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冰箱時不時嗡嗡響,我家的 冰箱為什麼總是嗡嗡的響個不停?!

2022-08-22 23:40:31 字數 5805 閱讀 9840

1樓:芒富貴牛雪

冰箱老是嗡嗡響,說明壓縮機一直運轉,沒有停機。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

1、溫控器損壞,不起作用,不能控制壓縮機停機。

2、製冷劑洩漏,造成溫控器不起作用,壓縮機運轉不停。

解決辦法:

1、更換溫控器。

2、檢查洩漏點,重新充注製冷劑

2樓:專業算命13年的林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冰箱正常工作時壓縮機運轉是會發出一些聲音,但這個聲音也是有國家標準的,一款合格的冰箱,聲音是不能超過45分貝的,如果你家冰箱的「嗡嗡」聲過大而且不間斷,甚至影響到家人的正常休息,那就要注意了

1. 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 電冰箱放置處地面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

2.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 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噪聲。 搬走冰箱頂部的物品即可

3.有小東西掉進了電冰箱後部的機器部分。 電冰箱的後部機器部分(在冰箱後面的下部)掉進了小東西,如瓶蓋、 打火機 、小工具等等

4.溫控器損壞不起作用,不能控制壓縮機停機。 製冷劑洩漏,造成溫控器不起作用,壓縮機運轉不停

更多3條

我家的 冰箱為什麼總是嗡嗡的響個不停?!

3樓:微觀旅行趣事

冰箱為什麼一直嗡嗡的響

冰箱經常嗡嗡響怎麼回事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冰箱內的溫度調整調節的太低造成的。正常情況下,冷凍室的溫度應設定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為宜,如果溫度設定的太低,就會造成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耗電量增加,導致故障的發生,縮短其使用壽命。如果冰箱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溫控器的數字檔位大小,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春秋季應調節在中間的檔位處,冬季應調節在較大的數字檔位處,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的左右,冷藏室在1-10度之間,最好控制在4-8度之間。

建議放入冰箱一個溫度計實際測量,如果溫度偏高,就把數字檔位調大一點;如果溫度偏低,就把數字檔位調小一些。

其次就是溫控器效能異常所致。如果冰箱製冷效果不好,排除冰箱門變形或密封條密封不嚴的原因,多是由於系統管路出現破損洩漏故障造成的。應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5樓:點點生活匯

家裡冰箱總是「嗡嗡響」?多虧維修師傅提醒,原來一直想錯了

6樓:韋楊氏賀冬

不停機。1,溫控器有問題。2,製冷劑缺少。3,溫度感溫探頭位置內膽脫位,4,門封不嚴。5,壓縮機出力不夠,6,冰箱年長保溫不好了。7,冷凝器散熱不好,灰塵多。

7樓:計州臺茗

這是正常現象,冰箱裡的空氣是迴圈的,而整個迴圈裝置的正常運作便會發出聲音,不過隨著科學的進步,聲音越來越小了,如果樓主覺得煩人可以換一個冰箱。

8樓:鄭邈魏亦玉

冰箱的噪音有的是冰箱擺放不穩共振發出的噪音,還有就是製冷劑在管道中的流水聲,再有就可能是壓縮機自身的噪音。如果自己辨別不了,也不能解決的話,直接聯絡客服上門檢查處理好了。

9樓:六洋易沛若

這種響聲有兩方面,一個是冰箱本身工作產生的的響聲,這個不好處理,另一個是箱體共鳴產生的聲音,這個可以調整消除,你可以用手把箱體左右用力搬動,再開關門幾下,看看聲音能否減小,如能減小可找出共鳴器件消除它的聲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四個地腳有一個懸空,造成放置不平穩,壓縮機工作時引起共振;二是一些老舊的散熱器固定螺絲鬆動,造成壓縮機工作時形成共振。總之, 冰箱工作噪音大不是放置不平穩,就是固定螺絲有鬆動導致共振形成。

11樓:

沒關係的,是空壓機在運作,就是在製冷。下次買冰箱要買噪聲小的

12樓:幹芬

壓縮機正常運轉的聲音 如果有貓叫聲 或絲絲的聲音 一般也是正常的

13樓:袁芷靜

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的。如果你要減少噪音的話,可以嘗試著在冷凍箱裡面放幾株大白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1、冷藏室溫控器的檔位調節不適宜,現在的溫控器一般都數字越大溫度越低。

