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層的樓房颱風時才會有搖晃,高層樓房颳風的時候會晃動嗎?

2021-03-03 23:17:08 字數 3085 閱讀 8643

1樓:太原街婷婷

那是(1416號)鳳凰生成前(9月15號)的謠言了,那個傳說中的18級吧【不存在18級颱風,淨tm唬人╮( ̄▽ ̄)╭跟鳳凰這名字剛好相反】,現在只有1418號颱風巴蓬活躍,而且是日本貨。

2樓:及水風白央

有則新聞說:前(12日)晚,在臺北市就可感受到蘇力颱風的威力,凌晨到清晨時風雨加劇,據網友表示,住在10樓以上者多半可感受到約1級左右的震度,不禁懷疑是否有**發生。

所以25層當然有可能搖晃。

高層樓房颳風的時候會晃動嗎?

3樓:654鄉

高層樓宇晃動正常的,很多高層樓宇都將屋頂水箱設計成活動的滑規式,用水箱的重量來抵抗風力疊加荷載作用下的晃動。

一般風力的作用下都會有1-2釐米幅度的晃動,但這種晃動的幅度頻率很低,約幾天甚至十幾天才一個擺幅,擺幅是高度的千分之五,人不可能感覺到。

在超高層建築物上感覺到有輕微的晃動現象是正常的。城市高空要比近地面的風速大,因此在強風來襲時,高層建築受影響要比一般建築大。超高層建築在設計時是允許有微幅晃動的。

建築允許一定程度的晃動可以使建築抵抗對外力的破壞作用的能力大大增強。中國一些木質古建築可以歷經**而不倒,和木建築的榫卯結構允許一定程度上的鬆動不無關係。

從物理上講,當外力(如強風下的空氣)對高層做功,產生作用力。高樓的晃動則可以使外力以做功的形式釋放(消耗)掉,而不必完全依靠材料的堅固效能來「硬抗」。從而可以降低對建材的效能及用量要求。

4樓:黑漆漆的白貓

會晃動,但一般不會讓人可以感覺到。

1、颳大風時高層大樓的「應力擺動」是客觀存在的,樓層越高相對「擺動幅度」越大。我們現在住的高層樓房結構,都經過設計院專門進行了水平風荷載計算的,採用的剪力牆結構,不會有太明顯的晃動。

2、而人在樓內是很難感覺的到,即或那些工作在「超高層」的工作人員也很難感覺到擺動,(雖有擺幅但擺動頻率極小)所以感覺不到。

晃動範圍:

1、高層建築擺動根據建築的結構形式,當地的氣候條件,材料的選擇等有不同的擺動浮動。

2、根據《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3.7.3條,高度不大於150m的建築,頂部位移與層高之比,根據不同的結構體系,限值從1/550到1/1000。

高度不小於250m的建築,限值不大於1/500。

擴充套件資料

高層建築

建築結構抗震規範

建築結構抗震規範實際上是各國建築抗震經驗帶有權威性的總結,是指導建築抗震設計(包括結構動力計算,結構抗震措施以及地基抗震分析等主要內容)的法定性檔案它既反映了各個國家經濟與建設的時代水平,又反映了各個國家的具體抗震實踐經驗。

它雖然受抗震有關科學理論的引導,向技術經濟合理性的方向發展,但它更要有堅定的工程實踐基礎,把建築工程的安全性放在首位,容不得半點冒險和不實。正是基於這種認識,現代規範中的條文有的被列為強制性條文,有的條文中用了「嚴禁,不得,不許,不宜」等體現不同程度限制性和「必須,應該,宜於,可以」等體現不同程度靈活性的用詞。

抗震設計的理論

1、擬靜力理論。擬靜力理論是20世紀10~4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理論,它在估計**對結構的作用時,僅假定結構為剛性,**力水平作用在結構或構件的質量中心上。**力的大小當於結構的重量乘以一個比例常數(**係數)。

2、反應譜理論。反應譜理論是在加世紀40~60年代發展起來的,它以強**動加速度觀測記錄的增多和對**地面運動特性的進一步瞭解,以及結構動力反應特性的研究為基礎,是加理工學院的一些研究學者對**動加速度記錄的特性進行分析後取得的一個重要成果。

