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青蝦好吃又簡單

2023-02-20 13:20:09 字數 839 閱讀 5747

1樓:等待彼岸

青蝦也叫河蝦,青蝦在烹飪中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做法比較多樣。青蝦吃法非常多,而且含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做青蝦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對青蝦的清理工作一定要做好。

除此之外,火候也是影響食物口味的因素之一。那麼青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醬油青蝦。

香蔥、老薑和蒜分別切成末備用。幹辣椒切碎備用。青蝦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至7成熱,放入洗淨的青蝦炸至顏色變紅,須爪稍幹,撈出瀝乾油分,盛入盤中。炒鍋中倒入醬油、紹興黃酒、白砂糖、白胡椒粉和幹辣椒碎煮開,淋在炸過的青蝦上,撒上香蔥末、老薑末和蒜末。另取一個乾淨炒鍋,加熱芝麻香油至8成熱,淋在裝有青蝦的碗中,把香蔥末、老薑末和蒜末爆香即可上桌。

2.爆炒青蝦。

將蝦洗淨,去除沙線,把下頭部分取下備用,蝦身用料酒和鹽醃製5分鐘。把料酒、醬油、鹽、雞精、白糖、醋、香油放進碗中兌成汁。鍋內放入油,燒製七成熱時放入蝦頭部分炸出紅油。

取出蝦頭放入蝦。煸炒至蝦變紅再放入薑片和蔥段同炒。炒熟後將兌好的汁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3.清煮青蝦。

將蝦和薑片、蒜、鹽、花椒、大料、水一起放到鍋中開始煮,待蝦顏色變紅後即可。出鍋後襬盤即可,我用的自己淹的臘八蒜的醋。鍋裡可放些蔥段,另外蝦不要煮太長時間要不肉質會變老。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家常菜清炒青蝦。

清炒青蝦的製作步驟。

1. 將青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鬚,裝入碗中待用。熱鍋放油燒熱,倒入青蝦翻炒。將青蝦炒熟,出鍋,裝入盤中待用。

2. 鍋內留少許底油,爆香蔥薑末,辣椒末。倒入炒好的青蝦,加入白糖,精鹽,料酒。翻炒均勻,稍微煨一下,最後加入味精調味。

明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河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白灼蝦食材 鮮蝦200g 薑片1片 香蔥2根 料酒2勺 做法 1 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 2 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 剪去須腳,挑去蝦線 蝦 3 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4 將蝦撈出瀝淨水 5 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紅酒洋蔥燴蝦 做法 1 將蝦洗淨後去殼去蝦線,控幹水...

雞翅怎麼煎好吃又簡單,怎麼煎雞翅好吃又簡單

材料雞翅,生抽,白糖,料酒,雞精,蜂蜜,蔥,姜 做法1 雞翅洗乾淨背面橫割兩刀,鍋裡水燒開,放兩片薑片,加點料酒,入雞翅打燒滾3分鐘撈出備用。2 鍋里加熱油,加生抽先炒一下,這裡生抽只需幾十秒就可以,加入雞翅翻炒。3 雞翅上色後加入白糖 料酒 水 水要蓋過雞翅的量 大火燒開,中火慢慢燒到快收汁的時候...

怎麼煮掛麵好吃又簡單,掛麵怎麼煮簡單又好吃

煮掛麵時,不要等到鍋裡的水全都開了再放麵條,理由是 掛麵本身很幹,突然遇到高溫,表面的澱粉就容易糊化而變黏。同時,水分 熱量都不容易向內滲透,所以麵心仍然是生的。再加上沸水會使麵條上下翻滾 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黏 內硬 湯糊。掛麵先煮半熟然後撈出來,然後在鍋裡放入少量的油熱後加入蔥花還有少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