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樓層才最好 18層高層住宅幾層好

2021-05-01 17:43:06 字數 5038 閱讀 4162

1樓:hao小森

15-16層:我認為這是最佳樓層,視野好,越過浮沉層,數字也吉利。

1、1-5層:視野最差,樓下出入汽車噪音大,看不到戶外景觀,地漏容易返味,1-2層還能潮,尤其是頭2年。(從風水講人是要接地氣的,所以1層最好,農村人比較講究這個,他們願意住1層,認為不接地氣身體不好)

2、6-9層:視野一般,看得到戶外景觀但不是最佳觀賞高度。

3、10-12層:浮沉層,最好不要選擇。

4、13-14層:一般二次加水壓的機器容易在中間樓層,18層的房子9-14層都有可能,買前要問清,一般銷售也不是很清楚這個到底放在哪層,入行淺的可能就根本不知道,最好能實地看一下,而且這2個數字都不吉利。

5、15-16層:我認為這是最佳樓層,視野好,越過浮沉層,數字也吉利。

6、17-18層:17層還可考慮一下,因為電梯的機器都放在房頂,梢次的電梯噪音很大,白天是聽不到的,晚上轟轟的還是比較明顯,所以18層就不用考慮了,如果電梯是好牌子17也是不錯的選擇。18層就不用考慮了,夏天熱,防水不好的話還漏。

7、首選南北通透的房子,通風好,夏天也涼快;純南向房子熱,空氣流通性差;其次選純東的房子,然後是純西的,西房晒,如果廚房在西食物容易壞;千萬不要買西北向的,冬天嗚嗚的灌風!

8、雖然好朝向好樓層稍貴一些,但是你要住一輩子呢,或者將來你兒孫還要住呢,幹嗎委屈自己,平攤到70年,每年沒多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樓層要參考五大維度

一:光照,樓層過低易被遮擋,影響光照。

三:景觀,越高的樓層景觀越好。

四:家庭,家庭中有老人小孩應選擇中低樓層。

五:總高,總樓層過高會壓低層高,影響居住舒適度。

各樓層優缺點分析

底層:方便易返潮

好:最底層,一般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行便利,如果一層帶個花園就更加好了。

壞:通風和採光都不算好,底層視野較為壓抑,且容易泛潮。

2-5層:比較適合家有老小的家庭

好:這些樓層總體屬於中低層,夏天溫度比高層低。即使電梯出現故障,出行還算得上方便,適合家有老小的家庭。在特殊情況也可以迅速逃出樓棟。

壞:在高層建築中,2-5層的採光和通風較差,視野僅優於底層,可能需要日間開燈彌補光線不足。

6-7層:風景較好但總體視野一般

好:這個樓層看得到風景,但視野一般。

壞:仍然屬於中低樓層,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米才算安全。

8-11層:觸及三分之一處

在33層的最優樓層區間中,8-11層算是次優樓層。高度比較適宜,光照、空氣流通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即使遇到停電等突發狀況,爬樓梯也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12-23層:中間最優樓層,單價最高

好:12-23層位於絕對中間層,光線不易被遮擋,室內通風采光較好,可以享受良好的視野。如果在北方,冬天供暖後,由於暖氣上行,這些樓層也比較暖和。

壞:這些樓層屬於中高層,對於品質一般的樓盤來說,電梯保養不好會影響中高層出行。

24至31層:不適合心血管等疾病患者居住

好:這些樓層已經不用擔心採光和通風、噪音、蚊蟲問題了。

壞:注意水壓和電梯問題。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髮育也非常不利,可能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

