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

2023-02-20 02:35:09 字數 6104 閱讀 7410

1樓:聚發稿網

不是所有女人都渴望婚姻,現在社會里不想結婚的女性群體已經越來越多,他們甚至於恐怖婚姻,這是為什麼?到底什麼原因造成現在的女性不願意結婚。

其原因有多種:

1、原生家庭的壓迫,讓一部分女性對婚姻感到恐怖。比如家裡很親的父母長輩親人,如果他們的婚姻不幸福,會讓從小在這種環境里長大的孩子,在長大後對感情淡漠,可有可無,目睹了親人不幸的婚姻,在經歷和麵對自己的感情時,心裡總會有種陰影抹不去,總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這樣,如果這樣還不如不愛。

2、自己的生活圈子,目睹最好最信得過的人對感情的背叛。如果只是生活裡一個不起眼的過客也就罷了,沒有什麼放不下,如果是最信得過最親近的人,想想最信得過,最親近的人都如此,還有誰更值得託付。

3、生活裡就有那麼少數小部分的女生,對感情比較遲鈍和冷淡,可有可無,無所謂。

4、有一部分女生能力超群,自己的能力超越了男人,說不願意結婚,是好多男人還沒有女人能力強,不想找比自己差的男人。

5、也有人說結了婚就知道,要多累有多累,女人結了婚在婆家是外人,在孃家是客人。

6、當下的人越來越注重享受,結婚本來就是件責任重大的事情,需要犧牲很多和去承擔很多。

7、結婚後太不自由了,身前是嚮往,身後是責任,轉身是一地雞毛。

8、現在人很開放,都不缺愛的伴侶,結婚和不結婚沒多大區別,只不過是一種形式上的東西,拋開這種形式上的東西,還不用負責任。感覺舒服就在一起,感覺不好就分開,各自安好,現世安穩。我行我素的單身主義挺好的。

9、都說現在人壓力大,但在壓力如此大的世界裡,很多人除了工作賺錢,幾乎失去了其他的能力,不結婚是對自己對別人最大的負責任。

10、感覺這個社會的人快麻木了,什麼是愛情,都快麻木的不知道了,愛情的味道已經變了,變得越來越淡了。

綜上所述,其實原因還不止這些,不過大體都在這之間吧。時代越來越進步,人的思維模式也愈來愈超前。看問題和分析問題透徹,很多事情不用去嘗試就能明白,因為個體例項也層出不窮。

這個世界要求女人進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基於現實現狀,女性無論在職場裡還是職場外,無論家裡家外。都能有遊刃有餘,這個社會在培養女性各方面的同時,讓女性更獨立。任何女人真正獨立起來以後,那麼婚姻就成了附屬品,結不結婚就不再重要。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獨立了。

錢鍾書在圍城中寫道:婚姻就像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拼命想衝進來,城內的人拼命想衝出去。

很多人在20出頭剛剛大學畢業的年紀就要面臨催婚,就像我剛回家實習的時候就已經要被拉上了相親的這條路,家裡人一直在忙著給我相親,這好像已經成為了一個必備的活動了。

但是我自己卻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好像並不想結婚,並不想進入婚姻這座圍城,特別是身邊的一些女孩子,現在的女孩子們越來越獨立,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強,就算沒有男生沒有男生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反過來看,結婚對女孩子又有什麼好處呢?要處理婆媳關係,如果你找了一個能夠與自己分擔壓力的男人還不錯,如果你的老公不能幫你分擔壓力,那所有的東西都要你自己一個人來扛。

你要努力的為這個男人生兒育女,一旦懷孕了,可能就會沒有了經濟**,孩子要自己父母帶不放心,而且也能夠保證你身邊的這個男人會一直死心塌地對你好,婚姻對於女孩子來說,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不確定了。

現在的財富屬於個人財富了,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子也可以有自己的事業,也能夠成就自我,但是女人一旦結了婚,就要把大部分的時間獻給自己的家庭,人們都說男人是婚姻中的獲利者,而女人卻不是,這應該也是越來越多的女生不想結婚的原因之一。

現在的社會很多傳統的觀念都被顛覆了,女性的社會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社會對女性也更加包容,所以女孩子才會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3樓:生活電器維保

