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地用什麼可以清潔地面啊?用什麼拖地更乾淨?

2023-02-18 23:50:14 字數 4974 閱讀 4120

1樓:短短的撤靡

家裡的清潔衛生工作是我們經常會做的,尤其是地面,由於每天家人會走動特別容易髒。一般情況下,我們每隔幾天就會拖一次地,但是會發現這樣一個問題,就是剛拖完的地容易變髒,還會沾灰,其實有辦法可以解決的,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殺菌,提高效率。拖地也是個體力活,平時只用清水拖地,簡單拖一下是遠遠不夠的,不僅累得也不乾淨。其實可以在清水中加入小蘇打和白醋,都具有很好的殺菌消毒的作用,小蘇打和白醋形成的清潔劑使得拖地的效果更佳。

第二,快速變幹,防滑。可能大家會發現一個情況,剛拖完的地不容易變幹,溼漉漉的踩上去就變髒了,留下走過的腳印,一不小心還會滑倒。其實只需用食鹽水再拖一遍,食鹽能快速揮發,還能殺菌消毒,只需等待幾分鐘地板就能變幹了。

第三,不落灰。地拖完之後關注的是能否保持地面的整潔,不過一般的情況下,我們在拖地時會有靜電產生,毛髮就會跟著拖把走,拖過之後又會被留下,所以地板就會快速變髒。其實我們可以在水中加入柔順劑和護髮素,這樣做能有效減少摩擦,也會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避免落灰。

另外還有一點可能知道的人並不算多,其實可以用淘米水來拖地,拖完之後地板光亮如新,不信的小夥伴可以試試哦。

2樓:悟空小技能兒

就會粘上一層灰 產生靜電就會吸附灰塵 擦拭桌 二 淘米水不要倒掉 非常 值錢 用來 涮洗拖把 用來拖地非常的好 很好的去除地板上的汙漬 能夠讓地板儲存一個月的時間都是很不錯的 保姆阿姨透露的 3

3樓:微如塵風

您好,在拖地水裡面新增一些洗潔精,就可以有效的清潔地面上的汙漬。因為地面上的汙漬不容易清洗的,就是生活中產生的油漬,所以要使用洗潔精。

4樓:芳姨家的美食

直接就拖把,加一點洗潔精和醋或者酒精,都是清潔效果很不錯,但要拖很多次。這樣才可以乾淨。

用什麼東西拖地最乾淨?

5樓:隔壁小鍋

用平板拖布拖地最乾淨。

地板上的東西,清理起來比較頭疼,難清理乾淨的有細小的灰塵、毛屑、人的頭髮、動物的毛髮、被褥的毛絮狀的東西等等,當然了也包括各種汙跡。

6樓:八卦影透社

用海綿拖拖地最乾淨。

7樓:網友

普通的拖布就可以呀,要想拖地乾淨,要勤洗拖布或者勤洗抹布,這樣地就能夠拖乾淨,儘量保持抹布的乾淨程度,抹布越乾淨,拖地就越乾淨。

如果沒有專門拖地的氯水,就用醋和水一起拖,會很乾淨。拖完之後,最好就用吸水的東西,再刮一次,地面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水痕。

8樓:花無缺

拖地的時候,清水中加入花露水,小蘇打,食鹽,這樣拖地最乾淨。

我們備好清水後在裡面倒入一些花露水與酒精,酒精可殺菌、消毒而花露水中含有香氛,拖地後屋子中可充滿清新的味道。之後,我們再撒上一些小蘇打,小蘇打具有不錯的清潔、去汙效果,若是地面有難以清潔的汙漬,這樣可輕鬆將它去除。

稍後,再倒入一些食鹽,食鹽可讓水滴快速蒸發掉,當我們拖地後一會地面就會變幹了,十分實用。最後,我們再倒入適當的洗髮水,這樣拖地後可預防落下灰塵。做好之後便可以開始拖地了,而且拖好之後長時間不拖地也能保持乾淨,省力還簡單,為家中營造一種乾淨、整潔之感。

9樓:姬覓晴

答案是:「用力」。

解釋分析:此題為一題腦筋急轉彎題目,題目中問「用什麼拖地最乾淨」,此題有兩種問意,一種是問要拖乾淨地需要用什麼物品,二另一種這是指狀態,比如用心、用力;而因為拖地在用力認真拖的情況下,能拖的最乾淨,所以答案就是用力拖地最乾淨。

