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紋身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嗎?

2022-03-31 10:04:29 字數 5440 閱讀 6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學保健角度看,紋身是一種有害健康的行為。首先,用針尖在人體上刺、紋,對人體**細胞、神經細胞無疑是一種破壞,是一種不利於健康的行為。其次,紋身專用的針頭如消毒不淨,可傳播多種疾病,甚至可能傳播乙型肝炎、艾滋病等病毒。

再次,有些特異體質的人做了紋身後,常會發生**過敏、病態反應或留下疤痕,結果是:求美不成反變醜。最後,值得關注的是,據研究,紋身專用的刺青顏料,含鉛、鉻等重金屬及其它化合物,這些有色化學合成物質對人的身體有潛在的危害,是誘發**癌的因素之一。

2樓:上海天倫張令浩

紋身你還是選擇規模大的條件好的,**稍貴點都好!

對身體傷害肯定是有的,但是隻要消毒乾淨,除了紋身的時候痛,後面注意對紋身部位的保養,一般都沒有問題的!

紋身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還是有一些壞處的。

1、用針尖在人體上刺、紋,對人體**細胞、神經細胞無疑是一種破壞,是一種不利於健康的行為。其次,紋身專用的針頭如消毒不淨,可傳播多種疾病。

2、有些特異體質的人做了紋身後,常會發生**過敏、病態反應或留下疤痕。

3、磁共振併發症。有報道稱紋身者或的永久帶有紋身的人,當他們做磁共振時在紋身部位可能會有腫脹或燙傷。雖然這看起來是極少發生的,並且沒有明顯的持續效果。

4.瘢痕疙瘩形成。如果你很容易形成瘢痕疙瘩(生長在正常界限範圍的瘢痕)的話,紋身後你就會有形成瘢痕疙瘩的危險性。瘢痕疙瘩可形成於你的**受傷或精神受到創傷的任何時刻。

5、還有一點就是紋身對於個人的壞處在於若紋在比較明顯的部位,也許會比較難找工作,因為有的工作單位對有紋身的人不予錄取。

4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對身體有害。

紋身主要分為無創和有創兩大類,不同的紋身方法對人體有不同的潛在危害。

無創紋身:紙貼法,比如最近挺火的小豬佩奇紋身貼,潛在危害:紋身貼中可能含有環氧脂、甲醛等,對於過敏體質人群,這些物質可引起接觸性皮炎,導致區域性**瘙癢、發紅,嚴重者則會出現水皰、糜爛、滲液等現象,部分不合格紋身貼可能含有重金屬,尤其對兒童具有高毒性,可能會影響孩子中樞神經的發育及學習能力。

有創紋身,潛在危害:如果針刺等工具沒有經過嚴格的消毒滅菌處理,輕則引起**感染,重則誘發敗血症,甚至被傳染乙肝、丙肝、梅毒等疾病,有創紋身植入的顏料也存在風險。顏料會包含對苯二胺、稀釋劑、防腐劑等等化學物質,以及蒽醌,酞花青及靛藍等有機合成色素,如果顏料中的某些成分不合格,被人體吸收達到一定量,可能會損害健康。

以上介紹了紋身對人體的潛在危害,並不代表這些危害一定會發生,但是,如果非要選擇紋身,也不能存在僥倖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一種藝術、一種文化,也逐漸成為新新人類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這是它的好;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而且畢竟現在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工作之類的程度,所以紋身對於個人前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此為它的不好。紋身沒法兒說就是真的好或真的不好,紋與不紋,還是要看自己的想法兒。 若要紋身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業紋身店,千萬別去兼顧紋身業務的美容院,雖然**很便宜但是衛生和質量都很難保證,而且非專業紋身師紋出來的圖很糙,實在不敢恭維。

一般專業紋身店都可以保證衛生及安全,紋身用的針都是一次性的,不會被傳染上血液病,紋身所用的顏料也不會對**和身體有什麼傷害(正規紋身店用的紋身顏料都是植物性的進口色料),而且專業紋身師紋出的圖案很精細,所以也許要價兒不低但是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物有所值。紋身後按照紋身師的要求護理紋身,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如果是疤痕體質的話則不建議紋身,紋完後不易恢復也很難保證紋出來的效果是否能滿意。

