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幾層好?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2023-04-20 13:55:06 字數 5282 閱讀 62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住高層,要的就是要高,避免10至12層的揚灰層,避免頂層(頂層會冬涼夏熱),越高越好。

我朋友住的30層,上去之後你才會感覺到「一覽眾山小」 「高處不勝寒」的通透感,你會感覺電梯幾十秒的時間就讓你遠遠的告別了樓下街道上車流、**、小攤販的喧鬧,那是真tm靜,呵呵。家裡嘛,睡覺的時間多一些,還是找個安靜的地方,買不到安靜的地段,就買個安靜的樓層吧。

2樓:校騫

有老人就買三樓!沒有買5樓吧。

3樓:熱烈又清冽的小鯉魚

要避免層的楊灰層。

揚灰層的存在是指:「由於氣流和建築微環境的影響,建築物在一定高度範圍內的部分灰塵密度較大。」但不一定是高層的9到11層,因為「其具體高度受諸多方面因素影響,在不同地區、不同城市、不同市區甚至不同小區都有差異,這跟灰塵密度、周圍建築高度和氣流湍流特性都有關係」。

這就表示,不同建築的「揚灰層」並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同時,因為要綜合的科學因素太多,老百姓算不出來。物理專家指出,10層左右是「揚灰層」的說法是不符合大氣物理常識的。

因為在離地面三四十米高的地方,灰塵是不會停頓的。灰塵在距離地面10公里至52公里的大氣平流層都不會停下來。也就是說,一般普通高層樓都沒有所謂的揚灰層一說。

揚灰層只是一種說法,並未科學測定。

以上你滿意麼?

4樓:帳號已登出

10層以上也別太高了。

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5樓:大董生活百科

04如果選擇低層可以考慮6-7層 六七層位置的好處: 首先,從空氣質量角度來說,高層的空氣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新鮮,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氣質量反而更差。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所以對高層的住戶有一定影響。

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

6樓:搜狐焦點

頂樓最後。

這裡面必須挑選帶露臺的頂樓,一旦買了高層,基本上就是與鋼筋混凝土為伍了,想要有自己獨立的一片空間,種種花花草草遛遛狗什麼的,成為了奢侈。

在露臺的頂樓可以開闢出一片小花園,可以給自己的貓貓狗狗找一個地方,而且隨著現在疫情越來越普遍,足不出戶就可以呼吸到室外的空氣,曬純正的太陽,坐在小躺椅上喝杯茶,逗逗小狗,澆澆花草是多麼愜意的生活呀。

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7樓:別墅大師

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的分析如下:

高層是指層以上,多層住宅和高層住宅各有特點,不能簡單地說哪種好,應從結構、成本、面積、質量、房型、物業管理收費等多方面考慮。

1、從建設質量上看,一般情況下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高層的建造標準、建造質量要高於多層。普通多層住宅一般為磚混凝結構,而高層住宅由於它為鋼筋混凝現澆,地基深而結實,牆體厚實,不滲水,抗震效能好於多層,整幢大樓不會下沉變形;而且折舊年限長。

2、高層視野較開闊,空氣質量較好,噪音小;自然風大,有的房間不需裝空調可節約電費;採光彩好,日照時間長,有的朝向太陽照射達到七八個小時之久。

3、從房屋實際使用面積看,高層的得房率比多層低,即購買相同建築面積的住房,高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低於多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住宅的面積既包括使用面積,也包括住宅的公共部位,如樓梯間等公共面積的分攤,高層住宅由於有電梯、電梯等侯間、地下室等,需分攤的公用面積較多層的要多。

