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末梢神經炎,什麼是末梢神經炎

2023-02-04 02:00:03 字數 4168 閱讀 4285

1樓:度鍍

末梢神經炎系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末梢神經損害的總稱,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故亦稱多發性神經炎或多發性周圍神經炎。**:1、應以預防為主,如加強勞動保護,預防金屬和農藥中毒,儘量少用呋喃類藥物(如需要服用時,可同時加服維生素b族藥物)等。

2、如發現有神經症狀和體徵時,應儘快解除**,改善神經營養功能,並增強體質。如重金屬所致者,可使用解毒劑,如二巰基丁二酸鈉;營養代謝障礙所致者,應尋找營養障礙原因並予以相應處理;由糖尿病引起者應同時**糖尿病。藥物**可使用神經營養代謝藥和血管擴張藥以促進神經傳導功能的恢復。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

2樓:醉後醒世

末梢神經炎又稱為多發性神經病,是不同原因引起的,表現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的或非對稱性的運動感覺,以及自主聲音功能障礙的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神經末梢受到損害引起的炎症。會出現肢體**蒼白粗糙、營養神經異常、出汗紊亂等症狀。當病情嚴重的時候,也會出現肌無力、肌肉萎縮、運動受限。

對於末梢神經炎的**,要完善相關檢查(如血糖、肌電圖等),找到**,再進一步針對**進行**。另外還可以對症支援**,營養神經,常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有甲鈷胺、依帕司他皆可以營養神經,還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

4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是指肢體遠端(手腳)比較明顯的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通常以下肢腳踝部最為嚴重。該病可以由不同的**引起,起病可急可緩。

感覺障礙包括指、趾的麻木、疼痛、燒灼感,以及感覺減退或感覺過敏。感覺障礙的分佈常呈手套或襪套式(淺感覺障礙)。少數病人腓腸肌有壓痛,屬於深感覺障礙。

運動障礙包括肌力減退、肌張力減退、肌腱反射減弱或者消失,也會出現肌萎縮。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包括:肢端**發涼、蒼白、少汗或多汗、潮紅或輕度發紺,**變薄變嫩等。

**,最常見於糖尿病、尿毒症、維生素b族缺乏。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

5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起病隱匿,進展緩慢,短時間內不以為是一種病變而引起重視,隨著病程延長,末梢神經炎症狀將越來越明顯,發病率越來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屬於神經系統疾病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景含雲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怎麼引起的末梢神經炎都是隻收教的末端的神經,多數都是有站立時間長星期的比較多。

末梢神經炎是什麼?

8樓:枚樂悅

末梢神經炎就是周圍神經病變,即末梢神經的一種炎性反應。末梢神經病變分為兩類,一種是原發性的,一種是繼發性的。原發性的指的是如手腳遇到一些東西以後出現的手腳麻木的情況;繼發性的平常比較多見的是糖尿病病人手腳出現麻木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指的是肢體遠端的麻木,刺痛等症狀,可伴有**灼熱,肢體乏力,發涼等症狀

10樓:陽光趙大地

末梢神經炎常見的主要表現是全身、四肢的麻木以及疼痛,有時甚至會沒有知覺, 末梢神經炎常見的主要表現是全身、四肢的麻木以及疼痛,有時甚至會沒有知覺, 末梢神經炎**時一般對因**。不過各種原因引起的末梢神經炎都可以在發病早期應用維生素b1、b2、b6、b12及維生素c。

11樓:方念雲

末梢神經炎也叫周圍神經炎,主要表現為四肢末端的感覺異常和運動異常,感覺異常包括四肢末端的麻木、蟻走感、蟲爬感、燒灼感、感覺過敏以及痛覺、溫覺減退等,運動異常主要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肉力量比正常有所下降。病變範圍基本就是戴手套和穿襪子的部位,末梢神經炎常見於貧血、營養不良、四肢血管硬化、糖尿病等患者。**主要是飲食營養均衡,加強營養,改善迴圈,可以用複方丹蔘片、銀杏葉片等,營養神經常用的藥物有甲鈷胺、維生素b1、維生素b6等,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炎需要積極調整血糖。

末梢神經炎的**主張一旦確診應儘早**,延緩**的療效較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神經的炎症 發作起來很痛的

13樓:茂煊

這是醫學方面的問題,最好問一下醫院生金殼的雨傘,他應該給你解釋

末梢神經炎主要說的是什麼?

