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選哪層最好

2022-07-25 02:15:21 字數 4876 閱讀 3284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如何選吉屋。 近期有朋友問我買什麼樣的房子最合適。選房買房一定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交通便利。一般情況下,路就是財路和官路,交通便利的房子,財路和官路才好。當然不能在路的盡頭或死衚衕裡。

二、除非八字特別需要,最好不要選在一排房子的兩頭,如有特別需要就另當別論了。 三、房子所處地基一定要平整,不能傾斜。地基下面不要有地道、地鐵、遂道等。

四、房子所在周圍要衛生整潔,不得有垃圾場、屠宰場、工場等影響環境和噪聲較大的地方。也不能有變壓器、高壓線杆、發射塔等有放射線的設施。也不要有高架橋、高速路等。

五、房子周圍不要有破敗的房子、亂山亂石,也不能有道路或房子直衝自己的房子。斬刀煞、聲煞等最好遠離。 六、如是樓房,不要選周圍最高或最低的樓房中的房子。

不要選似剪刀剪下一樣樓房處的房子。 七、房子周圍的山、水、樹林、學校、醫院、寺廟等這些對人生命運起的作用很大,有的是起好作用,有的是起壞作用,一定要根據所居之人的八字命運來選取,選錯了損害很大。有人受到一些風水理論的誤導,以為水就是財,選水的地方財運就好,實際上要因人而異,對某些人來說,水不僅不是財,反而會帶來一些災難。

八、房子周圍不要有尖物直衝陽臺、窗戶,有遊戲裝置直衝也不好。 九、如是樓房,選房樓層要根據所居之人的八字用神來定。坐向、陰陽狀況也需要根據八字來定。

十、風大不宜。應注意風勢。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

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的,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 但要留意一點,風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也絕非所宜!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十一、陽光不足不宜。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若是陽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宜居住。 十

二、中心受汙不宜。這是指房屋的中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否則便有如人的心臟堆積廢物,那便自然是凶多吉少了。倘若廁所並不是位於房屋中心,但卻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直線,那亦不宜選作居所,因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十三、街巷直衝不宜。風水學是喜迴旋忌直衝,因為直衝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不可不慎! 故此各位前往選樓時,不妨先在房屋周圍看一番,看看房屋的前後左右是否有街巷直衝的情況出現,若房屋的大門正對直衝而來的馬路,那條馬路愈長便凶險愈大,車愈多則禍愈多,因此有人稱之為虎口屋,表示難以在其中安居。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最好在15層左右,因為12層以上空氣比較好,這個樓層的採光也不錯,而且不是很高,風也不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0樓左右是楊塵區、18樓吧最好如果前面沒有房子擋的話7樓左右也不錯。風小。

高層住宅選哪層最好?

4樓:搜狐焦點

多層高層和小高層優缺點解析 高層住宅選哪層最好

根據《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將住宅建築依層數劃分為:一層至三層為低層住宅,四層至六層為多層住宅,七層至九層為中高層住宅,十層及十層以上為高層住宅。 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高度不大於24m者為單層建築和多層建築,大於24m者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為超高層建築。

在建設部有關規定中,其實並沒有小高層這個概念,它是人們的通俗叫法。具體幾層叫小高層沒有約定俗成的概念,一般把7-11層的建築稱為小高層。

低層住宅

低層住宅一般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與較低的城市人口密度相適應,多存在於城市郊區和小城鎮。低層住宅有兩種型別,一是城市集合型,指的是城市範圍內以集中形式建造的低標準的低層住宅。

統一建造方式、較高人口聚集度,較明確的群體組合。二是別墅,分為城市型和郊野型。建築標準和環境標準較高,建築密度相對較低。

低層住宅的優點:

1、居住行為方面,住戶接近自然;

2、居住心理方面,容易形成親切尺度,迴歸、歸屬、領地感較強;

3、整體環境上,與自然環境協調性較好,尤其是與特殊地形協調具有優勢;

