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的怎麼回事

2021-04-28 15:22:41 字數 5234 閱讀 9959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裡有有幾個階bai

段,雖然比較復du雜,簡單的說zhi,睡的深時候連夢dao都不做,如果睡的比較專淺,就算睡的時間長做屬的夢比較多,早上起床也會感覺沒睡好,這是因為大腦沒完全休眠,睡眠淺的人一般就是心事多,要不就睡覺前想的事比較多,自然的身體也不自覺的多動一動。說原因的話比較多,年輕時睡眠比較少,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夠,成年人自然比不上青年和小孩們的運動量。還有就是飲食方面,晚上太晚了不要吃東西,乾脆就晚飯少吃東西,吃些容易消化的,飲食引起的身體不適是主要的原因,病都是吃出來的。

**方法也很簡單,也不是特別大的病,就是趕緊治好,省的晚年身體比較弱。建議個好點的方法,睡覺前不要有太激烈的運動,也不要喝太多水,晚上身體時刻放鬆,不要想太多事最好了(雖然腦子一直會在想,儘量吧),失眠藥之類的建議還是不要吃,趁現在還年輕。如果想睡快點,有個比較土鱉的方法,喝2斤白酒,ok(看著自己酒量^_^)。

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

2樓:友連枝昝碧

我感覺還是因為白天工作的原因,你不妨改變一下白天的工作方式,如果以前常站著,就抽時間坐一坐,如果以前常坐著,就站一站或走走,加強身體各部分的活動,也許會好一些。這不是病,不需要療。

3樓:侯鬆蘭琦雲

寶寶翻來覆去是否是太熱了,

寶寶覺得熱肯定就睡不好的哦,還有可能是內熱導致的,你可以給寶寶喝一些下火的湯水去火,推薦你弄太子參燉瘦肉湯給寶寶喝不錯的哦

4樓:中國實話

每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嗎

為什麼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

5樓:相惠然碩福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來。源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

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也是人身復體的自

制然反應,困了就想bai睡覺,不要人為地去控制它,越du讓zhi自己別想了,自己就越dao發胡思亂想,停不下來,應該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想去吧,我今天不打算睡覺了!結果,當你不控制情緒和思維時,20分鐘後自然而然地就會入睡了。

對於害怕和焦慮情緒也是一樣,有的人特別怕睡不著覺,有的總怕半夜醒來難以入睡,越怕就越清醒,又對自己的害怕感到緊張,結果形成惡性迴圈。正常人也會由於各種原因半夜醒來,不同的是,正常人並沒有害怕和排斥的想法,不反省和討厭自己,完全接受自己的自然狀態,這樣才能放鬆。睡前也可以在晚間散散步,散步可以放鬆肌肉,使身體發熱,當體溫降下來時,人就會感到睏倦。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下降,是否性生活過多。多鍛鍊、按時睡覺、健康飲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與bai精神心理因素有du關,例如受不良情緒的zhi影響;另一方面dao與睡眠質量內

、環境有關。因容

此,想要提高睡眠質量。可以這樣做試試:

1、睡前散步

睡前不要進行緊張的腦力勞動,避免劇烈的運動或體力勞動。取而代之的應該是在戶外散步,儘量減少主觀上的刺激。

2、刷牙

睡前刷牙洗臉是必要的,用溫水洗腳的習慣,這能促進下肢血液迴圈,有利於很快入眠。

3、足浴

睡前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睡鄉。

4、天然助眠食品

入睡前用溫水衝食一袋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睡到自然醒。

9樓:岡達子無悔

如果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可能是由於白天過於

勞累,造成精神過於緊張的原因導回致的失眠的症答狀,建議儘快調節平時的生活習慣。

把燈光調暗,然後下床,閉上眼睛聽**,待昏昏欲睡之際,回到床上就能睡著了。

如果一貫睡眠規律的話,週末千萬不要隨意變動,以免影響正常的規律而導致失眠。

每天規則的運動有助於睡眠,但不要在傍晚以後做激烈運動,否則反而會影響睡眠。

晚上睡覺之前可飲用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寶寶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是怎麼回事

10樓:無求枉年少

寶寶總是後半夜翻來覆去是很多年輕父母擔憂的問題,寶寶翻來覆去尤其在晚上父母要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

