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燉粉條的做法,鮁魚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鮁魚燉

2021-07-15 10:33:24 字數 2492 閱讀 3791

1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鮁魚    粉條    蔥    姜    蒜    八角    五花肉    料酒    糖    白米醋    鹽    花生油

1. 為了能切出美觀的魚肉,我將整條新鮮鮁魚放入冰櫃速凍了一下,取出去掉頭尾,切成一釐米厚的薄片

2. 待魚肉化凍,輕輕釦除內臟,剪掉魚鰭,清洗乾淨。

3. 蔥薑蒜及八角備好

5. 鐵鍋燒熱,加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煸炒至焦黃

8. 加清水沒過鮁魚,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期間可以將鐵鍋稍稍偏移一下讓火苗對準魚肉。

9. 粉條剪斷清洗乾淨,控淨水。

10. 鮁魚片大約燉20分鐘後加入粉條,放入適量鹽

11. 燉至湯汁粘稠,加入小米椒和蔥段。

12. 端起炒鍋,將魚片和粉條緩緩滑如盤中,ok,鹹鮮適口,超級下飯。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鮁魚:3條鹽:

適量油:適量香葉:適量大料:

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花椒粉:

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香菜:

適量蔥薑蒜:適量粉條:適量

收起步驟:

1鮁魚去除內臟洗淨

2粉條提前泡水,這樣容易燉熟

3蔥薑蒜切好備用

4魚身上拍些乾麵粉

5熱油鍋,放入鮁魚煎至金黃

6待一面煎至定形後再翻面煎至金黃

7放入蔥薑蒜爆香

8放入大料和香葉爆香

9放入花椒粉炒勻

10倒入適量醬油

11放入白糖

12放入適量醋

13倒入適量清水,沒過魚即可

14放入適量料酒

15放入粉條,蓋蓋燉20分左右

16放入適量鹽調味

17待粉條熟後放入香菜段即可

的做法,鮁魚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鮁魚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3樓:幸運的楓陽

鮁魚燉粉條的製做法

食材bai

主料鮁魚

3條輔料

油適量du

zhi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料酒

dao適量

蔥薑蒜適量

花椒粉適量

大料適量

香葉適量

白糖適量

香菜適量

粉條適量

步驟1.鮁魚去除內臟洗淨

2.粉條提前泡水,這樣容易燉熟

3.蔥薑蒜切好備用

4.魚身上拍些乾麵粉

5.熱油鍋,放入鮁魚煎至金黃

6.待一面煎至定形後再翻面煎至金黃

7.放入蔥薑蒜爆香

8.放入大料和香葉爆香

9.放入花椒粉炒勻

10.倒入適量醬油

11.放入白糖

12.放入適量醋

13.倒入適量清水,沒過魚即可

14.放入適量料酒

15.放入粉條,蓋蓋燉20分左右

16.放入適量鹽調味

17.待粉條熟後放入香菜段即可

家常燉鮁魚燉粉條竅門

4樓:籃球部落隊

鮁魚清理內臟切塊,粉條一把洗淨備用。

準備小料。

起鍋燒油,爆香小料,冰糖不要放。

蔥薑蒜爆香後調小火力,放一勺黃豆醬,一勺甜麵醬,一勺醬油,半勺五香粉。

醬料爆香後放入魚塊,兩面微微煎一下,沿著鍋邊烹一匙料酒,一匙白酒,一匙白醋,放入冰糖,魚塊沾滿醬料後添水。

放入洗淨的粉條,湯要沒過魚塊,湯多一些沒關係,嘗下鹹淡,魚湯要微鹹。

大火燒滾開後改小火燉15-20分鐘,讓魚塊儘量入味,粉條熟透,關火裝盤。

燉豆腐粉條的做法,鮁魚燉豆腐粉條怎麼做好

5樓:豪傑飛鴻

步驟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11.在市場買到一條非常大又新鮮的鮁魚好是開心哦!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22.鮁魚的腮和內臟清除乾淨,用水沖洗好,把鮁魚斜刀片成塊狀。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33.蔥薑蒜切好備用。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入底油,加入花椒粒和大料爆香,再放入蔥薑蒜快速翻炒。同時加入糖、料酒、一品鮮醬油提味去腥。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55.豆腐洗淨切塊備用。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66.粉條用溫水泡軟即可。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77.鍋中放入底油,加入花椒粒和大料爆香,再放入蔥薑蒜快速翻炒。同時加入糖、料酒、一品鮮醬油提味去腥。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88.爆鍋工作做好後,鍋中添入適量的水。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99.鮁魚放入湯中,切好的豆腐一起放入進去同時燉,這樣味道會更加鮮美!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1010.大火燉10分鐘後放入泡軟的粉條繼續燉,這是可以加鹽。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1111.中火燉制15分鐘後關火放入一茶匙味精提鮮即可享受美味佳餚嘍!

鮁魚燉豆腐粉條的做法步驟1212.把鮁魚豆腐粉條盛入盤中再撒入少許香菜別有一番滋味在口中!

雞塊燉粉條的做法,雞塊燉粉條的做法,雞塊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雞塊

材料主料 三黃雞500g 紅薯粉條100g 菠菜3棵 小蔥1棵 大蔥1棵 香菜1小把 輔料 食用油適量 香油適量 五香粉少量 料酒適量 醋適量 白糖適量 大蒜4瓣 生抽適量 雞塊燉粉條 1雞塊浸泡去血水。2放入生抽,料酒,鹽,五香粉,糖,香油,滴幾滴醋抓勻,放冰箱冷藏醃製。3炒鍋放油,蔥爆香。4放入...

豬肉燉茄子粉條的做法,豬肉茄子燉粉條的做法

用料粉條 1把 五花肉 200克 大蔥 0.5根 冰糖 5顆 生抽 1勺 鹽 10克 老抽 0.5勺 茄子 1根 蒜 2顆 香菜 3根 豬肉茄子燉粉條子的做法 粉條過水15分鐘裝盤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五花肉蔥花爆香過油炒至變黃,裝盤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茄子切成塊狀,浸水加鹽少許,五分鐘後瀝乾...

粉條燉豬肉的做法,蘑菇粉條燉豬肉怎麼做好

主料五花肉du 150g 蘑菇200g輔料油 適量zhi dao鹽 適量紅薯回 粉條適量 花椒答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步驟1.豬肉切大片 粉絲用熱水泡發 蘑菇洗淨用開水燙一下 擠去水分 蔥薑切片 2.鍋裡放一些豬肥肉炸出豬油 沒有肥肉可以直接用油3.撈出肥肉渣滓 倒入豬肉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