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節苷脂GM1是什么,神經節苷脂GM1 是什麼

2023-01-30 08:20:10 字數 2020 閱讀 6371

1樓:柳羅綺

神經節甘脂是唯一得到國際公認的能修復受損神經的特效物質,這已在大量的臨床應用中以優良的效果得到了廣大腦病患者和專家的一致認可,衛生部藥典上也清楚記載了神經節甘脂可以修復受損神經這一作用。最新出版的《新特藥手冊》上也明確記載了神經節甘脂是目前針對神經系統疾病的最為先進的一種藥物。能否修復神經必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

1、是否能通過血腦屏障;2、是不是細胞膜上的成分。神經節甘脂是唯一同時具備以上兩個條件的物質,故能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而且前市場上的所謂的修復神經的大多是中成藥,藥物分子量大,且不是細胞膜的固有成分,因此實質上都不能起到修復神經的作用。

2樓:1181五2199渠道

**上有賣的,香港中大醫藥的叫gm1牛腦凍乾粉舌下含服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唾液酸四己糖神經節苷脂鈉注射液,注射用單唾液酸四己糖神經節苷脂鈉,神經節苷脂只有注射劑型。也是國藥準字號的,市場上的口服品種均為假冒,健字號的均無效果。購買得去醫院買國藥準字號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的當屬施捷因,瑞士trb藥廠的

5樓:

這裡有

神經節苷脂是一種什麼型別的物質

老師您好 請教您一個問題 5

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節苷脂(gangliosides)是一類含有唾液酸的糖神經鞘脂,是哺乳類動物(包括人類)細胞膜的組成成分,在神經系統中含量尤其豐富。正由於神經節苷脂是人體本身就有的物質,所以正常人體對於純化的神經節苷脂耐受性良好。

神經節苷脂有什麼作用?

答:神經節苷脂除了作為細胞膜的組成成分外,還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包括促進神經發生分化、促進突觸和軸突生成、促進神經損傷後修復再生等。因此外源性神經節苷脂是一種「神經病變修復藥物」,可促進受損神經功能的恢復,所以神經節苷脂可以用於**多種**引起的神經病變。

問:神經節苷脂如何分類?

答:神經節苷脂是一類含有唾液酸的糖脂,根據所含唾液酸的數目以及唾液酸連線的部位不同,神經節苷脂可分為很多種,含1個唾液酸的為gm,含2個唾液酸的為gd,含3個唾液酸為的gt,含4個唾液酸的為gq……。目前已分離出近百種神經節苷脂,其中神經組織中含量較多的包括gm1、gd1a、gd1b、gt1b,用於**周圍神經病變的「複合型神經節苷脂」就是含有這四種神經節苷脂成分。

問:gm1與其它神經節苷脂有何不同?

答:gm1是神經節苷脂類物質中的一種,因此gm1具有神經節苷脂的所共有的生理、藥理作用。外源性神經節苷脂中,只有gm1可以透過血腦屏障(bbb),因此gm1較多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病變的**。

問:我國在什麼時候開始應用神經節苷脂及gm1?

答:2023年我國就參與了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組織的「複合型神經節苷脂**周圍神經病變」臨床研究,當時主持該項臨床研究的專家包括王忠誠教授、史玉泉教授、王澍寰教授、顧玉東教授、陳公白教授、瞿治平教授等。該項臨床研究結果顯示神經節苷脂**周圍神經病變療效顯著,而且安全無***。

隨後我國引進了複合型神經節苷脂,廣泛應用於**周圍神經病變。

2023年我國又引進了gm1,廣泛應用於**中樞神經病變。當時的gm1是由巴西trb pharma藥廠生產、從牛腦提取。為了杜絕瘋牛症的潛在危險,2023年重新申請並獲准進口阿根廷trb pharma藥廠生產、從豬腦提取的gm1——施捷因(gm-1)。

7樓:寶馬電影

回答您好呀,很高興為您服務,有什麼問題儘管問,我盡力幫您解答喲提問回答

哇哦同學啊

這是八年級的物理題吧,老師都不記得公式了[大笑]稍等一下哈,

提問你們老師會不會在高中階段要求你們寫什麼讀後感或者觀後感回答這個會有的

有時候一篇文章寫讀後感

更多7條

乳源神經節苷脂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8樓:柳葉刀_張

從動物乳中提取的神經節苷脂。有促進神經**的作用。

請教單唾液酸四己糖神經節苷酯的不良反應

可疑就報,可以報告二藥引起過敏樣反應。嚴重過敏樣反應藥品不良反應判定評價標準依照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病例報告資料庫中現有資料資訊,由過敏性或非過敏性機制引起的,累及多個系統 引發患者諸多症狀,而其臨床表現類似於過敏反應的藥品不良反應,為過敏樣反應。一 過敏樣反應的臨床特點1 粘膜表現 有一過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