因為他們自己生活的很好 ,即使遇到另一半心儀的另一半,有可能會對自己造成負擔,或者是對自己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所以有些女人他們的物質條件達到以後 ,對於結婚什麼的,並沒有什麼太高的奢望 。

4樓:雨過空氣好

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當代女性對物質生活要求越來越高,男人掙錢能力不夠,無法滿足女人的物質需求,所以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隨便結婚,想找條件好的有錢人結婚。

5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這個怎麼說呢?可能很多女生現在都有自己的能力或者獨立自我的這種生活方式,沒有找到更好的事情,他們絕對不會說習慣或者說隨便找一個去結婚,所以更多的還是因為沒有好的人碰到好的那個。

6樓:數碼答疑

答:1,就是恐婚,2、想遇到自己的白馬王子。

7樓:女兒的拼裝

越來越多的女人選擇不結婚,是因為他們害怕婚姻帶給她的很多麻煩和矛盾,他們想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自由不想承擔婚姻所帶來的責任感還要應付那麼多的人。

8樓:網友

因為現在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都在爸媽的嬌生慣養下長大的,他們承擔不了太大的磨難和困難,所以說就不想結婚。

9樓:耳冬三點瓦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 這個主要是由於現在社會上呃男女平衡平等 權利啊 確實是已經實現了,而且女性的地位啊,社會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所以越來越多的女人啊 選擇自己一個人過。

10樓:之謙學長

因為現在的女生不同於古代時的女生,因為這個時候女生是比較有獨立。想法,而且是相對於自由的,不想結婚的原因呢,是因為自己可以在事業上更加拼搏幾年。

11樓:海菁菁

因為現在家庭的壓力也的確挺大呀。而女人結婚之後,他的壓力會更大的。不但要工作,還得要相夫教子孝敬公婆。處理好鄰里之間的關係,所以說大家感覺到很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那是因為現在女性的地位高嘍,而且收入也漲上去了,所以不會依賴婚姻。

13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就是從古至今女性永恆的話題。結婚的話,要承擔家庭的責任,要承擔為老公家傳宗接代的責任,還承擔侍奉公婆的責任,還要時時刻刻看著婆婆的臉色行事。事業型的女性一旦結婚,一門心思都撲倒家庭上面去了。

所以很多女性選擇趁著年輕,先在職場上站穩腳跟,心無旁騖地為事業。

14樓:馨兒芬飛

因為有些男人覺得男人只負責賺錢就可以,而女人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帶娃、洗衣做飯樣樣全包。

另外,女人在就業時總會遭到歧視,總會被問一些啥時候結婚生子,要不要二胎等等。

所以,如果不是遇到可以託付的人,女人不想輕易結婚。

15樓:蘇主任

現在的女性都非常的獨立,有獨立的經濟基礎,獨立的個性,在生活上也不需要別人照顧,所以不想結婚,避免找到一個還需要他照顧的人,更麻煩更累。

16樓:夏夏的文件鋪子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自己經濟獨立,精神上也是獨立自強,覺得靠自己就可以生活的很好。

17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因為現在的女人覺得結婚之後會讓自己的經濟壓力增大,而且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照顧自己,完全不需要依賴男人,

18樓:君哥爰生活

因為這些女人都是未婚先育或者說上過當受過騙,很慘很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你也贊同我的觀點,請給予,謝謝。

19樓:小花朵嗯

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因為現在生活的壓力很大。女人也能掙錢養活自己。所以越來越多的女人不太喜歡結婚了。

20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那是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壓力太大了,其次就是這個女生喜歡那種自由自在無拘束的生活。

21樓:筱筱夢圓

越來越多的女孩不願意結婚,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面對婚後的壓力雖然這樣活的就挺輕鬆的婚姻給了女。

22樓:微所欲為

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因為他們已經看到了結婚後的生活,婚後做不完的家務生孩子帶娃婆媳總之就是各種瑣事,各種壓力,所以導致了很多女人不想結婚。

23樓:蛋娃子

沒有那麼多的。如果是普通人是不會選如果是普通人,是不會選擇這樣單身的。都要想結婚。只不過都是找不到合適的伴侶,

24樓:秦赩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因為結婚了就不自由了,一個人的話,她肯定是自由啊!那結婚的話就有責任了。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了?

