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會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呢

2021-08-30 01:44:46 字數 5327 閱讀 6042

1樓:驚鴻一瞥

會的,長期失眠會讓人的身體狀況出現問題,影響工作,導致白天打瞌睡,晚上睡不著。

2樓:南方菇涼

長期失眠會讓人記憶力不集中,身心疲憊,頭疼眼花,嚴重的還會有心理疾病。

3樓:高中陳老師

肯定會,時間長了會把我們身體掏空,還會有很多的併發症產生,什麼頭疼、貧血、健忘等都會發生。

4樓:木樨

失眠當然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最直接的一點就是因為睡眠不足變得保暴躁易怒。

5樓:高中晴晴老師

最常見的就是感覺身體疲憊,長此以往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焦慮不安,脾氣暴躁等。

6樓:j清如

肯定會造成傷害,長期失眠證明睡眠時間以及睡眠質量都沒有保障,容易導致神經衰弱。

7樓:浴火方可重生

會,身體裡面很多器官都是在我們睡覺的時候執行的,如果長期失眠的話,這些器官的新陳代謝就會變差。

8樓:頑固的汙汙

長期失眠,身體一直得不到充足的睡眠,肯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最近一個朋友連續失眠,導致身體出現了嚴重貧血,只能吃中藥。

9樓:神在碎碎念

白天精神不好影響工作學習。精神力不集中。胃口變差,時間久了會疲憊不堪頭痛難忍。

10樓:陳江峽

會導致我們身體所需要的休息得不到滿足,會產生疲勞感,是我們做事毫無精神,無精打彩的,對生活或者是學習都會產生影響。對我們的**也會造成傷害,導致**暗沉。

如果睡眠不足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1樓:妄與梔枯

1、證據表明,缺覺者行動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運動技巧更差。另外,瞌睡還會導致平衡能力和深層感知能力受損。

2、缺少睡眠會導致情緒反覆無常。一項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時,我們更容易悶悶不樂,因為疲憊的大腦會儲存功能更多的消極記憶。缺覺者的行為表現與抑鬱症患者非常相似。

3、專家認為,睡眠不足的人,很難有自發的複雜講話,很多會出現口齒不清、口吃、講話單調,或者使用陳詞濫調。

4、睡眠有助於記憶鞏固和情緒處理,如果沒有適當的休息,就很難形成記憶,把握不住來龍去脈就難以深思熟慮,並理性的行事。

5、多項研究顯示,長期缺覺會擾亂血糖水平,導致身體產生更少的瘦素(一種抑制食慾的激素)和更多的飢餓素(一種刺激食慾的激素)。這些生理變化必然造成過量飲食。

時長質量雙重保障好睡眠

**每天需要7-8個小時的睡眠,但個體的身體狀況和年齡跨度不同,各自的睡眠時間也會存在差異。

喻小念指出,有些身體狀況良好的青壯年即使每天睡5-6個小時,也會滿足其正常的生活需求,不會在白天出現乏力、精神不濟、思維不敏等缺覺訊號。而對於孩子們來說,由於其大腦還處於發育階段,睡眠時間會較成年人需求更長。

時長僅僅是衡量睡眠質量的其中一個指標。睡覺不僅要睡得飽,還要睡得香。如果睡覺時總是輾轉反側,或者睡覺“輕”,容忍不得半點響動的話,即便時長“達標”,機體還是未獲得充足的休息和調整效果。

優質的睡眠體現在多個方面,如入睡較快,能在10-30分鐘入睡;睡眠過程中不易醒,或偶爾醒來,又能快速入睡;夜間夢少或夢醒後很快忘記;睡醒後自覺頭腦清醒、情緒良好,精力充沛等。

12樓:科普中國

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引起90餘種疾病的風險,比如阿茲海默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長期睡眠不足還會大大增加罹患冠心病和中風的風險,導致過早死亡。