4、結構上,自重較輕,利於地基處理和結構設計,施工簡單,土建造價低,便於發展。

低層住宅的缺點:

1、密度低,不利於節約用地;

2、相對多、高層建築而言,頂層、底層佔比例大,處理費用所佔比例高;

3、對城市來說,增加了公用設施建設量,但利用率不高。

關於如何克服低層住宅的缺點,專家建議提高建築密度和容積率

低層住宅的其他特點:在設計上與多層、高層不同:反映在平面組合、空間組合、住宅間的關係、建築造型、垂直交通聯絡等方面。

多層住宅

多層住宅:指四層到六層由兩個或兩個以上戶型上下疊加而成的住宅。多層住宅可以不設定電梯,樓梯往往作為多層住宅的主要上下樓通道。

多層住宅主要是藉助公共樓梯垂直交通,是一種最具有代表性的城市集合住宅。它與中高層(小高層)和高層住宅相比,有一定的優勢:

(1)在建設投資上,多層住宅不需要像中高層和高層住宅那樣增加電梯、高壓水泵、公共走道等方面的投資,得房率比較高。

(2)在戶型設計上,多層住宅戶型設計空間比較大,居住舒適度較高。

(3)在結構施工上,多層住宅通常採用磚混結構,因而多層住宅的建築造價一般較低。

但多層住宅也有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

(1)底層和頂層的居住條件不算理想,底層住戶的安全性、採光性差,廁所易溢糞返味;頂層住戶因不設電梯而上下不便。此外屋頂隔熱性、防水性差。

(2)難以創新。由於設計和建築工藝定型,使得多層住宅在結構上、建材選擇上、空間佈局上難以創新,形成「千樓一面、千家一樣」的弊

端。如果要有所創新,需要加大投資又會失去**成本方面的優勢。

多層住宅的平面型別較多,基本型別有梯間式、走廊式和獨立單元式。別墅市場上的疊拼別墅,由每單元二至三層的別墅戶型上下疊加而成,實際上就是採用別墅戶型的多層住宅,但是面積更大,一般也配備電梯。

小高層

一般而言,小高層住宅主要指7層~10層高的集合住宅。從高度上說具有多層住宅的氛圍,但又是較低的高層住宅,故稱為小高層。對於市場推出的這種小高層,似乎是走一條多層與高層的中間之道。

這種住宅實際上是中高層住宅(取8層、9層)和高層住宅(取10層-11層)相加在一起的概念,之所以不把7層算在裡面,是因為6+1的躍層住宅可以不設電梯。這種小高層較之多層住宅有自己的特點:

一是小高層通過電梯的配置,使原有意義的多層住宅具有了高層的優點。小高層以現澆樓板施工, 建築結構上與高層基本相同,建築***,住戶上下方便。小高層的房型、建築系數又接近多層,間距大、得房率高、通風好、採光條件優越。

特別是一些建築優良、檔次高的小高層,水電配置精良,集供冷暖氣、冷熱水於一身,雙路供水供電,且採用智慧化的佈線系統,使樓宇更易於管理,居住舒適、安全性高。

二是很多小高層的得房訂不低於普通多層,且通過多陽臺、多露臺的設計,使住宅的有效使用面積大大增加。小高層視野寬闊、景觀美好,更是多層住宅難以企及。因此小高層在南方城市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歡。

三是小高層建築容積率高於多層住宅,節約土地,房地產開發商的投資成本較多層住宅有所降低。

四是小高層住宅的建築結構大多采用鋼筋混凝土結構,從建築結構的平面佈置角度來看,則大多采用板式結構,在戶型方面有較大的設計空間。

但是,由於容積率的限制,小高層的**一般比同區位的高層住宅高,也就要求開發商在提高品質方面花更大的心思。

高層住宅

高層建築的普通意思是指具有較多層數高度較高的建築,但是具體達到何種程度算作高層,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規定。 中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10層及以上為高層建築。公共建築及綜合性建築總高度超過24米為高層,但是高度超過24米的單層建築不算高層建築。