10樓:果汁的生活

清水拖地等於白拖,教你一招,地面乾淨不落灰,方法簡單省水省力。

11樓:悅

用熱水加洗潔精,一次見效,第二次就是用水擦一遍就好。

12樓:小胖紙本不胖

往水裡加點清潔劑,再拿拖把沾水拖地,最後換一桶水,往水裡加消毒劑再拖一遍就乾淨了。

13樓:青年

在拖把上加一些清潔劑或是洗潔精,多拖幾遍。

14樓:閒雜時光

在水裡放一些洗潔精或者清潔劑,拿拖把沾水拖地就行了。

15樓:來自武當山歡呼雀躍的西瓜

用沐浴露洗拖把,然後再拖地。

16樓:狗大大

吸水拖把,挺好用的,還乾淨。

17樓:雨中的舊時光

用拖地板拖地最乾淨了,比用其他東西拖地都要乾淨很多很多。

18樓:wa爾喲

刮地的刮子,目前用過最乾淨的,沒有之一。

19樓:網友

用拖布蘸一些洗潔精,然後反覆拖兩遍。

20樓:時事是實事

用洗潔精加洗衣粉拖地最乾淨。

用什麼拖地更乾淨?

21樓:搏愉個

消毒劑,這個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大多數家庭都沒有想到,看似乾淨的地板上,也許有大量的細菌,平時可能光腳走過去,孩子也會在地面上爬著玩耍,並且小孩子容易忘記吃東西的時候要去洗手,一邊摸地板一邊就會摸嘴巴,所以這很不衛生。 柔順劑,這個就是洗衣服會用到的那種就可以了,不是為了讓地板柔軟,主要是為了讓拖布變得柔軟一些,拖地更輕鬆,再就是這個地面的靜電也可以用這個來解決,畢竟擔心衣物有靜電,就是用這種產品,這樣就減少了地面吸灰塵了。

22樓:陽陽生活老師

親~您好~,我是陽陽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左右哦,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 好 ,很 高 興 為 您 解 答 ~ 您 提 的 問 題 , 我 已 幫 您 找 到 答 案 ,經 過 查 找 ,1.膠綿拖把: 優點:

採用pva(聚乙烯醇)膠綿製作拖把的清潔頭,具有超強吸水能力,是一般海綿的十倍,操作方便,清潔時只要將膠綿浸在水中輕拉幾下拉桿,汙水即可排出。放置後膠頭可自然乾燥硬化,防止細菌滋生。這種拖把除了可以做地。

2.多功能地板清潔機: 優點:

這種機器採用有線電源,已經脫離了傳統拖把的範疇。它的底部有三個可高速旋轉的刷頭,沾上清潔劑可將頑固汙漬,有效地去除。而且,該機器還可以兼具吸塵疫情期間出行,請您一定要做好疫情防護哦~ 希 望 我 的 回 答 對 您 有 所 幫 助 ,祝 您 生 活 愉 快 !

23樓:e時光再燃

用毛巾拖地更乾淨,因為毛巾會把拖地產生的水分帶走,所以呈現出來的效果會更乾淨。

24樓:一尾媛流鶯

我用洗衣粉和小蘇打搭配在一起拖地,具體怎麼操作的方法?我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選用一個桶倒小半桶清水,然後放兩大勺子洗衣粉,再放一大勺子小蘇打 ,用拖把在桶裡攪拌均勻,五分鐘之後就可以拖地了,在拖地的時候,保持拖把不要乾燥,保持拖把有一定的溼度呀,第一遍拖完之後,過了十分鐘之後再拖第二遍,兩邊拖好之後。

25樓:小雨妙招

拖地又累還拖不乾淨?教你幾招拖地小妙招,乾淨又省力。

用什麼拖地最乾淨?

