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瓷磚髒了用什麼清潔,用什麼方法擦瓷磚比較乾淨 瓷磚清潔小常識。

2021-05-01 21:09:56 字數 5305 閱讀 8393

1樓:時無間

1、廚房瓷磚油漬

廚房由於天天煮飯炒菜無法避免有無法排走的油煙,久而久之瓷磚上難免會積上一層油汙,特別是縫隙的地方,用清水根本無法去除油汙,我們就只好用含酸性的清潔劑兌水在噴壺裡,然後噴了後用鋼絲球刷洗,這樣油汙就能輕易帶走,最後再用沾了清水的溼毛巾即可擦淨。

2、瓷磚鏽跡

靠近水龍頭的瓷磚則因為日積月累,很容易出現鏽跡或者水垢,嚴重影響瓷磚外觀。這種情況可以將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瓷磚表面,然後用刷子刷洗幾次即可去除上面的鐵鏽汙漬,原理是維生素c具有還原性,可以把鐵鏽還原成鐵粉。

擴充套件資料

瓷磚養護注意事項:

1、除汙打蠟

拋光磚雖然不易積存塵土,更易於清潔。但是使用時間長了,拋光磚表面的細毛孔曝露在外,也會吸汙,使拋光磚難以清潔,表面失去光澤,變舊。因此,我們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2、清潔紋理

仿古磚,表面有著凹凸的紋理,以追求原木逼真的效果,清理時順著紋理便可。如有茶水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附著瓷磚表面,可用家用洗潔精與清水順著紋理清洗,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清理接縫

釉面磚的清潔相對而言最簡單,但是瓷磚接縫處很容易藏汙納垢。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清除汙垢,然後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而且能防黴菌生長。

2樓:易書科技

1、地磚日常清洗可以選用一些洗潔精、肥皂。還可以使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然後再使用清洗瓷磚可使瓷磚這樣會變得更加的有光澤的。

2、如果上面有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那麼就可以考慮用氫氧化納或碳酸氫鉀溶液這些來對它進行擦洗。如果上面是一些墨水、水泥等汙染物那麼就可以使用鹽酸、硝酸這些來處理。

3、如果家裡是使用了拋光磚,那麼要進行定期打蠟,一般來說3個月一次就是最合適的。如果是磚與磚之間的縫隙處就可以不定期用去汙膏清潔,然後用毛筆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這樣做就可以防黴菌生長。

4、可以用衛生紙去油漬。譬如廚房一般來說油煙都是比較多,那麼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用這個方法,就是將一張衛生紙貼在磚上,然後可以考慮在衛生紙上面噴灑一點清潔劑,這樣就可以讓油漬很快的自動沾上去,接下來再把衛生紙撕掉這樣就乾淨很多了。

5、牙膏可修復輕微劃痕。只要在劃痕上塗上牙膏,然後再用一些柔軟一點的乾布用力擦拭就可以把一些輕微的劃痕修復好。可以考慮用幾粒維生素c片碾成粉末灑在鏽漬處,然後再使用水搓洗幾次這樣就可以去瓷磚鏽漬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3樓:四川升達優家裝飾工程****

如何清洗瓷磚?

1、漆、膠去除

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2、墨水去除

墨水、防汙蠟黴變形成的黴點,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只要將漂白劑塗在汙漬處浸泡幾分鐘即可擦乾淨。

