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暫停使用可以嗎,冰箱停用應該注意什麼?

2022-11-19 04:35:12 字數 5609 閱讀 35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當然可以滴。

冰箱如果停用你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將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拔下來,然後把冰箱裡所以的東西都統統的弄出來。把冰箱門開啟等待霜的融化,除霜注意請不要利器,蒸發器是鋁製的容易綽漏。在用乾淨的抹布把電冰箱從裡到外擦乾淨。

一定不能有水呀。

2、冰箱不用時門封要用紙或其它的東西墊好,來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如果準備長時間不用,可以在門封條上塗些石灰粉就行了。

3、將溫控器調節置於「0」或是「停」或「max」(強冷點),使溫控器內彈性起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4、移動冰箱的時候請樹立平行移動請勿傾斜,防止壓縮機拖缸。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晒。

5、因為電冰箱的製冷劑凝固點很低,因此不必擔心它會結冰而將冰箱放在溫度叫高的地方比較好。

6、大家認為冰箱我不用了,你可能有怎麼一種想法就是:我找一個塑料袋子罩上防止它落土,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室內空氣裡含有一定量的水,因此請不要用塑料袋將冰箱罩起來,冰箱吸取的潮氣不容易散發,從而會引起電器元件的腐蝕和損壞金屬元件的上鏽等等的原因。

7、如果有條件最好每個月都給通上一次電,以便壓縮機正常運轉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後在關閉,使壓縮機預熱。

2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使用是可以的,但放到明年夏天的這一段時間內要隔一段時間就給冰箱通電執行一段時間的,隔兩個月通電去過一天半天的吧。因為相隔的時間太長了,容易造成冷藏室的系統管路堵塞了的,也就是說,容易造成冷藏室不製冷了的。所以還請特別注意這一點,真堵了要修那就是件很麻煩很大的事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停電不用,但應最好以下工作:

1、徹底清潔冰箱,晾乾後把冰箱門留一條縫,可以在冰箱門處放置一個小物品,這樣可避免冰箱內產生異味;

2、每半個月或一個月通電讓壓縮機工作幾個小時,防止冰箱管路因長期不使用易導致腐蝕破損的故障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冰箱暫停使用是可以.但你要注意一般三個月就叫它運轉48小時.

(不用放東西)只是讓管路潤滑.以免長時間不用環境溫度過低.製冷劑長時間沉澱.

管路生鏽引起內漏.共你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器的使用壽命看電路元件的損耗,如果電器停止使用,短期內是不會影響壽命的。不過你要是一放就是幾年,電路板都會老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不建議這樣做。長期斷電,冰箱容易生鏽。因為冰箱執行時,冰箱室內溫度較冷.

冷空氣相應要乾燥些。而現在的冰箱散熱板基本都是隱藏在冰箱2側的,散熱的溫度也可以使冰箱外表的溼度降低。從而使其表面不易受潮而腐蝕生鏽。

冰箱正常使用1天大概1度電,也花不了多少錢,而若生鏽就麻煩。對壽命是有1定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會影響壽命

冰箱停用應該注意什麼?

8樓:玉其英侍綾

冰箱如果停用你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將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拔下來,然後把冰箱裡所以的東西都統統的弄出來。把冰箱門開啟等待霜的融化,除霜注意請不要利器,蒸發器是鋁製的容易綽漏。在用乾淨的抹布把電冰箱從裡到外擦乾淨。

一定不能有水呀。

2、冰箱不用時門封要用紙或其它的東西墊好,來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如果準備長時間不用,可以在門封條上塗些石灰粉就行了。

3、將溫控器調節置於「0」或是「停」或「max」(強冷點),使溫控器內彈性起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4、移動冰箱的時候請樹立平行移動請勿傾斜,防止壓縮機拖缸。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晒。

5、因為電冰箱的製冷劑凝固點很低,因此不必擔心它會結冰而將冰箱放在溫度叫高的地方比較好。

6、大家認為冰箱我不用了,你可能有怎麼一種想法就是:我找一個塑料袋子罩上防止它落土,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室內空氣裡含有一定量的水,因此請不要用塑料袋將冰箱罩起來,冰箱吸取的潮氣不容易散發,從而會引起電器元件的腐蝕和損壞金屬元件的上鏽等等的原因。

7、如果有條件最好每個月都給通上一次電,以便壓縮機正常運轉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後