4、高層上下樓有電梯可代步,出入方便,老人,殘疾人和病從可以免去爬樓登高之苦,可一旦電梯發生故障,上下樓比較困難。

5、雖然高層的建造成本較高,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但同樣建築面積的高層佔用的土寺面積較小,因此高層與多層的**差距不大。內環線內土地**較高,新建商品房一般高層居多,而內環外住宅小區以多層為主,在內環線內,有時多層**要高於高層。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8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樓房底層有蚊蟲,頂層熱,那選擇樓層時可根據最佳樓層計算公式或者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因為9-11層距離地面有三四十米高,塵土並不會停下來,而且在大氣平流層離地面10公里到52公里的地方,塵埃都不會停止。所以一般普通高層建築並沒有所謂的揚灰層。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不同人有不同的喜好,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采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

1、光線:從光線方面來考慮,樓層自然是不適合太低,低層單位的陽光就會被周圍的建築物遮擋。但小高層樓層過高,角度不對,也會影響陽光的照射。

2、視野:這一條不必多說,肯定樓層越高視野越好,但是頂層單位太陽直射樓頂,夏天會很熱。

3、噪聲:城市的噪音源很多,噪音會影響人體的健康,讓人吃不香、睡不著、學習效率降低等。小高層樓層低吸收的噪音就多。

但如果低層單位周圍有樹木、隔音板之類吸收聲波的物體,就會好一些。而聲音就會向上傳,高層單位也不能倖免。

4、灰塵:一般認為小高層8-10層是揚灰層,灰塵都會懸浮在這個高度,不上不下。其實揚灰層不能一概而論。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10樓:大鬍子說房

32層的電梯樓買幾樓最好:1.除頂樓外,越高越好。

高層的突出優勢:採光通風好和視野好。2.

避開頂樓和底樓。對於頂樓,漏水是大概率事件;而底樓,採光最差。22-31層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是投資,就沒必要買最好的樓層,可以選低於均價的樓層。

11樓:齊家網

現代住房建設根據樓房的高度不同可分為低層、多層、中高層、高層和超高層。在很多人們眼裡,電梯樓房當然是越高越好了,其採光度較好;在這個喧囂的都市低樓層的住宅會受到城市噪音、環境的影響,其空間、採光度較差與汙染性很大。 一般情況下,家中有老人與小孩子,其低層樓又是最好的,因為這樣能方便老人們上下樓;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其高層樓的空氣相對來說比較稀薄,很容易產生頭疼、頭暈的症狀。

所以不宜老人及獨特病徵人居住。 這一類問題,其實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每一個自身條件、喜好的不同,所以在選擇時,全家人住起舒服與喜歡比什麼都重要。

12樓:奔三就是拽

30高層住宅6-7層、15-24層最好。

購買房子一般要考慮以下幾點:

一、光線,從光線的角度考慮,樓層自然不適宜於太低矮,陽光會被周圍的建築物遮擋。而樓層過高,角度不對,也會影響陽光的照射。所以我們在選樓的時候最好的就是考慮能夠享受到正常光照,又不會風過大的樓層。

這樣更容易藏風聚氣。

二、噪聲,現在城市噪音源很多,噪音十分影響人體的健康,讓人吃不香、睡不著、上學的學生學習效率降低。樓層很低吸收的噪音就很多,而如果低層周圍有樹木、隔音板之類的吸收聲波的存在,就會好的多,不過聲音就會向上傳,高層也不能倖免。除非住在20層以上的超高層上。

三、灰塵,一般認為8-10層是揚灰層,灰塵都會懸浮在這個高度,不上不下,沉降不了。10層以上基本就不會受到灰塵的困擾了。具科學家研究8-10樓是空氣質量最差的地方,所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最好是避開這幾層,不然很容易的呼吸道的疾病。

四、視野,樓層越高視野越好,不過32頂層太陽直射樓頂,夏天會很熱,31層就不錯了。關於選樓建議最好不要選擇五層以下,尤其是不要選擇一樓,一樓採光不好,陽氣不聚,而且一樓周圍一般都設有花園草叢,綠色植物擋住視野是常有的事情,這樣一來財氣進不了門,而濁氣又出不去。

五、民俗,中國人自古對數字就有著特殊的情節,西方有幸運數字,而我們東方則相求數字的兇吉,一向偏愛,注意聽起來吉祥好聽的數字,而討厭4,7這些不討喜的數字,而西方視都是不吉利的數字,這個要根據個人信仰去選擇了。