3、鏽斑去除

水泥、水垢、水鏽、鏽斑使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即可 。

4、斑點去除

先使用20%—40%的氫氧化鈉溶液浸泡二十四小時後用布擦淨,然後再用30%—50%的鹽酸溶液浸泡三十分鐘後用布擦淨。

5、黑色金屬劃痕的去除

磚面如出現黑色金屬劃痕,可以噴上少許除垢用品,稍等一兩分鐘,用乾布擦拭可清除。

6、油性汙漬去除

油漆、油汙、油性記號筆、表面防汙蠟層使用鹼性清潔劑或有機溶劑(並5酮、三乙烯),去漆去油汙劑。

7、茶漬果漬去除

茶漬、果漬、咖啡、醬醋、皮鞋印等汙漬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

瓷磚清潔劑

1、瓷磚液狀清潔劑

是一種液體形態的清潔劑,它取用於各類新型表面活性劑、殺菌劑、拋光劑、進口參透劑以及獨特光亮因子等環保技術高科技配製而成的液體瓷磚清潔劑;具有強力的除汙力以及滲透力、殺菌力和拋光光亮性等特性。能迅速徹底清除各類瓷磚表面、縫隙裡的頑固汙垢。獨特的滲透力及拋光光亮因子更能迅速去除石灰垢,水泥垢,填縫劑垢,水鏽,電焊印,鋁劃痕,金屬劃痕,黑垢,黴垢,水垢,各類油漆,各類膠,各類重油汙等。

2、瓷磚粉狀清潔劑

為細顆粒狀弱鹼性的清潔劑,採用天然介面活性磨粒為原料,配合多種活性劑及殺菌劑、拋光劑、進口參透劑以及獨特光亮因子等環保技術高科技配製而成的,是一種多功能、高效清潔劑的綜合性環保清潔護理產品。是現代新型的去汙產品,去汙效果獨特,用途廣,對人體**沒有任何***。活性磨粒與滲透力清潔會更好更能迅速徹底清除瓷磚、大理石、馬賽克、地板等表面及深層孔隙的灰垢、重油汙垢、水泥垢、填縫劑垢、金屬劃痕、鏽垢、膠粘質、茶漬、飲品漬、膠錘印、皮鞋劃痕、頑固蠟漬、鋁痕、木痕、方格痕、水印、鞋印、墨水印等各類頑固汙垢、尤其適合超白拋光磚的汙垢清洗,不損磚面,不傷手。

4樓:齊家網

瓷磚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

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溼,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11、水銀可以用汽油擦洗乾淨,也可以用去汙膏祛除。

5樓:日用技巧

家裡瓷磚太髒不用費勁擦,教你自制清潔劑,快去搞定,省錢又省事

6樓:我是二吖

不管瓷磚多髒多舊,教你這樣自制清潔劑,簡單一擦就能幹淨無灰塵

7樓:歐汶萊素色瓷磚

不同的汙漬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先判斷汙漬怎麼產生的。

1.茶漬、咖啡:可用鹼性清潔劑,肥皂、洗潔精等2.墨水、鐵鏽:可用鹽酸等稀釋溶液

3.油漆、筆跡:可用松節油、丙酮

4.一般汙漬:可用白色牙膏

5.特殊汙漬:可用專用清潔劑(阿仙路清洗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威猛先生油汙清潔劑。噴一噴,擦擦就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髒了可以用多功能清潔劑清潔,我記得迪x美就有那種全能清潔劑,可以清潔不鏽鋼、清除水垢、清潔瓷磚,效果還不錯。

用什麼方法擦瓷磚比較乾淨?瓷磚清潔小常識。

10樓:齊家網

用什麼方法擦瓷磚比較乾淨?瓷磚清潔小常識。 家裡面剛裝修時,那是非常的乾淨漂亮,但住久了以後,沒有什麼時間怎麼打理房間,可瓷磚和牆磚會變得有些「髒」,非常難清洗。

相信不少人有這樣的痛苦。那麼怎樣保持瓷磚持久乾淨呢。下面就給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清潔小常識。

方法/步驟 1 一.瓷磚需要經常清潔   其實瓷磚需要經常清潔,用肥皂、洗潔精等清洗就可以了,一般來說,瓷磚最好一週清洗一次,像一些好的可以時間再長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2 二.

不小心弄髒要及時清洗   瓷磚比較容易清洗,但不小心弄髒了,髒東西在落地後會發生化學反應,最終導致瓷磚以後也無法清潔乾淨了,導致不可逆轉的損害。一旦弄髒了,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清洗乾淨。 3  三.