寶寶身體快速發育讓身體會出現不適。2、3個月的嬰兒不再緊緊握拳,而是經常半張著手,當手碰到東西時會緊緊抓住,常在胸前玩手或捏弄玩具,看到東西時全身亂動,並企圖抓桌上或懸掛著的物體。家長應經常訓練嬰兒的手抓握能力。

採取措施,引導嬰兒發音,鍛鍊發音,嬰兒3個月時,已開始發出語音,雖然大多數是基本韻母。

有時被子墊得不舒服或被子太厚等都會影響嬰兒的睡眠質量。有些家長怕小兒睡覺時冷,讓他穿著衣服睡覺,小兒感到不適,於是翻來滾去。有的家長總是擔心小兒吃不飽,晚上睡前還讓他吃很多的東西,使得小兒睡覺後肚子總是脹得難受,所以睡覺睡不踏實。

寶寶身上癢,可能有溼疹也會翻來覆去睡不好。建議多觀察下,排除以上狀況。

寶寶如果是晚上睡覺,翻來覆去也是屬於睡覺不踏實的表現。主要是因為缺鈣的原因,這個的話就需要給孩子補充點鈣了。第二給小寶寶補鈣的話可以吃一點,迪巧小兒鈣或者是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另外新增一些魚肝油可以幫助鈣質更好的吸收,平時的時候也可以帶寶寶出去晒晒太陽,可以有利於鈣質吸收的。

以下是解決就是寶寶有一個好的生活成長環境,多吃各類食物尤其是補鈣之類的食物要多吃,如果寶寶晚上一直翻來覆去要抱著寶寶出去走走,外面的空氣比較好,也可能是室內的氧氣不足。

11樓:祭培勝向珍

蓮米心就是蓮子裡面的那條心啊藥店賣,很苦的,可以加一顆蜜棗放在一起煮,我家女兒夜間睡覺也總是好象睡不熟,看西醫說是缺鈣,看中醫說是心火燥,看來是中藥說對了,喝了那個後總是一覺可以睡好長時間,而且睡得很熟

12樓:cozynsafe座椅

你好,引起寶寶夜間睡眠不好的原因如下:1、有時嬰兒吃得過飽,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夠,感到飢餓,也會哭鬧不睡。如屬這種原因,應該不斷摸索規律,使嬰兒吃得適量,不要過飽或過飢。

2、如果尿布尿溼了沒有及時更換,或衣服過緊、被子太厚,使嬰兒感到不舒服,他也會通過哭鬧不睡表示「**」。因此,應儘量給嬰兒穿寬鬆、柔軟的衣服睡覺,被子厚薄要適宜。尿布溼了應及時更換。

3、檢查一下嬰兒身上是否被蚊蟲叮咬或是否有溼疹,因為這會使他**瘙癢難忍,尤其夜間安靜時較為明顯。嬰兒不會表達,只能靠哭鬧不睡來引起父母注意。4、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鈣也可以出現這樣的症狀。

5、腹部著涼出現腹痛也可以出現睡眠不好,媽媽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多給寶寶喝溫水,可以給寶寶穿一個小肚兜。6、屋內的空氣是不是過幹,引起寶寶上呼吸道不適,建議多給寶寶喝水,屋內最好使用加溼器或是在屋內放置幾盆清水,增加屋內的溼度。7、寶寶受到驚嚇,可以口服點小兒驚風散。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出現這種睡眠不好的情況首先要看寶寶是不是有冷熱不適了,然後再看寶寶是不是要大小便了。在排除所有外部原因後要考慮寶寶有缺鈣的情況,需要帶寶寶去化驗一下微量元素,如果有缺鈣的情況就喂點葡萄糖酸鈣和魚肝油,平時讓寶寶多晒太陽。

14樓:營養師靜靜

寶寶在睡覺的時候,總是翻來覆去的,這是什麼原因呢

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睡不好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

**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

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

16樓:麥樂購為你服務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祕、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祕、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

,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望採納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什麼原因

1 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2 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 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

1歲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怎麼回事

原因比較多 1 是否缺鈣 後半夜觀察寶寶是否盜汗 2 是否穿的不舒適 被褥不舒適 3 入睡前過於興奮 4 白天接觸過新奇的事物 驚嚇 5 睡前進食量過多 6 鼻子是否不通氣 以上這些都會導致寶寶睡眠不安,媽媽多觀察一下寶寶的情況,有些寶寶夜間睡眠不安,出汗多,常常哭鬧,是缺鈣的表現。建議平時注意飲食...

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睡不好是怎麼回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2 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