(1)神經系統疾病:如果經常熬夜或者通宵,那第二天脾氣可能會變得暴躁。如果連著幾周或幾個月沒休息好,可能會患上抑鬱或出現其他持久的情緒問題。

(2)心腦血管疾病:美國心臟病協會研究發現,如果每晚睡眠時間不足6個小時,那麼存在心臟病和糖尿病風險因子的人群患心臟病或者中風的概率是普通人群的兩倍。青少年如果長期失眠,長大後患高脂血症的概率將會大大上升。

(3)體重增加:最新研究發現睡眠時間較長的兒童與睡眠時間較短的相比有著更低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值,兒童每晚睡一小時,他們的bmi值就會有一個小幅增加。

(4)癌症疾病:美國癌症協會流行病學的首席科學家susan gapstur研究發現小於65歲、每天只睡3-5小時的男性患致命前列腺癌的風險比那些每天睡7小時的男性高出55%。

因此,死亡率與睡眠時間因果對應關係的證據還不充分,但是睡眠不足,少於5小時或經常熬夜則更可能引發各種疾病的風險。建議青少年每晚平均需要9小時的睡眠,成年人每晚平均需要8小時的睡眠,而中老年每天需要7.5小時左右。

13樓:湧梧沏肩鑽

短期的睡眠不好一般對身體不會帶來很多的影響,但是如果長期的睡眠不好,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長期睡眠不好會導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更容易發生感染比如感冒等疾病。

所以需要知道一些改善睡眠的方法

1、創造舒適環境

無論是挑選完美床墊,還是舒適的床單都是很有必要的,買上嚴實窗簾遮擋光線,夏天還可以在房間裡置上風扇作為背景音,**前要保證床舒適溫馨。

2、補覺

過去幾晚熬夜太晚了?那今晚就補個覺多睡一小時吧,這樣才能重振旗鼓呦。

3、別輾轉反側

無法入睡嗎?如果在床上躺著超過20分鐘,不妨下床嘗試輕鬆活動一會兒,譬如看看書或聽首古典**。想想吧,不睡覺會使人更加焦慮的——這是個惡性迴圈。

4、吃一些助眠食物

睡前可以飲用眠夢香,淡淡果香配著溫熱的水,可以幫助放鬆身體,緩解全天工作的壓力,從而縮短入睡時間,幫助改善失眠情況。

14樓:厲玉花稱緞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出現:

1、口舌生瘡,口腔潰煬;

2、口臭咽乾、食慾不振;

3、失眠多夢,煩燥易怒;

4、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緩;5、頸椎痠痛、落枕。

若不注意調理,

會降低機體免疫力。

瑞草堂熬夜清,採用藥食兩用的純中藥,使用現代生物技術提取有效成份,能有效地改善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的症狀。

熬夜的人喝上

一、兩杯熬夜清,可以預防出現上述症狀,精力充沛、輕鬆熬夜。“瑞草堂”熬夜清正是為此目的而問世的。

◇對於出現i度狀況者,可以每次喝2袋熬夜清.一兩次後症狀即可消失或減輕

◇對於出現ii度情況者,每次服用2袋熬夜清.一般服用三至五次後,症狀即可消失或減輕

◇對於出現iii度情況者,每次服用2袋熬夜清,每天三次,連服三天後.症狀消失或減輕

◇熬夜清是藥食兩用純中藥製劑,適合熬夜人士日常服用.

◆熬夜、睡眠不足有什麼後果?

長期熬夜,會損害身體的發育和健康。人體內的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糖類的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產生,即能促進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

故一天最佳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鐘至凌晨6點鐘。

人類至今,仍沿襲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規律。亦即白天以交感神經活動與新陳代謝的異化作用佔優勢;夜晚則副交感神經和機體的同化過程佔優勢。因此,熬夜、夜間用腦用神過度,會使機體這種節律發生絮亂,從而出現口臭咽乾、口舌生瘡、食慾不振、失眠多夢、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緩等陰虛火旺現象。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會引起內分泌失調。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如果一段時間睡眠不足,身體會出現衰老,肥胖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患上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

