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炎是什麼?嚴重嗎,神經炎是什麼病?嚴重嗎

2023-02-20 09:50:08 字數 1402 閱讀 1409

1樓:胡椒玉米片

別總神經炎是什麼嚴重嗎?這個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才知道到什麼程度才能對症**。

2樓:微言悚聽

臂叢神經即從頸部發出,經肩部、大臂、小臂,再至手部的神經。隨生活水平和質量的提高,喜愛運動的人群日趨增加,且運動過程中易受傷。若運動時摔傷肩部,可導致臂叢神經的損傷,發生肘部曲屈功能、肩部外展功能障礙。

臂叢神經損傷分多種型別,如輕微損傷,可通過神經探查、神經鬆解及外周神經移位,實現神經修復。**時可將正常神經轉位與受傷神經進行吻合,重建臂叢神經功能。

3樓:反和正

我來這問題,臂叢神經炎是導致胳膊疼很嚴重的。

我該如何去診斷臂叢神經炎_臂叢神經炎

4樓:手機使用者

提問:我該如何去診斷臂叢神經炎所患疾病:臂叢神經炎病情描述(主要症狀、發病時間):

我的右手食指和中指不能伸直及完全併攏(被動可以),大概十年左右時間,無疼痛感;右手臂只能舉到平行位置,不能完全抬起自由運動(被動可以),大概。

五、六年時間,無疼痛感,右手臂活動受限制。前期我一直認為是右手指拉傷導致肌腱損傷,手外科醫生也不能確診,建議我手術**;右手臂長期認為是肩周炎,一直未引起注意。最近看到臂叢神經炎症狀與我有些相似,但未確診。

化驗、檢查結果(請使用右側的工具上傳):

神經炎是什麼病?嚴重嗎

臂神經痛的臂叢神經炎

5樓:乖乖

在傷風感冒或受涼後發病,成年人及男子易患此病,起病較快,首先感到頸根部及鎖骨上部疼痛,很快擴充套件到肩關節後部,數日後傳佈到臂及手.疼痛似火燒樣,針刺樣或酸脹痛開始為間歇痛,不久傳為持續性疼痛,並有陣發性加劇,當手臂向前或向外側舉起時,因牽拉了神經而可使疼痛加重。為減輕疼痛,患者常避免上肢的活動,並採取肘關節屈曲的姿勢,或經常更換上肢的姿勢,睡覺時多向健側臥。在鎖骨上,下窩、腋窩等處可有明顯的壓病。

起病數日內,上肢即感無力。在數週內,肌肉可有萎縮。上肢對痛、溫度、觸覺的感知力減退,少數患者還可出現多汗或不出汗,**菲薄發亮,指甲增厚並高低不平等症狀。

**首先應使患肢休息,肘關節屈曲,靠近胸前,用寬布帶懸吊在頸上以減輕疼痛。急性期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止痛劑、b族維生素,並配合中醫中藥、針灸、拔火罐,理療等。疼痛一般在1~2周內漸減輕,6~8周內可痊癒。

臂叢神經損傷是什麼病?? 5

6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臂叢神經是支配上肢運動的最主要的神經,如果說由於各種原因比如說疫苗接種、外傷、不正確的姿勢,還有先天發育的異常導致了臂叢神經受損,包括壓迫、包括區域性的功能的影響,都會引起臂叢神經的症狀,疼痛包括上肢的無力,有的人出現嚴重的肩部的疼痛,都統稱為臂叢神經損傷。

什么是末梢神經炎,什麼是末梢神經炎

末梢神經炎系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末梢神經損害的總稱,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 覺 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故亦稱多發性神經炎或多發性周圍神經炎。1 應以預防為主,如加強勞動保護,預防金屬和農藥中毒,儘量少用呋喃類藥物 如需要服用時,可同時加服維生素b族藥物 等。2 如發現有神經症狀和體徵時,應儘快解除 ...

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神經炎有哪些症狀呢

神經炎又可以稱之為周圍神經炎,主要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周圍神經的炎性和變性病變,根據不同的病變部位累及的神經的範圍可以分為多種型別。一般的臨床症狀表現主要是區域性的疼痛 麻木等不適症狀,也可以出現運動障礙或者是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病程久的也可以導致肌力的減退 肌肉的萎縮,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 的改...

狗狗神經炎的治療方法?狗狗神經炎怎麼進行治療呢?

一般來說就是要配合 才是最好的 方法,加速 狗狗神經炎的話嚴重的話會打神經激素針還有消炎針,如果選擇保守 的話可以給狗狗吃申維通達牛肉錠還有甲鈷胺和大活絡丸,當然還要補充維生素,給狗吃維生素b1等一起吃 狗狗神經炎怎麼進行 呢?我家法鬥去年因為脊椎壓迫神經,患上了神經炎,導致神經性癱瘓了。當時醫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