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清潔消毒用什麼,冰箱應該用什麼清潔和消毒? ( 消毒用什麼液體 清潔用什麼方法 )請求大家的幫助 謝謝

2021-04-23 08:28:01 字數 5622 閱讀 9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食用小蘇打,分散地放在冰箱的四角。能起著很好的消除異味,殺菌等作用。

2樓:巴芙

可以使用巴芙的冰箱清潔消毒套裝。

3樓:悅近來遠白羊

最重要的是看的消毒成分是否是食用級的吧,可以吃的成分當然在廚房使用更安心。個人推薦蒂森坊廚衛消毒,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

冰箱應該用什麼清潔和消毒? ( 消毒用什麼液體 清潔用什麼方法 )請求大家的幫助 謝謝

4樓:柒柒根胡

現在大部分復人在潛意識中,制已經把冰箱當成了家裡的「食品消毒櫃」,其實,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許多細菌,汙染存放在裡面的食品。

專家指出,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可以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

但冷凍並不就等於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

一般給冰箱消毒至少每月一次,特別是夏季更應該勤清洗。清洗時可用肥皂水或3%的漂白粉澄清液擦拭冰箱的內壁;也可以先用清潔熱水擦拭冰箱內壁及附件,再噴一些含洗必泰或戊二醛、二氧化氯等對人體基本無毒的成分消毒劑,然後密閉半小時後再開啟通風,待乾燥後即可使用;還有就是也可以用酒精消毒。消毒時不要忽略了冰箱門的密封條,因為冰箱的密封條上的微生物多達十幾種,很容易傳染到食品,導致人體各種疾病的發生。

5樓:拾萬里之外

冰箱清潔和消毒方抄法:

冰箱襲使用兩到三個月後bai,就要徹底的du清潔一下。清潔冰箱前zhi要切斷電源,用軟dao布蘸上清水或洗潔精擦洗外部。冰箱的門墊是容易積聚汙垢的地方,特別是門墊的凹槽,可用舊牙刷蘸上洗潔精擦拭,再用乾布擦乾,冰箱面板的汙垢可用牙膏來清除。

冰箱內部可用硼酸或消毒紙巾來擦拭,有助於除霜。用甘油擦拭冰箱內壁,可形成一層保護膜,這樣下次就會很容易擦掉粘在上面的牛奶或食物殘渣。

冰箱內部與層板,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既乾淨又可達到殺菌的功效。

用發酵粉清除汙漬。把兩勺發酵粉融入一盆水中,用毛巾蘸溼後擦拭冰箱內部,可有效去除油垢和汙漬。

把消毒用的酒精裝在噴壺裡,噴洗一遍冰箱,然後用抹布蘸清水擦乾,可有效除菌。

6樓:匯愛家

除完冰讓冰箱晾乾就行了,你用消毒液和清潔液會反而造成冰箱內部汙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從未想過冰箱還要消毒呢,只知道平時除冰,長見識了,謝謝!

8樓:愛健康的丹姐

冰箱長久存放食物,應該如何清潔消毒?記住這幾點很重要

冰箱怎樣進行徹底消毒?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據調查,汙染較為嚴重的家用電器是電冰箱。雖然目前家用電冰箱已基本普及,但一般家庭也就一臺冰箱,具有兩臺以上電冰箱的家庭尚不多,家庭生、鮮、熟食及其他需要冷藏的食品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因而家用電冰箱的容積也日見增大。但大量的冷藏品貯於密閉的冰箱內,就不可避免被多種病原菌汙染,況且冰箱內長期處於溼性狀態中,加上冰箱內溫度較低,非常有利於各種微生物的長期存活,給消毒帶來了相當的難度,使人們的身體健康存在極大的隱患。

那麼,冰箱應如何消毒才能確保無患呢?首先要明確冰箱內儲藏物品並不安全保險、極易招致各種病原菌汙染的觀念,從而確立冰箱必須定期與隨時進行徹底消毒的指導思想。

食物中的細菌絕大多數為嗜溫菌,在冰箱的低溫環境中只能抑制其生長繁殖,並不能使其死亡。而在低溫環境中,某些嗜冷菌會迅速生長,如一種耶氏菌在冰箱的低溫環境中生長良好,同時致病力明顯增強,人被感染後可引起小腸結腸炎,表現為腹痛、腹瀉、發熱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敗血症。因而對冰箱的消毒絕不可掉以輕心。

在對冰箱消毒前應取出內藏的所有物品,用熱水調製的清潔劑徹底擦淨冰箱內腔,同時洗淨擱置於冰箱內的所有附件,然後用清潔熱水再次擦淨冰箱內腔及附件,之後用噴霧劑噴霧含洗必泰或戊二醛、二氧化氯等對人體基本無毒的消毒劑消毒。密閉冰箱門30分鐘後開啟通風,乾燥後即可使用。

10樓:味天下冬瓜盅

具體方法如下:

1、取出內藏的所有物品。

2、用加了清潔劑的熱水徹底擦淨冰箱內腔及擱置於冰箱內的所有附件。

3、用清潔熱水再次擦淨冰箱內腔及附件。

4、用冰箱消毒劑對準冰箱各角落,直接噴射消毒。

5、密閉冰箱門五分鐘後開啟通風,一分鐘後冰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1樓:藍天下的小笨熊

細菌並沒有被凍死,只是在低溫下降低了新陳代謝,減慢繁殖,其實有些嗜冷菌仍可繼續生長;而且冰箱內溼度較大,食品頻繁地送進取出,空氣中的細菌又會再度帶進冰箱。特別是生肉和蔬菜裡隱藏著大量的細菌,它們不僅可以繼續繁殖,還會汙染冰箱裡的其他食物。因此,守護消費者的安全,防止病從口入,冰箱保鮮除菌成為了一道重要防線。

比如耶氏菌,在電冰箱的低溫環境下不但不受抑制,致病能力反而明顯增強。而人體攝入耶氏菌汙染的食物即可致病,最常見的是小腸結腸炎,主要表現為腹痛、腹瀉、發熱等症狀,偶爾引起腸道外症狀,嚴重會引起敗血症。食品貯存的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冰箱最好是一週清理一次,做一次消毒,消毒液要選擇高效消毒液,我家平時冰箱消毒用的srk消毒液就屬於高效消毒液,無毒無刺激味道,平時我都是直接噴在冰箱裡,半個月才做一次大消毒,感覺冰箱都乾淨了好多,從來沒有過異味。

冰箱如何消毒和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1、冷藏室清洗:(1)果蔬盒、擱架、瓶框等,拿到水槽中清洗晾乾;(2)清洗內壁—

—溼抹布擦一遍——洗潔精水 / 醋水再擦一遍——乾淨抹布擦拭2-3遍,直到無洗潔精殘留為止。

2、冷凍室清洗:(1)先在地上鋪一條吸水的布或者毛巾,防止化霜水滲到地板上;(2)用「熱水+電吹風」化霜,冰霜的上面撒上一層鹽,能加速冰霜融化;(3)擦拭內壁及果蔬盒、擱架等。

3、密封條清洗:(1)先將門封條拆下來並準備好清潔劑(洗潔精 / 消毒酒精 / 1:1的醋水 / 食用小蘇打);(2)抹布浸上清潔劑,擦拭黴點,放入加有洗潔精的溫水中浸泡20分鐘,清水沖洗乾淨,最後裝回;(3)門封條的縫不好擦,可以用牙刷。

4、冰箱外表清洗:(1)在抹布或海綿上塗點牙膏,擦去有汙漬的地方;(2)再用溼抹布擦一遍即可。

5、凹槽清潔:冰箱的擱架、內膽、抽屜等地方有很多凹槽,用筷子頂住抹布,塞入凹槽,從前往後一捋,就能擦乾淨。

6、去除冰箱異味:將食用小蘇打放入海綿中,在冰箱內放置一天。也可以用其他的物品吸附異味,比如碳包、過期茶葉或茶渣、檸檬、橘子皮等。

7、清潔完畢,重新通電半小時後,即可將食物放回冰箱。

8、如果確認或懷疑冰箱被病原微生物汙染確需消毒時,可以使用75%酒精噴灑,待酒精揮發乾淨即可;也可以使用84消毒液或漂白粉上清液等進行擦拭或噴霧消毒,作用30分鐘後,使用清水抹布將殘留的消毒劑除淨,即可。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盆裡放入牙膏,小蘇打,食鹽,倒入溫水,攪拌均勻,用百潔布擦封條汙漬,細縫處也仔細擦一下,立馬變乾淨。

14樓:其興業令躍

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可以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就等於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

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成了一些細菌的「溫床」,所以給冰箱定期消毒是非常有必要的。

1、將冰箱內的食物全部取出;

2、將冰箱清洗劑對準冰箱各角落,進行直接噴射;

3、關閉冰箱門,消毒5分鐘;

4、開啟冰箱門,異味消失,細菌被殺滅;

5、透氣1分鐘,冰箱可正常使用。

15樓:黑崎一顛

冰箱消毒的方法:

(1)取出內藏的所有物品;

(2)用加了清潔劑的熱水徹底擦淨冰箱內腔及擱置於冰箱內的所有附件;

(3)用清潔熱水再次擦淨冰箱內腔及附件;

(4)用噴霧劑噴霧含洗必泰或戊二醛、二氧化氯等對人體基本無毒的成分的消毒劑;

(5)密閉冰箱門半小時後開啟通風,乾燥後即可使用。

平時貯藏習慣:

(1)根據下層易受汙染而上層較為清潔的原則,各類物品分類放置;

(2)物品進冰箱前必須加封保險袋或膜,或者放入其它密封視窗,防止任何物品直接開口暴露放置;

(3)熟食須再行加熱滅菌(可用微波爐)後食用;