3、動力理論。動力理論是20世紀70-80年廣為應用的**動力理論。它的發展除了基於60年代以來電子計算機技術和試驗技術的發展外,人們對各類結構在**作用下的線性與非線性反應過程有了較多的瞭解,同時隨著強震觀測臺站的不斷增多,各種受損結構的**反應記錄也不斷增多。

進一步動力理論也稱**時程分析理論,它把**作為一個時間過程,選擇有代表性的**動加速度時程作為**動輸入,建築物簡化為多自由度體系,計算得到每一時刻建築物的**反應,從而完成抗震設計工作。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風力的作用下都會有1-2釐米幅度的晃動,但這種晃動的幅度頻率很低,約幾天甚至十幾天才一個擺幅,擺幅是高度的千分之五,人不可能感覺到。在超高層建築物上感覺到有輕微的晃動現象是正常的。城市高空要比近地面的風速大,因此在強風來襲時,高層建築受影響要比一般建築大。

超高層建築在設計時是允許有微幅晃動的。

6樓:南唐小主李煜

我們現在住的高層樓房結構,都經過設計院專門進行了水平風荷載計算的,採用的剪力牆結構,不會有太明顯的晃動的,當然有時候晃動幅度非常小,那也感覺不到。在大風時搖晃也只有幾個釐米,你是不會感覺到的,而且就算你感覺到,也不意味著有危險.。

100層高樓會不會擺動 10

7樓:z風起

高樓在強風下會有晃動。

按照樓房設計的相關規定,在強風來襲時,高層建築是允許有微幅晃動的,超過30層的大樓往往都會產生幾公分的偏幅。樓層晃動的程度與面積的比值有關。平面建築面積較大時,晃動的幅度就會比較小;而一些平面建築面積比較窄小的樓層就會晃動得厲害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高樓必然會擺動

6級以下的大風 要看大樓的結構和造型

相對擺動多少釐米

是設計時一個重要考慮引數

一般用傾斜角度表示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設計傾斜度數不同

但是有國家的規定最大的擺動幅度

9樓:顧海明威

10釐米

每幢高樓都在以一定的頻率左右擺動,只是肉眼看不到,身處其中的人也感覺不到而已。樓越高,擺動幅度越大。不只是高樓的頂層會擺動,而是整個樓房會根據風擺,只是越高的樓房就越明顯,所以現在的設計師在摩天大樓的頂層安裝一個可以根據風速度左右擺動的設定,這樣可以減少大風對摩天大樓的影響.

日常看見的靜止於地表的高層建築,其實時刻在變化,受風力、氣流的影響,大樓會有前後左右10釐米之內的擺動,越到高處,擺動越明顯;超高層建築基本上採用鋼架結構,大樓熱脹冷縮,早晚與中午的高度也有差別。

10樓:love鍾欣桐

樓上說的對,擺動只要是均勻的,就不會塌 都是允許的

八層以下樓房住幾層好,八層的樓房住幾層最好

1 如果樓bai下可以開商鋪du,而你又願意開商zhi鋪或茶室,那就買一層dao 2 如果屋頂可專以搞花園或陽光房,那屬就買八層 3 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自己年歲較大,那就買二層 4 這些都不考慮,那就三層比較好,上樓不費勁,又不潮溼。如果樓下可以開商鋪,而你又願意開商鋪或茶室,那就買一層 如果屋頂可以...

歐洲古代就有幾層的樓房,可哪個時代沒有水泥 鋼筋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其實早在三四百年前,中國就找到了建築裡固定磚的方法了,比如在現在的西安就可以看到那種建築方法。具體是採用煮熟的糯米配上其他建築材料,就可以達到目前的混凝土強度。而羅馬風建築就是12 15世紀西歐以法國為中心的哥特式建築,這時的歐洲已經造出了類似水泥的建築材料,他們採用這種材料才造出了高聳的教堂。目前...

總共13層的小高層樓房,選擇幾層比較好

7 8層 7層下方與地表有一定的距離,避免了汽車鳴笛等噪音影響,相對安靜,即使前方還有樓,7 8 層的高度也不會被前方樓擋住光照,且其實樓梯壞掉,爬樓梯也不是太累,位置極佳。層越高 就越貴,但是從其他方面考慮的話,樓層高也不是全都好,比如象你說的,9 屬於揚塵層,也 就是空氣汙染最嚴重的樓層,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