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在路邊被撞怎麼辦,我的車停在路邊被撞了

2023-02-20 03:05:07 字數 5339 閱讀 9116

1樓:春水人歌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提問我媽今天騎電動車,撞到了國道上一輛違停的小轎車,由於對面有半掛車超車,她避讓不及,裝上了違停小轎車,腿部膝蓋下方縫了十幾針,現在住院**,目前醫藥費自己承擔,我想問一下,這個責任劃分,交警會怎麼出具。

根據通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過錯程度及責任大小予以判斷如在泊車位外無正當理由違規停放,而且在來車方向又無警示標誌,被撞方需承擔次要責任。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您母親這邊按照規定一般僅需要承擔次要責任,但是具體還是要以事故認定書為準。

提問沒有警戒標誌,就是違停,,,當事人被救護車送往醫院**了,在住院。

違停車輛也被交警拖走了,現在交警沒聯絡我,違停車主也沒出現!我們不知道怎麼去處理。

是主動去找交警隊,還是耐心等待處理。

我這邊在分析您的問題哦,因為您的輪次有限吶,所以您先不要打字過來,我先回復完。

您稍等首先,對方的主責,你的次責。按主責次責比例分配,一般為7:3。

其次,您提到的無人聯絡您處理事故的問題,您可以主動聯絡處理事故的交警部門,從而聯絡到處理事故的責任民警。向民警詢問事故處理的程序。您這邊主要就是聯絡交警,一般不需要主動聯絡對方,向交警部門說明您母親住院並自行墊付醫藥費的事實,按常理來說,交警會主動聯絡對方當事人儘快處理該事故。

提問今天發生的事故,我明天再去諮詢,應該也沒問題吧,畢竟今天是中秋,他們下班估計也早。

沒問題的,就像您說的一樣,今天是中秋假期,建議您明天上午再聯絡交警詢問處理,您這邊主要精力還是放在照顧母親上,既然交警已經介入,相信一定會得到公正的結果。

提問謝謝老師,祝您中秋快樂[微笑]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我的車停在路邊被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在晚上停車的時候,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呵呵,的確很窩心。現在市場上對於在無法找到主責方的情況下,都有不同的免賠條款,如果是使用的是家庭自用車車損險條款,那麼:

如果你使用的a條款,那麼在車身損失險條款的是在第二十六條第二款是列明的,車輛在遭受損失時,如無法找到主責方,則客戶自負30%責任;

如果b條款在第十八條列有相關類似的規定,但是免賠率是25%;

如果使用的c條款,在類似情況下則在第十九條列明有10%的絕對免賠額。

這些條款因為是主要處理現場不完整導致理賠證據鏈不足的情形所設立的,所以就算你購買了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也是無法衝抵該條款的免賠的。嚴格的來說保險公司不是忽悠你的。

但是各家保險公司也有許多通融的辦法,比如如果你能夠取得交警的責任認定書使得證據鏈得到法定的認可,有些保險公司是可以不計這些免賠額的,這就要根據你具體投保的保險公司的服務政策而定了,你要跟你投保的公司具體瞭解。

3樓:陽萱函梓玥

幫您諮詢了當地的交警部門,刮擦事件應該是對方負全責,您違章停放按照交通法的規定繳納罰款就可以了。出事的時候對方的保險公司不也來人了嗎,既然他們同意全額賠付,直接和他們聯絡也可以,不用和車主過分糾纏,如果還解決不了,那就去交通事故處理中心吧。

4樓:網友

保險公司是全賠的。在現場待著,打**給保險公司,讓對方派人過來處理就行了。那邊稽查員會過來拍照和你定損的。

5樓:_金雕

不會忽悠你的,一般保險公司都會按合同辦事,仔細看下合同就清楚了。最好找下**人,一般都會幫你想辦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保是多少錢的。

你保的是哪家公司。百分之七十是報的什麼你要問它。

保險公司有專門的理賠部。不會忽悠你的。

7樓:網友

車停在路邊被撞了,找不到肇事者,如何正確處理?這才是絕殺妙計。

汽車停在路邊被撞,對方全責,我要不要聯絡保險公司?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汽車停在復路邊被撞,屬於雙方制事故應打。

**報警bai,交警到現場開出du責任認定書,交警認定對方zhi全責情況下dao,只需要全責方打保險公司**報案,無責方不用。全責方的保險公司應理賠無責方的財產損失。

事故報案: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或打110報警,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事故查勘: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對事故原因、性質、責任和損失情況等進行查勘;

索賠申請:根據案件損失型別,收集索賠所需材料,提交保險人辦理索賠;

賠款領取:報銷人對事故及索賠材料進行核實後,按保險合同賠償被保險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你這邊的保險公司是由全責方的承保公司去聯絡的,比如說,全責方在太平回洋投保的,你的答在華泰投保的,現在是由太平洋去聯絡華泰,你就是把全責方的錢先收進來,然後修車,發票再給對方,由他到保險公司去報帳,當然這個就不用你操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聯絡bai,因為對方全責的du