13樓:夏天肥魚

1、如果有一層住宅的話可以買一樓,可以找人加做一個地下室,在開發公司時就加過2個地下室。效果不錯。

2、如果年紀不大還是越高越好,但不要頂層,現在的電梯質量及維保都不錯,高層住四年了只走過一次樓梯。

到29層都行。因為這上面的樓層對於我們居住的生活質量是很有保障的,有利於我們的生活。

電梯是指服務於建築物內若干特定的樓層,其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於水平面或與鉛垂線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軌道運動的永久運輸裝置。

也有臺階式,踏步板裝在履帶上連續執行,俗稱自動扶梯或自動人行道。服務於規定樓層的固定式升降裝置。垂直升降電梯具有一個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的或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導軌之間。

轎廂尺寸與結構形式便於乘客出入或裝卸貨物。

習慣上不論其驅動方式如何,將電梯作為建築物內垂直交通運輸工具的總稱。按速度可分低速電梯(4米/秒以下)、快速電梯4~12米/秒)和高速電梯(12米/秒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17樓為地,19樓為瓦,最好的樓層是踩住17樓的18樓 ,原因:凡是建築,8為上,18諧音【要發】 吉利數字,現在開發商**一般有幾個8,18樓絕對好樓層,為什麼16樓比不過18呢?原因18樓還屬於中上層哈。

18層第一,99大吉,1819層最吉利。不管人亂不亂,樓都不會亂。

15樓:jf5188快樂

視野來看:這一條不必多說,肯定樓層越高視野越好,但是頂層單位太陽直射樓頂,夏天會很熱,31層會相對好些。

從噪音汙染來看:低樓層噪音、震動都會比較嚴重,小區內部的一些噪音聲源也相應增多,如入口防盜門的關門聲及門鈴,地下泵房產生的噪音,如果鄰近車庫入口或通風口,也會受到進出車輛產生的噪音、燈光及排風的干擾,選房時要小心避開。

後期費用來看:現在的高層電梯費用一般從3層開始,每往上增加一層就要相應地增加大約3元的電梯費用,另外,電梯是有壽命的,20年後更換電梯的費用由誰來支付還是一個問題。

還有就是,到達一定層數後,給排水設施都要和普通住宅不一樣,費用也不可小覷,所以30層往上的樓層也要慎重選擇。

鄭博士說風水《高層住宅幾層最好》

現代商品房為節約用地面積,大都是建高樓住宅。在選擇高層住宅時,考慮的因素一般包括物理位置和風水影響等。物理方面的大多都很瞭解,但是風水方面的考慮就很欠考慮。高層住宅幾層最好之物理環境,對於高層住宅來說,從簡單方面來看,越是高的樓層,採光就越好。而樓層較低的住宅空氣質量差,噪音汙染大,當然要先了解高層...

總共28層樓房哪層最好,高層住宅總共有28層,其中哪幾個樓層最好?

每一種層數的樓房,都有各自的 段樓層和 樓層。28層的 樓層是23層,段樓層是19 25層。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高層住宅總共有28層,其中哪幾個樓層最好?這個考慮整個小區的樓棟佈置。前排高層和超高層可能對第二排遮擋,比如我們小區第二排以上才有充足的陽光。另外東西朝向也同理,我們小區蝶式佈局,西面的...

二十幾層的樓房颱風時才會有搖晃,高層樓房颳風的時候會晃動嗎?

那是 1416號 鳳凰生成前 9月15號 的謠言了,那個傳說中的18級吧 不存在18級颱風,淨tm唬人 跟鳳凰這名字剛好相反 現在只有1418號颱風巴蓬活躍,而且是日本貨。有則新聞說 前 12日 晚,在臺北市就可感受到蘇力颱風的威力,凌晨到清晨時風雨加劇,據表示,住在以上者多半可感受到約1級左右的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