總結一下兒說,就是如果去專業紋身店做紋身的話,紋身所用的工具和色料對身體都是沒有害處的,也許有一點害處,就是會疼,呵呵;紋身對於個人的害處大概就是若紋在比較明顯的部位也許會對找工作有點兒影響(比如有的工作單位對有紋身的人有看法而不錄取),所以如果要考慮到工作環境之類的問題就最好不紋,或者紋在相對隱蔽些的部位。紋身是不可逆的,紋上去就是一輩子,想洗掉很困難(目前基本沒有能把紋身徹底洗乾淨又不留痕跡的方法),所以紋身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選圖的時候也要慎重,不是非常喜歡的圖就不要勉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紋上不易清楚,紋身有出血的情況,如果在紋飾的過程中,用具消毒不過關,可想而知.如果你是疤痕體質,建議不要去紋身.還有一些特殊情況(如服兵役)和工作禁止紋身.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傷害的,因為色素對人有一定的傷害,紋身是長久的記憶,不能清除的,很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太大傷害,但是最好別紋! 因為想要弄掉很難!

9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對身體很多壞處,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他們從紋身墨水中鑑定出低水平的致癌物質。這些物質,在鐳射通過燒灼破壞色素這一過程中會激發化學反應,產生致癌物和可誘導突變的降解產物,這些隨後會被機體吸收。在鐳射照射**後,從紅色和黃色顏料中產生的有毒分子濃度會上升70倍。

紋身圖案越大,釋放的毒素越多。

此外,由於紋身過程與縫紉機類似是用帶有顏料的針重複刺入**的動作,每刺一下,就會將一滴針尖大小的顏料匯入真皮深處。因此,如果器械和顏料不達衛生標準,那麼這種穿刺**觸及血液的操作,將會給人體帶來各種未知疾病。

如使用消毒不合格的醫療器具,會感染艾滋病,破傷風,肝炎等疾病。

美國血庫協會出於對紋身過程易感染病毒的考慮,要求紋身者要等滿一年後才能獻血。各種疾病如肺結核,艾滋病,肝炎,破傷風,都是極易因使用消毒不合格的醫療器具而感染的經血液傳播的疾病。其中丙肝較易被忽視。

因為它在早期沒有症狀,發展成肝硬化後才可被檢查出。丙肝是經病毒傳播的,因為其毒株易變異,目前還沒有疫苗。

紋身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10樓:昝雁鄭溪

說害處麼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會很嚴重!我就很喜歡紋身,自己脖子上就有一條小蛇`很漂亮的~去紋身一定要去專業紋身的地方,不要去美容店兼紋身的,那種他們不是專業的,做出來的圖效果不好!還有就是傳染問題,去了以後一定要問他是不是一次性的針頭,然後他拿出針頭你看下,包裝應該都是有的,你應該告訴他你的顧慮,最好能看一下原包裝!

紋出來了,都還蠻漂亮地~~!!!!切記,千萬不要圖便宜,一般便宜的地方他使用的就不是一次性針頭,很有可能傳染

11樓:罵馬蓉全家爽

紋身之後,參加公立單位的工作有難度,不能參軍,入黨,政治前途結束了,幹個體,當臨時工,還是可以的,但紋身太大,太多,也可能受影響,總之別紋身對自身影響很大,紋之前,可得想好了,針針扎肉,血成河,上了色彩,難回頭,還是那句話,想好了在決定。

12樓:未成年

紋身所用的器具如果消毒不嚴格,就有可能會引起**炎症,而且使用的顏料如果非食用級,不敢保證會不會對身體產生潛在的風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沒有影響那是不可能的,這就看你怎麼看待自己了,對於考取公務員會有限制,不能從事軍事類的專業和工作,**部門也不能去工作了。其實你要是愛好文身的話,也沒有什麼的,我現在身上就有四處文身,也沒有什麼的

紋身到底對身體有沒有害呢?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紋身會不會引發什麼疾病? 5

14樓:提筆廢江山

紋身後就洗不掉,有些顏色能洗掉

15樓:董雪梅

危害是沒有 就是會後悔

紋身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嗎?

16樓:波海陽

一旦紋上不易清楚,紋身有出血的情況,如果在紋飾的過程中,用具消毒不過關,可想而知.如果你是疤痕體質,建議不要去紋身.還有一些特殊情況(如服兵役)和工作禁止紋身.

17樓:祈兒路過

有一定的傷害的,因為色素對人有一定的傷害,紋身是長久的記憶,不能清除的,很麻煩

18樓:平仙牛布

紋身你還是選擇規模大的條件好的,**稍貴點都好!

