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來覆去可以形容說話嗎?翻來覆去的意思是什麼

2023-02-20 20:50:10 字數 4343 閱讀 4612

1樓:神亦勝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一般來說,英國諺語曾經提到過,驕傲是無知的別名。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柏格森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藕發蓮生,必定有根。

這句名言發人深省。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張傑說過一句著名的話,不要想象自己說的每句話,都是真理,但要保證自己說的每句話都是真話。這句話像我生活旅途中的知心伴侶,不斷激勵著我前進。既然如何,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這樣看來,現在,解決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民諺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能引出膿的就是好藥。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既然如何,既然如此,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一般來說,既然如何,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對我個人而言,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就我個人來說,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一般來說,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

麥唐納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對未來的最好策劃,是善於處理目前,完成最近的的工作任務。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從這個角度來看,既然如此,今天,我們要解決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從這個角度來看,狄德羅將自己的人生經驗總結成了這麼一句話,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羅盤,使人們在暴風雨中不致迷失方向。

2樓:封神亦無名

可以 顛三倒四的意思。

3樓:丹之桃

可以啊,這個人說話特別羅嗦。翻來覆去的說。特別招人煩。比如說我去上學。媽媽就給我羅裡羅嗦的給我說。叮囑我。特別怕我忘掉了。

4樓:網友

翻來覆去可以形容說話。例如:她喝多了,翻來覆去總說那麼幾句話。

5樓:澹臺採

這種人就是嘮叨,翻來覆去地說,沒有新內容,讓別人抓不住重點,有人是病態,如果你很忙,顧不上細聽她說,那時,他煩你也煩,其實說話還是簡單一些好,比如,誰要求你辦幾件事,如果一切都按要求辦妥,別人要是很忙,無需詳細彙報,只說一切辦妥,請放心就可以啦!

6樓:薄荷玲子曰

可以啊!翻來覆去的就是那麼幾句話,說明人說話詞窮,就只有那麼幾句話來說!反反覆覆地重複說那幾句話!

翻來覆去的意思是什麼

7樓:金果

意思是:原指來回翻身,現用來形容一次又一次,多次重複。

出自:《朱子全書》:「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

示例:1、史鐵生《秋天的懷念》:後來妹妹告訴我,她常常肝疼得整宿整宿翻來覆去地睡不了覺。

2、明 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回:大聖一條如意棒,翻來覆去戰天神。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指人的動作與思維反覆。

英文:toss about。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9樓:網友

翻來覆去釋義: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近義詞】:輾轉反側、輾轉不寐。

[拼音][fān lái fù qù]

[出處]《朱子全書》:「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

【解釋】: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出自】:《朱子全書》:「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

【示例】:大聖一條如意棒,~戰天神。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指人的動作與思維反覆。

翻來覆去類似詞

10樓:老

問題:翻來覆去類似詞。

回答:與「翻來覆去」類似詞如下:春來秋去、顛來簸去、顛來播去、顛來倒去、東來西去、反來複去、番來複去、翻來覆去、番來覆去、返來複去、浮來暫去、呼來喝去、眉來語去、眉來眼去、暮來朝去、南來北去、你來我去、人來客去、說來道去、生來死去、絲來線去、一來二去、言來語去、朝來暮去、左來右去。

11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翻來覆去類似詞:輾轉反側、來來回回、顛來倒去、返來複去、春去秋回、一來二去、朝來暮回、左來右去。

類似翻來覆去的詞語

1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春來秋去】去:過去。春天到來,秋天過去。形容歲月流逝。

【顛來簸去】連續、反覆地顛簸。

【顛來播去】連續、反覆地顛簸。同「顛來簸去」。

【顛來倒去】翻過來倒過去,來回重複。

【東來西去】從東邊來的,往西邊去的。形容人來人往,互不相識。

【反來複去】來回翻動。形容多次重複。

【番來複去】番:通「翻」。形容多次重複。也形容不斷地翻動身體。

【翻來覆去】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翻來覆去】翻:翻轉。形容做事多次重複。

【番來覆去】①指不斷翻身。②指反覆多次。參見「翻來覆去」。

【返來複去】指多次重複。

【浮來暫去】比喻來去無定。

【呼來喝去】呼、喝:大聲喊叫。呼之即來,喝之即去。形容隨意驅使。

【好來好去】善始善終。

【明來明去】光明正大地交往。

【眉來語去】眉目傳情,話語示意。多形容男女之間的傳情達意。

【眉來眼去】形容用眉眼傳情。

【暮來朝去】暮:傍晚;朝:早晨。清晨過去黃昏來臨。形容時光流逝。

【南來北去】泛指來來往往。

【來來去去】來和去。指往來不斷的樣子。

【你來我去】指親朋好友之間交往頻繁。

【人來客去】指禮節性的應酬往來。也指來往客人很多。

【說來道去】指眾說紛紜。

【生來死去】死接著生,生接著死,輪迴不停。形容眾生在生死世界迴圈不已。

【說來說去】①反覆闡說。②猶言總而言之。

【絲來線去】比喻糾纏連掛。

【一來二去】指一回又一回,經過一段時間。表示逐漸的意思。

【言來語去】指談笑時你一言我一語,彼此應對。

【朝來暮去】朝:早晨;暮:傍晚。黃昏過去清晨來臨。形容時光流逝。

【左來右去】形容來回折騰。

【直來直去】指來去途中不繞道、不停留,或指說話、做事不繞彎子。

13樓:網友

好來好去。我要努力

翻來覆去相似的成語,和翻來覆去相似的成語

春來秋去 去 過去。春天到來,秋天過去。形容歲月流逝。顛來簸去 連續 反覆地顛簸。顛來播去 連續 反覆地顛簸。同 顛來簸去 顛來倒去 翻過來倒過去,來回重複。東來西去 從東邊來的,往西邊去的。形容人來人往,互不相識。反來複去 來回翻動。形容多次重複。番來複去 番 通 翻 形容多次重複。也形容不斷地翻...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什麼原因

1 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2 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 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

1歲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怎麼回事

原因比較多 1 是否缺鈣 後半夜觀察寶寶是否盜汗 2 是否穿的不舒適 被褥不舒適 3 入睡前過於興奮 4 白天接觸過新奇的事物 驚嚇 5 睡前進食量過多 6 鼻子是否不通氣 以上這些都會導致寶寶睡眠不安,媽媽多觀察一下寶寶的情況,有些寶寶夜間睡眠不安,出汗多,常常哭鬧,是缺鈣的表現。建議平時注意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