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總是翻來覆去,怎麼防止他著涼呢

2022-04-01 22:16:50 字數 4695 閱讀 2870

1樓:飄葉散

1.控制好室內溫度: 不管是寒冬,還是炎夏,小孩子都可能因為睡覺著涼的,所以要控制好室內溫度,夏天空調不要調的過低,一般26度比較好,人體最舒適溫度。

冬天更要注意不要過熱,乾燥,適當使用加溼器,注意室內溫度和溼度,是避免寶寶著涼的第一關鍵要素。

2.開窗通風及其它電器裝置應用: 寶寶畢竟抵抗力弱,睡覺時更弱,所以最好不要開窗通風睡覺,如果沒有開空調,使用電扇降溫的話,也不要衝著寶寶吹風,側風就好。不然容易發燒,生病。

3.所穿衣服要薄而透氣舒適: 很多家長怕孩子著涼就給寶寶穿厚厚的衣服,這是不對的,越厚越不利於寶寶排汗,越容易蹬被子,夏天時,可以穿薄而透氣的棉質睡衣,保護好寶寶的肚子一般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肯定是容易動,睡不踏實,那就給它鋪的厚一點,然後屋裡溫度保持高一點,開個熱暖氣啊什麼的,給它蓋的稍厚一點,平時多注意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溫度比較高的話,一般把他的四肢放在外面比較好,主要是把它的腹部進行保暖,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寶寶睡覺總是翻來覆去,防止他著涼可以選擇睡袋,翻身也晾不出去

5樓:

你可以給寶寶穿一件連體的,尤其是能夠護住寶寶肚子的包被,寶寶睡覺翻來覆去可能還是睡的不踏實,可以守著寶寶睡段時間,讓寶寶養成好的睡覺習慣。

6樓:忌統考鶴

小寶寶都這樣的,可以選擇給寶寶穿件睡袋,防止晚上踢被子受涼。我就給娃用了抱抱熊的分腿款睡袋,寶寶穿上之後,任由他翻動,也不用擔心受涼了。

7樓:w煙花易冷

寶寶活潑愛動,晚上睡覺時愛踢被子,為了防止寶寶著涼,你可以給她買一款分腿款的睡袋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睡覺翻來覆去很正常,我家寶寶也一樣,從來不蓋被子,給他穿保暖衣就行。

9樓:

寶寶睡覺總是翻來覆去,怎麼防止它著涼呢?小孩兒都這樣睡覺了,翻來覆去。他要冷了,它就自己就把被拽上了。

10樓:昂紹鈞

寶寶睡覺不安穩,老是踢被子,這個真的沒有好的辦法,只有自己勤起來看,多幫他蓋上。

11樓:平姐做美食

買個合適薄厚的長睡袋能把他包裹的很嚴,那樣可以安心多了。

12樓:魚勾和魚竿

可以給他買個包被,這個寶寶晚上用不會著涼。

13樓:山高路遠

蓋好被子,建議用稍微寬但不是很重的被子,家長也要常常起來看一看。

14樓:巧曼雲

可以把房間裡開暖氣,然後把蓋在他身上的被子兩邊都用東西壓實。

15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可以考慮給孩子使用睡袋,這樣子孩子翻身是不會著涼。

16樓:

要來複去,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缺少微量元素,只能是勤給孩子蓋著點

17樓:盤影

寶寶睡覺總是翻來覆去,你建議你。勤給她蓋點被子,沒有別的好乾。

18樓:仙秀穎

寶寶睡覺總是翻來覆去,可能是體內有火氣了,喂點敗火藥,火氣散下去,睡覺自然而然的就不翻來覆去的,也不會著涼了

19樓:來自湘湖見義勇為 的夕霧草

寶寶翻來覆去,肯定不舒服,要想防止感冒,大人要辛苦一點,被子蓋好,或者穿個睡袋

20樓:

用睡袋吧,就算翻來翻去也還在睡袋裡面,不會因蓋不著東西而著涼

21樓:

可以給寶寶使用睡袋。這樣寶寶翻來覆去的也不會著涼

為什麼寶寶睡覺老翻來覆去的手抓來抓去

寶寶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是怎麼回事

22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適應寶寶的生理時鐘

寶寶在出生3個月之前一直都是在睡覺,這時爸媽絕對不能可以改變睡眠時間,應該根據寶寶的生理時鐘按時餵奶按時睡覺。這才是培養正確的睡眠習慣的基本方法。

2、哺乳後不要馬上睡覺

出生3個月後,寶寶的生理時鐘逐漸有規律,但是在這個時期也很難培養獨自睡覺的習慣。另外,哺乳後不要馬上睡覺,因此哺乳後最好陪寶寶玩耍。

3、有規律地餵奶或睡覺

寶寶出生3個月後,每天睡14小時左右,其中有12小時在夜間睡覺。這時,夜間睡醒的次數逐漸減少,而且白天能睡兩、三次午覺。在這個時期,媽媽就應該有規律地餵奶或者哄寶寶睡覺。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按時睡覺,而且夜間睡醒之前要充分地餵奶。

4、讓寶寶感受白天

建議媽媽在白天的時候儘量保持家居明亮,例如把窗簾拉開,讓陽光透入屋內,好讓寶寶領略一下白天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祕、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祕、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晒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溼因尿褲太溼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排除掉渴餓冷熱缺鈣腹脹出牙興奮等等外在因素之後,你的睡不好覺的寶寶,也許只是因為大腦皮層活躍,無法自我調整進入深睡狀態。何必奢望自己的寶寶是能夠自行完成調整的那一個?在斷奶之後,或隨著寶寶的成長,這些現象總歸會解決的。

祝健康快樂

24樓:祭培勝向珍

蓮米心就是蓮子裡面的那條心啊藥店賣,很苦的,可以加一顆蜜棗放在一起煮,我家女兒夜間睡覺也總是好象睡不熟,看西醫說是缺鈣,看中醫說是心火燥,看來是中藥說對了,喝了那個後總是一覺可以睡好長時間,而且睡得很熟

2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出現這種睡眠不好的情況首先要看寶寶是不是有冷熱不適了,然後再看寶寶是不是要大小便了。在排除所有外部原因後要考慮寶寶有缺鈣的情況,需要帶寶寶去化驗一下微量元素,如果有缺鈣的情況就喂點葡萄糖酸鈣和魚肝油,平時讓寶寶多晒太陽。

26樓:營養師靜靜

寶寶在睡覺的時候,總是翻來覆去的,這是什麼原因呢

1歲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怎麼回事

原因比較多 1 是否缺鈣 後半夜觀察寶寶是否盜汗 2 是否穿的不舒適 被褥不舒適 3 入睡前過於興奮 4 白天接觸過新奇的事物 驚嚇 5 睡前進食量過多 6 鼻子是否不通氣 以上這些都會導致寶寶睡眠不安,媽媽多觀察一下寶寶的情況,有些寶寶夜間睡眠不安,出汗多,常常哭鬧,是缺鈣的表現。建議平時注意飲食...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什麼原因

1 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2 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 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

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睡不好是怎麼回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2 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