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肉燉河蚌的做法,鹹肉燉河蚌怎麼做好吃,鹹肉

2023-02-20 09:45:08 字數 4849 閱讀 9266

1樓:帶檔滑行

鹹肉燉河蚌。

「河蚌是軟體動物,在一些地方稱為蚌殼、歪兒,生活在淡水湖泊、池沼、河流等水底,半埋在泥沙中。河蚌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a、b1、b2。河蚌肉對人體有良好的的保健功效,有滋陰平肝、明目防眼疾等作用。

」食材明細。

主料河蚌5個。

五花鹹肉50克。

冬筍1個。輔料鹽半包。

料酒2勺。薑片5片。

蔥1棵鹹鮮口味。

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

買回的河蚌,老闆娘已經幫我把河蚌肉上不能吃的部位都處理掉了,而且也幫我把河蚌邊敲打過了(因為河蚌邊非常緊實有韌性,所以最好先用工具把它敲敲松)

清洗整個過程用到3次鹽,大概一共用掉半袋子!首先把鹽倒入河蚌肉裡,然後用手在河蚌表面輕輕地揉搓。

你會發現隨著鹽的慢慢融化,部分黏液會出來了,這個時候你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第二次加鹽,繼續前面的揉搓動作!如此重複3次。

清洗乾淨的河蚌,因為這次的個頭都挺大的,所以我用剪刀剪小了,但是注意不要剪太小,因為煮的時候,河蚌肉是會收縮變小的。

把河蚌肉放砂鍋中,加入薑片和蔥結,薑片量要比平時做菜用的多點。

鍋中水煮開後,會出現好多浮沫,耐心的撇乾淨所有的浮沫,第一次最多,然後越來越少,直到基本乾淨。

接著就是小火慢慢燉煮的過程,這個過程有點長!先把河蚌加點料酒小火慢慢燉1個小時左右。

接著加入鹹肉片,這裡的鹹肉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五花鹹肉。

和冬筍片再一起燉半小時。

時間到出鍋,可以享用美味了,嘗一口真的好鮮呀。

小竅門不過蚌肉性寒,對脾胃虛寒、腹瀉便搪之人忌食。購買河蚌記得挑選新鮮的,蚌殼蓋是緊密關閉,用手不易掰開,聞之無異臭的腥味,用刀開啟蚌殼,內部顏色光亮,肉呈白色;如蚌殼關閉不緊,用手一掰就開,有一股腥臭味,肉色灰暗,則是死河蚌,細菌最易繁殖,肉質容易分解產生腐敗物,這種河蚌不能食用。

2樓:劍經業

食材明細。

河蚌500g

萵苣兩根。鹹肉4、5片。

小蔥適量。生薑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燜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鹹肉河蚌煲的做法步驟。

