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想離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想離婚?

2021-08-27 04:55:14 字數 5287 閱讀 6717

1樓:寧鄉傾城

很多女人不怕沒花,就怕身邊的這個男人,聾啞瞎!

2樓:合肥愛之侶婚戀中心

反省離婚的緣由

即使生命結束,但愛會長存。古往今來,愛情的力量什麼時候被我們小覷過。直到今天,我們對愛情的渴望,依舊以不同的版本 和各種各樣的演繹方式努力地傳承著。

到底是什麼神祕的力量能讓我們痴迷的投向一個人的懷抱,又有什麼使我們遠離一個人的懷抱?

根據統計學調研:人們選擇的伴侶跟他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但有時也會挑一些和他們可以互補的物件,例如習慣主動的 人會找被動的人,外向的也樂於尋找內向的人。在心理互補,社會背景相似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愛情美滿、婚姻和諧的重要基 石。

任何愛都是相互的,沒有完全的權利,也沒有絕對的義務。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到位:“我們都是單翅的天使,只有結合起來才能飛翔。

”那麼,有些結合卻為什麼不能飛翔?這恐怕還要歸咎於婚姻中的某些心態。安徽愛之橋婚戀中心餘帆老師指出:對於離婚我們需要慎之戒之 ----

1,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

從戀愛到結婚,我們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幻想“欺騙”著自 己,這種“欺騙”更多的時候是不知不覺的、盲目的、超越時空的,是可以把熾熱的戀情等同於“熱烈”婚姻的一種幻想。因為有激情的衝擊,甜言蜜語的包裝,對婚後的生活就有了很高的期 望值,幻想中美好的婚姻便替代了現實的婚姻,白雪公主與王子 的故事演變成了婚姻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的化身,這是我們自己給婚姻人為附加的一種外包裝,也就是我們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當這種美好的幻想和人為的外包裝一旦被婚姻生活的瑣碎所取代,隨著婚後需求的無法滿足,失望與絕望的情緒就 會像“黑雲壓城”一般伴隨著一種受騙的感覺一同向我們襲來。

其實,這並不是那個人欺騙了你,而是你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欺騙了你。

2,過於自尊和敏感的心態:

在婚姻生活中,適度的自尊和敏感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但過於自尊和敏感就會把自己的婚姻逼上絕路。婚前指示嚴格照辦,婚後要求照單**,一個殷勤、一個拖拉,婚前婚後的反差,把我們的自尊逼入了羊腸小道。夫妻雙方中就會有一方認為自己的配偶在輕視自己,不尊重自己。

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而對對方的言行和舉動過於“自尊”和敏感,尤其是對對方在不經意之間說的一句話或無心的舉動,會“意思”上半天。這種心態說得好聽 一點那叫愛過了頭,說的不好聽是神經過敏。如果不及時脫敏, 長此以往只能加速另一方的逆反心理和心理上的沉重感。

3,推卸責任的心態:

生活中難免有風雨,婚姻中少不了困難和挫折,當風雨襲來 的時候最需要的是雙方的責任心與同舟共濟,而不是相互的責怪、逃避和推諉。選擇一個人,一個婚姻和一種生活都是自己的決定,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所有的一切都應該有勇氣去面對,去承擔,推卸和逃避責任只能讓抱怨促使和加劇兩人之間感情的分崩離析。

4,期望回報的心態:

有些夫妻的婚姻就像拉大鋸,我為你付出了多少,你就得回報我多少;我對你好,你就得對我好,否則,這大鋸是拉不成的。如果有一方做得不夠好,愛得不夠多,另一方的失望、煩 惱、不開心就會如期而至,以往所有的快樂便會很容易被忽略, 煩惱和不開心也就不會那麼容易揮之即去。這種情緒一旦滲透到 婚姻生活中,就容易導致一方心態的失控和心理上的不平衡,情 緒上的偏差很有可能會帶出婚姻上的偏差。

5,不尊重的心態:

結婚久了,便會認為對方早已是自己的人了,說什麼、做什麼都不居於內心,從說話的方式到家庭事務的處理隨意性都會很大,很少再去顧及對方的感受和態度。其實,在一個家庭中,尊重是愛情和夫妻和諧相處的基礎,夫妻相處時所發生的許多不愉 快都是因為在一些小事的處理上,由於有一方不尊重另一方而導致夫妻雙方大動干戈。更有夫妻為了爭口氣,開始了心理上的持久較量,冷戰便成了吞噬愛情的常客,而愛情一旦被這種惡劣的 氣氛籠罩,夫妻之間的溫情又怎麼可能長久呢?

