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類火災該用什麼滅火器?F類火災場所配置什麼滅火器

2023-02-18 23:55:09 字數 2852 閱讀 8783

1樓:匿名使用者

f類火災一般指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時可以用abc乾粉滅火器及泡沫滅火器。

原因:動植物油脂燃燒屬於b類火災。

abc滅火器用途:abc乾粉滅火器指的是可以滅a類、b類、c類火及電火;

二氧化碳滅火器可以滅b類、c類及電火。

什麼場所配置配置什麼滅火器?首先要了解火災型別及滅火器用途。

f類火災應用什麼滅火器?相關規定有哪些

2樓:

摘要你好,用乾粉滅火器或泡沫滅火器。 f類火災釋義: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

諮詢記錄 · 於2021-07-20

f類火災應用什麼滅火器?相關規定有哪些。

你好,用乾粉滅火器或泡沫滅火器。 f類火災釋義: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

f類火災應該選擇泡沫滅火器。f類火災是指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根據可燃物的型別和燃燒特性將火災定義為六個不同的類別。

a 類火災:固體物質火災。這種物質通常具有有機物性質,一般在燃燒時能產生灼熱的餘燼。

b 類火災:液體或可熔化的固體物質火災。c 類火災:

氣體火災。d 類火災:金屬火災。

e 類火災:帶電火災。物體帶電燃燒的火災。

f 類火災: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

六類火災分別用什麼滅火器

3樓:大蓮新之助

撲a類火災可以用水型、泡沫等滅火器;撲b類火災要選擇乾粉、二氧化碳等滅火器;撲c類火災要選擇乾粉、滷代烷等滅火器;撲d類電氣裝置火災選擇滷代烷、乾粉等滅火器;撲e類火災要使用乾粉等滅火器;撲f類火災要選擇泡沫滅火器。

火災型別:a類火災:指固體物質火災。這種物質通常具有有機物質性質,一般在燃燒時能產生灼熱的餘燼。如木材、乾草、煤炭、棉、毛、麻、紙張、塑料(燃燒後有灰燼)等火災。

b類火災:指液體或可熔化的固體物質火災。如煤油、柴油、**、甲醇、乙醇、瀝青、石蠟等火災。

c類火災:指氣體火災。如煤氣、天然氣、甲烷、乙烷、丙烷、氫氣等火災。

d類火災:指金屬火災。如鉀、鈉、鎂、鈦、鋯、鋰、鋁鎂合金等火災。

e類火災:指帶電火災。物體帶電燃燒的火災。

f類火災:指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

f類火災為什麼不能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和abc乾粉滅火器

4樓:天然槑

f類火災指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火災;二氧化碳滅火器對f類火災只能暫時撲滅,容易復燃;試驗表明,abc乾粉滅火器對f類火災滅火效果不佳。一般可用bc類乾粉滅火器進行處置。

5樓:鄧生禮藝

不是不能用,是不合理。a類物質一般都是低價值的,著火容易撲滅,不值得用昂貴的二氧化碳滅火器撲滅。不能用的是d類(易燃金屬)火災,這些金屬在二氧化碳中可以繼續燃燒。

滅火器都有哪幾種?各適合撲滅哪類火災?

6樓:匿名使用者

滅火器有多種型別,適宜撲滅不同種類的初**災,使用方法也不盡相同,常見的有: 一、手提式泡沫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及一般物質的初**災。 使用時,用手握住滅火機的提環,平穩、快捷地提往火場,不要橫扛、橫拿。

滅火時,一手握住提環,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邊,將滅火器顛倒過來,噴嘴對準火源,用力搖晃幾下,即可滅火。 注意: 1.

不要將滅火器的蓋與底對著人體,防止蓋、底彈出傷人。 2.不要與水同時噴射在一起,以免影響滅火效果。

3.撲滅電器火災時,儘量先切斷電源,防止人員觸電。 二、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宜撲滅精密儀器、電子裝置以及600伏以下的電器初**災。

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有兩種使用方式,即手輪式和鴨嘴式。 手輪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撕掉鉛封,將手輪按逆時針方向旋轉,開啟開關,二氧化碳氣體即會噴出。

鴨嘴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拔去保險銷,將扶把上的鴨嘴壓下,即可滅火。 注意:

1.滅火時,人員應站在上風處。 2.

持噴筒的手應握在膠質噴管處,防止凍傷。 3.室內使用後,應加強通風。

三、手提式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可燃氣體、電器裝置等初**災。 使用時,先開啟保險銷,一手握住噴管,對準火源,另一手拉動拉環,即可撲滅火源。 四、手提式「1211」滅火器 「1211」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儀器及文物檔案等貴重物品的初**災。

使用時,先撕去鋁封,拔去安全保險銷,一手抱住滅火器底部,另一手握住壓把開關,噴嘴對準火源噴射,鬆開壓把,噴射即停止。 五、小型家用滅火器 家用滅火器適宜撲滅廚房、客廳、居室內的初起小火,有噴射型及投擲型兩種。 使用時:

噴射型--按下滅火器頂端彈簧按鈕,將噴嘴對準著火處,噴射滅火。 投擲型--只需將其投擲於火中,容器破碎,乾粉即洩出滅火。

7樓:匿名使用者

乾粉、適合固體物質火災。

二氧化碳;適合電氣火災。

抗溶泡沫滅火、適合與水互溶的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泡沫滅火器一般滅木材、棉布的火災。

乾粉滅火器一般滅油類、氣類的火災。

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一般滅圖書檔案、貴重裝置、精密儀器等的火災。

f類火災指的是什麼

9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f類火災指的是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火災。這類火災通常在家庭和飯店發生,主要為動植物油脂引起的火災,當這類火災發生時可以使用行動式食用油滅火器或廚房滅火系統裝置類滅火。

人類能夠對火進行利用和控制,是文明進步的一個重要標誌。人類使用火的歷史與同火災作鬥爭的歷史是相伴相生的,人們在用火的同時不斷總結火災發生的規律,儘可能地減少火災及其對人類造成的危害,在遇到火災時人們需要安全、儘快的逃生。

氣體火災用什麼滅火器,撲救可燃氣體火災,應用什麼滅火? A 用泡沫滅火器 B 用水 C 用乾粉滅火器

通常按使用的氣體滅火劑分有滷代烷滅火系統 二氧化碳滅火系統和蒸汽滅火系統等。氣體滅火,用通常在室溫和大氣壓力下為氣體狀的滅火劑進行撲滅火災的消防滅火系統。一般由滅火劑貯瓶 控制啟動閥門組 輸送管道 噴嘴和火災探測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有加壓驅動用的惰性氣體貯瓶。氣體滅火系統工程的施工必須根據經公安消...

乾粉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滅什麼火災,乾粉滅火器主要適用於撲救哪些物質的火災?

1 乾粉滅火器主要用於易燃液體,易燃固體,可融化固體,帶電裝置和一般固火災。2 乾粉滅火器是滅火器的一種,按照充裝乾粉滅火劑的種類可以分為 普通乾粉滅火器 超細乾粉滅火器。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為手提式 揹負式和推車式三種。3 普通乾粉滅火劑主要由活性滅火組分 疏水成分 惰性填料組成,疏水成分主要有...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什麼滅火器

張 一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乾粉滅火器 如圖所示 二 面對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正確的處理辦法是 1 液化氣罐洩漏著火時,千萬不要慌張,在沒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溼毛巾 溼被褥等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立即通知燃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