2、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貼近後背的內膽,因為現在的冷凝器在兩側,後背有製冷管路就會造成結冰。

3、就是溫控器出現異常,它不能準確的感應到溫度的變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正常啟動聲音的話應該有規律的,要是無規律的話,試著搖晃一下,可能是4腳不平衡,墊平了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老是嗡嗡響,說明壓縮機一直運轉,沒有停機。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

1、溫控器損壞,不起作用,不能控制壓縮機停機。

2、製冷劑洩漏,造成溫控器不起作用,壓縮機運轉不停。

解決辦法:

1、更換溫控器。

2、檢查洩漏點,重新充注製冷劑。

17樓:永樂百氏

說簡單點就是霜太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正常工作都有聲音的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製冷時的正常噪音

20樓:匿名使用者

子調整一下,或將冰箱移一下位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冰箱不響了你就應該去修理了

我家的 冰箱為什麼總是嗡嗡的響個不停?!

22樓:微觀旅行趣事

冰箱為什麼一直嗡嗡的響

23樓:建泰清淦桀

你冰箱內的是否還留有空間,如果是的話,送修。

如果沒有的話,把東西整理一下吧。

也就是說你冰箱是不是被你塞的很滿。謝謝。

24樓:深扒娛樂局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4、溫控器損壞不起作用,不能控制壓縮機停機。製冷劑洩漏,造成溫控器不起作用,壓縮機運轉不停。

以上就是全部答案,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25樓:楚沈費珊

冰箱運轉時的「嗡嗡」聲,來自與壓縮機相連的u型管的共振,可以用以下方法排除。

取一塊4——5mm厚的橡皮或自行車外胎,剪成直徑20mm的小圓孔,再從外圓到中心圓孔剪開。

當冰箱啟動時,用手摸一下冰箱壓縮機的u型連線管路,凡有抖動感的管子,就用橡皮(或外胎)套在管子上(最好套多一點,十幾個都沒有問題),噪音即可降低或消除。

26樓:完旋真向

1.你家冰箱嚴重缺製冷劑,加氟

2.冰箱溫度控制器壞了,換溫控器

3.你家冰箱裡面東西太多了,溫度將不下來,將東西拿出一部分來第3項可以自己檢查,前兩項建議找專業人員維修另外告訴你,單次加氟不會超過60元,溫控器也就十來元吧還有,要注意,美菱冰箱凍東西凍的太厲害,【一般開1檔比其他品牌2檔凍的還厲害】這是所有美菱冰箱的通病,建議維修時最好把溫控器換掉,可以節約不少電,我家冰箱和你家一樣的型號!

我是電工,如果我說得對就把分給我

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

27樓:大孟有話說

冰箱的話在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電器了,基本上是家家戶戶裡必備的電器產品了,所以對於冰箱的挑選人們也是比較慎重的,往往都會選擇那些比較大的牌子,因為對於大的牌子質量是***的,但是即使是有品牌保證的冰箱也是會出點問題,比如聲音比較響,一直嗡嗡響不停,對待這個就一定要注意了,這時候就要來檢查下冰箱是否出故障了。

首先就是先檢查下冰箱是不是沒有放平,因為我們在放冰箱的時候通常都是有兩個位置可以選擇的,一個就是廚房,另一個就是吃飯的地方,那我們在放冰箱的時候要注意一點,因為冰箱要離牆面要有一段距離,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平衡,不要出現有任何的晃動,如果冰箱沒有放平的話,那麼冰箱在運作的時候就會出現振動的現象了,這樣就會發出嗡嗡嗡的聲音了,所以一定要把冰箱放平。

其次的話就是冰箱與其它物品所產生的共振,這樣也是會使得冰箱發出嗡嗡嗡的聲音,因為像是我們平時把冰箱放在餐廳裡,那麼有時候也會在冰箱上面放些東西,有的可能是綠植盆栽,有的可能就是一些家庭用品等等,而冰箱在工作的時候也會與冰箱上這些物品產生一個共振,自然的也是會發出了嗡嗡嗡的響聲了,所以如果冰箱上有放東西的話,那麼不妨就要把東西收走,而且冰箱上物品過重的話,也是會對冰箱產生一定影響。

