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瓣怎麼做好吃又不麻煩?荷花怎麼做好吃啊

2023-02-20 02:35:10 字數 4419 閱讀 4728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能吃,下面有1種做法 1、「軟炸荷花」是一款取材新奇,成菜美觀的菜式。採用鮮荷花的花瓣漂淨,裹上蛋清糊炸後,撒上胭脂糖而成。成菜顏色淡雅,白裡透紅,食之酥軟芳香,甜美爽口。

多用作夏季筵席上的時鮮甜菜。 主 料:大白荷花5朵,約150克。

調 料:蛋清澱粉100克,胭脂糖?50克,豬化油1000克(約耗30克)。

1)在5朵荷花中選用大小均勻的花瓣共30瓣,修去邊角,洗淨,涼於盤內。 (2)炒鍋置中火上,下豬化油燒至四成熱時,將花瓣逐一在蛋清澱粉內掛一層糊,放入油鍋內炸至酥軟,撈出,盛入盤內擺好,撒上胭脂即成。 (只是這胭脂糖又是什麼呢?

) 2、 原料: 原 料: 白荷花12片,豆沙餡160克,雞蛋清2個,麵粉50克,糖桂花10克,植物油750克(實耗約50克)。

製法: (1)荷花瓣洗淨,白布沾幹水分,切去荷花梗部,切成兩片。 (2)豆沙餡分成24份,每片荷花上放一份餡心,對疊包好。

(3)麵粉放碗內,放入雞蛋清加水攪拌成糊。 (4)炒鍋燒熱,放油燒至五成熱,改用小火,將包疊好的荷花片放入麵粉糊內掛滿糊,用筷子挾入油鍋中炸至浮起撈出,分3次炸,每次可炸8片。全部炸好後改用中火,待油溫燒至六成熱,再將炸過的荷花片投入重炸一下,邊炸邊用手勺撥動,炸見荷花片呈淺黃色時撈出,撒上糖桂花即成。

特點: 荷桂芳香,味甜鮮香,清暑降濁,養心安神。

2樓:匿名使用者

煮荷花蛋湯的製作材料:主料:雞蛋100克,小白菜100克,蓮花50克 調料:

鹽5克,味精1克,料酒15克,植物油10克,姜2克,大蔥5克 荷花蛋湯的做法: 1. 將鮮荷花(蓮花)洗淨取下花瓣; 2.

青菜(小白菜)洗淨控乾淨水,分別放入盤內; 3. 把雞蛋磕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攪勻; 4. 鍋上火倒油,待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煎成圓餅; 5.

待兩面煎成金黃色時取出,瀝淨油,切碎; 6. 蔥、姜洗淨切成細絲待用; 7. 炒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蔥絲、薑絲炒出香味; 8.

加入雞湯、精鹽、味精、料酒,燒沸後撇去浮沫; 9. 放入鮮荷花、青菜,待湯再沸時盛入放蛋塊的湯碗內即可。

荷花怎麼做好吃啊

3樓:夙玟玉霍駿

荷花乾貝湯色香味:

軟滑潔白,味道鮮美。

主料:雞蛋6只、乾貝50克、雞球400克、蝦膠500克、食用色素酌量。

輔料:鹽、料酒、味精、上湯各適量。

製作:1)雞蛋放在鍋中用冷水煮熟,去蛋黃留蛋白;雞球、乾貝分別焯水待用;

2)取盆一隻,用蝦膠、蛋白和酌量的食用色素做成荷花形,上籠蒸熟;

3)在湯鍋內倒入上湯,焯水過的雞球、乾貝,加鹽、味精、料酒,燒開,然後放上蒸熟的荷茶即成。

荷花一身寶。

做菜成佳餚花:荷花茶解熱清火。

荷花茶最好選用睡蓮中的香水蓮,香水蓮有9種顏色,其中黃色香水蓮泡出來的茶湯味道最香。

荷花茶入口淡香,齒頰留香,飲過數次後,便覺味香濃郁,還可解熱清火。另外,荷花茶還富含花粉、維生素、17種氨基酸、抗忱血酸以及人體所需的鈣、鋅、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可鎮心安神、益肝健脾、止血利耳目、除口臭。尤其是荷花粉中β-胡蘿蔔素,具防癌、抗癌、防結石作用。