(4)生鮮食物也必須再進行清洗或烹飪後食用。

以保證長期清潔和食品衛生

16樓:我叫何思璇

冰箱的消毒劑最好是ph值接近於7,對人體**沒有傷害,無任何殘留,無刺激性氣味,不會造成二次汙染的產品,食品級過氧化氫和純水配成的消毒劑,消毒後的殘留物是水,就是最安全的消毒劑。使用方法是:斷開電源,將冰箱內的食物全部取出;對準冰箱各角落,直接噴射消毒劑;對準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適當多噴一點,關緊冰箱門,消毒15分鐘;開啟冰箱門,透氣吹乾15分鐘,冰箱就可正常使用。

斷電並轉移所有內容物後,冰箱裡也可噴一些含洗必泰或戊二醛、二氧化氯等對人體基本無毒的成分消毒劑,然後密閉半小時,再開啟通風,待乾燥後即可使用;也可以用軟布蘸取75%的醫用酒精來消毒。酒精具有揮發性,吹乾到無酒精味即可重新啟用冰箱。消毒時不要忽略了冰箱門的密封條,因為冰箱的密封條上的微生物多達十幾種,很容易傳染到食品,導致人體各種疾病的發生。

如果手邊沒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也很好。

冰箱清洗最好用什麼消毒液!!

17樓:德意志高氣昂

定期對你的電冰箱進行清洗,除臭和保養,可使之更清潔衛生,用起來更為有效。

用海綿、軟布、刷子與少量的洗滌劑就可使你的清洗工作稱心如意。冰箱內外表面及配件可用海綿等蘸配好的洗滌液進行清洗,遇有堅牢的汙跡可用不同的刷子擦洗。塑料或噴漆表面可用尼龍絨刷,金屬或搪瓷表面可用鋼絲刷。

藏有灰塵,絨毛的縫隙可用長柄軟鬃毛刷。當然,如有能吸附塵埃的真空清潔器更好。

弱性洗滌劑是最佳清洗用品,比如氨水與食用蘇打。注意不要用氨水洗滌鋁製表面,否則會使表面失去光澤。容易磨損表面的粉末、砂紙之類亦不宜使用,這些東西會使表面粗糙不光潔,從而更易汙染。

兩湯匙的蘇打兌水一夸脫(約一公斤多),即可把你的冰箱洗得乾乾淨淨。

首先,取出食品,關閉溫控開關。再取出擱物架、食品盒之類,但冰盤不要取出。然後將盛有開水的金屬器皿放入冰凍格內,待格壁上的冰開始融化時,用塑料片輕輕把冰敲掉。

如開水涼了,可再換一些,使有足夠的熱量。

不要敲刮暴露的冷卻旋管上的冰,應讓其自然消融。敲刮則易損傷旋管。

冰融化的同時,可一邊用熱水配製的洗滌液清洗冰箱內部,箱門內面及箱門上的密封墊片,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待冰凍格內的冰全部融化,即可洗滌其內壁,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擦乾。再小心取出冰盤,清掉裡頭的積水,清淨擦乾。

如冰箱從內部底層開口排水,用溼牙刷蘸蘇打伸入排水管內即可擦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要取出冰箱下的滴水槽,須先取下冰箱下部的封蓋,並注意取出後倒放,然後取出滴水槽。有的冰箱,須先開啟箱門才能取出下部的滴水槽。滴水槽最好每年洗滌兩次,或每次清洗排水管時就洗滌一次。

盤繞的冷凝管和金屬散熱片,通常安置在冰箱正面下部或冰箱背後。安在前面的,一般每年清掃兩次或更多。至於安在背後的,每年清掃1次即可

冰箱清洗最好用什麼消毒液,家用冰箱用什麼消毒最徹底

定期對你的電冰箱進行清洗,除臭和保養,可使之更清潔衛生,用起來更為有效。用海綿 軟布 刷子與少量的洗滌劑就可使你的清洗工作稱心如意。冰箱內外表面及配件可用海綿等蘸配好的洗滌液進行清洗,遇有堅牢的汙跡可用不同的刷子擦洗。塑料或噴漆表面可用尼龍絨刷,金屬或搪瓷表面可用鋼絲刷。藏有灰塵,絨毛的縫隙可用長柄...

海爾冰箱用什麼牌的壓縮機海爾冰箱用的是什麼牌子的壓縮機?

海爾冰箱的壓縮機卻並不是自己的品牌,而是其他品牌。海爾冰箱主要用的是巴西的恩布拉科壓縮機 義大利的扎努西壓縮機 日本松下壓縮機以及浙江的加西貝拉壓縮機。前面的都是進口的,浙江的加西貝拉也是國內壓縮機著名品牌。海爾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有這些 1 假如雪種正常的情況下就檢查一下空調系統的壓力是否正常,...

冰箱發黴用什麼除,冰箱發黴怎麼處理?

去除冰箱的異味方法很多,你可根據實際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