最後一種就是比較常見的現象了,也就是管路共振,就是我們購買之後,從工廠一直送到家裡安裝的過程當中,可能是安裝師傅的不專業或者是疏漏,導致冰箱裡面的管路出現了鬆動,一旦壓縮機啟動的時候,如果管路有鬆動現象的話,那麼自然的也是會出現共振的問題,從而發出嗡嗡嗡的聲音,所以對此只要把排氣管給擰緊就好了。

28樓:百小度

1、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地面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

2、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噪聲。搬走冰箱頂部的物品,可使其不產生共振,噪聲自然就消除了。

3、有小東西掉進了電冰箱後部的機器部分。電冰箱的後部機器部分(在冰箱後面的下部)掉進了小東西,如瓶蓋、打火機、小工具等等,也會產生噪聲。解決的辦法:

切斷冰箱電源後將掉進機器內部的小物品取出來噪聲就會消失。

簡介: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歷史起源:

人類從很早的時候就已懂得,在較低的溫度下儲存食品不容易腐敗。公元前2000多年,西亞古巴比倫的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就已開始在坑內堆壘冰塊以冷藏肉類。中國在商代(公元前17世紀初一前11世紀)也已懂得用冰塊製冷儲存食品了。

在中世紀,許多國家還出現過把冰塊放在特製的水櫃或石櫃內以儲存食品的原始冰箱。直到19世紀50年代,美國還有這種冰箱**。

工作原理: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9樓:微觀旅行趣事

冰箱為什麼一直嗡嗡的響

30樓:娛樂八卦**吃瓜

這種情況下應該是冰箱的溫控器壞了,壓縮機失去了控制,找到修冰箱的修理工,換一個溫控器就好了。還有可能就是冰箱裡面的製冷劑不足了,需要補充,讓修理工幫忙補充一下就好了。也要注意一下冰箱上面是不是放了東西或者是冰箱沒有放平造成的。

31樓:長生道友

冰箱嗡嗡響一般是壓縮機的聲音,冰箱壓縮機響不製冷可能是贓物堵塞、製冷劑洩露、過濾裝置損壞、缺氟等等。建議您先斷電檢查一下,看看是何種情況,如果是冰堵、髒堵、油堵可在斷電情況下清潔

32樓:小u自**

這是因為冰箱壓縮機一直在不停的工作,很可能是冰箱的溫度感測器出現了問題,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解決。

33樓:每天八卦一下

冰箱壓造機噪音,需更換壓造機。冰箱後面的散熱管,振動輻射管和穩定輻射管用電工膠帶固在一起,會大大降低噪音。冰箱的幾個支撐腳,直接接觸硬地面併產生噪音,可在支架的底部放一塊硬橡膠。

冰箱為什麼老是嗡嗡響,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

1 電冰箱發出低沉的嗡嗡電磁聲引起該現象的主要原因 電網電壓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熔斷器 插座 插頭等元件與導線的連線點鬆動,造成時通時斷。電容器電容量不足或變質失效。嗡嗡電磁聲的排除方法 測量電源電壓,當低於額定電壓的20 時,則應安裝自動調壓器 檢查熔斷器 插頭 插座的連線與接觸狀態,不符合要求...

冰箱在嗡嗡響的時候不能開啟嗎?為什麼

發出振動聲音,冷凝器不熱,間隙增大,箱內蒸發器受驟熱。b 冰箱剛化霜以後,一段時間後會正常,這樣製冷制在毛細管出口處就會形成一種噴發聲,此種聲音是製冷劑流動的正常聲音,任何冰箱在運轉時系統內都會發出製冷劑流動或噴發的聲音,壓縮機內彈簧也會發出短暫振動聲,壓縮機吸入或排出的製冷劑氣體所受的壓力有突變。...

我家的玻璃推拉門關後有點風就嗡嗡響啥原因

這個問題可能是推拉門關閉的地方密封不好,推拉門如果密封性不好的話也就談不上什麼保溫隔熱了 玻璃推拉門之間是縫隙的,當然響啦 呵呵。那就把陽臺上的玻璃關嚴一點就行啦 房屋裝修好了還可不可以安裝推拉門 在傳統的裝修中,陽臺安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我家陽臺不同的設計,引來了很多鄰居的圍觀!其實陽臺的功能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