定期保養   定期給瓷磚打蠟,可以增加瓷磚的防水性、防汙性。讓家裡的瓷磚更光亮。一般來說,瓷磚只需要一個季度打一次蠟就可以保證瓷磚亮麗如新。

4 四.瓷磚有小劃痕怎麼辦   磁磚被硬物劃了怎麼辦?用牙膏塗在小劃痕上面,再用布擦拭,牙膏中成分能替代瓷磚中的主要成分,起到修復瓷磚劃痕的作用。

尤其是諾品瓷磚只要用一點就可以修復了。5 五.瓷磚縫保養   磁磚縫也需要養護,以防黴菌繁殖導致整個瓷磚受損。

用去汙膏清除表面汙漬,再刷上防水劑避免潮溼,沒有水,黴菌就不容易繁殖,可以達到持續防黴的目的。瓷磚也是要注意平時保養的,這樣的話,使用時間壽命才更長。

11樓:向日葵起床了

方法一:使用多功能去汙膏。瓷磚常會被油膩、水鏽、皁垢等玷汙,尤其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汙納垢。

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方法二:玻化磚的表面防汙是關鍵。玻化磚的惟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汙、灰塵等容易滲入。據業內人士介紹,這是一個行業公認的難題。

12樓:銘子生活說

瓷磚髒了別隻用水擦,家政阿姨有絕招,擦完瓷磚立馬乾淨髮亮 去除瓷磚汙漬的方法 生活小技巧 生活小妙招 生活小竅門 今天的生活小技巧 希望能幫到大家

衛生間瓷磚很髒怎麼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瓷磚很髒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洗衣液,清水,刷子,抹布,洗衣盆。

第一步:往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液(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可以清洗衛生間瓷磚上的髒東西)。

第二步:往盆中加入清水。

第三步:使用刷子蘸取盆中液體。

第四步:接著使用刷子仔細刷洗衛生間瓷磚上的汙垢。

第五步:隨後使用抹布將瓷磚擦拭乾淨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使用多功能去汙膏

瓷磚常會被油膩、水鏽、皁垢等玷汙,尤其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汙納垢。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方法二:玻化磚的表面防汙是關鍵

玻化磚的惟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汙、灰塵等容易滲入。據業內人士介紹,這是一個行業公認的難題,但有些廠家經過研究已經通過新技術解決了這個難題。很多品牌的產品沒有經過防汙處理就能作為合格產品出廠銷售,消費者不瞭解情況,鋪裝使用時不在意,就會發生汙跡斑斑的情況。

消費者要在購買時問清楚,未做防汙處理的玻化磚在使用中要打蠟,一般的地板蠟就可以。鋪裝前為避免施工中損傷磚面,應用編織袋等不易脫色的物品把磚面蓋好。

清洗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清潔瓷磚用什麼清潔劑

1 當瓷磚表面被水泥汙染時,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呢?可使用混凝土薄層清洗劑,該清洗劑適用於清洗內外牆瓷磚 釉面磚 通體磚 玻化磚 拋光磚 清水磚 陶土製品和天然石材上的灰質 石灰殘渣和水泥薄層。如何清洗瓷磚呢?1.徹底潤溼表面,戴上合適的手套 2.將產品均勻塗敷在瓷磚表面 3.產品的可工作時間為5 2...

瓷磚用什麼清洗最乾淨,瓷磚怎麼清潔才幹淨

可以將小蘇打粉 白醋 洗潔精這三種常用廚房用品結合起來清洗瓷磚,具體的清洗方法就是準備一個空閒的噴壺,往噴壺裡面倒入2瓶蓋的小蘇打粉 4瓶蓋的白醋和1瓶蓋的洗潔精,之後加入少量的水,用力地搖晃幾下,接著就可以把自制好的清洗劑噴塗在瓷磚上,等待半個小時之後再用海綿去擦洗。使用像粉末一樣的弱鹼性清潔劑這...

眼鏡髒了怎麼清洗較好啊,眼鏡片髒了,用什麼方法清潔最好?

玻璃的還好,樹脂的千萬別用任何東西擦!本人用此法洗鏡片,2006年8月的鏡片用到現在 2007.3.28 還沒有一道劃痕,也無脫膜現象 第一步 用清水將鏡片衝溼,使鏡片上有水珠就可以第二步 往手指上擠一滴洗潔精 本人用白貓,檸檬味的 d 用食指和拇指均勻塗摸在鏡片上.第三步 用柔緩的水流沖掉鏡片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