6,不寬容的心態:

在一個家庭中,能幹不能幹,做得好不好是相對的,但不是絕對的。很多事情都是由不會做到會做,也只有在做的過程中才會有不會到會的質變。因此,夫妻之間每做一件事儘可能不去強求和責備,更不可以吹毛求疵。

但有不少夫妻就是不明白這個理,稍不合自己的心意,就會指責對方,時間長了被指責的一方不但不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好,反而會產生反擊的心理。由於長期的壓抑和不滿使夫妻之間的感情有熱到冷也就在所難免,而壓抑 的情緒如果不能及時釋放,彼此之間的壓抑和不滿隨時會一觸即發。

3樓:匿名使用者

後悔理由一:倉促結婚終釀苦果。  這型別的婚姻往往都是閃婚一族或是家庭原因所致而倉促結婚的。

雙方瞭解不夠深,婚後才發現男人的性格怪異,生活習慣和自己不同,男人有一些令人難以言齒的小毛病讓自己無法接受,女人婚後得不到任何幸福和享受,陷入情感的艱難抉擇、經歷一段情感糾葛,不知道怎樣去破解愛情和婚姻的難題,只怪自己選錯了物件,婚前對男方瞭解不夠,感嘆都是因為結婚太倉促了惹的禍。  後悔理由二:家庭糾紛源於經濟問題。

  這型別的婚姻都是屬於頭腦發熱太看重情感而忽視現實生活。婚前兩個人沒有什麼經濟問題,一些花銷也大都是自願支付,有些女人覺得男人事業上雖然比自己差一點,但是為人忠誠,是個好人,可以託付終身的,於是不管不顧的就和他攜手婚姻殿堂了。可是婚後的生活卻慢慢暴露出兩個人婚姻的弊端:

女人在婚後操持家庭,撫養孩子,男人薪水掙得少而且花錢又大手大腳,還不斷接濟他家的人,日子過的非常緊,兩個人為了經濟有了矛盾甚至是隔閡怨氣,女人就開始後悔了。想一想曾經有人說的好:“男人錢多了出事,可是沒錢會出更大的事”,這其實就反映出婚姻生活裡金錢在一個家庭中的重要地位。

  後悔理由三:付出最多卻依然不如意  女人們在結婚前都被父母嬌慣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能靠父母,結婚後就不一樣了,小日子要自己過,不說什麼其它的雜事,單單做飯這一項,也是讓女人煞費苦心;孩子出世了,一系列的問題讓女人們不知所措,焦頭爛額。一晃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回頭想想,女人每天除了伺侯老公就是操持家庭撫育孩子,眼看著青春已逝,每天忙裡忙外的除了辛苦還是辛苦,還要遭受男人的責怪甚至出軌,女人們都成黃臉婆了但是就這樣男人們也不領情。

想一想自己到頭來到底得到個啥?圖個啥?男人到是從奴隸到將軍了,可自己卻從天堂到地獄了,生活不如意啊,女人開始感覺到和他結婚真是大錯特錯,後悔極了!

  後悔理由四:雞肋婚姻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這型別的婚姻屬於無愛婚姻。大都是因為婚齡時間長了,兩個人感情沒了,只因為孩子和麵子而無法離婚。

在婚姻困惑裡,這樣的婚姻佔據70%。“如果不是有孩子,誰和他過啊,早散了”常常成為這類女人的口頭禪。身在一起,心卻早散了,常常後悔與他結婚,想著如果和其他男人結婚肯定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其實,女人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我想因為女人們把婚姻看得過於簡單,把情感看得過於重要,有句話說的好:“婚姻就是一個背窩裡睡覺,一個飯桌吃飯”,天長日久,**有那麼多情感可談?