25樓:寧鄉傾城

女人不怕日子苦,不怕日子苦,不怕生活累,不怕你沒有錢沒有權,就怕自己的男人不關心不心疼不包容自己。

26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27樓:小林情感社

婚姻不是結果,是新挑戰的開始。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覺得男人並不是必須的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覺得結婚只是束縛自己而已。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人都是比較感性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想太過於將就。

3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可能對婚姻厭倦。

為何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了?

33樓:小李講情感

而且結婚真的並不是想象當中的那麼幸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國家的離婚率直線上升,可能這也是人們選擇不結婚的一大原因。畢竟誰也不希望自己在短暫的人生當中有一段失敗的婚姻經歷,於是女人在結婚之前都會深思熟慮,會寫想清楚結婚到底是不是自己最想要的選擇。

而且單身慣了以後就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其實是很好的,一個人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不用考慮任何人的想法,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一旦結婚以後你就必須要考慮到自己的另一半,而且在花錢這件事情上面也不能隨心所欲了,畢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所有的一切都得考慮,真的是沒有一個人自在。

34樓:小林情感社

婚姻不是結果,是新挑戰的開始。

35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會有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主要是因為現在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條件不好的話是不想結婚的。

36樓:dj林林

不想結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婚姻的束縛實在太多了,讓自己失去了自我,而且要面臨很多的生活問題,所以都不想結婚。

37樓:霧拉拉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那個人,所以寧願單身也不想將就。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會讓女人苦不堪言,會讓女人丟掉自己的事業,甚至丟掉自己的自尊。

3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現在的女生都是經濟比較獨立的,然後都能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結婚的話,就有點拘束。

40樓:多肉

因為結婚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而且婚姻可能讓兩個人失去戀愛中的那種浪漫氛圍。

4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的才是主流,不結婚的是少數,你我身邊95%的人都會結婚。至於不結婚的人嘛,她知道自己家庭條件不好配不上男方,所以有自知之明不敢去打擾妄想對方。

42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因為現在的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還要照顧家庭,生孩子、養孩子大概率會是女生的責任,生完孩子事業倒退,身材走樣,而男人就不需要這麼辛苦。

43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因為婚後女人大多不能像談戀愛那會自由了,會面對生活壓力。

4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方面是由於現在的壓力比較大,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所以讓很多女人都產生了恐婚,所以才不想結婚。

45樓:李曉林

還是沒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吧。

為什麼當代越來越多的女性不想結婚了?

46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不是越來越多的女性不想結婚,而是沒有遇到比較合適的。現在女性經濟獨立,有知識有見解,沒有合適的,是不會將就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華為,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華為手機?

文藝的人總會說喜歡上一樣東西是沒有理由的,但是對於我們理科生來說,做什麼實驗都有她的緣由,就像喜歡一樣東西都會有自己喜歡的理由。華為手機現在越來越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特別是對於我們國人。喜歡它有兩大理由,一個是作為國產貨,我們總不能總是買國外的貨品,而抵制自己國家的國產貨 其二是因為華為的價效比確實高...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欠錢不還」,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欠錢不還,到底是為啥?欠錢不還的人的心態很好想到,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自私。這一類人的特點是 有錢自己花,就是不還帳。自己嘛都買,沒錢還別人。第二是確實沒錢。受西方思想的影響,現在的人們都普遍過上了超前消費的生活。車貸房貸透支了人們的經濟能力,月月還貸,資不抵債 沒有多餘的錢還親戚...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想離婚

血刃 關於婚姻,羅森德爾菲曾經說過 女性擁有的婚姻是不自由的,壓抑的。誠然,儘管女性在事業上並不比男性付出的少,但女性在婚姻生活中承擔了比男性更多的重擔。但女性在婚姻中卻是處於弱勢地位。在婚姻中怕背叛 防小 三 鬥小三的總是女人。但據資料顯示,婚姻的長短其實掌握在女人手中。一份調查報告的資料得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