8、如果短期停用,需拔下電源插頭,取出冰箱內易變質的食品,將冷凍室除霜後,連同冷藏室用軟布蘸中性除臭劑或中性洗滌劑擦洗,再用清水洗淨,自然涼幹。

9、如長期不用,應拔下插頭,將食品全部取出,用中性洗滌劑將冰箱內外全部擦乾淨。門封條用軟布擦乾後,可塗上滑石粉進行保養,或在門封條與門體接觸處墊上白紙,溫控器調到最冷狀態,使其彈簧處於自然放鬆狀態,延長使用壽命。將清理好的冰箱放在乾燥、通風、遠離熱源的地方,將門開啟,注意不要用塑料袋將冰箱罩起來,上面不要放重物,冰箱放置應平穩

在關閉,使壓縮機預熱。

9樓:接梓維勞鵑

如果由於特殊情況,電冰箱需停止使用一段時間,那麼應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具體方法如下:

(1)電冰箱停用時,應將箱內貯藏的物品取出,拔下電源插頭,待霜第盡後,將冰箱內外清洗乾淨。

(2)將溫控器調節盤置於「0」(或「停」)或「max」(「強冷點」)集團,以使溫控器內的彈性元件處於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3)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用紙條墊好,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如果準備較長時間不用,也可在門封條上塗些滑石粉。

(4)停用後的電冰箱,同樣須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晒,在位置移動後應保持冰箱放置平穩。

(5)室內空氣都有一定溼度,因此不要用塑料袋將電冰箱罩起來,經錫潮氣進入不易散發,從而引起金屬件鏽蝕和破壞電氣原件的效能。

(6)冰箱中製冷用的氟利昂凝固溫度很低,因此不必擔心它會結冰而將冰箱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

(7)有條件最好每月接通一次電源,便壓縮機正常運轉半小時至一小時後再關團

10樓:鐵血凡人

使用過兩三年的冰箱最好別斷電,現在冰箱都是鋁管,斷電以後冰箱內溫度升高,並且冰箱保溫層內有使用過程中進入的水,對鋁管腐蝕很大,並且冰箱停用以後製冷管道里的壓力很高,造成管道漏,很多內漏冰箱都是冬天不用半年閒的。

冰箱在冬天如果不打算使用把溫控器溫度調高(1-2),一天也啟動不了2次,一個月5度電足夠了,沒必要停.

11樓:匿名使用者

拔電源,除冰除霜,除臭(放吸附劑),除溼(放吸潮劑).

其它方面可以忽略.

冰箱是否可以停用

12樓:教育細細說

冰箱可以停用。但需要注意長期停用之後的啟動方式。

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食物全部從冰箱中取出,用溫水加洗滌劑或小蘇打清洗各部件,冷凝器和壓縮機用毛刷或用真空吸塵器清洗,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再將箱門關好。

將溫控器調節置於「0」或是「停」或「max」(強冷點),使溫控器內彈性起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同時,每月應接通電源執行一次,每次10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不少人感覺,冰箱一直處於停機狀態,不啟動。而即使啟動了,時間也非常短,冷凍室經常凍不住東西,讓人以為冰箱是不是壞了。這其實是冬季氣溫低所致。

使用者只要開啟置於冷藏室內的低溫補償開關,就可以避免該現象發生。現在很多冰箱都內建了磁敏開關,不需要自己動手,冰箱就能根據環境溫度自行開啟低溫補償,很方便。

進入到冬季後,很多人認為冰箱的作用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不少家庭為了省電,甚至將冰箱電源拔掉停止使用。可也有人表示,這樣對冰箱的使用壽命不利。

冬季停用冰箱的確會降低冰箱的使用壽命。因為冰箱內膽的塑料在常溫下(斷電後)比在低溫時容易老化,連續使用可以減緩老化現象,相對地延長了冰箱的壽命;此外,停機不用冰箱,會導致冰箱內閒置不用的製冷劑直接腐蝕冰箱管道,出現冰箱內漏,那時可就要動「大手術」了。從衛生角度看,冬天雖然氣溫比較低,但不夠穩定,保鮮效果還是不如冰箱。

況且冬天冰箱耗電量僅是夏天的1/3,為省這點電而致使冰箱發生大故障的話,將得不償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長時間停用,如果長時間不用,最好每隔半個月或一個月通電讓壓縮機工作幾個小時,避免冰箱管路出現腐蝕破損故障。

15樓:愛hifi音響網

可以的,一般只要超過5分鐘就可以,下次開機時間也一定要過5分鐘以後,這樣才不會傷害壓縮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6樓:五月的瘋

最好不要停用。特別是現在的冰箱大多用鋁做蒸發器,停用後那鋁的表面就會積水,把鋁腐濁掉而造成蒸發器穿孔。最後那冷媒也漏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停用,建議最好不要停用,停用待重新時候後容易壞,使用壽命會縮短

18樓:

不建議開開關關,我家有一臺冰箱就是因為我媽怕耗電老是開開關關現在已經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停用,就是停用後,要把裡邊清理乾淨,沒事的。

20樓:

冰箱長期閒置不用,冷凍系統和需要潤滑的部位還會發生乾澀凝固,使部件之間的摩擦力增大,再使用時就很難啟動,嚴重時還會燒燬電機。 同時,會導致冰箱使用壽命縮短的,因為冰箱內膽的塑料在常溫下(斷電後)比在低溫時容易老化,斷電後冰箱內閒置不用的製冷劑也容易直接腐蝕冰箱管道,出現冰箱內漏。

如果一定要停用冰箱,則要做好三點:

一、徹底洗淨、注意保養;

二、至少一個月通電1-2次,使冰箱運轉10分鐘;

三、不要隨便搬挪,更不要用塑料布包罩,以免內部阻塞和使外殼變色剝落。

冰箱停用時如何處理最好?

21樓:

冰箱一旦通電,最好不要斷電。但如果由於特殊情況,如冰箱需停止使用一段時間,就應該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具體方法如下:

(1)電冰箱停用時,應將箱內貯藏的物品取出,拔下電源插頭,待霜化盡後,用溫水加洗滌劑或小蘇打清洗各部件,冷凝器和壓縮機用毛刷或用真空吸塵器清洗,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再將箱門關好。

(2)將溫控器調節盤置於「0」(或「停」)或「max」(「強冷點」),以使溫控器內的彈性元件處於自然狀態,延長其使用壽命。

(3)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用紙條墊好,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如果準備較長時間不用,也可在門封條上塗些滑石粉或痱子粉。因為磁性門封條是電冰箱的一個重要部件,作用是密封箱門,使與外界空氣隔絕。

由於經常使用,門封條會拉鬆或擠壓,或因果汁、脂肪等酸性食物沾汙而粘附。時間一長,會引起封條變形,從而影響密封性。當然,對於具備耐用門封條的冰箱來說,這種情況不易出現。

4)停用後的電冰箱,同樣須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晒。移動冰箱時,要樹立平行,不能傾斜,防止壓縮機拖缸,在位置移動後應保持冰箱放置平穩。

(5)室內空氣都有一定溼度,而塑料罩會凝聚潮溼的空氣,這樣會使潮氣進入不易散發,從而引起金屬件鏽蝕和破壞電氣原件的效能,因此不要用塑料袋將電冰箱罩起來。

(6)冰箱中製冷用的氟利昂凝固溫度很低,因此不必擔心它會結冰而將冰箱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

(7)有條件的話,最好每月應接通電源執行一次,每次10分鐘即可。因為在封閉的電冰箱製冷裝置中,不可能絕對沒有空氣和水分。微量的水分與製冷器中物質混合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鹽酸。

如電冰箱較長時間停機不用,空氣中的水分很容易使製冷系統管道和壓縮機發生氧化和腐蝕作用。氧化後產生的氧化物會在以後電冰箱使用時帶進製冷劑中,容易使毛細管發生堵塞,造成管道裂及製冷劑洩漏等,影響電冰箱的使用壽命和壓縮機的效能。定時的開機執行可使製冷劑經常流動,各運動部件得到潤滑油的保護,不至於出現上述情況。

檢視電冰箱

冰箱下面泡沫墊不去掉可以嗎,冰箱底部泡沫墊要拿掉嗎

新冰箱下面的泡沫不可以不取,放在冰箱下面,冰箱反而站不穩,影響冰箱執行。因為冰箱冷凝水托盤就在底部,如果不取下泡沫,就會形成一個溼度溫度都適宜細菌繁殖的小環境,也會成為蟑螂的棲息地,同時不利於冰箱散熱。冰箱包裝用的泡沫,材料是保利龍,屬於易燃物,而冰箱最下面是壓縮機,工作時溫度很高,長時間和保利龍一...

冰箱放置在零度的房間裡可以嗎,冰箱放在房間裡會有輻射嗎

1.冰箱放在溫度在零下的房間執行是可以的 2.但需要注意以下情況 1 但是如果環境溫度過低的話,冰箱的壓縮機停止工作的時間變長,壓縮機內潤滑油會更多的停留在下方,對重啟動時活塞潤滑不利 所以環境溫度較低的情況下最好是將設定溫度調整到更低,讓冷凍室的設定溫度比外界溫度更底一點,讓壓縮機一定時間內總會啟...

烤箱和冰箱挨著放可以嗎,冰箱可不可以和烤箱放在一起

不可以。電器之間都有一定的電磁場,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烤箱在使用過程中的溫度會比較高,一般都在200度左右,而且它是靠外殼進行散熱的。如果與其他電器放在一起,會影響其散熱。烤箱散熱也會影響冰箱,冰箱本身就是製冷的,長期在高溫下工作,會影響其製冷效果,同時也會縮短使用壽命。所以烤箱和冰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