對身體傷害肯定是有的,但是隻要消毒乾淨,除了紋身的時候痛,後面注意對紋身部位的保養,一般都沒有問題的!

紋身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對身體有害。 紋身主要分為無創和有創兩大類,不同的紋身方法對人體有不同的潛在危害。 無創紋身:

紙貼法,比如最近挺火的小豬佩奇紋身貼,潛在危害:紋身貼中可能含有環氧脂、甲醛等,對於過敏體質人群,這些物質可引起接觸性皮炎,導致區域性**瘙癢、發紅,嚴重者則會出現水皰、糜爛、滲液等現象...所以大家儘量不要紋身

紋身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20樓:孟子我的湯呢

我一直還蠻想紋身來的,但自是被媽媽一次次的扼bai殺掉,其實紋身首先會du

給人不太好的印zhi象,畢竟亞

dao洲國家還是比較保守的,其次就是紋身對人體 會造成很多無法修補的傷害。

我們都知道紋身通過將顏料通過針刺的方式注入到我們的外表**當中,但是由於紋身行業的不規範,現在很多紋身的地方對於紋身針頭的消毒處理方式,處理的很不規範,很有可能在這個過程當中造成病毒的傳染和傳播,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

紋身對於我們之後想要去除問題產生很大的影響,由於紋身是將顏料注射進我們**的真皮層,達到紋身的效果,所以當我們紋身之後,如果再想要去除紋身的時候,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及時我們將紋身去除了,去除紋身對於我們**的傷害也是十分的巨大的,而且會讓我們的**表面看起來十分的難看。

紋身對於我們的**健康造成很大的隱患,紋身其實是對我們**真皮層的一種破壞行為,當我們紋身的時候,顏料植入我們的真皮層之後,很有可能造成我們**的病變,甚至是發生癌變,這樣對於我們**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所以想要紋身的話,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可不要紋了以後才知道後悔呢。

21樓:愛追劇的

任何事物都bai是有兩面性du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zhi不再被人們認為是dao不良人群的標專志,而是

越來越成為屬一種時尚、一種藝術、一種文化,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且損傷**

,是一種不利於健康的行為。紋身損傷了**還容易招致細菌感染,如果創傷面積大、細菌在血液中生長繁殖,還會危及生命。

22樓:遠愛

紋身bai則是一種有害健康的行為。首先du

,用針尖在人體上刺、zhi紋,對人體**細dao胞版

、神經細胞無疑是一種破壞,是權一種不利於健康的行為。 紋身上面有很多化學物質,長期接觸**的話,肯定是會對人體身體造成危害的,而且一個有紋身的人有很多職業是不能從事的。

23樓:lofe大長腿黑

如果抄是用專業的紋身機和專用色料紋身,對**的傷害僅僅是刺破**,之後按照紋身師的要求護理紋,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但若是劣質色料就不僅是對**有傷害了,對身體的傷害也很大,比如劣質色料中的有害金屬物質會造成慢性中毒,會損害身體健康

紋身對高考體檢有沒有影響,有紋身對高考體檢及錄取有影響嗎

身上有紋身正常參加高考體檢就可以。但是如果報考的是軍校一類的,身上有紋身的則無法通過體檢。凡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參加體檢。通過體檢,一方面,考生可以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有紋身對高考體檢及錄取有影響嗎 目前軍校 公安類的高校明確規定不允許有紋身。其他院校並沒有要求!因此,除了這種情況對高考體檢及錄取...

有紋身對上大學有沒有影響,紋身對考大學有影響麼

紋身易紋難祛 或者說根本不能完全去掉 無法實現從軍夢,軍隊很注重軍容儀表,有紋身你有再大的關係都無濟於事。無法在機關事業單位上班。公 你參加不了。找好姑娘當女朋友人家看到你有紋身都不會答應你的。中國不像外國那樣流行紋身,在中國你有紋身會引起同學的不適和排斥。總之紋身對你今後的前途和人生有毀。紋身對考...

紋身對身體有傷害嗎?對以後有沒有影響?會不會很疼啊

紋身對身體壞處應該沒有,不過紋身的人一般不好找工作!紋身的原理是用工作時的紋身機的高速運動的針將專用的色料刺入 上色,如果是用手針紋身也是同樣道理,就是用手針蘸著色料刺入 但是因為紋身機是機器,所以用手針紋身比較慢,但各有各的特點,味道不同。如果是用專業的紋身機和專用色料紋身,對 的傷害僅僅是刺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