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絲粉的使用方法

2023-02-20 09:40:12 字數 864 閱讀 1935

1樓:賞良牢釵

一、拉絲粉使用和新增比例:

如果是搓餌底釣鯽、鯉、草等魚,所用餌料中不含拉絲粉,其霧化較快,易散,如水深在2m,甚至還深,此時就要在餌料中新增5%~10%的拉絲粉。使餌料拋鉤時不散,入水後開始霧化,形成窩子,起到誘魚、聚魚的效果。

如果是拉餌直接釣底,水深魚體又較大,這時的拉絲粉可以適當地多加:25%~30%。

要是在水深1m左右,所釣的是小鯽魚和其它小魚,因為水淺魚又不大,建議拉絲粉新增至20%左右,這樣拉出的餌料不但霧化快,其誘魚、上魚也快。

如需拉餌釣半水,甚至釣一漂深,所釣魚種又都是小鯽魚和浮魚(餐條等),此時的拉絲粉應新增15%~20%。這時的拉餌,入水霧化迅速,鉤上殘留少,有利於浮釣小型魚類及打快魚。

2樓:溫景明泉溪

拉絲粉拉絲粉就是小麥蛋白纖維,呈粉末狀,由澱粉提煉而來。因原料和工藝不同,顏色有的偏黃,有的純白(純白最佳)。凡可做拉餌使用的釣餌中都含有一定比例的拉絲粉,成粉末和顆粒狀的釣餌手感較差,捏來搓去總是難以裝上鉤。

但這種餌適合釣混養魚池(如純顆粒、918野戰篇、水之峰顆粒鯽等),尤其是釣大魚,所以適當加點拉絲,增加粘結性,是不錯的。

餌在下沉過程中會不斷失重,使餌變的很輕是拉絲的一大特點,失去細小顆粒而在鉤上保持殘留物是它又一特點。由此而有拉餌能隨魚情的變化,隨意改變釣層,想打那層就那層。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拉絲的長短和粘連效果和揉搓的時間是成正比的。

也就是說:越揉越粘。過分揉搓,絲和絲會變成麵筋。

一拉一大團,那就成死餌了,根本沒法用了。拉餌釣一般適合釣動態魚和釣放多次的魚(就是俗稱的滑魚),對因氣壓偏低吃口偏輕的訊號小的魚效果顯著。但是,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就是聚魚能力差。

因此,先搓聚,後拉釣,搓搓拉拉是不錯的戰術選擇。

嫩肉粉的使用方法

用料 瘦肉 嫩肉粉 溫水 油 鹽 生抽 1 市場買回來的瘦肉用清水洗乾淨,用刀切成片狀。2 將嫩肉粉溶於溫水中。按500g瘦肉配2.5g嫩肉粉的比例新增。3 溶解均勻後,再倒入瘦肉中攪拌。不能直接把粉散到肉裡裡,那樣不易拌和均勻。4 攪拌好後在常溫下靜置15分鐘,再把肉進行烹飪。如果時間過長,有可能...

貝佳斯粉泥面膜的使用方法,貝佳斯的粉泥,綠泥和白泥的區別

準備材料 小刷子 一次性洗臉巾 具體步驟 1 首先清潔臉部,可以用清水清洗也可以用洗面奶清洗。2 接著用小刷子把貝佳斯粉泥 刷在臉上,刷滿全臉。3 刷滿全臉後,靜待10分鐘。4 10分鐘後,用一次性洗臉巾洗掉臉上的貝佳斯粉泥 5 使用後的效果如下圖所示。我也有一瓶粉泥.在千色店買的,198元.很好用...

風水羅盤使用方法,風水羅盤的正確使用方法?

嵇恬欣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需要使用的時候保持腹部與風水羅盤90度直角這樣的支援,低頭俯視著個羅盤。現在的房屋都是由鋼筋混凝土打造的,所以使用風水羅盤的時候也會受到干擾。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你得和一斤或者是天文學之類的,你可以叫他們專業的人來幫你。 盤沉 其實你想知道他使用方法的話,你買的時候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