沖泡方法:先將香水蓮洗淨,放入茶壺中,用開水泡5分鐘即可。

梗:荷香梗香馥郁。

荷花梗入饌,選用的是睡蓮梗「過冷河」,切條後,猛火炒制,味道鮮美,質感清脆,咬時還有短絲連著。

葉:荷葉蒸菜取味留香。

大家都喜歡在夏季用荷葉蒸菜。荷葉蒸肉,荷香滲入肉中,清香可口;另外,荷葉含有荷葉鹼、荷葉甙、桷皮素等物質,有消暑解熱、止渴生津、調理脾胃功效。

有一道頗受人歡迎的菜「魚米之鄉」,便是用荷葉作底,鋪上糯米,蒸淡水魚。嫩嫩的魚肉有糯米的粘彈牙,又有荷葉淡淡的香氣,極受市民歡迎。

「荷香焗」是又一新潮烹法,荷香、鹽香、料香匯成沁人心脾的複合香氣,廣東順德餐飲界有名的「鮮荷鹽焗水魚」,便是用鮮荷葉包住已調味的水魚塊,埋入炒至灼熱的粗鹽中焗制而成,香味馥郁,鮮美嫩滑。後來有廚師又「發明」竹筒荷香焗和錫紙荷香焗,代表菜分別是「竹筒焗荷香蝦」和「荷香錫紙焗筍殼魚」。

荷花粥的做法。

【原料】鮮荷葉一張,大米。

60克。【製作】用大米煮粥,待熟時,將荷葉洗淨蓋在粥上,用文火燜少許荷葉變淡綠色即可。

【功效】能清暑、散淤血,**,寧心益氣。

【用法】一日服2次,溫熱服。

4樓:嚶嚶學姐

1、荷花豆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幹蠶豆300克,再準備適量清水和花椒大料,還要準備適量的香液,在鍋中放入清水,放入準備好的香料加熱,燒開關火以後,把煮好的水直接放入到乾淨的盆中,再放入準備好的幹蠶豆。

2、煮好的香料一定要把幹蠶豆全部浸沒,因為它在浸泡過程中會吸收挺多的水,浸泡24小時以後,蠶豆的體積會膨大很多,這時要用刀把蠶豆頂端劈開,深度大約到蠶豆的1/2左右就可以,這樣可以保證蠶豆在炒的過程中不會因受熱而出現油花四濺。

3、把泡好以後的蠶豆取出放在通風的地方攤晾一天,把它表面的水分全部控幹,然後再把它放入到冰箱的冷凍室冷凍2~3小時,然後在鍋中放油,直接把處理好的蠶豆入鍋,快速翻炒,油的數量最好要多一些,等鍋中的蠶豆開花並變得香脆以後取出瀝油,降溫以後就是好吃的荷花豆。

炸荷花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荷花2只 雞蛋3個。

輔料綿白糖50g 麵粉50g

炸荷花的做法步驟。

1. 食材:三個蛋的蛋清分離出來、綿白糖、荷花2. 蛋清打發、在打發過程中分三次加入棉白糖,將蛋清打成硬性奶油狀3. 荷花花瓣洗乾淨並用餐巾紙吸乾水份。

4. 裹上蛋奶油和麵粉。

5. 炸荷花。

6. 炸好的荷花瓣放專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份7. 將炸好的荷花瓣整理了重新拼成荷花狀,並將花蕊放於中間小貼士炸的時候又要太久,兩面快速炸成金黃色即可。

有沒有又好做又好吃材料又簡單的菜啊?不要太麻煩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丸子。

材料:糯米,肉餡,黑木耳,芫荽。

做法:1. 先將糯米提前用水泡好備用,時間泡得長些,就熟得快些;

2. 按個人口味調好肉餡,我用的調料都有:食鹽,薑蓉,芡粉,蛋青,麻油,胡椒麵;

3. 將調好的肉餡搓成一個個肉丸子形狀,然後均勻地裹上糯米,上鍋蒸大約10分鐘即可。在盤子上先鋪了黑木耳。

五香肉卷。材料:*夾心肉(豬前腿肉)1/2斤*豆腐皮3張*蔥末1/2碗。

調味料:*醬油2大匙*糖3/2大匙*五香粉1大匙*味精少許*鹽1/2小匙*太白粉2 大匙。

作法:1.將肉切成小條狀,加調味料拌勻醃30 分鐘,使其入味。

2.包之前,再加入蔥末(醃肉時加入,會冒太多的水分)及太白粉拌勻。3.

