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路邊被撞了,交警怎麼處理,汽車停在路邊被撞,對方全責,我要不要聯絡保險公司

2021-03-04 09:27:44 字數 3395 閱讀 8287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不讓停車,交警會給你開違章停車罰單,然後你被撞,你全責

汽車停在路邊被撞,對方全責,我要不要聯絡保險公司?

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汽車停在復路邊被撞,屬於雙方制事故應打

**報警bai,交警到現場開出du責任認定書,交警認定對方zhi全責情況下dao,只需要全責方打保險公司**報案,無責方不用。全責方的保險公司應理賠無責方的財產損失。

事故報案: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或打110報警,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事故查勘: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對事故原因、性質、責任和損失情況等進行查勘;

損失確定:與保險人、修理廠或相關單位對事故損失的方位、專案、金額一起協商確定;

索賠申請:根據案件損失型別,收集索賠所需材料,提交保險人辦理索賠;

賠款領取:報銷人對事故及索賠材料進行核實後,按保險合同賠償被保險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你這邊的保險公司是由全責方的承保公司去聯絡的,比如說,全責方在太平回洋投保的,你的答在華泰投保的,現在是由太平洋去聯絡華泰,你就是把全責方的錢先收進來,然後修車,發票再給對方,由他到保險公司去報帳,當然這個就不用你操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聯絡bai,因為對方全責的du

話,樓主你如zhi

果通知了你的保險公

dao司,那麼你就要從

內你的交強險裡賠對方容100元,這樣的話,因為你有了一起事故,來年的交強險和商業險就不可能因為沒事故而便宜10%的保險費了,如果不通知你自己掏100元付給對方,來年你可以從保險費裡能省更多的錢,如果樓主你今年已經出過險了,那就還是通知吧,如果出過2次了,建議你還是不要通知了,一個保險期內出險超過3次,來年的交強險和商業險的保險費都會上浮的,個人意見,僅供樓主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聯絡,但是要聯絡交警隊要讓交警出事故認定,這樣比較保險點否則你一但修完車對方說暫時沒錢讓你自己先墊上,你們當時沒事故認定的話以後不好辦。補償的話就的看你們自己怎麼談了,這個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

6樓:天地為枰

你無責任就來不需要通知你的保源

險公司,對方保險公司bai人員在查勘後會向你du要交強zhi險保單號,由你的保險公司直接dao找100元到對方保險公司。而這次事故對於你的保險來說是不會記錄的。

交強險加費是指有責賠償,無責是不會有記錄的。

7樓:昔笑城

不用,你為第

bai三者,只要交du警開具了事故

zhi證明就可dao

以了。如果沒回報交警,對方的保險公司來

答拍了現場也行,你可以去自己品牌店服價,然後通知對方保險公司過來核價,如果**合理,就通知對方車主來你維修車的品牌店裡交錢,並把你的交強險保單影印件與此次維修費用的發票給對方,讓他自己去索賠。

另外,第三者存在通知不通知自己的保險公司,及扣除什麼100塊錢,第三者就是無責方,沒什麼的

車停在路邊被撞,交警定我3成責任啊?

8樓:殘月天隨緣

在我國bai機動車道上如果du沒有劃定停車位一般是禁止長時zhi間停車的,dao交警定你3成責專任的依據可能就是因為你違屬法在先。如果你對交警的處罰決定不服,可在處罰決定做出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其上級行政主管部門提出行政複議,如果對行政複議的結果不服時,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如果copy受害人有充分的理由和證據懷疑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責任認定,有權利要求上一級交管部門或人民法院予以變更或者撤銷。

2、在實踐中,交通大隊的上一級交管部門,是指各地市級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很少對原交通事故認定書做出變更或撤銷決定的。

3、**人要求法院依據職權對交通大隊做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予以變更或撤銷的,法院一般不予以支援。

10樓:風動石

行政複議。但是路邊如果不是常設車位,本身就是不能長時間停車的,你是有責任的;不能說別人能做都是對的

車子停在路邊被撞了該怎麼辦

11樓:煙火中的塵埃

車子停在路邊被複撞了一般來說制的話,交通事故bai責任的承du

擔會根據交警zhi

部門出具的責任認dao定書來確定責任的,等交警確定責任後就可以知道你的責任比例了,這樣一般情況下交警部門會讓你們先協商確定賠償情況,如果協商不成的話,也可以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受理複核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對下列內容進行審查,並作出複核結論:

1.道路交通事故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

2.道路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是否公正;

3.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及認定程式是否合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停在路邊被撞了,找不到肇事者,如何正確處理?這才是絕殺妙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負不負責分幾種情況:

1、停車路邊劃分有臨時停車位,允許車輛按規定停放的,不需要版負責。權2、停車路邊沒有停車位,屬於違章停車的,要承擔事故次要責任。

3、停車路邊沒有停車位,但由於車輛故障緊急停車,且設定了警示標誌的,不需要負責。如果沒有設定警示標誌,也要負次要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所以緊急停車必須設定警示標誌,否則要承擔相應事故責任,具體責任比例需要交警根據事故實際情況作出責任認定。一般是20%-30%的次要責任。

車子停在路邊被撞了該怎麼辦?

14樓:煙火中的塵埃

車子停在路邊被撞了一般來說的話,交通事故責任的承擔會根據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來確定責任的,等交警確定責任後就可以知道你的責任比例了,這樣一般情況下交警部門會讓你們先協商確定賠償情況,如果協商不成的話,也可以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受理複核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對下列內容進行審查,並作出複核結論:

1.道路交通事故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

2.道路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是否公正;

3.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及認定程式是否合法。

車停路邊被撞沒有監控,我的車停路邊被撞,沒現場,沒監控。當時也沒報警。怎麼辦

48小時以內直接報保險就行了,保險可能不派人,會要求你自己拍 送過去,你自己把 拍好,多拍幾個角度,把受損部位拍幾張特寫。認倒黴自己報保險修車吧。我的車停路邊被撞,沒現場,沒監控。當時也沒報警。怎麼辦 48小時以內直接報保險就行了,保險可能不派人,會要求你自己拍 送過去,你自己把 拍好,多拍幾個角度...

車停在路邊被撞怎麼辦,我的車停在路邊被撞了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提問我媽今天騎電動車,撞到了國道上一輛違停的小轎車,由於對面有半掛車超車,她避讓不及,裝上了違停小轎車,腿部膝蓋下方縫了十幾針,現在住院 目前醫藥費自己承擔,我想問一下,這個責任劃分,交警會怎麼出具。根據通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過錯程度及責任大小予以判斷如在泊車位外...

電動車逆向行駛被汽車撞了怎麼處理

對於電動車,電瓶車逆向行駛,撞到汽車怎樣處理?我國國家法律當中規定是承擔全部責任的。如果是在慢車道上,各佔50 的責任 如果是在快車道上,汽車無責,電動車全責。但是,如果遵循 無過錯責任 的原則,汽車可以承擔20 的責任。首先根據你描述的問題是一個單方面事故,也就是你停好車,對方撞擊,這個你要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