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水淹了保險怎麼陪,車停在那被水淹了,保險公司能賠嗎?

2022-05-13 09:25:35 字數 5372 閱讀 8406

1樓:康波財經

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賠嗎

2樓:百保君曹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1 沒有保險的新車

一些4s店沒有位置停放,只好隨意的將車子停在空餘的位置上。如果位置低的話,就會變成水淹車、水泡車。很多新車的4s店是不會上保險的,所以這些車子也就不會有理賠。

有的4s店會給上一些保險,會有少量的理賠,相對於車的原價是杯水車薪的。

2 只有交強險的車子

有的車主對自己的駕駛技術自信,或者是覺得交強險就夠用了,因此商業險一點沒上。只有交強險的車子,停在某一位置被水泡了的話,是沒有賠償的,即使其他車輛剮蹭到,也只是針對剮蹭位置維修,不會給水淹的地方進行維修的。

很多的車主只給車子上了交強險與三者險,這樣即使發生碰撞事故,也足夠賠償對方了。這樣的車子,如果雨水大,變成水淹車的話,保險公司也不會進行賠償的,只能是自認倒黴,將車子賣掉,畢竟維修**還是比較高的。

提問車開進河裡怎麼配電車

回答有車損險的車子是可以進行賠付的。當然這也要滿足幾個條件:車輛涉水後不能二次打火,車輛在保險的期限與要求內,可以進行賠付的,但是可能賠償達不到百分之百。

也就是說只有上了車損險才能進行後期的水淹車的理賠的,詳細的可以諮詢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

電車理賠 也是 一樣的情形. 看你沒有沒有買保險

提問好的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哦。

更多9條

3樓:abc保險網

保險公司給賠的,只不過不是全賠,如果發動機因為進水後再發動,這樣保險公司是不全陪的,其他的線束類的只要涉及到電器件,像氣囊,氣囊電腦等等保險公司都是給賠的,保險公司說不給你賠,他肯定給你說過你沒保涉水險對吧。這不是理由,如果真不賠就打保監會投訴,因為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是給賠的

車停在那被水淹了,保險公司能賠嗎?

4樓:奶爸保

這個還是得看具體情況的,不同公司的車險可能賠付條件會有一定的區別,也需要看您買的是哪種車險。

車險的選擇那麼多,**高的大公司、**便宜的小公司,好像各有各的好,真不知道該怎麼選。不如讓奶爸給大家講講《明明白白買車險,不花一分冤枉錢》

5樓:向日葵

根據我國機動車保險條款有關規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屬於商業車險中車損險的保險責任,因此,車輛被淹後產生的施救費用、清洗費用、電器損失、內飾件損失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應進行賠付。

這裡面有幾層意思:

一、必須投保了商業車險中的車損險才能得到賠付,而如果只投保了交強險或商業三者險的車輛是不能得到賠付的。

二、車損險的賠償範圍是施救費用、清洗費用、以及電器或內飾件損失,而車輛因遭水淹或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則屬於除外責任,就是說如果因為水淹、二次啟動等原因導致了發動機進水,那麼修理發動機的費用在車損險項下是不賠的。

三、對於水淹、二次啟動導致的發動機進水損壞,保險公司有專門的「涉水險」進行承保。

擴充套件資料

事實上,「全險」並不是一個嚴格的保險合同概念。要了解自己的車究竟上了哪些保險,最好的辦法還是看一看保險單。

對於大多數個人車主來說,比較容易判斷自己是否投保了車損險,但對於「涉水險」來說,不同保險公司這個險種的名稱略有區別,有的叫「發動機特別損失險」,有的叫「涉水行駛損失附加險」等。

因此,在投保時要向保險公司提出明確需求:因遭水淹或者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也需要投保。

涉水險是一種附加險,先要購買了車輛損失險後,才能購買涉水險。在購買此險種期間,如果車輛發動機因水浸造成損壞,就可以享受到賠償。保險範圍包括無論是在停車後被水淹沒,還是在行使中被水淹熄火,均可以享受到賠償,而且**比較便宜。

6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保險賠付要分具體情況,車輛停放被淹了可以申請理賠嗎?