15樓:粒子醬

睡眠不足會導致精神不集中,易怒,**暗淡發黃沒有血色,對日常生活產生不少影響,如果連續熬夜會耳鳴,眩暈,低血壓,嚴重的需要去醫院檢查,所以不要經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會更好,不僅是身體,學習工作也會更有效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大腦思維

相信大家都深有體會,在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專家實驗證明,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且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和處理事物的能力。繼而工作效率也就大打折扣了。

影響正常發育

現代研究認為,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除了遺傳、營養、鍛鍊等因素外,還與生長素的分泌有一定關係。由於生長素的分泌與睡眠密切相關,即在人熟睡後有一個大的分泌高峰,隨後又有幾個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狀態,生長素分泌減少。所以,青少年要發育好,長得高,睡眠必須充足。

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令黑色素增加。晚上10時及早上6時是新陳代謝的最好時機,所以睡眠時間不穩定的人,**的代謝率也不佳,會製造黑色素。

“催人老”

睡眠不足導致黑眼圈、眼袋、**乾燥,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

導致各種疾病

經常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會導致種種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感冒、胃腸疾病等。另外專家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或不規律除了讓人們眼睛脹澀、嗜喝咖啡、在下午會議上打盹之外,還會增加多種重大疾病的患病風險,包括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

女人經常熬夜的8個壞處有哪些?

17樓:

1、**狀態變差

熬夜看似只是一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其實它會加速人的衰老程序,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會更加的明顯。

2、讓人容易生病

熬夜這種不良生活習慣給人體健康的重要影響,除了會引發肝部和腸胃等方面的疾病,最為重要的是它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非常容易得像感冒、發燒之類的小病。

3、導致肥胖

熬夜中的女新朋友們,會逐漸養成肥胖的身體,經常熬夜,身體無法得到很好的修整,毒素更是無法排出。

4、**乾燥、長黑斑和青春痘

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對於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

5、月經紊亂

長期熬夜會是女性的內分泌失調,進而就會使女性的月經出現異常。月經出現推遲或者延後,月經量突然增多或者減少,出現痛經的情況都是熬夜惹的禍。

6、影響心腦血管健康

女新朋友們經常熬夜對心腦血管的健康也是非常具有危害新的,熬夜會導致心律不齊,從而影響心腦血管的健康。

7、視力減退

如果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

8、記憶力減退

一般情況下來說,人們的所有器官和神經在夜間都是需要休息的,包括大腦神經,而經常熬夜的女新朋友們神經會異常的興奮,而到了白天就又會出現精神不振的現象,記憶力減退,是女新朋友們熬夜對大腦的傷害。

長期在燈光下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每天在燈光下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應該是和你長時間用電腦有關係的。一是對身體健康的直接影響 電腦顯示器伴有輻射與電磁波 長期使用會傷害人們的眼睛 誘發一些眼病 如青光眼等 長期擊鍵會對手指和上肢不利 操作電腦時 體形和全身難得有變化 高速 單 一 重複的操作 持久的強迫體位 容易導致肌肉骨骼系統的疾患。計算機操作時所累及的主要部位有...

光機會不會對食品造成桅,x光機會不會對食品造成危害

雖然x射線直接照射人體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x射線不會在物體上儲存,所以被x射線檢測過的食物和水是沒有影響的,可以放心食用。一個物體的輻射主要看其自身的含量和成分,水果等食物不會因為x射線的照射產生殘留,更談不上累積傷害。國際上關於食品輻照安全性論證和試驗早在上世紀60年代就已開始,經過長期的動物試驗...

長期出汗非常多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中醫還認為 出汗有內毒外排 祛邪安正 防禦疾病的作用。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 氯化鈉 鉀 鈣 尿素等人體代謝產物,通過汗液的排洩可促進新陳代謝 排除 內毒 此外,空氣中的病毒 細菌 灰塵等往往先落在人的 表面,出汗也可以將這些 外邪 沖刷掉。汗腺不暢,體內的廢物不能及時有效排洩,外來的細菌 灰塵堵塞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