攤開豆腐皮,將肉餡包成長筒狀,依序包之。4.油鍋燒至七分熱轉小火,縫口朝下,投入肉卷,炸至金黃色。

5.取出炸好的肉卷,瀝去油漬,切成斜段排盤。

蘋果瘦肉湯。

瘦豬肉,姜塊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再放入切好的蘋果繼續煲1到2小時。(蘋果放兩個就好,太多會酸)。

燕麥蒸肉餅做法。

材料: 瘦豬肉320克 快熟燕麥片50克 冬菇8小片 馬蹄6個 清水一湯匙。

調味料: 豉油3湯匙 糖兩茶匙 生粉兩茶匙。

製作:1. 瘦豬肉加入調味料醃30分鐘。

2. 冬菇浸軟,馬蹄去皮,剁碎待用。

3. 將燕麥片連一湯匙水加入醃好的豬肉內,攪拌均勻。再加入冬菇及馬蹄,攪勻。

4. 用大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

鹹蛋蒸肉餅。

材料:新鮮豬肉餡,鹹蛋黃一個,蔥花,馬蹄碎。

調味:食鹽,味精,麻油,芡粉。

做法:用上述所有調味料連同馬蹄碎加少許清水與肉餡拌均勻,將調好的肉餡放在一個稍微有弧度的盤子裡,壓平成肉餅,再將鹹蛋黃放置於肉餅**,然後放入蒸鍋內蒸10分鐘,出鍋是放上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呀!又好吃,又有營養!把雞蛋打碎,打在碗裡,打成糊狀,放在一個小盆裡,帶著盆子再放到沸水鍋中,等一會出鍋時,在在上面放點蔥花!很美味的!希望採納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炒蛋,很簡單,相信你也會。

炸荷花酥怎麼做?

9樓:一人廚

教你荷花酥好吃又漂亮的做法。

10樓:薄荷**專家

主料: 蓮花 200克。

輔料: 雞蛋 150克。

調料: 小麥麵粉 50克 花生油 100克 白砂糖 150克 紅曲 15克 各適量。

炸荷花酥的做法:

1.荷花去掉外層幾片花瓣,再將裡面嫩的花瓣掰下來,用剪刀剪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片。

2.雞蛋打散,加入麵粉、澱粉和適量的水調製成糊,糖粉加入少許紅曲米調拌均勻,呈粉紅色。

3.將花生油燒到七成熱時,把荷花瓣下入雞蛋糊內,裹上蛋糊,逐片下入油鍋,炸至呈黃色撈出,清去面尾。

4.食用時,將花生油燒到六成熱,將荷花瓣下入油鍋得炸至焦酥呈金黃色,倒入漏勺瀝油,裝入盤內後撒上糖粉即成。

海藻怎么做好吃,海藻怎麼做好吃

我也用過,泡過是粘的,很容易貼在臉上,我一般是這樣用的 海藻 鮮奶 蕃茄汁 美白消炎抗痘 海藻 鮮奶 黃瓜汁 美白收縮毛孔 海藻 綠豆粉 礦泉水 美白消炎治痘 海藻 白菜汁 美白去痘印 海藻 酸奶 美白 我說的這幾樣是生活中常吃到的,做起來也簡單。蕃茄汁 用榨汁機彧是開一個小洞用手擠都可,我是用一個...

壽麵怎么做好吃,壽麵怎麼做好吃

壽麵想要做的好吃,首先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然後再做出麵條,在水滾的情況下放入麵條,才能達到更加美味爽口的效果。送面肯定是先把水燒開了,然後把面加進去,再放點調料,最好是放點十三香,這樣做出來的面最好吃。壽命按道理應該是那種很長很長的麵條啊,你下鍋的時候可要用筷子好好的把它搞開來,千萬不要纏在一起了...

西蘭花怎做好吃詳細,西蘭花怎麼做好吃?

1 西蘭花品質柔嫩,纖維少,水分多,風味比花椰菜更鮮美。西蘭花主要供西餐配菜或做色拉 2 菜花雖然營養豐富,但常有殘留的農藥,還容易生菜蟲,所以在吃之前,可將菜花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3 吃的時候要多嚼幾次,這樣才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4 西蘭花煮後顏色會變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