在保險期間內,因碰撞、傾覆、火災、**、外界物體墜落、倒塌、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災、泥石流、滑坡等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

因此,車輛被淹後產生的施救費用、清洗費用、電器損失、內飾件損失等都屬於車損險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應進行賠付。

車輪單獨損壞,玻璃單獨破碎,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劃痕,新增裝置損失,以及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等,不在車損險的賠付範圍內。

發動機涉水損失險

發動機涉水損失險,指車主為發動機購買的附加險,只有在投保了車損險後方可投保本險種。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的直接損毀,保險人負責賠償。

涉水險賠付範圍:投保車輛在涉水路段行駛或被水淹沒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才適用涉水險的理賠條款。

其中的要件主要包含兩個方面:

1、涉水險只賠償車輛發動機的損壞,其他部位進水導致的車輛受損,一律按車損險的條款理賠;

2、只有發動機因進水淹沒導致的損壞,才在涉水險的賠償範圍內,如果是因皮帶斷裂、氣門頂了等原因造成的發動機損壞,則不屬於涉水險理賠範圍。

車輛所處環境:不論是行駛中雨水進入車輛進氣口導致熄火,還是停駛在小區/地庫/街道的車輛被雨水沒過進氣口,只要再次進行打火啟動車輛,對發動機造成損傷的。

保險公司答覆:這種情況對車輛進行二次打火肯定會造成發動機損壞,屬於車損險中責任免除中第十條第(三)款責任免除中「損失擴大」之規定,根據條款,附加險條款未盡事宜,以主險條款為準,因而該情況下,即使您購買了發動機涉水損失險,也是不可以進行理賠的。

停駛的車輛被雨水泡了,沒啟動車輛的情況下如何理賠?

車輛所處環境:停在小區/地庫/街道的車輛突遇暴雨(沒有被動熄火)被泡,事後沒有啟動車輛的情況下。

7樓:htf的生活回答

車輛停放被淹了可以申請理賠。車輛停放被洪水淹了,屬於自然意外災害,因此屬於保險理賠範圍內,可以到保險公司進行申請理賠。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涉水險是一種附加財產險,投保的車輛在涉水路段行駛或被水淹沒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適用涉水險的理賠條款。涉水險並非對所有發動機涉水損壞情況都能進行賠償。部分保險公司會在涉水險的理賠範圍中設定免賠條款:

如果被水淹後車主還強行啟動發動機,即「二次打火」,而造成了損害,屬於操作不當,其損失不在保險公司的賠償範圍之內。

9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申請理賠的。需要立即撥打保險公司的**,讓他們過來檢視。

10樓:阿祖聊社會

車子停路上被水淹了,直接報廢處理嗎?保險公司賠全款嗎?

11樓:初中道德與法治學科

車輛被淹之後理賠分三種情況:第一是有車損險,車子停放狀態被淹,保險全額賠付維修款。第二是有車損險,但是車子行駛過水過程中熄火被淹。

如果有涉水險,保險負責賠付。如果沒有涉水險,只賠付除發動機以外部分。第三是涉水熄火再次啟動,該部分什麼保險都不管。

12樓:文運凡

停放被淹,要報停車場的物業管理公司、商業車險(車損險)的保險公司 停放被淹沒有發動過的話,車損險計算賠付清洗維護費用。 如果發動過,因此造成的發動機擴大損失不賠付,除非投保了涉水行駛附加險。 如果是停車場保管不當造成,一般要先向停車場索賠,車輛險賠償補足。

大致是這樣,具體情況可能很多特殊的,你要向你的保險公司具體去提。

車子被水淹保險怎麼賠償

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怎麼賠償

13樓:abc保險網

您好!根據我國機動車保險條款有關規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屬於商業車險中車損險的保險責任,因此,車輛被淹後產生的施救費用、清洗費用、電器損失、內飾件損失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應進行賠付,但對於水淹、二次啟動導致的發動機進水損壞,車損險不賠,而涉水險可賠。涉水險,又稱發動機特別損失險,保險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致使發動機損壞可給予賠償,賠付金額少則幾百多則上萬。

另外,由於車險條款一般會有免賠率的規定,如果沒有投保「不計免賠特約條款」,那麼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將在扣除免賠額之後賠償。如果車主投保了車損險、涉水險以及兩者項下的不計免賠條款,在相關合同條款的責任範圍內,因遭水淹或者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的損失就可以獲得足額賠償。

14樓:阿祖聊社會

車子停路上被水淹了,直接報廢處理嗎?保險公司賠全款嗎?

