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層的樓選幾層比較好呢,18層的樓房,選哪層最好?

2021-08-30 09:04:30 字數 5203 閱讀 3731

1樓:黑夜o漫步

8到18層屬於小高層,以中間位置三分之二處8層、9層最好,18層以上屬於高層,原因如下:

1、高層:最佳是樓層的1/3到2/3之間。現在的高層大多都超過了15層,高層視野好,遠離馬路,有私密性等優點,是不少購房者的選擇。

2、底層:優點是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入方便,如有花園更好。但是缺點是,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再加上臨馬路,汽車噪音大,比較吵。

3、2至5層:優點是夏天溫度比上面要低點,如遇火災等逃生容易。缺點是視野不好,房間較暗開燈時間比較長,噪音偏大。

4、6至7層:優點是有風景看,但是視野還是沒那麼好,不用擔心潮溼問題。缺點是光照還是不足。

5、8至11層:優點是光照、空氣等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停電的話,爬樓梯也在接受範圍內,這個高度也比較適宜。

6、12至18層:優點是樓層的採光很不錯,日照時間也長,視野也很開闊。噪音的影響也比較少。

缺點是出行不方便,比如停水或者停電後供水和電梯無法正常,購房時這一點要考慮,還有這幾層的**,也往往偏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高層中最好的樓層 小高層住宅一般有8-18層,是很時尚的一種住宅,以南北朝向為主,戶型與多層類似,採光、通風充分,有電梯,集多層與高層住宅優點於一身。 6層和7層屬於俯視景觀的樓層,人可以俯瞰位於樓下社群的綠化景觀,能將整個社群的花園綠地盡收眼底,於是這裡的人欣賞的是社群的整體設計效果,樓下的花園會呈現出一派高空的美景。 在建築物的30米處是環境學上的揚灰層,也就是在8層---11層位置,空氣中的塵埃、有害物質在這個高度有個停留的過程,灰塵會逗留其間。

而且這裡也是噪音較大的地方,許多消費者以為身居高樓就能「遠離塵囂」,其實,在一樓傾聽車輛噪聲,還不如在8層---14層聽得真切。這是因為,聲波的路線跟樹木和建築物的多少有關。聲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線傳播,高層同樣聽見汽車幹線上的嘈雜聲,聲音會自由地往上走,直至高層的窗戶。

聲波是以立體傳播的,向上的並不比向兩邊的弱,高層樓接收到的聲波要比同一幢樓低層來得強。而低樓層卻因受到周圍低矮建築物及樹木等物的阻檔和吸收而相對減少了噪音。 綜合環境等因素,可得出較好的選擇就是6層和7層,但7層更突出小高層的特色,所以7樓最好!

最後,買幾樓,你自己定奪,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哭著說我愛你啊

6-15層。

1-4層的房間離地面比較近,旁邊的花園裡會有蚊子,到了6層之後蚊子就變少了。

16-18層的房子基本山是頂層的,會比較熱,如果防水沒有做好還容易漏水,空氣質量不好的話還會有霧霾。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揚灰層只是大家在網上看到的這麼說的,現在根本就沒有一個科學的、權威的機構出具的資料來證明所謂的揚灰層這一說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揚灰層就沒有科學的依據的,只是大家自己在那裡遐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樓到十八樓,一層住幾層天,一年後就知道那層好了。

7樓:鹹音悅

13樓 在中國吉利 中間樓層

18層的樓房,選哪層最好?

8樓:雜談鮮事

居住樓層的選擇要看你個人的需求,之所以說是偏低或者偏高,就是如果家裡有老人,儘可能的是選擇稍微低一點的,但是不要太低的,如果都是年輕人,那選擇一些高一點的樓層也無所謂,甚至說最高的那個地方如果是有個相應的政策下降,比如可以打8折,那你也可以考慮,雖然有一些壞處,但是少花了那一部分錢,似乎足以彌補你所受到的損失。

9樓:你有沒有金牛

8到18層屬於小高

層,以三分之二處最好18層以上屬於高層,以中間位置,8層、9層最好。

原因:高層:最佳是樓層的1/3到2/3之間。

現在的高層大多都超過了15層,高層視野好,遠離馬路,有私密性等優點,是不少購房者的選擇。在一位銷售顧問眼裡,最佳的樓層應該在大樓的1/3到2/3之間。

以30層為例,對比各樓層的優點和缺點,到底選哪層,還要靠自己挑。

底層:優點是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入方便,如有花園更好。但是缺點是,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再加上臨馬路,汽車噪音大,比較吵。

