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開花結果能吃嗎?

2023-02-20 09:50:08 字數 675 閱讀 1587

1樓:ray聊教育

鐵樹開花結果是不能直接吃的,鐵樹是地球上最原始的種子植物,因其樹齡可達200年,有著植物界的「大熊貓」、「活化石」的美稱。

通常情況下,樹齡在15年至20年的鐵樹隔數年才能開一次花。加上人工授粉技術不成熟,不易結果。鐵樹果別名「鳳凰蛋」,果實有毒,雖然可以少量入中藥,有消炎止血,鎮咳祛痰的功效,但不能直接食用。

鐵樹的生長簡介。

鐵樹生長緩慢,一般15~20年樹齡的老樹可開花,不易看到開花,故有「千年鐵樹開花」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但其實,只要溫度、氣候等條件適宜,鐵樹年年都可以開花!

在南方生長環境良好時,每年可見開花,如果把它移植到北方種植,由於氣候低溫乾燥,生長會非常緩慢,開花也就變得比較稀少了。鐵樹花雌雄異株,在南方時,鐵樹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雄花花序為柱狀花序,雌花為球形花序,因而比較容易辨認。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鐵樹結出鳳凰蛋酷似「大紅棗」 樹齡可達200年數年開一次花。

為什麼初戀很難開花結果

因為大家都還懵懵懂懂,不懂得經營感情,後面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麻煩,也沒經驗去好好處理,而且,一輩子太長了,會遇到太多的人。初戀遇上的太早了,大家又太小了。所以很難開花結果。初戀發生的時期往往是中學時代或者是大學時期,這個時候大家對於未來的思考是不全面的。但是走向社會上後,大家要考慮的東西就會現實很多...

你看過鐵樹開花嗎?你知道為什麼會有「鐵樹開花,啞巴說話」這樣

答 鐵樹開花,啞巴說話 是說生長在北方的鐵樹很難開花,有的甚至終生也開不了花 這是為什麼呢?這主要是環境條件的差異造成的 鐵樹原產南方,那裡高溫多雨,鐵樹長期適應環境,養成了喜歡溼熱的習性 而在我國的北方,天氣較冷,雨量又少,這對於害怕寒冷的鐵樹來說極為不利 因而,它一到北方,生長髮育就極為緩慢,往...

要發芽長葉,開花結果這句話對嗎

順序沒有問題 發芽 長葉 現花蕾 開花 結果,每個階段都需要一個過程才可以完成。不完全對,比如孢子植物就不開花結果 孢子植物是指能產生孢子的植物總稱,用孢子繁殖的植物,主要包括藻類植物 菌類植物 地衣植物 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五類。孢子植物一般喜歡在陰暗潮溼的地方生長。這句話是有問題的,缺少主語。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