14樓:今天的你很好看

末梢神經炎就是周圍神經病變,即末梢神經的一種炎性反應。末梢神經病變分為兩類,一種是原發性的,一種是繼發性的。原發性的指的是如手腳遇到一些東西以後出現的手腳麻木的情況;繼發性的平常比較多見的是糖尿病病人手腳出現麻木的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是由感染、中毒、代謝性疾病的影響,引起的炎性表現,可以有疼痛、發麻、感覺障礙

16樓:巴綺蘭

末梢神經炎簡介如下:

關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都有哪些,首先末梢神經炎是由感染、中毒、代謝性疾病的影響,引起的炎性表現,可以有疼痛、發麻、感覺障礙、手腳出現手套氏及襪套式的痛覺改變,還可以引起肌肉無力等,這一系列的症狀都是末梢神經炎的表現;

其次專業的醫生進行檢查可以發現感覺減弱或者消失、痛覺減退或者消失、反射可以減低或者消失、力量減弱等這一系列的體徵。所以一旦懷疑末梢神經炎,一定請專業醫師進行診治,切勿耽誤病情。

末梢神經炎症狀是什麼啊?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1.肢體遠端對稱**覺

感覺異常(疼痛、麻木、過敏、減退)常呈手套、襪套式。

2.運動障礙

肌力減退、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晚期有以肢體遠端為主的肌肉萎縮。

3.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肢端**發涼、蒼白、發紺或出汗障礙,**可粗糙變薄等。

18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末梢神經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末梢神經損害的總稱,根據**的不同,起病可急可緩。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b族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尿毒症、慢性消化道疾病、軀體各種癌症以及呋喃西林類、異煙肼、鏈黴素、苯妥英鈉、卡馬西平、長春新鹼等藥物以及有機磷農藥等有機化合物中毒感染、遺傳等均可引起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

末梢神經炎主要的特徵是什麼?

19樓:xxy悠悠寸草心

末梢神經炎,也叫做多發性神經炎,是由於不同**所引起的。

患者主要會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性的,運動感覺以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患者還會出現,受累肢體遠端感覺異常,如針刺灼燒感或者是觸痛感。患者還會出現戴手套,或者是穿襪子一樣的感覺,

也會出現運動障礙,主要表現為肌張力降低,還會出現腱反射減弱,以及會出現末梢**的變冷,蒼白或者是脫屑等症狀。

主要的臨床表現具體的遠端有對稱性的感覺,運動以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感覺障礙多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麻木,感覺過敏,感覺減退;運動障礙表現為肌張力的異常,肌力減退,晚期伴有肢體的肌肉萎縮;植物神經功能障礙,表現為區域性的**發涼,出現了蒼白,出汗異常,**粗糙等症狀。

一旦出現了臨床症狀,就要進行積極的**,急性期時可以應用,激素類的藥物以及免疫抑制劑來聯合**。

20樓:風暴鳥

主要的臨床表現具體的遠端有對稱性的感覺,運動以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感覺障礙多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麻木,感覺過敏,感覺減退;運動障礙表現為肌張力的異常,肌力減退,晚期伴有肢體的肌肉萎縮;植物神經功能障礙,表現為區域性的**發涼,出現了蒼白,出汗異常,**粗糙等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的**主要是****,末梢神經炎最常見的是營養代謝性疾病,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或慢性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可以引起末梢神經炎。對於這類患者,首先要針對****,要控制血糖或戒酒,此外還可以給予營養神經的**,主要是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b12或者甲鈷胺和腺苷鈷胺的**。對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還可以給予抗氧化劑的**,效果也比較好。

當然還有其他因素引起來的末梢神經炎,像免疫因素如格林-巴利綜合徵,可以引起類似於末梢神經炎的表現,表現為四肢遠端肢體麻木。對於這類患者,可以使用大劑量激素衝擊**,因此對於末梢神經炎的**,應該針對不同**進行相應**,輔之以營養神經還有改善症狀的藥物**。

末梢神經炎病因,末梢神經炎能治好嗎?會不會癱瘓?

隨著時間的進展可以出現雙手末端手套或者雙足末端襪子一樣的感覺缺失,疾病在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肢體肌力的減退表現,表現為上下肢肌力弱,嚴重者會出現肌肉萎縮。以及關節的畸形。末梢神經炎屬於周圍神經炎,不影響肢體.多補充維生素調節神經就好了.會的但是不要等到那個時候 神經炎疾病的 是什麼?末梢神經炎怎麼治好...

治末梢神經炎的經驗方,一個治末梢神經炎的經驗方?

末梢神經炎是非常痛苦的一種疾病,必須在疾病的早期進行 然後配合中醫方法進行鞏固。常在初期聯合應用鎮靜藥 弱安定藥及抗癲癇藥。可選用安定 顛茄 苯妥英鈉 卡馬西平和痛定寧等藥物。手術 多采用面神經電凝術,顳骨內面神經減壓術,神經切斷術,面神經減壓與神經切斷及電凝術並用等。4 中醫認為本病屬風痰入絡,痺...

末梢神經炎,手腳麻木,妨礙正常生活該如何是好?

1 應以預防為主,如加強勞動保護,預防金屬和農藥中毒,儘量少用呋喃類藥物 如需要服用時,可同時加服維生素b族藥物 等。2 如發現有神經症狀和體徵時,應儘快解除 改善神經營養功能,並增強體質。如重金屬所致者,可使用解毒劑,如二巰基丁二酸鈉 加入注射用水20ml靜注1 日 5 10次為一療程 營養代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