原料圖。萵苣去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

河蚌撕去外膜,洗淨。用木質器物將河蚌邊敲扁。

用鹽將河蚌抓勻,反覆搓洗。

洗淨後,用開水沖洗乾淨,以便去除粘液。

全部處理乾淨後,將河蚌肉改刀,對半切小塊,加入薑片,小蔥蔥把,料酒,幹辣椒,萵苣,清水,放入電壓力鍋中。

按鍵燉煮,煮熟後,加少量胡椒,鹽即可食用。

鹹肉燉河蚌怎麼做好吃

3樓:鍾令蹉夜天

前言這兩樣東西燉一起絕對是一道美味呀~

材料主料:鹹肉800g、河蚌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生抽適量、白砂糖適量。

鹹肉燉河蚌。

1因為鹹肉是比較鹹的,所以最好是提前浸泡一下比較好的2需要把鹹肉和河蚌切塊處理的。

3需要放在鍋中燒開清理的。

4一般葷菜類的東西都是需要麨水的。

5鍋中放有和蔥爆香。

6倒入鹹肉塊和河蚌塊。

7稍微翻炒一下。

時間不可以很久。

8需要多放一點水的。

同時放進佐料。

9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即可。

小貼士因為河蚌是不可以長時間炒制的。

不然會很難煮爛的。

鹹肉燉河蚌怎麼做

4樓:愛演戲的男孩

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

1. 現在是吃河蚌肉的季節,早上在批發市場買的新鮮河蚌。

2. 回家慢慢清理,黑色的還有泥腸都去掉。

3. 哈哈 乾貝也是這個裡面取出來的。

4. 用擀麵杖或者刀背把硬的這邊敲軟。

5. 我家是用刀柄在敲的,如果菜場買的話,最後到這步都是他們來做。

6. 水再次沖洗,這個家裡自己人吃,清洗的比較仔細,比較耗時間的。

7. 洗好了,準備燒。

8. 入高壓鍋,鹹肉切片,加熱水、料酒、生薑。壓十分鐘。

9. 倒入湯鍋裡。

10. 繼續燒,準備加小青菜。

11. 小甜心菜加進去,蓋鍋蓋燒兩分鐘。

12. 加點鹽 完工。

河蚌燒鹹肉

5樓:說你會伴我多久

原料:河蚌、鹹肉丁、筍丁、精鹽。

做法:將肥碩的蚌肉從殼裡挖出來,洗淨切塊,加入鹹肉丁、筍丁文火燉三個小時,加上適量的精鹽即可。河蚌香糯美,火腿濃郁,春筍嬌嫩。

這是江蘇的名菜,此湯的滋味不易言表,用江蘇話來概括最合適:喝一口河蚌湯,鮮得人下巴都快掉了。

蠶豆瓣鹹肉煲。

原料:蠶豆瓣 冬筍 鹹肉。

調味料:鹽 雞精 水澱粉一匙 水小半碗。

做法:1,冬筍去皮切片在開水裡氽一下,鹹肉切片。

2,取一砂鍋先放上洗淨的蠶豆瓣再鋪一層氽好的冬筍再放上鹹肉,最後把所有調料調勻澆到菜上,燒至蠶豆瓣變酥即可。

6樓:網友

主料2種鹹肉。

800g河蚌。

200g輔料7種。

油適量鹽適量。

雞精適量。料酒適量。

蔥適量生抽適量。

白砂糖適量。

烹飪步驟9步。

步驟1因為鹹肉是比較鹹的,所以最好是提前浸泡一下比較好的步驟2

需要把鹹肉和河蚌切塊處理的。

步驟3需要放在鍋中燒開清理的。

步驟4一般葷菜類的東西都是需要麨水的。

步驟5鍋中放有和蔥爆香。

步驟6倒入鹹肉塊和河蚌塊。

步驟7稍微翻炒一下 時間不可以很久。

步驟8需要多放一點水的 同時放進佐料。

步驟9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即可。

小貼士因為河蚌是不可以長時間炒制的 不然會很難煮爛的。

7樓:老衛寶寶昕昕

材料河蚌肉600克,紅尖椒80克,醃蘿蔔乾50克,黃瓜30克。調料太太樂雞精、水澱粉、食粉各5克,鹽23克,李錦記蒸魚豉油2克,色拉油25克,啤酒15克。

做法1、河蚌用食粉、啤酒、20克鹽醃1小時,用流動水衝3小時,切5釐米長、釐米粗的絲;紅尖椒切釐米長的段;醃蘿蔔乾切5釐米長、0.

3釐米粗的絲;黃瓜切釐米見方的丁。

2、鍋入沸水,入河蚌大火汆20秒鐘撈出控水,鍋入20克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入原料大火炒分鐘,入雞精、鹽、蒸魚豉油,繼續大火炒分鐘至原料入味,用水澱粉勾芡,淋入5克色拉油即可出鍋裝盤。

小訣竅特點。

家鄉味濃,口感脆爽,味道香辣。

備註醃蘿蔔乾市場有售,味道鹹香,微甜。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河蚌500g

萵苣兩根。鹹肉4、5片。

小蔥適量。生薑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燜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鹹肉河蚌煲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2萵苣去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

