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固態硬碟,今天裝了幾次系統。會不會造成效能下降

2021-03-03 21:58:48 字數 1798 閱讀 5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是有一定讀寫次數壽命的,但是裝幾次系統是完全沒關係的,另外固態硬碟用久了效能會下降,可以利用其配套軟體進行垃圾**,效能就會大幅度恢復。

機械硬碟反覆擦寫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望採納

2樓:媽媽喊你喝粥去

固態硬碟的讀寫壽命理論上來講使用 3 到 5 年是沒有問題的。偶爾多裝幾次系統不會對固態硬碟的壽命有太大影響,只是會對固態硬碟的效能造成很大影響。反覆裝系統後,固態硬碟內的可用區塊與需要擦寫的區塊是以碎片化混合分佈的,影響讀寫速度。

機械盤的壽命則更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不要使用ghost的系統,要用安裝版的,4k分割槽對齊,它是有寫入次數限制的,不用擔心,至少3年內不會有問題的。

我的電腦有一個固態硬碟,再裝一個機械硬碟會影響系統速度嗎?還有裝了硬碟直接能用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固態硬碟看多大的,120g或以上的,可以考慮分兩個區,系統50g~60g就夠了,另一個區就裝你常用軟體及遊戲。之後你加裝的機械盤,當儲存盤,存你平常下的電影**遊戲安裝包等這些。這樣對你玩遊戲或使用電腦,就不會影響。

裝了機械硬碟後,你分下區,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象我裝了一個固態,兩個機械盤,使用正常,只是讀取機械盤的東西時,比固態硬碟要慢。

固態硬碟要對齊4g,在bios裡硬碟模式要改為ahci這樣固態硬碟的速度才能正常發揮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別人的怎麼樣 我的膝上型電腦固態+機械 使用一年多了 每次使用都有些卡 卡的時候機械硬碟咔咔響(不卡的時候硬碟也響但響的聲音、頻率都和卡的時候不一樣) 我沒設定硬碟休眠 操作的內容也和機械硬碟沒有關係 就懷疑是機械硬碟影響系統速度 後來把機械硬碟也換成固態了 然後操作流暢不卡了

6樓:夢迴0夢裡

首先肯定不會影響系統執行的速度,具體如下:

1、如果你把原有的固態硬碟為主盤的情況下,後加的機械硬碟只起到了一個儲存的作用。

2、如果加了一塊機械硬碟不能直接用,需要把新的機械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

3、你原有的固態硬碟必要有2個分割槽才能不影響系統速度。

4、一個固態硬碟、一個機械硬碟,可以使用正常,只是讀取機械盤的東西時,比固態硬碟要慢。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一個固態硬碟就說明作業系統已經安裝在上面了,再安裝一個機械硬碟不會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就好比插了一個行動硬碟或u盤,對系統本身是沒有影響的,只是在機械硬碟上的檔案讀寫能明顯感覺得到沒有固態硬碟快。

8樓:大家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同時使用,不會影響系統效能,你可以放心。

兩塊硬碟是獨立工作的,相互之間沒我關係。

只要系統正確安裝在固態硬碟上,效能就是最佳。

9樓:郭華微

你可以將系統安裝在固態

硬碟上,還有你常玩的網路遊戲,放在固態硬碟上!這樣你的電腦啟動速度還有遊戲的載入速度會大大提高!

然後將普通硬碟只做邏輯儲存來用,也就是隻存東西用!

裝上硬碟後要重灌系統才可以用,還要設定主,從關係。

固態硬碟分割槽要進行4k對齊,建議還是找個懂的人來給你裝吧!

10樓:嗖嘎撕內

這樣是不會的 我建議你在日常使用的時候可以使用或者儲存東西的時候可以使用機械硬碟 打遊戲或者需要高速讀取的時候可以用固態硬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固態系統,資料機械。裝上格式化後就可以使用了。

在固態硬碟上裝了系統後,預設還原庫還是會在原來的C盤生成資料夾

在bios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這樣固態硬碟就是c盤,就不會出現問題 增加固態硬碟重灌系統後,原c盤變d盤,系統檔案如何清除 如果整個盤沒什麼重要檔案不需要備份的話就刪除分割槽,刪不掉是因為開機有檔案佔用了,用u盤pe啟動,進入後格式分割槽或刪除機械硬碟所有分割槽。正常來說,不會影響到s...

我要安裝固態硬碟,玩遊戲是把固態硬碟做系統盤好還是存放遊戲好

這個看bai你固態盤有多大了,最du好做系統盤了zhi 還有多出來的可以dao 放比較常玩的遊戲。內固態盤啟動速度超快容的。樓上回答的 我想問你懂電腦嗎?存放遊戲不放硬碟裡,你還想放記憶體裡?樓主遊戲還是放機械硬碟吧,固態的比較小,現在一個遊戲都好幾g有的上幾十g了。固態做系統盤就好了 固態硬碟只做...

我的電腦為什麼裝了固態硬碟lol進不去為什麼

我建議操作如下 一是清除cmos記憶,將電腦全部斷電後,將主機板的白色電子取下去,並將其的正負極用十字刀短接一至三分鐘,將主機板的cmos記憶清除。二是 固態供電線和資料有沒有連線錯誤,如果有的話,要立即重新正確連線。一般來說,資料是用串列埠的連線線,是連線入主機板的串列埠介面,而供電線是主機電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