結構高層建築是現在科學技術的產物,傳統的木、磚、石材料以及結構基本上很難滿足要求,除非不計成本不惜代價。高層建築一般以鋼材和鋼筋混凝土為建造材料,通常採用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筒體結構甚至筒中筒結構形式,以保證建築的整體結構強度。

高層住宅一般設有電梯作為垂直交通工具,十二層及十二層以上的住宅,每棟樓設定電梯不應少於兩臺,其中應設定一臺可容納擔架的電梯。高層住宅是城市化、工業現代化的產物,依據外部形體可將其分為塔樓和板樓。

(1)高層住宅的優點:高層住宅土地使用率高,有較大的室外公共空間和設施,眺望性好,建在城區具有良好的生活便利性,對買房人有很大吸引力。

(2)高層住宅的缺點:高層住宅,尤其是塔樓,在戶型設計方面增大了難度,在每層內很難做到每個戶型設計的朝向、採光、通風都合理。

而且高層住宅投資大,建築的鋼材和混凝土消耗量都高於多層住宅,要配置電梯、高壓水泵、增加公共走道和門窗,另外還要從物業管理收費中為修繕維護這些裝置付出經常性費用。

高層住宅內部空間的組合方式主要受住宅內公共交通系統的影響。按住宅內公共交通系統分類,高層住宅分單元式和走廊式兩大類。其中單元式又可分為獨立單元式和組合單元式,走廊式又分為內廊式、外廊式和躍廊式。

超高層住宅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紫於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情況下,高層住宅的最佳樓層是該樓的1/3到2/3之間的樓層。

1、從空氣質量角度看,生態學家研究表明,8~11層是環境學上的揚灰層。高層建築周圍氣流會有「峽谷效應」作用,容易干擾建築樓附近的住宅,而這個高度,大約在30米左右。

2、從採光角度看,選擇3層以下的,要考慮的能否保證有效日照,是否達到『冬至日有效日照不少於1小時』的規範要求。

3、從噪音汙染角度看,低層噪音、汙染受到的影響比較大。例如汽車噪音,通風口噪音、空氣汙染等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4、從後期費用看,高層電梯費用一般從3層開始的,每往上增加一層就相對應地增約3元的電梯費用。同時,電梯是有壽命期限,後期更換電梯的費用支付也是一個問題。另外,越高樓層排水設施與普通住宅是不一樣的,相對應的費用也是不同的。

所以30層以上的樓層須謹慎選擇。

更多3條

總共28層樓房哪層最好,高層住宅總共有28層,其中哪幾個樓層最好?

每一種層數的樓房,都有各自的 段樓層和 樓層。28層的 樓層是23層,段樓層是19 25層。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高層住宅總共有28層,其中哪幾個樓層最好?這個考慮整個小區的樓棟佈置。前排高層和超高層可能對第二排遮擋,比如我們小區第二排以上才有充足的陽光。另外東西朝向也同理,我們小區蝶式佈局,西面的...

如何選擇樓層才最好 18層高層住宅幾層好

15 16層 我認為這是最佳樓層,視野好,越過浮沉層,數字也吉利。1 1 5層 視野最差,樓下出入汽車噪音大,看不到戶外景觀,地漏容易返味,1 2層還能潮,尤其是頭2年。從風水講人是要接地氣的,所以1層最好,農村人比較講究這個,他們願意住1層,認為不接地氣身體不好 2 6 9層 視野一般,看得到戶外...

高層住宅幾層好?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住高層,要的就是要高,避免10至12層的揚灰層,避免頂層 頂層會冬涼夏熱 越高越好。我朋友住的30層,上去之後你才會感覺到 一覽眾山小 高處不勝寒 的通透感,你會感覺電梯幾十秒的時間就讓你遠遠的告別了樓下街道上車流 小攤販的喧鬧,那是真tm靜,呵呵。家裡嘛,睡覺的時間多一些,還是找個安靜的地方,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