話,樓主你如zhi

果通知了你的保險公。

dao司,那麼你就要從。

內你的交強險裡賠對方容100元,這樣的話,因為你有了一起事故,來年的交強險和商業險就不可能因為沒事故而便宜10%的保險費了,如果不通知你自己掏100元付給對方,來年你可以從保險費裡能省更多的錢,如果樓主你今年已經出過險了,那就還是通知吧,如果出過2次了,建議你還是不要通知了,一個保險期內出險超過3次,來年的交強險和商業險的保險費都會上浮的,個人意見,僅供樓主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聯絡,但是要聯絡交警隊要讓交警出事故認定,這樣比較保險點否則你一但修完車對方說暫時沒錢讓你自己先墊上,你們當時沒事故認定的話以後不好辦。補償的話就的看你們自己怎麼談了,這個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

12樓:天地為枰

你無責任就來不需要通知你的保源。

險公司,對方保險公司bai人員在查勘後會向你du要交強zhi險保單號,由你的保險公司直接dao找100元到對方保險公司。而這次事故對於你的保險來說是不會記錄的。

交強險加費是指有責賠償,無責是不會有記錄的。

13樓:昔笑城

不用,你為第。

bai三者,只要交du警開具了事故。

zhi證明就可dao

以了。如果沒回報交警,對方的保險公司來。

答拍了現場也行,你可以去自己品牌店服價,然後通知對方保險公司過來核價,如果**合理,就通知對方車主來你維修車的品牌店裡交錢,並把你的交強險保單影印件與此次維修費用的發票給對方,讓他自己去索賠。

另外,第三者存在通知不通知自己的保險公司,及扣除什麼100塊錢,第三者就是無責方,沒什麼的。

車子停在路邊被撞了該怎麼辦?

14樓:煙火中的塵埃

車子停在路邊被撞了一般來說的話,交通事故責任的承擔會根據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來確定責任的,等交警確定責任後就可以知道你的責任比例了,這樣一般情況下交警部門會讓你們先協商確定賠償情況,如果協商不成的話,也可以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受理複核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對下列內容進行審查,並作出複核結論:

1.道路交通事故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

2.道路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是否公正;

3.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及認定程式是否合法。

如果把車停在路邊,別人自己撞上去,死亡了要不要負責?

15樓:夜空中一片雲

需要根據你停車。

bai是否du違規進行判斷你是。

zhi否需要承擔責dao任。

1、如果你的車按規定。

內停在規定的區域內,對容方自己撞上去並處事故的你方不需要承擔責任;

2、如果你方車停放違規,即在非規定區域內停車的,造成對方撞上你的車而出事的,你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6樓:不曾說少年

負不負責分幾種情況:

1、停車路邊劃分有臨時停車位,允許車輛按規定停放的,不需要負責。

2、停車路邊沒有停車位,屬於違章停車的,要承擔事故次要責任。

3、停車路邊沒有停車位,但由於車輛故障緊急停車,且設定了警示標誌的,不需要負責。如果沒有設定警示標誌,也要負次要責任。

拓展資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所以緊急停車必須設定警示標誌,否則要承擔相應事故責任,具體責任比例需要交警根據事故實際情況作出責任認定。一般是20%-30%的次要責任。

靠邊停車的注意事項:

機動車在道路上靠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4、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5、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6、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實際操作中,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減速;2、打右轉向燈;

3、注意觀察右側車輛行駛情況,在不影響右側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以及行人通行的情況下,緩慢靠邊停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

復汽車在路上發生制碰撞都是。

要承擔主要責任,但是近日一位張先生就遇到一件非常莫名其妙的事,一個騎車電動車的醉漢撞上了張先生停在小區車位上的汽車,由於傷勢過重導致死亡,而死者家屬卻將張先生告上法庭。

車停路邊被撞了,交警怎麼處理,汽車停在路邊被撞,對方全責,我要不要聯絡保險公司

路邊不讓停車,交警會給你開違章停車罰單,然後你被撞,你全責 汽車停在路邊被撞,對方全責,我要不要聯絡保險公司?汽車停在復路邊被撞,屬於雙方制事故應打 報警bai,交警到現場開出du責任認定書,交警認定對方zhi全責情況下dao,只需要全責方打保險公司 報案,無責方不用。全責方的保險公司應理賠無責方的...

車停在小區裡總被人劃怎麼辦,車停在小區裡總被人劃怎麼辦?

先問小區保安.保安不行就報案 1.貼東西警告2.告訴物業處理3.報警 買個室外監控,安裝在隱祕處拍攝自己的車,話費大概在600元左右。上就有很多,錄影了找警察他肯定被抓,沒證據警察沒辦法的 車內裝個全景攝像頭,網上有。讓別人幫你裝那種接電瓶電的線,熄火也能開的 車停在小區裡被人刮蹭了怎麼辦?有監控看...

我的車停在路邊被別人撞了算單方事故嗎

1 停車在路邊bai是否合du法,是否屬於合法停車的地zhi方,如果dao違法,發生內相撞,則需 容要承擔賠償責任,自然也不是單方事故了。2 單方事故通常是指受損乙方沒有責任,是合法存在的,比如撞到路邊護欄 合法的停車 路邊的指示牌等。首先要確認的是 你的車是不是合法停泊.如果你停車的位置是完全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