32層:次頂層頗受年輕人喜歡

好:風光視野獨好,還不用忍受頂層的風吹日晒和滲水問題。

壞:與24-31層基本一致。

33層:頂層最清淨

好:風光好,**便宜,最清淨的樓層。

壞:頂層漏雨問題嚴重,夏天溫度較高,能源消耗更大。

ps:樓層的分佈

在住宅建築中,一般總樓層在1-3層之間為低層,總樓層在4-6層之間為多層;總樓層在7-9層之間為中高層層;總樓層在10層以上稱為高層。shqianyy

總層數不同如何做出最優選擇

建築物層高在15層的,最優層在5-7層。

建築物層高在18層的,最優層在6-7層。

建築物層高在24層的,最優層在6-8層、15-20層。

建築物層高在28層的,最優層在6-10層、15-22層。

建築物層高在30層的,最優層在6-10層、15-24層。

3樓:峰佘無敵

很多網友諮詢潘教授如何選樓層,其實很多人在買房的時候都不是很在意樓層的選擇,可能認為這與風水的關係不大,那就錯了,往往細節決定成敗,如果大家忽略了這點,可能會對你有很大的影響,那到底應該如何選擇樓層才最好呢?今天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周易界之專家們幫人選樓,往往脫不了世俗的河圖五行舊套,即「一六為水,二七 為火,三八為木,四九為金,五十為水」,這有時固然能與命理喜用相合,但是否吉利,可就是兩回事了。

現將如何幫人選擇樓層之全套技術,系統地向世人作一披露,以免再以訛傳訛,貽誤後學。下面給大家介紹最好,最吉的選樓層方法。首先,依據八字之喜用五行,來定適合其命理之樓房層數。

喜水,則優先選擇

一、六數之樓層,如1、6、11、16、21、26、31、36、41、46、51、56等樓層;喜火,則優先選擇

二、七數之樓層,如2、7、12、17、22、27、32、37、42、47、52、57等樓層;喜木,則優先優先選擇

三、八數之樓層,如3、8、13、18、23、28、33、38、43、48、53、58等樓層;喜金,則優先選擇

四、九數之樓層,如4、9、14、19、24、29、34、39、44、44、54、59等樓層;喜土,則優先選擇

五、十數之樓層,如5、10、15、20、25、30、35、40、45、50等樓層。這一步驟,是所有四柱專家都能做到的。但此時,這些所選樓層才僅僅具有數的概念,即初步完成了「五行――→數」的轉化。

再高明一些的選擇方法:首先依據地面格局氣場,確定一樓樓梯口及電梯口處之地面氣場,看其是五鬼火、天乙土、禍害土、延年金、絕命金、六煞水、生氣木、輔弼木這八種氣場中的哪一種,依據其所處的地面格局氣場向上生蕃,其生蕃原則參照其總層數來定,有計算公式,詳參潘長軍教授著《宅居佈置學》或《高層樓房蕃層手冊》等,從而確定各樓層蕃層氣場之五行屬性及其吉凶,這樣才能知道所選樓層是否更加適合,即吉利(樓層吉)、又和諧(樓層數與命理相合),才是最佳選擇。在這第二步之運作中,高層樓房一般只依電梯門處之氣場生蕃即可。

小高層最好將樓梯處之氣場生蕃考慮進去,兩種氣場綜合考慮此樓層之吉凶。如果電梯有幾個,則幾個都要計算一下,看乘坐哪個電梯上至某層是吉利的,即告訴房之主人常乘哪個電梯。第三步,如果即命理與太極門風水學相結合,則可以將命理喜用與三元命之五行結合起來,所選樓層首先是吉利的,其次是與命理喜用相結合,即該樓層之蕃層氣場之五行與命理喜用之五行相同或相生,最次是相洩,不能相剋。

最好也與風水命――即三元命之五行相一致。大多選擇樓層之蕃層氣場與三元命氣場相同或相生即可,並不考慮命理喜用,因為命理是管前程運數的,是動態的,而三元命是管居住的,相對而言是靜態的。第四步,如何選擇左右戶型。

如果套房之頭門都與主人之三元命不配套,則入住後之運氣必然變差。如東四命人(坎離震巽)最好選擇開坎離震巽門的套房,而西四命人(乾坤艮兌)最好選擇開乾坤艮兌門的套房。依常規之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之樓房,選擇套房時,反而是「東四命人選西戶,因為其門朝東;西四命人選東戶,因為其門朝西。

」這是十分有趣的現象。第五步,最重要的還要看看套型內部佈局結構,看是否有適合主人居住的最佳房間,如果沒有,最好捨棄之。單個房間一定要有適合主人或每個家人居住的門位才行,如東四命人,最好有開坎離震巽門的單間;西四命人,最好有開乾坤艮兌門的單間。

