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施肥會不會造成黃皮樹不開花結果

2021-03-18 06:26:55 字數 1965 閱讀 3193

1樓:九賢溫棋

如果你要說它花期的話,是在2月-4月期間。

冬季休眠不足,枝葉徒長!容易不開花!

年頭沒到!不開花!

剛移栽一年內的

基本不開花!

肥水不夠,也不容易開花!!

種子繁殖的8--9年基本不開花!

黃皮樹不開花結果,是什麼原因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出現這種情況,來基本是當

自年留果量過大,造成植株體內有機養分過分地被消耗,在採果前又沒有適當地進行施入以氮素為主,磷、鉀素配合的恢復樹勢的肥料。當樹勢沒有恢復正常時,便會影響植株當年的花芽化化,令翌年的花質差而難而坐穩果。

此外,在冬季施入的以有機肥為主的基肥量不夠,植株體內所積累的有機物質過少,這樣植株的大小年的現象就較為明顯了。

黃皮樹移植到花園後連續四年不開花結果之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樹不開花,一般是沒有達到開花年齡,處於幼株階段。一般老熟秋梢是黃皮樹第二年的結果母枝。不抽發新梢的枝條和未老熟的秋梢,一般不能進行花芽分化,也就不能開花結果。

秋梢老熟後,只要氣溫、水分條件適宜,即進入花芽分化期,通常在12月~翌年1月份。可適當摘除新抽冬梢;以促進花芽分化。

黃皮樹在花芽分化期,需減少澆水和施肥,促進枝梢進入休眠狀態,有利於花芽分化。花芽分化樹冠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主要依靠春梢和秋梢;2年生的枝條是開花枝條。因此對黃皮結果樹的修剪宜輕不宜重,以免誤剪開花枝條,導致無法開花。

黃皮樹的花,多為單性花,雌雄異株,若孤植則大多隻開花不結果。

黃皮樹為什麼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沒有達到開花年齡,還是幼株階段;其次跟養護管理有關,比如光照、水肥、土壤、氣候等等。

5樓:貝玉枝婁詞

黃皮樹phellodendron

chinense

形態特徵

芸香科黃檗屬喬木

植物,高10-12米。樹皮開裂,無木栓層,內層黃色,有粘性,小枝粗大,光滑**。單數羽狀複葉對生,小葉7-15,矩圓狀披針形至矩圓狀卵形,長9-15釐米,寬3-5釐米。

花單性,雌雄異株,排成頂生

圓錐花序。漿果

狀核果球形,直徑1-1.5釐米,密集,黑色,有核5-6.

【生境分佈】

生雜木林中,也有栽培的。分佈於四川、雲南及湖北。

【用途】

乾燥樹皮

習稱「川黃柏」,剝取樹皮後,除去粗皮,晒乾,供藥用,【性狀】川黃柏

呈板片狀或淺槽狀,長寬不一,厚3~6mm。外表面黃褐色或黃棕色,平坦或具縱溝紋,有的可見皮孔痕及殘存的灰褐色粗皮。內表面暗黃色或淡棕色,具細密的縱稜紋。

體輕,質硬,斷面纖維性,呈裂片狀分層,深黃色。氣微,味甚苦,嚼之有粘性。

【性味與歸經】苦,寒。歸腎、膀胱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燥溼,瀉火除蒸,解毒療瘡。用於溼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腳氣,痿闢,骨蒸勞熱,盜汗,遺精,瘡瘍腫毒,溼疹瘙癢。鹽黃柏滋陰降火。用於陰虛火旺,盜汗骨蒸。

種子可榨油。

6樓:谷萱盤香

冬季休眠不足,枝葉徒長!容易不開花!

年頭沒到!不開花!

剛移栽一年內的

基本不開花!

肥水不夠,也不容易開花!!

種子繁殖的8--9年基本不開花!

我家陽臺黃皮樹,己6年了,只長高,長大不開花怎樣辦?

7樓:管理行家

增加光照,不能陰著。生長旺季多澆水。適當施一些磷肥。

8樓:益漢堂

黃皮樹屬大型樹木,不太適合陽臺栽種,如果將其移至地裡栽種會生長很快並開花結果。陽臺可換種其它盆栽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 ,現在正是春季,

光機會不會對食品造成桅,x光機會不會對食品造成危害

雖然x射線直接照射人體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x射線不會在物體上儲存,所以被x射線檢測過的食物和水是沒有影響的,可以放心食用。一個物體的輻射主要看其自身的含量和成分,水果等食物不會因為x射線的照射產生殘留,更談不上累積傷害。國際上關於食品輻照安全性論證和試驗早在上世紀60年代就已開始,經過長期的動物試驗...

同時學習兩門程式語言會不會造成混亂

不會啊 我自修c語言跟彙編 沒感覺會亂啊 哈哈,彙編指令有條理 不過不是同時學的,學c學了半年,然後學16位彙編用了1個月。現在自修win32彙編跟微控制器開發。對了,為什麼要一起學?你有那麼大精力麼?我寫一個彙編程式往往都都一晚上不睡覺,然後來跟蹤除錯,雖然很費神但是不覺得累,只是覺的時間不夠,還...

電子圍欄安全嗎?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電子圍欄高壓4.5kv 10kv 電流2.5ma 電子圍欄是典型的高電壓 低能量產品,每秒一個脈衝,脈衝寬度為50us 兩萬分之一秒 電子圍欄的工作原理 將ac220v經過降壓變壓器降為ac13.8v。然後通過橋式整流電路將電壓變為dc12v,給電池充電。再由dc12v逆變為700v給30uf電容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