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怎麼回事

2021-03-04 01:37:08 字數 1661 閱讀 8477

1樓:美女蠍

原因比較多:

1、是否缺鈣(後半夜觀察寶寶是否盜汗)

2、是否穿的不舒適、被褥不舒適

3、入睡前過於興奮

4、白天接觸過新奇的事物(驚嚇)

5、睡前進食量過多

6、鼻子是否不通氣

以上這些都會導致寶寶睡眠不安,媽媽多觀察一下寶寶的情況,(有些寶寶夜間睡眠不安,出汗多,常常哭鬧,是缺鈣的表現。建議平時注意飲食,多補充一些含鈣多的食物,如酸味水果,奶,蝦皮,海帶等,同時配合補充維生素d,多晒太陽。)

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晚上老是哭可能是他那裡不舒服, 吃多了吃少了, 口渴了, 身上癢等等,也有可能是寶寶做夢了。 都有可能讓寶寶在睡著時突然哭醒。睡覺前應該好好檢查寶寶 。

維生素d缺乏導致小兒缺鈣,神經興奮性提高,睡眠不穩,也會夜裡愛哭鬧。

寶寶晚上睡覺翻來覆去一直動怎麼辦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4樓:

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什麼原因

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可能寶寶吃得太多,睡覺的時候沒有完全消化,肚子感到很脹,所以睡不踏實。平常不要一次吃太多,要注意不要喂不好消化的東西。

睡前興奮導致睡覺的時候大腦神經還是很興奮。這就要平時,在睡覺之前的一個小時不要過度的和寶寶玩耍,注意火候,不要太過了。

有些媽媽喜歡抱著寶寶入睡,這樣的話會形成習慣,你再放到嬰兒床裡就很難入睡了。一定要養成寶寶在嬰兒床自己入睡的習慣

寶寶可能缺鈣,建議去醫院看一下。平時多晒太陽。

6樓:windy婷婷天天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之類的或者是在做夢

7樓:

嬰兒在睡眠中出現的一些異常現象,

寶寶2歲半了,晚上睡覺一直翻來覆去,求助

8樓:匿名使用者

: 一般不外乎以下幾種情況。 ●生理性哭鬧 孩子的尿布溼了或者裹得太緊、飢餓、口渴、室內溫度不合適、被褥太厚等,都會使小兒感覺不舒服而哭鬧

9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你的寶寶是低鈣所致。表現為睡眠不安,多汗,易驚等症狀。

指導意見:

1,到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查。

2,補充鈣劑。乳酸鈣顆粒。

3,補充維生素d滴劑,促進鈣的吸收。

4,合理餵養。

5,口服寶兒康散助消化。

祝你寶寶健康成長!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翻來覆去什麼原因

1 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2 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 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

寶寶睡覺總是翻來覆去,怎麼防止他著涼呢

1.控制好室內溫度 不管是寒冬,還是炎夏,小孩子都可能因為睡覺著涼的,所以要控制好室內溫度,夏天空調不要調的過低,一般26度比較好,人體最舒適溫度。冬天更要注意不要過熱,乾燥,適當使用加溼器,注意室內溫度和溼度,是避免寶寶著涼的第一關鍵要素。2.開窗通風及其它電器裝置應用 寶寶畢竟抵抗力弱,睡覺時更...

晚上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睡不好是怎麼回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2 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