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高樓層房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住高層樓房對身體不好嗎?

2021-05-05 21:40:26 字數 5344 閱讀 5803

1樓:

首 先,從空氣質量角度來說 高層的空氣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新鮮,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氣質量反而更差。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所以對高層的 住戶有一定影響。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更容易出現頭疼症狀。

2第二,從心理學角度講 樓層過高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身居高層的人容易產生一種「根基不穩定」的感覺,經常會感到內心壓抑。在高樓林立的小區中行走,人也會產生壓抑感。

3第三,高層空氣相對稀薄 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 此外,日本東京大學教授研究發現,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髮育也非常不利,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研究結果顯示,住16層以上的兒童比住1層的兒童反應要遲鈍得多;住在低層的兒童有80%4歲時會穿衣服,而15層以上的同齡兒童只有50%能做到。

2樓:

住低樓層有益接觸地磁場,腳踏實地!對老人尤其好。

住高層樓房對身體不好嗎?

3樓:t夢魘

太高了其實也沒什麼壞處。高層空氣更潔淨,沒事跑跑樓梯還能鍛鍊身體。而且噪音

也更低。

從房屋實際使用面積看,高層的得房率比多層低,即購買相同建築面積的住房,高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低於多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住宅的面積既包括使用面積,也包括住宅的公共部位,如樓梯間等公共面積的分攤。

高層住宅由於有電梯、電梯等候間、地下室等,需分攤的公用面積較多層的要多。 高層上下樓有電梯可代步,出入方便,老人,殘疾人和病人可以免去爬樓登高之苦;可一旦電梯發生故障,上下樓比較困難。身體方面的影響就主要是高層樓房的空氣方面!

一般高層樓盤的1、2層是底商層,那麼3至5層因為緊鄰底商會存在噪聲和安全隱患等問題,視野也會被底商的屋頂所遮擋。

這些樓層不適合居住。而近地面30米左右,汙染物隨氣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後會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空氣質量較差,這個高度又正好是9到11層的高度,其他樓層都沒問題!只要選好樓層就可以啦!

樓層住高了有什麼危害

4樓:

第一,從空氣質量角度來說

高層的空氣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新鮮,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氣質量反而更差。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所以對高層的 住戶有一定影響。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更容易出現頭疼症狀。

第二,從心理學角度講

樓層過高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身居高層的人容易產生一種「根基不穩定」的感覺,經常會感到內心壓抑。在高樓林立的小區中行走,人也會產生壓抑感。

第三,高層空氣相對稀薄

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

住高層的好處一:外景美

住高層,春天的早上,把窗戶開啟,外面的陽光照射進來,讓人覺得暖洋洋的,極其舒服;冬天的早上,你往窗外望去,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雲朵就在身邊,這時,就好像住在天上,而你,正是住在天上的那個神仙。

住高層的好處二:無雜聲

住高層,無論是早上還是晚上,你幾乎聽不到樓下嘈雜的喇叭聲。

5樓:犀利哥說娛樂

現在城市裡,遍地都是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的高層建築已經成為都市的象徵,很多人喜歡住高樓層,因為,高樓層視線好,人們也以為空氣好,因為底面的車輛跑的多,但是,我們到底住高樓層好還是低樓層好呢?答案是,樓層高並不是好事情,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危害。

空氣質量不好。

我們知道,空氣質量不是越高的地方越好,從科學角度講,應該是離地面超過30米的地方,空氣質量開始變差,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氣相對稀薄。

樓層太高的話,高空的空氣相對來說比較稀薄,這樣以來,患有一些心血管病或者氣管支氣管疾病的患者,容易導致疾病加重。

易受到電波干擾。

高樓層的建築,由於本身機構特點,很多電器的電波是沿著樓房向上迴圈,所以,上面的高樓層居民更容易受到電波的干擾,而產生的不適症狀。

易造成心理壓抑。

長期住在比較高的樓層,會有一種遠離地面,遠離實際的感覺,這種感覺會給我們帶來心理上的問題,導致心裡壓抑。

不利於兒童生長。

兒童如果長期住在高層樓房中,容易導致他們不愛運動,因為,他們到戶外玩的機會相對來說比樓層低的孩子要少一些。

不利於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當然與樓層沒有直接聯絡,但是,住樓層高的人,出去活動的機會會少一些,而且,偶爾怕高樓,會導致腿和膝蓋受到損傷。