車輛被水淹了保險公司賠償嗎

15樓:abc保險網

問:答:近日熱帶風暴頻頻來襲,天災人禍,車有被水淹沒的危險。

根據我國《家庭自用汽車損失保險條款》中第四條的規定: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依照本保險合同的約定負責賠償:(一)碰撞、傾覆、墜落;(二)火災、**、自燃;(三)外界物體墜落、倒塌;(四)暴風、龍捲風;(五)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六)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七)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駕駛人隨船的情形)。

同時在第六條中還有這樣一條規定:下列情況下,不論任何原因造成保險車輛損失,保險人均不負責賠償: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

當您的愛車被水淹沒時,記住一定不要啟動發動機,發動機在啟動的情況下一旦水倒流進發動機艙,必然導致發動機損壞。根據車損險規定,「車輛遇到暴雨引發損失保險公司可以賠償,但是保險車輛在淹及排氣筒的水中啟動或被水淹及後因過失操作不當致使發動機損壞而造成的損失免責。」目前,只有人保、太保、華泰等少數幾家可以接受因車主操作不當引起發動機進水受損的理賠案件。

16樓:務驕卞虹影

好像記得,水淹了千萬不能打火啟動,打火了不陪,不打火可以陪,可再確認一下。

17樓:東河昌弘懿

當然賠。只有在車被水淹了再次啟動引起的發動機損壞保險公司不賠

下雨把車淹了保險怎麼陪?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3種情況:

有車損險,車子停放狀態(如在車庫、停車場等)被淹。保險全額賠付維修款(買了不計免賠險的前提下)。

有車損險,但是車子行駛過水過程中熄火被淹。

如果有涉水險,保險負責賠付。如果沒有涉水險,只賠付除發動機以外部分。

涉水熄火再次啟動,對不起,再次啟動導致的損失,保險1分錢也不賠。

延展閱讀:

車輛被淹,可通過車損險進行理賠,而事故發生後,車主不要試圖移動車輛或發動車輛。車主首先應該在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報案。

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工作人員趕赴現場進行勘查,核實車輛損失情況,隨後進行施救,將受災車輛轉移到國家認可的二類以上修理廠進行維修。待修理廠、被保險人、保險公司三方共同確定出具體損失費用後,保險公司再行賠付。

需要注意的是,在沒有購買涉水險的情況下,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除發動機之外,其他部分的汽車損傷如內飾、電腦板等,將視具體情況認定責任理賠。

車被淹了可以報廢嗎,汽車被水淹了是不是就報廢了?

如果車被水淹到機器蓋,一般就會報廢了,即便沒有報廢修復也需要車款的80 車子一旦被水淹,車險中能夠起到關鍵作用的是車損險。但車損險的賠償是有範圍的。有些能賠,有些不能賠。如果車子不幸被水淹了,極容易報廢,報廢採取登記制,需要到車管所辦理登出登記,如果車報廢的,可以領取補貼。法律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

車停在路邊被撞怎麼辦,我的車停在路邊被撞了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提問我媽今天騎電動車,撞到了國道上一輛違停的小轎車,由於對面有半掛車超車,她避讓不及,裝上了違停小轎車,腿部膝蓋下方縫了十幾針,現在住院 目前醫藥費自己承擔,我想問一下,這個責任劃分,交警會怎麼出具。根據通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過錯程度及責任大小予以判斷如在泊車位外...

桃樹被水淹了,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桑白蚧 在長江流域一年發生2 3代。5月上 中旬為孵化盛期,若蟲在枝幹上吸食汁液為害,削弱樹勢,嚴重時造成枝條枯死,一般在2 3年生枝上為害較多。若蟲在二齡後分泌蠟質,具有抗藥性。防治方法 除結合其他病害的防治在發芽前噴布波美5度石硫合劑外,在若蟲群集為害尚未分泌蠟質前,可噴布波美0.3 0.4度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