2至5層:優點是夏天溫度比上面要低點,如遇火災等逃生容易。缺點是視野不好,房間較暗開燈時間比較長,噪音偏大。

6至7層:優點是有風景看,但是視野還是沒那麼好,不用擔心潮溼問題。缺點是光照還是不足。

8至11層:優點是光照、空氣等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停電的話,爬樓梯也在接受範圍內,這個高度也比較適宜。

12至18層:優點是樓層的採光很不錯,日照時間也長,視野也很開闊。噪音的影響也比較少。

缺點是出行不方便,比如停水或者停電後供水和電梯無法正常,購房時這一點要考慮,還有這幾層的**,也往往偏貴的。

10樓:黃鸝飛過

9層最好,不高不低,採光適宜,不像高層那樣採光強烈,而且剛好能享受地面樹木綠化釋放的氧離子。十層往上的樓層,遠離樹木綠化環境,高空中灰塵漂浮顆粒多,負氧離子濃度稀薄,呼吸的空氣質量不太好。

11樓:甜甜圈

我覺得買房不僅要注意外在設計,還要關注內在設施,特別是牆內的管道,電網水網煤氣網,這都決定了未來幾年的居住感受,18層這種樓層高的就要主要電梯的保養和維修,如果物業不注重電梯的保護,會給居民帶來非常多的麻煩。

12樓:溫馨小窩

買房需要注意戶型,朝向、**以及周邊的環境;18層的樓房一般比較好的樓層是8-16層吧,不要選過低的樓層,也儘量不選頂樓。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要注意自我需求、周邊配套方面、交通、小區環境等,18層樓房你需要考慮城市汙染情況,還有房子的採光性等,當然也要結合自身經濟實力來進行選擇,因為樓層越高房價也就越高。

14樓:心軟姑娘

買房要注意考慮電梯因素,要考慮電梯安全問題,同時要看有沒有備用電源;也要看一下物業的服務水平;同時要考慮一下消防安全的係數高不高;也要考慮水壓的問題。18層的樓房從環境視覺來說還可以,屬於不高不低。

15樓:觀山看氣鬥

注意五證齊全,樓層選擇,是不是爛尾樓,18層的樓房可以選中間樓層,8到12樓都可以

16樓:水煮魚

1.房子的朝向,通風情況很重要;2.建議選擇中間幾層樓層,即有良好的視覺感官,又不用擔心電梯出故障時爬樓成困難

17樓:天涯種子

第一,買房注意購買房子的位置。第二,小區的環境和業務。第三,買房是合同簽訂。18層樓房最佳的樓層是15層和16層。

18樓:歲月如歌

買房主要的就是要注意它的樓層,採光和戶型。這些都很影響到我們居住進去的舒適度的。太低的樓層光線不好,戶型不要選擇奇奇怪怪的戶型。

19樓:大黑鴨電競

買房可以說是一個人一輩子的事情,可是很多人卻因為沒有經驗而導致買房後出現後悔的現象。特別是樓層的高低選購問題,今天我們就以18層的樓房細節選擇問題給大家分析下各大樓層的細節,希望大家在買房的時候準確瞭解自己的需求,然後選擇出合適的樓房!

首先在買房的時候需要了解一些詳細的資訊,例如樓層高低的**是否一致。如果**一致的話,那麼買家最好選擇樓層中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層階段(8層到12層),因為中層階段無論是採光問題還是噪音汙染問題,都不用考慮太多,是所有樓層中最好的階段!再者是上下樓問題,18層的樓房肯定是裝電梯的,而中層處在中間完全不用擔心上下樓問題!

如果樓層**不一致,資金問題出現短缺的話,低層和高層將是很好的選擇!如果自己平時不趕時間的話,高層(12層以上)則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高層中自己採光問題肯定不同考慮,因為前方樓房如果不高本身樓房太多的話是不會遮擋任何陽關的!