容易受停電影響。

住在高層的人,電梯是必須的,但是,如果一旦停電的話,電梯可能會停止執行,這樣,將給我們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所以,儘量不要選擇太高的樓層。

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的時候我們非常看重樓層數,不僅關係著**而且還關係著我們的健康。樓層越高對於健康來說好不好?生活小常識家庭健康衛士解答樓層數越高對於健康來說是否越好?

住高樓層有助於增壽,在英國的《每日郵報》報道中提出:根據瑞士最新研究發現,住在8樓以上的人因因肺病、心臟病而早逝的風險比住較低樓層的人明顯較低,這是一來因為住8樓以上走樓梯的距離更長,二來8樓以上汙染和噪音比低樓層更低,可以幫助他們更加健康。

在研究中發現,住在1樓到8樓的人感染肺病,因肺病掛科的比住在8層以上的居民高40%。因而風險高出22%。

是不是樓層越高對我們身體健康更加有利呢?

研究人員稱:在底層住戶中,很多住戶受到馬路和各種空氣汙染,低層住戶受到的這類危害非常多。而且馬路上的各種重金屬都非常容易飄進低層住戶中,所以造成很多的低層住戶擁有呼吸疾病。

高層住戶也先別得意,在報告中還指出,高層住戶容易得花粉病。因為早晨飄起的花粉,會隨著氣溫升高,慢慢飄到上層空間,當旁晚時分,花粉也隨之回落的時候,會飄到高層住戶的時候會引發一些呼吸道疾病。

而且研究報告中還稱:高層住戶一般就好走一段樓梯。每天養成走樓梯的習慣,可以鍛鍊心臟,由此可以遠離心臟疾病。

居住高樓對我們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呢?

留心一下身邊的樓市,不難發現,住宅樓越蓋越高,越高的樓層還普遍賣得越貴。但是,一套理想的住宅和樓的高度並不能畫等號。專家建議,購買樓房時,六七層的位置最佳。

首 先,從空氣質量角度來說

高層的空氣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新鮮,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氣質量反而更差。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所以對高層的 住戶有一定影響。此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樓房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更容易出現頭疼症狀。

第二,從心理學角度講

樓層過高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身居高層的人容易產生一種「根基不穩定」的感覺,經常會感到內心壓抑。在高樓林立的小區中行走,人也會產生壓抑感。

第三,高層空氣相對稀薄

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慎。

此外,日本東京大學教授研究發現,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髮育也非常不利,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研究結果顯示,住16層以上的兒童比住1層的兒童反應要遲鈍得多;住在低層的兒童有80%4歲時會穿衣服,而15層以上的同齡兒童只有50%能做到。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住得越低越好。樓層過於接近地面會導致光照不足、潮溼、空氣迴圈減緩等問題,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因此,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米才算安全。

為了獲得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購房時,除了樓層的選擇之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保證房間能獲得充分的光照;抬頭能看到窗外的自然景色,聽到鳥叫蟲鳴;房屋周圍最好有綠樹和水池,這樣能很好的降噪和除塵。

7樓:奇聞生活說

現在房子越來越貴了,很多人在買房的時候,也開始精挑細選了,在買房時都會考慮房子都朝向、佈局、樓層等等,尤其是高層房子,因為**可能會略低一些,所以買的人會多一點,然而高樓層都房子有錢人一般都不住?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電梯和火災問題。樓層越高,住的人就越多,上下班的高峰期,電梯裡面就擠滿了人。碰上用水的高峰期,高樓層的水壓不夠,有的時候出不了水,夏天的時候室內很熱,冬天的時候又很冷。

發生火災之後救援也很不方便。

我之前跟小區物業合作的宅貓找房的人聊到過此類問題,如果想知道的更清楚,可以去物業詳細瞭解一下。

住高層樓房對身體不好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不可能會十全十美!高層住宅的存在自然就會有它的長處!

