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隱患舉報電話,火災隱患舉報電話是什麼

2023-02-18 23:50:14 字數 3091 閱讀 9034

1樓:賈寶驊律師

火災隱患舉報**是96119。在部分地區「96119」將整體併入「12345」政務服務**,火災隱患是指,潛在的有直接引**災事故可能,或者火災發生時能增加對人員、財產的危害,或者是影響人員疏散以及影響滅火救援的一切不安全因素。一般分為一般火災隱患和重大火災隱患。

一、哪些情況可以投訴火災隱患。

可以舉報火災隱患有:影員安全疏散或者滅火救援行動,不能立即改正的,防火設施未完好有效,影響防火滅火功能的,擅自改變防火分割槽,容易導致火勢蔓延、擴大的,在人員密集場所違反消防安全規定、使用和儲存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不能立即改正的,不符合城市消防安全佈局要求,影響公共安全的。

二、火災隱患的整改方法包括。

火災隱患的整改方法分為當場整改和限期整改兩種。當場整改指的是不立即改正隨時有火災的危險,或對整改起來比較簡單,不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人力、物力以及財力;限期整改指的是整改過程比較複雜,涉及面廣,影響生產比較大,又要花費較多的時間、人力、物力以及財力才能整改的隱患。

火災隱患指的是可能導致火災發生或火災危害增大的各類潛在不安全因素,包括:安全疏散通道被佔用、堵塞;逃生門、窗被封堵;消防設施器材遭損壞或者是不能正常使用;私拉亂接電線等等。

三、下列情況可不判定為重大火災隱患:

1、可以立即整改的;

2、因國家標準修訂引起的(法律法規有明確規定的除外);

3、對重大火災隱患依法進行了消防技術論證,並已採取相應技術措施的;

4、發生火災不足以導致火災事故或嚴重社會影響的。

2樓:姜超律師

舉報人舉報火災隱患或消防安全違法行為時,應說清發現的具體時間、地點和情況,表明真實姓名,提供身份證明、聯絡**等有關事項。消防部門將對舉報人的個人資訊嚴格保密,未經舉報人同意,不會公開舉報人的姓名、身份、住址等個人相關資料。可以用書信的方式,向武警消防支隊或公安消防支隊進行匿名舉報。

收件人可以只寫支隊長收,或者寫消防管理科。還可以打火警**119,舉報消防安全存在隱患的單位。

匿名舉報,需要有消防安全存在隱患部位的**,消防器材過期的**等相關證據。火災隱患是消防的重中之重,危害巨大,一經舉報,消防部門會立即派人到現場進行核實,並對相關單位進行處罰,責令整改。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一條 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制定本法。

第二條 消防工作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按照**統一領導、部門依法監管、單位全面負責、公民積極參與的原則,實行消防安全責任制,建立健全社會化的消防工作網路。第三條 ***領導全國的消防工作。地方各級人民**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消防工作。

各級人民**應當將消防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保障消防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第四條 ***公安機關對全國的消防工作實施監督管理。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對本行政區域內的消防工作實施監督管理,並由本級人民**消防救援機構負責實施。

軍事設施的消防工作,由其主管單位監督管理,消防救援機構協助;礦井地下部分、核電廠、海上石油天然氣設施的消防工作,由其主管單位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依照本法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做好消防工作。

火災隱患舉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火災隱患請撥打「96119」。

「96119」 投訴舉報**是由消防部門安排專人值守,消防部門接到市民的投訴舉報後會針對其內容進行認真細緻查證,嚴格依法查處,並將查處結果及時反饋給舉報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五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

集體宿舍中不規範的用火、用氣、用電易引發火災,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積極查詢舉報身邊的消防安全隱患,預防重大火災的發生,維護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是每個市民應盡的責任。

4樓:朱嶽鵬律師

為96119

提問為什麼打不通。

回答消防設施、器材遭到破壞,佔用、堵塞消防通道,使用假冒偽劣消防產品,堵塞逃生通道等影響消防安全的行為都可以撥打96119進行舉報。

5樓:秋梵曉筠

舉報車輛違法行為平臺。

6樓:黃思君律師

1、多層建築和高層工業建築各層的每個防火分割槽,當其通風、空氣調節系統均系獨立設定時,則被保護防火分割槽內的送、迴風水平風管與總管的交接處可不設防火閥;

2、火災事故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可採用蓄電池作備用電源,但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20min;

3、火災照明應在下列設定封閉樓梯間、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消防電梯前室;

4、按規定應設封閉樓梯間或防煙樓梯間建築的疏散走道;

5、疏散用的事故照明,其最低照度不應低於。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自備發電機房的照明支線,應接在消防配電線路上;

6、散指示標誌宜放在太平門的頂部或疏散走道及其轉角處距地面高度1m以下的牆面上,走道上的指示標誌間距不宜大於20m。

7樓:來自董奉山魅力無限的火龍果

打了n遍都沒人接,難道是擺設?

火災隱患設施舉報**是什麼?

消防安全違法行為,可以撥打火災隱患舉報**是多少

8樓:甄舒呼

不會,撥打96119投訴個人資訊會被嚴格保密。只要屬於消防部門負責的火災隱患,部門一定會及時處理。

第五十四條 消防救援機構在消防監督檢查中發現火災隱患的,應當通知有關單位或者個人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隱患;不及時消除隱患可能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的,消防救援機構應當依照規定對危險部位或者場所採取臨時查封措施。

9樓:獅子龍飛

第十五條 國家鼓勵和支援安全生產科學技術研究和安全生產先進技術的推廣應用,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第十六條 國家對在改善安全生產條件、防止生產安全事故、參加搶險救護等方面取得顯著成績的單位和個人,給予獎勵。

如何舉報火災隱患?

10樓:民生百事

96119是消防諮詢**,同時也是火災隱患舉報投訴**哦, 真誠的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餐飲舉報電話,舉報酒店餐飲電話號碼

當地衛生監督或者工商投訴 12331 12315 舉報酒店餐飲 號碼 酒店餐飲是服務行業,消費者可以撥打以上號碼進行維權投訴等。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 號碼。工商管理局。衛生局。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中心。12331,當地...

宜昌教育局舉報電話,湖北教育局舉報電話

荊楚 三峽晚報 記者柯衛 又是一年暑期到,本應是孩子們放鬆的時候。然而,近日許多家長致電本報 反映,有不少學校以各種名目組織學生在校補習,引起眾多學生和家長不滿。據一位家長稱,他的孩子今年初中畢業,中考剛結束便接到校方通知,準備推出暑期初中升高中 銜接補課班 希望學生報名。暑期能讓孩子有個學習的地方...

國家環保局舉報電話是多少,環境保護舉報電話是多少?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區西直門南小街115號郵 編 100035 主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 環保局是 職能部門,最高機關係國家環保部,隸屬於 管理,總稱 國家環境保護部。主要負責 擬定國家環境保護的方針 政策和法規,制定行政規章 指導和協調解決各地方 各部門以及跨地區 跨流域的重大環境問題 負責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