這五項中,第五步是最重要的。單間小場直接關係到吉凶成敗的70%。是千萬不敢輕視的,因為「縣官不如現管」,這是很淺顯,卻又非常實在的道理,居然很少有人去認真思考之,殊為可惜。

真正的好風水,理應符合人個體的需求,風水理應以人為本,因地制宜,因人而異,應結合命主本人之生辰八字與結合周圍環境的氣勢來佈置,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自己周邊的風水,命理結合風水,每個人都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4樓:影視大咖集

18層樓房的**是幾層,這幾層才算,內行人的建議有一定道理

18層的樓房,選哪層最好?

5樓:雜談鮮事

居住樓層的選擇要看你個人的需求,之所以說是偏低或者偏高,就是如果家裡有老人,儘可能的是選擇稍微低一點的,但是不要太低的,如果都是年輕人,那選擇一些高一點的樓層也無所謂,甚至說最高的那個地方如果是有個相應的政策下降,比如可以打8折,那你也可以考慮,雖然有一些壞處,但是少花了那一部分錢,似乎足以彌補你所受到的損失。

6樓:你有沒有金牛

8到18層屬於小高

層,以三分之二處最好18層以上屬於高層,以中間位置,8層、9層最好。

原因:高層:最佳是樓層的1/3到2/3之間。

現在的高層大多都超過了15層,高層視野好,遠離馬路,有私密性等優點,是不少購房者的選擇。在一位銷售顧問眼裡,最佳的樓層應該在大樓的1/3到2/3之間。

以30層為例,對比各樓層的優點和缺點,到底選哪層,還要靠自己挑。

底層:優點是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入方便,如有花園更好。但是缺點是,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再加上臨馬路,汽車噪音大,比較吵。

2至5層:優點是夏天溫度比上面要低點,如遇火災等逃生容易。缺點是視野不好,房間較暗開燈時間比較長,噪音偏大。

6至7層:優點是有風景看,但是視野還是沒那麼好,不用擔心潮溼問題。缺點是光照還是不足。

8至11層:優點是光照、空氣等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停電的話,爬樓梯也在接受範圍內,這個高度也比較適宜。

12至18層:優點是樓層的採光很不錯,日照時間也長,視野也很開闊。噪音的影響也比較少。

缺點是出行不方便,比如停水或者停電後供水和電梯無法正常,購房時這一點要考慮,還有這幾層的**,也往往偏貴的。

7樓:黃鸝飛過

9層最好,不高不低,採光適宜,不像高層那樣採光強烈,而且剛好能享受地面樹木綠化釋放的氧離子。十層往上的樓層,遠離樹木綠化環境,高空中灰塵漂浮顆粒多,負氧離子濃度稀薄,呼吸的空氣質量不太好。

高層住宅選哪層最好

教您如何選吉屋。近期有朋友問我買什麼樣的房子最合適。選房買房一定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 交通便利。一般情況下,路就是財路和官路,交通便利的房子,財路和官路才好。當然不能在路的盡頭或死衚衕裡。二 除非八字特別需要,最好不要選在一排房子的兩頭,如有特別需要就另當別論了。三 房子所處地基一定要平整,不能傾斜。...

32層高層住宅給水底 中 高區怎樣分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多使用者,高樓層如何分割槽供水?1 可以分高 低兩區進行供水,輸配水系統採用一套裝置即可,在中間第十六層或第十七層做減壓處理進入低區。2 輸配水系統可以採用傳統的變頻控制供水也可採用比較流行的箱式無負壓自動供水系統,二者各有利弊。可以在高位設定水箱,每幾層做一個減壓水...

高層住宅18層到頂,只有2層和18層,我該買哪層

看你自己了。你想住高的還是。低的麼。18層。最高。每次等電梯。最長時間。你家裡有老人麼?如果有老人的話,還是建議你選2層哈。如果頂樓隔熱層做得好.我認為還是買頂樓好.相對來說採光.視野等都沒有高層的好.頂樓唯一的缺點就是天氣熱的時候沒有隔熱層就太熱了。但採光。視野相對來說都要好得多。只要隔熱層做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