高層視野較開闊,空氣質量較好,噪音小;自然風大,有的房間不需裝空調可節約電費;採光較好,日照時間長,有的朝向太陽照射達到七八個小時之久。

從房屋實際使用面積看,高層的得房率比多層低,即購買相同建築面積的住房,高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低於多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住宅的面積既包括使用面積,也包括住宅的公共部位,如樓梯間等公共面積的分攤。高層住宅由於有電梯、電梯等候間、地下室等,需分攤的公用面積較多層的要多。

高層上下樓有電梯可代步,出入方便,老人,殘疾人和病人可以免去爬樓登高之苦;可一旦電梯發生故障,上下樓比較困難。 身體方面的影響就主要是高層樓房的空氣方面!

一般高層樓盤的1、2層是底商層,那麼3至5層因為緊鄰底商會存在噪聲和安全隱患等問題,視野也會被底商的屋頂所遮擋。這些樓層不適合居住。而近地面30米左右,汙染物隨氣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後會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空氣質量較差,這個高度又正好是9到11層的高度,其他樓層都沒問題!

只要選好樓層就可以啦!

10樓:超潔

住高層對高血壓,心臟病和恐高症的人來講是不適合的,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講是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的。

高層住宅高層住宅的優點是可以節約土地,增加住房和居住人口,如同樣的地基建六層住宅與建12層住宅,土地利用率、住房和居住人口可以提高一倍。尤其是在我國人口密度和建築密度較高的地區,拆遷的費用很高,動員人口外遷的工作難度很大,但通過建設高層住宅就能較好地處理各方面的矛盾。

同時,建造和使用高層住宅也有不足之處,如:投資大,高層建築的鋼材和混凝土消耗量都高於多層建築,加上要配置電梯、高壓水泵,增加公共走道和門窗,一次性投入很大,另外使用後,還要為電梯、泵站修繕養護付出一筆經常性費用;上下不便,電梯服務雖很方便,但遇到停電、修理就很麻煩;安全性差,高層住宅留置多個互相連通的疏散口和樓梯,往往為入戶偷盜和其他犯罪提供作案條件;高層住宅還應注意防火,因為一旦發生火災很難撲救;在高層生活的家庭有一種孤獨和封閉感,老人和孩子因上下不便,雙職工要日日上班,很難建立和發展良好的人際交往和鄰里關係;多幢點式高層住宅建在一起,會產生不規則的高空風,影響居住區的生態環境質量。

晚上睡覺不關燈,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有,特別對敏感人群,會造成神經紊亂 只要能睡著 中間不醒就沒有問題 一般說來,開燈睡覺的睡眠質量不如黑著 但是如果黑著擔驚受怕,神經緊張,那開著燈睡好了對身體沒有什麼直接影響 間接的影響是電費要高一點,排放的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等多一點,這些排放物對身體有影響,不過哪些是因你開燈睡覺造成的,嘿嘿,自己...

紋身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紋身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嗎?

從醫學保健角度看,紋身是一種有害健康的行為。首先,用針尖在人體上刺 紋,對人體 細胞 神經細胞無疑是一種破壞,是一種不利於健康的行為。其次,紋身專用的針頭如消毒不淨,可傳播多種疾病,甚至可能傳播乙型肝炎 艾滋病等病毒。再次,有些特異體質的人做了紋身後,常會發生 過敏 病態反應或留下疤痕,結果是 求美...

每天使用女性護理液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女性經常使用護理液,反而破壞 酸鹼平衡,以及破壞 菌群平衡引起 菌群失調,由此導致黴菌感染,易引起黴菌性 炎和黴菌性外陰炎。所以在正常情況下,女性不要經常使用護理液,更不能經常沖洗 每日用清水洗外陰即可。不會。女性護理液主要能維護 弱酸環境和滋養 肌膚的功效,消除環境中的致病微生物,以達到殺菌消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