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地方工作不開心,你會不會選擇辭職

2021-08-30 01:48:11 字數 5057 閱讀 1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工作對你來說是一種煎熬,每週一一想到工作,身體就特別疲乏,就會哭流眼淚,特別不想去上班,心情也會變差,那麼,這份工作還有必要繼續堅持下去嗎?

其實對於這種糾結於辭職不辭職的情況,很多在混於職場上不如意的人都遇到過,他們或許正在經歷中,……

其實造成這種工作不開心,工作煎熬的主要原因無非是自我的工作需求得不到滿足,職場前途縹緲,完全看不到升職加薪的苗頭,滿眼中只看到了不停地被加班,忙於工作的奔波。

我作為一名中年人,在上週也項著生活壓力,任性地選擇了裸辭。不過自我感覺還好,只是周圍的人總是以一副同情的眼光看我,讓我一時適應不了。

辭職是自己的私事,他人都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我辭職是想要順應自己的內心,不想讓自己在焦慮中生活。

當我融入不了一個新環境時,我就知道了結果。我知道是自己的原因,因為我的老闆不是傳說中很凶的人,同事之間也沒有明顯的不交接,但我就是焦慮,一到辦公室感覺屁股下有火在燒,每天上班就是熬。

同事間的冷漠,讓我只能與工作為伴,遇到問題又無人可以請教,面對老闆的吹毛求疵,我只能忍。當我把工作中的不順心情緒帶到生活中時,我突然清醒,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雖然這是一份世俗意義上很好的工作,可是它不適合我,工作是為了更好地生活,當工作已經影響到生活的時候,那就果斷放手吧,學會跟自己和解,承認自己懦弱又膽小。

我做不了穿著高跟鞋畫著精緻妝容在大大落地窗前看報表的cfo,雖然我失去了一份體面又高薪的工作,但是我收穫了內心的平靜,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精英的,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雖然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在**,也沒想好怎麼跟下一個hr解釋自己的裸辭,但我就是這樣選擇了。

如果你不想放棄自己的工作,也不想像我一樣選擇裸辭,那就從以下3個方面學會改變,恢復自己對工作的激情。

一、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感興趣

興趣是產生動力的主要**。對自己所從事的是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相信作為一名成年人,大家心裡都很清楚。

想要讓自己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感興趣,那就越過自己不喜歡的部分,多從事自己喜歡的部分,讓自己感受到成功的喜悅,這樣當你對工作感興趣時,你就不會對你所從事的工作失去熱情。

二、把工作當志自己奮鬥事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任何一份工作都不容易曾經,我也是一樣在一家公司幹得不開心了,就離職,一年內前後換了3家公司,可是,換來換去才發現,每份工作都不容易,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每換一家公司都有不同的不開心,有的是領導不好,導致不開心;有的是公司內部關係複雜,導致不開心;有的是工作太忙,工作壓力太大導致不開心等,總之,工作久了,你會發現沒有一家公司,一份工作能讓你開心。

所以,離職不是解決工作不開心的根本解決辦法。

二.不開心也許是我們的心態出現了問題任何一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可是,任何一家公司都有每天開心工作的員工。其實,工作不開心,有的時候是我們自己的心態出現了問題。

當工作不開心時,不妨,冷靜下來分析一下原因,工作壓力大,是不是自己的工作能力已經更不上工作的需求;同事關係不好,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導致同事關係變壞;我們只有在不斷的反思,不斷的改善中不斷地完善自我,才能更加輕鬆的工作,甚至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

三.離職時迫不得已的選擇

我們都經歷過工作的不開心,我們應該首先反思自己,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技能和抗壓能力,但是,如果真的忍受不住,那也就無需在忍受了,開開心心的離職就好。但我建議最好是,在找好下家之後再離職,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我們損失,無論是經濟損失還是找工作單位焦慮感都能降到最低。

結語: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的時間最多,我們會在工作中學到很多東西。在這個人心浮躁的時代,我們想要獲得成功,不外乎就是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持續不斷在工作中取得成就,戰勝困難走到最後。