26樓:捨身薄夜客

溫鹽水拖地如果想要讓拖完地板之後,快速幹掉的話,那麼大家可以選擇用溫水去作為拖地的水,並且記得要在溫水中加入兩勺鹽,等待它溶解之後,就可以將拖把浸溼之後,去拖地板啦,採用這種方法,拖完地之後,你會發現地板上的水分很快就幹了。倘若你家地板很髒,那麼可以適當在溫水中加點醋,因為醋具備去汙以及消毒的效果,不僅可以起到清潔的效果,還可以殺菌。

27樓:徒十二的時尚

第一個配方,淘米水加鹽加洗衣粉,洗衣粉可以用洗潔精代替。

第二個配方,白醋加鹽。

第三個方法,84消毒液加鹽。

第四個配方,小蘇打溫水溶解後加食鹽。

28樓:叫我鬍子叔叔

大家想要將地板拖得更乾淨,可以在拖地前先將地板清掃一遍;因為地板難免會沾上一些比較難清潔的汙漬,我們在拖地前可在清水中新增適量的洗潔精,通過噴壺等將需要拖的地方均勻灑水;地板瓷磚縫隙通常很髒,我們可以使用地刷等將它清理乾淨後,在用拖把拖兩遍地板。

拖地用什麼拖的又快又幹淨

29樓:清溪看世界

拖地可以加一些花露水與酒精,酒精可殺菌、消毒,而花露水中含有香氛,拖地後屋子中可充滿清新的味道;拖地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小蘇打,小蘇打具有不錯的清潔、去汙效果,若是地面有難以清潔的汙漬,可輕鬆將它去除。

拖地的時候也可以在拖地的水中加入一些洗衣時會用到的衣物柔順劑,用柔順劑拖地更乾淨透亮,還可以減少靜電的產生,讓地板不容易落灰。

30樓:知道

冬天拖地怎樣乾的快又幹淨?

用什麼拖地最乾淨?

31樓:秋名山逆行

家裡的地板我都不用拖布的,一盆清水,兩塊抹布。溼後擰乾淨,在拖地。

這樣拖,地面會馬上就幹,不能還要等待地面幹了再走。而且死角和地面的塵土都能很好的清理出來。

打掃衛生,用什麼拖地最乾淨?

32樓:創作者恆青春

用拖把拖地,在水裡面加一點洗潔精可以把地板拖得很乾淨,在拖地後用地刮把拖把留下的水漬括乾淨,這時的地面既乾淨又幹爽。

33樓:倩倩觀社會

我個人認為在打掃衛生時候用棉布拖把拖地最乾淨,因為棉布一類材料有著很好的吸附效能,在拖地時候非常容易清除地面的油漬和汙垢。

34樓:土豆地瓜豆角

用白貓放上水,用乾淨的抹布擦地板會擦得特別的乾淨光亮,而且還有白貓的清香味道,地板也會保持的非常新鮮。

35樓:小塔

用老式拖把拖地會乾淨很多,老式拖把布很厚。只要沾上水,在上面輕輕一拖。這樣可以讓那裡乾乾淨淨,潔白如新。

36樓:小雨妙招

拖地又累還拖不乾淨?教你幾招拖地小妙招,乾淨又省力。

清洗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清潔瓷磚用什麼清潔劑

1 當瓷磚表面被水泥汙染時,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呢?可使用混凝土薄層清洗劑,該清洗劑適用於清洗內外牆瓷磚 釉面磚 通體磚 玻化磚 拋光磚 清水磚 陶土製品和天然石材上的灰質 石灰殘渣和水泥薄層。如何清洗瓷磚呢?1.徹底潤溼表面,戴上合適的手套 2.將產品均勻塗敷在瓷磚表面 3.產品的可工作時間為5 2...

飯店地面用什麼材質最便宜,餐廳地面用什麼材料好

保證餐廳職能充分發揮以及餐廳使用壽命的長久,同樣是餐廳設計的職責所在。那麼對於餐廳地面設計來說,材料的選擇就是這一問題的解決辦法。但是在眾多可選用的材料裡,餐廳地面用地毯好還是地板桌好?下面就為大家闡述一下。依據多數標準,地板革是 和安裝成本最低的材料,水磨石地板則是最昂貴的。實際上水磨石地板的安裝...

清潔廚房用什麼清潔劑好?廚房清潔劑是什麼

現在的新式家庭大多在廚房裡安裝了整體廚櫃,廚房看上去是乾淨了,但是一做飯,就一片油膩,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清除?炒完菜用完鍋之後,如果是鐵鍋可以用蘸滿餐洗淨的百潔布擦拭。如果鍋底粘有東西,那就將餐洗淨倒入鍋中,或是泡或是煮數分鐘後就容易處理了。需要提示的是清洗完鐵鍋後,一定要將之擦拭乾淨,以免生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