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淹了可以報廢嗎,汽車被水淹了是不是就報廢了?

2023-02-18 23:50:15 字數 3394 閱讀 2906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如果車被水淹到機器蓋,一般就會報廢了,即便沒有報廢修復也需要車款的80%。車子一旦被水淹,車險中能夠起到關鍵作用的是車損險。但車損險的賠償是有範圍的。

有些能賠,有些不能賠。如果車子不幸被水淹了,極容易報廢,報廢採取登記制,需要到車管所辦理登出登記,如果車報廢的,可以領取補貼。

【法律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四條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噪聲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被水淹了不一定就報廢了。

汽車被水淹就報廢了,這個可不一定,對於水淹車一般有三個不同的級別:水位如果超出了車的底盤,就叫這種車是浸水車;如果水位超出了機油尺,可以稱之為半泡水車;如果水位已經超出了引擎蓋子,或是儀表盤板面的話,那麼就叫全泡水車。但是實際上,從水位可以大致判斷出浸水車受損的情況。

該水位為6級,車輛泡沫程度達到4級以上時報廢的概率比較高。因為發動機要拆卸。而且,車內的大多數電器都已經浸泡過水,需要更換。

等級1:積水剛夠不到車輛底盤,排氣管、油箱、碳罐進水,車輛底部可能受潮,但大量流入的可能性較低,同時對車內電氣裝置的影響較小。

等級2:積水沒有通過車輪的一半,此時由於車輛的不完全密封性,車內開始進水,對於車身較低的轎車來說,車內的水位會影響車輛座位的調節馬達和加熱通風等電器零部件。

等級3:積水幾乎沒有通過輪胎,此時車內的水位完全淹沒了車輛座位的坐墊、**扶手區,這將影響大量的電氣裝置。

等級4:積水沒有到達發動機罩,車內的水位上升到車輛儀表臺,車輛前照燈、發動機室的發動機進氣機關開始進水。

等級5:積水完全沒有通過發動機艙蓋,現在幾乎所有車內電氣裝置都會受到積水的影響。

等級6積水無法通過車頂,車輛天花板天窗模組受到影響,車內各部件將無法倖免。

汽車被水淹了是不是就報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被水淹了只能報廢嗎?看完你就懂了。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不是。可以進行修理,但一定要緊記基本上車上的大部份部件都要拆下進行清理漬水,所有線路的接頭都應該清漬水。

5樓:道法自然玄師

這個可不一定,對於水淹車一般有三個不同的級別:

水位如果超出了車的底盤,我們就叫這種車是浸水車;

如果水位超出了機油尺,可以稱之為半泡水車;

如果水位已經超出了引擎蓋子,或是儀表盤板面的話,那麼就叫全泡水車。

從技術角度上說,以上三種水淹車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可以被修復的,但即使修好也存在嚴重隱患,浸泡時間越長故障出現機率越高,這如同手錶掉進水裡,即使拆開吹乾,但手錶依然會出現故障,無法徹底修好。要是泡水嚴重的,車主選擇報廢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汽車全部被水淹泡後,是全報廢嗎?

6樓:冰山上的學長

不是是否報廢由專業的保險公司評估師鑑定,只有當車輛損值達到車輛實際價值的70%及以上才報廢,但這種情況基本很少。

車掉水之後如何修理:

1、將能修復的好零件都按修復處理,簡單將車修理到能開。

2、所以損壞零件全部更換新零件。

3、直接賣掉。

汽車車身常見故障:

1、漆膜脫落。

是由於紫外線作用,周圍環境溫度和乾溼度的劇烈變化,汙損、老化和機械損傷使車身漆膜變質或脫落。

2、車身損壞。

如鏽蝕、凹陷、變形、脫焊、破裂等。鏽蝕是由於漆膜損壞後,空氣中的潮溼氣及其它汙染物引起的化學反應所致。車身凹陷、變形、脫焊、破裂等是由機械損傷所致。

3、車門、車窗玻璃升降器失靈。

在搖升過程中,車門、車窗玻璃與框上端不合縫、玻璃歪斜或升降嚴重卡滯、沉重的現象。一般是滑道導軌缺乏維護調整,升降器各運動副缺乏潤滑,升降器各運動副過於松曠或導軌變形所致。

4、雨刷失靈。

表現為雨刷不工作或工作乏力,擺動範圍和擺動角度不正確,變速快慢不明顯或速度不能控制等。與雨刷電動機、變速開關、以及雨刷擺動杆等機械部分的失效或失調有關。

5、後視鏡工作不良。

與後視鏡鏡面損壞、後視鏡連結部位故障、後視鏡調控電機故障、調控電機線路或接頭故障有關。

車被水淹後真的報廢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報廢不了,維修一下還是可以開的,但是水淹車的安全隱患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水淹車只要是沒有二次啟動,清理積水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被淹以後,要根據被淹情況來判定是否可以繼續使用,一般被淹車的線路在幾年後會頻頻出現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水淹的時間和程度,最嚴重的確實有可能直接報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復,這就是所謂的過水車,整體都要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水淹了,不一定會報廢的啊,很多是可以修復的,很多不會報廢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要跟劇車輛的實際情況確定,不嚴重就不用報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淹以後是需要經過電腦檢測跟大修以後才可以上路並不代表報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修好了也可以開,就是沒有政策是車穩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報廢的,但是後期會有安全隱患。

17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報廢可能性小,但也不是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視情況而定。即使不報廢也要全方位大修啊!

19樓:天下有車

車子被水淹了只能報廢嗎?看完你就懂了。

汽車被水淹了,是報廢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被水淹了以後如果沒有2次啟動的話,這個不會有影響的。這個就是把車子拖出來把裡面的駕駛室裡面水全部清理乾淨,看一下里面的插頭線路有沒有進水的。

21樓:城市爬蟲

有保險就找保險,沒有就找二手車看看再做處理。

廈門大學今年被水淹了,還可以去旅遊嗎

那天淹了。下午馬上退,有人進去玩。親,歡迎來廈門!給你個簡單的攻略參考一下 第一天,從榕樹下咖啡旅館騎自行車沿著環島路到廈大白城,沿途都是海岸線,風景很美,途經馬拉松群雕,一國兩制,椰風寨遊樂場,遠眺三民主義標語,看對岸金門列島,廣場,胡裡山炮臺,白城還自行車,進入廈大,漫步校園 建南大禮堂 陳嘉庚...

自己的車可以隨意貼車貼嗎,汽車外部可以隨便貼車貼嗎?

一般都可以,電動車沒人管。你想怎麼貼怎麼貼,等你以後有錢買四個輪子的車也能貼,7座以下的年審時有免審的,按規定警察不看車,貨車都是要查車的。可以貼。但年審過不去的。審車時車必須和第一次審時外觀吻合才行。可以貼,只是年審車時過不到,要全部撕掉 最好不要隨便貼車貼,不然過年審會很麻煩,可以去參考下金盛包...

汽車玻璃水可以跟自來水一起加嗎,汽車加了玻璃水同時可以加自來水混和在一起

不能。玻璃水不僅僅是水,它具有刷洗功能 防凍功能 防霧功能 抗靜電功能 潤滑功能及防腐化功能。而自來水卻沒有這些功用,自來水中凡是含有一些鹼性物資,長時間運用自來水的狀況下,就會招致少量的水鹼附著在噴嘴口,形成出水不順暢。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1 清洗效能 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