開心的工作其實很簡單,專注於一行一業,不焦躁,埋頭去幹,遇到困難堅持不懈,長久堅持下去,就會從生活中收穫到更多的成功和快樂。

3樓:情感愛戀

不會立馬直接辭職,

而是先找原因。

在工作上遇到不開心、不如意,

通常都是有具體的壓力源。

比如和領導的關係處理不好、工作崗位的內容不適合自己、缺少加薪升職的機會等等。

那麼這些可能的原因中,

有哪些是自己可以去努力改變調整的,

就拿和領導關係處理不好這點來說,

我們需要思考,

為什麼自己和領導的關係總是處理不好,

除了外歸因到領導身上以外,

實際上更應該思考我們自身有哪些可以做出調整,從而有機會去改善和領導的關係。

包括缺少加薪升職的機會這點也是同樣道理,

我們不妨看一看其他比自己升職快、加薪多的同事們具有什麼樣的特點,和自己又有何差別,

只有換一個角度看問題,

去從自己可以掌控的方面做出改變,

我們才有機會處理職場上讓自己頭疼的問題

4樓:

首先,如果讓你感覺到了不舒服,假如你還想留在這裡,就需要通過努力,做出改變。做出改變也分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對你周圍的環境加以改變。

有人說,這不可能。但是確實也有人做到了。有人就採取各種手段,把對自己有成見的頂頭上司趕走了。

總體說,對周圍人的改變,對規則、規章制度的改變,都是對外界的改變。例如通過調整崗位,通過改善與領導和同事的關係。通過提出有利於自己的合理化建議,等等。

另一方面,是自己要進行改變。自己要看到,是不是自身有哪些不足?是不是有缺點需要改進?是不是需要做心理調整?等等。這些都是繼續留在這裡需要做的。

其次,考慮不留在這裡,如何決斷走還是不走?有一句老話說得好。“兩害相權取其輕。

”可以分析一下,是走對你有利,還是不走對你有利。這個利既包括經濟上的,也包括精神上的,心理上的。就是掙錢再多,假如心理壓力大,精神很緊張,甚至很苦惱,最後產生心理障礙。

甚至軀體生病,那也是得不償失。

如果是走利大於弊,那就走。如果是走的條件不成熟,弊大於利,經過權衡之後,感覺能夠忍耐,能夠堅持,那就留。這時的你的心態,就可能和原來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了,不妨試試!

5樓:積極向上

立馬辭職,千萬別帶一絲一毫的猶豫。

工作的意義,對一般人來說,就是為了錢、前途和開心。

一份工作讓自己很不開心,甚至感覺到煎熬,那麼在這樣的環境中,是不可能把工作的做的很好。做不好工作,錢多不到哪去,前途更是一片黑暗。

這樣的一份工作,還一直堅持著幹嘛,錢也賺不到,更看不到有啥子前途,重點是乾的還特別不開心。

現在已經不是過去了,過去的人工作,或許是為了生存問題,為了能吃飽飯不被餓死,而不得不委身於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每天在煎熬中生存中。

現在的人,能在城市工作的,已經不存在連米飯、饅頭都吃不起的地步了,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掙更多錢,為了更好地生活。

所以辭職是板上釘釘的事,接下來的問題是,你辭職後的打算是什麼。

是想先去旅遊一段時間放飛自我,還是立馬去找份工作,繼續賺錢,朝著自己的目標而繼續努力。

假如是想辭職後,先旅遊一段時間,或者是休閒一段時間,那麼我想你已經儲備了些閒錢,那就立馬辭職,盡情的去浪一段時間,來放鬆下,再重新回到職場中來,找尋自己的所愛。

假如你是想辭職後,迫於生活的壓力,或是尚未實現的目標,希望立馬找到下一份工作。

那麼在辭職之前,先想清楚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工作,喜歡做什麼工作,把後路想清楚了。

在清楚之後,假如迫於生活壓力,那麼先去根據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去多投些簡歷到目標公司和目標工作的崗位上去。

