鹽,五香粉醃製3小時左右;

3、鍋中燒熱油,將醃好的魚放入鍋中炸至肉質變緊,然後控油;

4、另起鍋,鍋中適量水,放入裝八角,花椒桂皮等香料的香料包,大火煮3分鐘;

5、然後放入生抽,老抽,白糖和鹽,大火燒開後放入炸好的魚塊,中小火慢慢煨煮收幹即可。

食材準備。鮁魚,蔥薑蒜適量,八角,麵粉,料酒,老抽,陳醋,油鹽適量,糖少許。

方法步驟。1、將鮁魚清洗乾淨,然後切段,加入料酒,鹽,老抽醃一會;

2、蔥切段,薑切片待用,將鮁魚塊放入麵粉中打個滾;

3、鍋中油燒至7成熱,然後放入鮁魚,煎至兩面金黃;

4、然後依次倒入料酒,老抽,陳醋,蔥姜,八角和糖;

5、然後倒入開水沒過魚身,加入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15分鐘;

6、最後加入蒜末,轉為小火燉10分鐘,湯汁濃稠後即可出鍋。

鮁魚怎麼做不腥。

1、魚的內臟,魚鰓還有腹中黑膜以及積血一定要清除乾淨;

2、如果是燉魚,清洗好的魚瀝乾或者擦乾後油煎一下;

3、如果是清蒸可以多放一些料酒醃製,放入蔥姜去腥。

請教鮁魚的做法?

5樓:冰之_無限

我從小在大連海邊長大,鮁魚幾乎是天天吃,煎燉煮,外加包水餃;但要說做的好的,仍要數後來在上海一帶吃過的做法,一點鮁魚的鹹腥味都沒有,下面就給你介紹一下:

幹炸鮁魚片。

原料:鮁魚一條1000克左右,油500克,精鹽5克,醬油400克,糖、味精、料酒、姜和蔥各適量。

製法:1、將鮁魚去鰓,破腹去內臟,剪去魚嘴和眼睛以後保留,洗淨後晾乾水分;

2、從魚背脊骨節處下刀,每節切一片(段),從魚頭部開始,一直切到距尾巴6釐米處即可;

3、頭和尾巴各切一刀成兩片;

4、用醬油200克,加精鹽、味精、蔥、姜和料酒,製成滷汁,入魚片(段),醃製1-2小時,撈出,晾開,風乾後即可炸制;

5、起油鍋,放油500克,燒至八成熱,將魚片(段)一片片(段段)入鍋炸制,炸好一面,再炸另一面,注意火不可太旺;

6、另用一碗,放醬油200克,糖與味精適量,攪拌成汁,待魚片(段)從油鍋中撈出後,瀝盡油,放碗中,讓魚片(段)兩面均蘸上汁,撈出晾乾後食用。

油而不膩,脆而不老,味道極美。此菜還有耐存放的特點,放在通風處,一個星期時,仍能保持鮮美。

6樓:冒溫集甲

鮁魚紅燜、油煎都不錯。

把鮁魚肉刮下來配肥豬肉比例3:1,加韭菜包餃子一級棒!

鮁魚怎麼做

7樓:魯姐美食

燉鮁魚怎麼做?把鮁魚清理乾淨後改刀切塊,到入鍋中翻炒後加入 ,生抽醬油鹽姜,醋豆瓣醬進行翻炒。

8樓:大雁做美食

燉鮁魚怎麼做?把鮁魚清洗乾淨倒入油鍋中,倒入八角花角,香葉桂皮辣椒,生抽老抽豆瓣醬燉制。

9樓:翼飛

鮁魚也叫藍點馬鮫(學名),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中華馬鮫"scomberomorussinensis,斑點馬鮫,康氏馬鮫等,馬鮫的俗稱還有燕魚、板鮁、竹鮫、尖頭馬加、青箭等。牙齒鋒利,游泳迅速。

鮁魚怎麼做?

紅燒鮁魚的做法,紅燒鮁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鮁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鮁魚400g 調料澱粉適量 白糖適量 雞蛋1個 胡蘿蔔適量 香菜適量 紅燒鮁魚丸子的做法 1.燕鮁魚,2.去除魚骨,取肉。3.入鹽 澱粉 雞蛋一枚 用料理機打成泥狀。4.魚蝦仁。5.魚肉裡面包個鮮蝦仁一枚 6.鍋起熱水後,汆之。7.氽好的魚丸。8.鍋裡入油後,白糖熬成糖漿後,入焯好的丸子 入少許...

鮁魚燉粉條的做法,鮁魚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鮁魚燉

主料鮁魚 粉條 蔥 姜 蒜 八角 五花肉 料酒 糖 白米醋 鹽 花生油 1.為了能切出美觀的魚肉,我將整條新鮮鮁魚放入冰櫃速凍了一下,取出去掉頭尾,切成一釐米厚的薄片 2.待魚肉化凍,輕輕釦除內臟,剪掉魚鰭,清洗乾淨。3.蔥薑蒜及八角備好 5.鐵鍋燒熱,加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煸炒至焦黃 8.加...

辣白菜燉鮁魚的正宗做法,辣白菜燉鮁魚怎樣做才好吃的

主料bai 鮁魚1條 辣白菜du 3片輔料 油zhi 適量dao鹽適量 韓國辣醬版適量 白砂糖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權適量 蠔油適量 香油適量 小蔥適量 杭椒適量 小米椒適量 洋蔥適量 香菜適量 步驟1.鮁魚洗淨切塊備用 2.辣白菜切成大塊備用 3.香菜小蔥切末 4.洋蔥切絲 辣椒切丁 5.鍋中燒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