3河蚌撕去外膜,洗淨。用木質器物將河蚌邊敲扁。

4用鹽將河蚌抓勻,反覆搓洗。

5洗淨後,用開水沖洗乾淨,以便去除粘液。

6全部處理乾淨後,將河蚌肉改刀,對半切小塊,加入薑片,小蔥蔥把,料酒,幹辣椒,萵苣,清水,放入電壓力鍋中。

7按鍵燉煮,煮熟後,加少量胡椒,鹽即可食用。

9樓:何焱宇傑龍

鹹肉燉河蚌的做法。

主料鹹肉。800g

河蚌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生抽。適量白砂糖。

適量步驟。1.因為鹹肉是比較鹹的,所以最好是提前浸泡一下比較好的2.需要把鹹肉和河蚌切塊處理的。

3.需要放在鍋中燒開清理的。

4.一般葷菜類的東西都是需要麨水的。

5.鍋中放有和蔥爆香。

6.倒入鹹肉塊和河蚌塊。

7.稍微翻炒一下 時間不可以很久。

8.需要多放一點水的 同時放進佐料。

9.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即可。

河蚌鹹肉的做法步驟圖,河蚌鹹肉怎麼做好吃

1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1、河蚌讓攤主剖開,去除腸鰓等髒物,用木棍捶松蚌肉邊緣;

2、用鹽抓捏一會去除粘液,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河蚌放入鍋中,加清水、蔥姜、料酒燒開後煮5分鐘撈出,洗淨後切小塊;

4、竹筍去殼切斜刀塊,入清水煮5分鐘撈出去除草酸;

5、豆腐切小塊入清水煮開撈出,鹹肉切片;

6、將河蚌、鹹肉,竹筍一起放入鍋裡,加足量清水燒開,轉小火燉小時;

7、至河蚌酥軟,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調入適量鹽和胡椒粉即可。

河蚌燒鹹肉怎麼燒好吃

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燉河蚌怎麼做

11樓:佼鑲嵐

材主料鹹肉800g河蚌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生抽適量白砂糖適量。

步驟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11.因為鹹肉是比較鹹的,所以最好是提前浸泡一下比較好的。

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22.需要把鹹肉和河蚌切塊處理的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33.需要放在鍋中燒開清理的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44.

一般葷菜類的東西都是需要麨水的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55.鍋中放有和蔥爆香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66.倒入鹹肉塊和河蚌塊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77.

稍微翻炒一下 時間不可以很久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88.需要多放一點水的 同時放進佐料鹹肉燉河蚌的做法步驟99.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即可。

吃河蚌燉墨魚有什麼好處,河蚌與墨魚可一起燉湯吃嗎

1.墨魚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 酸鈣 殼角質 粘液質 及少量氯化鈉 磷酸鈣 鎂鹽等 2.墨魚中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糖,實驗證實對小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3.適宜陰虛體質,貧血,婦女血虛經閉,帶下,崩漏者食用 4.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高血脂 高膽固醇血癥 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 患有溼疹 蕁麻...

鹹肉蠶豆燜飯的做法,鹹肉蠶豆燜飯怎麼做好吃

主料米100克蠶豆100克豌豆50克鹹肉100克輔料香油適量雞粉適量步驟鹹肉蠶豆燜飯的做法步驟11.蠶豆,豌豆洗淨後控水鹹肉蠶豆燜飯的做法步驟22.放入冷水鍋中煮出浮沫後洗淨瀝乾水分鹹肉蠶豆燜飯的做法步驟33.鹹肉切小方塊 鹹肉蠶豆燜飯的做法步驟44.把淘洗乾淨的米和蠶豆豌豆鹹肉都放進去鹹肉蠶豆燜飯...

南方鹹肉怎麼醃製,南方人吃的鹹肉怎麼做啊?

取適當的花肉處理乾淨後浸泡到醬油裡邊一週為佳,然後拿出來晾乾,是風乾不可以晒的,然後根據自己需求可以炒或者蒸,也可蒸熟之後待涼,切片食用 食材五花肉500g 鹽適量 花椒適量步驟 1.花椒放在料理機裡打碎。2.放在鍋裡。3.加鹽一起小火慢慢炒。4.炒出香味關火晾涼。5.肉放在盤子裡。6.晾涼的花椒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