前方的路看清了,下家確定了之後,再離職去,無縫對接是最好的結果。

當然實在很難受,那麼沒必要考慮太多了,直接辭職掉。

在重新找工作的日子裡,那段時間一邊正式自己的興趣愛好,未來的目標,一邊看書學習,提升下自己的思維和技能。

眼界開啟了,路才不會再一次次走錯。

6樓:蒼洱白子

工作不開心,要看是什麼狀況下,是自己無法融入工作環境的,那麼建議克服。當然,工資待遇低,導致自己不開心的,那麼建議辭職,重新找工作。

7樓:無夜遊魂說生活

你的工作經常換嗎,如果是這樣就是自己的問題。工作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情但是跟同事要相處好,低頭不見抬頭見,下班之後還可以一起出去逛街什麼的。

8樓:墨上花敗

我會比較全面的,考慮這個問題,如果在那個地方待遇薪資工作環境都是不錯的,僅僅是因為同事的人際關係而讓我自己不開心的話,我可能不會選擇辭職,那如果還有是其他兩種或者多種因素的話,可能就會選擇辭職了。

9樓:莫如盡

如果我在某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那麼我會思考兩個問題,第1個是在這裡工作的報酬是否令我滿意,第2個問題是我能否勝任這個工作,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不會選擇辭職。

10樓:乍暖

如果我在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我會先調節自己,因為工作不順心是很正常的事情,要看自己怎麼面對,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事事如意的,但是要是一直低迷的話,我會換一份工作,這樣對自己和別人都好。

11樓:大匿說

如果生活壓力不是很大的話,個人在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時是會選擇辭職的。因為工作沒了可以再找,但人如果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的話,那麼生活也會跟著出現很多問題,而且生活也將會變得還有意義。

12樓:12345申紅

如果在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年紀大的情況下,就不會選擇辭職,如果非常年輕,可以考慮辭職,因為畢竟年輕有闖一闖的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如果是以前沒結婚的時候肯定會辭職。但是一般結婚有娃了,以後在一個地方工作即使不開心,只要工資還可以的話都不會選擇辭職。

14樓:九毛七

如果是在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我會選擇辭職的,因為我們需要的是開開心心工作,因為開心,工作會更有成效,更能發揮自己的潛能,開心可以發揮自己的極致,所以自己會努力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和開心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 ,我會選擇辭職。不開心,情緒低落,沒有動力,工作也幹不好,薪金待遇也沒有發展空間,不如另謀高就、改換門庭,創造舒適的環境,開心的工作。

1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如果在一個地方工作不開心,那麼還沒有辦法帶來好的收入,這種情況的話就一定會選擇離開,而且沒有任何的留戀,但是如果一個地方的工作可以帶來一定的物質條件,雖然不開心,但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也一定會堅持的,所以工作雖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也是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

如果你在公司上班,做得不開心,你是繼續留下來做,還是離開

看看在這兒能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不開心而能提升本領的話,要忍 如果既不能提升自己,又開心,果斷離開.離開,不開心也說明不是你喜歡的 要看還有沒有留下來的意義。如工資高,或者有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有自己所需要的其他東西。暫時沒有更好的去向,可以考慮留下。如果否則堅決離開。工資待遇好的話會留下,但是要改...

如果你的朋友不開心,你會怎麼安慰他 她

很多時候,就像我們自己遇到不開心或者難過的事情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人來安慰,更需要的是有個人默默陪在自己身邊,不是麼?其實有些時候默默陪在一個人身邊讓他 她感覺到有人在支援他 她,比什安慰的話都有用,不是麼?讓他把痛苦說出來這樣心裡會好受一些 有的時候如果朋友心情不好的話,我們可以引導她把心裡...

如果你不開心那欺負我好了,反正我那麼喜歡你的求韓文翻譯

如果你不開心那欺負我好了,反正我那麼喜歡你的 加啦西遊 思密達啊 唔輪得 如果你生氣了,就欺負我好了,反正我那麼喜歡你,是哪個動漫 現在的女孩都不喜歡你這種人的了,因為只有軟弱無能的人才會被人欺負排擠 為什麼有些人都喜歡說,你不開心就欺負我好咯,反正我那麼喜歡你!因為他真的很喜歡你啊,不想讓你把氣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