而噪音高於八層基本上就消失不見了,完全沒有被吵鬧的感覺!另外,頂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在購買頂層房屋的時候基本上被動贈送了一個天台後花園!

至於低層(二層到八層),除去噪音和治安的弊端外,低層也是十分適合居住的!因為在日常的時候低層可以通過步梯上下樓,然後採光雖然在早上和晚上的時候被遮擋,室內環境不是太亮堂外,其他時間段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如果**合適的話,低層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建議最好選在8層到12層的中層,因為這個樓段是所有樓層中最佳地段

20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房子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我們很多人都會經歷買房的階段。

而在買房的時候,除了需要考慮樓盤的地理位置之外,還需要考慮想要購買的樓層。

對於一棟只有18層的樓房來講,我個人覺得6層、7、9層,以及16、17層都是不錯的選擇。居住在這些樓層,不僅出入很方便,而且每一層都有自己獨特的地理位置優勢:

一、選擇六層、七層、九層對於一棟18層的商品房來講,我個人認為六層、七層、九層這三個樓層最好。之所以認為這三個樓層最好,不僅僅因為它在樓層的中間位置,還因為樓層所在的數字,都非常的吉利。

很多人在買房時候,都非常講究樓層的數字,對於6這個數字,歷來都有順的意思;很多人買到6樓,也就圖的是一個順利。

而七層歷來都有七上八下的說法,對於那些職場人士來講,非常喜歡7層這個位置;同理九層,這個數字也非常的好,而且還是樓王的位置。

選擇這些樓層,雖然數字吉利,但相應的也有不好的地方。居住在這些樓層,可能會面臨噪音和粉層汙染。

二、十六、十七層如果是我個人購買18層的商品房,我選擇十

六、十七層的房子。因為這兩個樓層的視野最好,而且相應的採光和通風,也一定不會很差。

在我們選擇居住房子時候,除了樓層以外,很多時候採光和通風,也是我們必須要關注的重點。

相比下面的樓層,十六和十七層,有著更高的空間;相應的通風肯定不會存在問題,這樣的環境居住起來也會非常的舒適。

而且距離頂層也還有一層樓的位置,所以也不會出現滲水的情況,困擾著我們的生活。

所以綜合上面的情況看來,我個人看來,對於一棟18層的樓房來講,居住在十

六、十七層最為舒適。

21樓:阿薩德f小童鞋

選8層以上14樓一以下是最好的,因為這個階段的住層可以接觸到陽光的照射,而且對於老年人和小孩也非常的友善,既不太高也不太低

22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選在10層最合適,因為10層處於中上層容易採光,也不容易受到潮溼的影響,所以選在10層。

2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二三樓是最好的,因為在二三樓的話可能會有一個平臺作為花園,而且上樓下樓也比較方便,在電梯沒電時上下樓梯也不會太累

18層東南朝向的房子選12樓還是14樓好呢?正南無堵擋,正東有一14層高樓,距離200米左右

以我的見解,既然住高層,他是18層,你最好選14層,因為再往前邊它是隔你200米,沒有什麼擋的,住一次電梯樓就要住高層,但是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我的建議是選14層,這樣的話陽光也會透進去,你還住著舒服還能看到遠處,這樣多好啊,坐到屋子裡往外看心情是多麼的好啊,我希望你選14層吧。18層東南朝向的房子...

總共13層的小高層樓房,選擇幾層比較好

7 8層 7層下方與地表有一定的距離,避免了汽車鳴笛等噪音影響,相對安靜,即使前方還有樓,7 8 層的高度也不會被前方樓擋住光照,且其實樓梯壞掉,爬樓梯也不是太累,位置極佳。層越高 就越貴,但是從其他方面考慮的話,樓層高也不是全都好,比如象你說的,9 屬於揚塵層,也 就是空氣汙染最嚴重的樓層,最好的...

11層的電梯房買幾樓比較好,11層樓高的電梯樓,選哪個樓層好?

這個得看你個人喜歡,還有考慮是老人住,還是小孩住,在農村還是城市等 從空氣質量角度來說,高層的空氣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新鮮,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氣質量反而更差。2.一般來說,樓房的排風口都設在高層,所以不排除會對高層的住戶有一定影響。樓層太高了對老人小孩都有影響。3.如果居住的城市相對潮溼的話,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