4樓:靈兮情感挽回

女人提離婚,其實是受了太多委屈。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女人突然離婚?女人必看

6樓:輕記憶課堂

女人害怕離婚有主觀和客觀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值得愛了,或者另有所愛了

8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到了婚戀年齡,每個人都該收穫幸福的婚姻。但是有一些情況,我們無法自己遇到合適的姻緣,那麼藉助婚介所紅娘老師的幫忙不啻是一條非常重要的途徑;

如果您產生了通過婚介所來尋找物件的想法,您就要留心來選擇一家在當地開辦時間久,信譽好,且收費適中,價效比較高的大型品牌婚介所。在與相關婚介所紅娘老師進行溝通了解後,登記成為會員。記住:

與您溝通的紅娘老師的個體素質是很重要的;

成為會員後,就開始物色適合的物件,約定時間促成第一次約見,雙方見面後溝通及反饋,是否繼續見面相處。如若第一個約見未成功,不要急,可繼續安排第二位,第三位人選......

一般3個月至一年的時間是在婚介所找物件的大眾平均時間週期。一年時間內,如果沒有特別的要求基本夠用了;

安徽愛之橋婚戀中心餘帆老師在此特別指出:打鐵還需自身硬。只要您基本條件具備,能知己知彼,要求不過於苛刻,更注重精神內涵品格,保持平穩的心態,抓大放小,靈活把握,那麼在不斷約見的過程中,相信美滿或較為美滿的姻緣應會到來。

反之若是自己缺乏自知之明,盲目攀比,過於物質化,怨天尤人,或自暴自棄,那麼婚介所的紅娘再怎麼努力為您張羅,也只能算白搭或效果甚微。希望大家都能記取這點,並共同努力來締造幸福美滿的姻緣。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想離婚?

9樓:血刃

關於婚姻,羅森德爾菲曾經說過“女性擁有的婚姻是不自由的,壓抑的。”

誠然,儘管女性在事業上並不比男性付出的少,但女性在婚姻生活中承擔了比男性更多的重擔。

但女性在婚姻中卻是處於弱勢地位。在婚姻中怕背叛、防小

三、鬥小三的總是女人。

但據資料顯示,婚姻的長短其實掌握在女人手中。

一份調查報告的資料得出這樣的結論:中國連續13年離婚率呈現遞增的狀態,而且大多數是女性提出了離婚,並且概率佔總體的比例接近了七成。

為什麼最終提出離婚的大多是女性?

網路上一直流行一句名言,很多女人很認同。“結婚是錯誤,離婚是覺悟,再婚那就是執迷不悟。”這句話流傳甚廣,卻也反映出了現在社會上的人們越來越對婚姻存有消極態度。

婚姻是多少女人夢寐以求的幸福之所,為什麼反而現在很多女人開始對婚姻態度越發消極了呢?

因為曾經戀愛時的那個男人在變成丈夫後,消失了。

那個叫老公的另一半在家裡有點矛盾就翻臉,出現問題就甩鍋,曾經的濃情蜜意換來的婚姻生活彷彿一個沉重的枷鎖,無形的牢籠。

這種強大的落差,這樣受傷的生活,每天面對著對自己不理不睬的老公,冷漠,成為了家庭冷暴力的註解。在這樣的環境中,女人怎麼會不想著逃離呢?

我的一個女同學,嫁給追了自己很久的男生,然而只不過一年多,她就義無反顧的離婚了。

問起原因並不是因為老公有越軌行為,也不是因為彼此的爭吵或什麼,只是因為她的婆婆。

她的婆婆似乎無時無刻都在提醒她如何在家守婦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在她婆婆看來,女人在家就是要相夫教子。

朋友來的**?關掉!以前同事的問候?關掉!到教師節,給導師打個**吧,好嘛,婆婆如臨大敵的把耳朵湊到旁邊。

這樣被人監視,這樣被人約束,能比坐牢強到哪去呢?她強烈的離婚了,只為了逃離那個被稱為“關愛”的牢籠。只為了可以自由。

我們總是在討論女人為什麼要選擇離婚,我們總是在研究女性離婚率的提升和經濟的關係,卻從不設身處地的站在女人的視角來看她們遭遇了什麼。

家暴,冷暴力,虐待,孩子的壓力,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幾乎都是女人的日常,回來還要看老公或者公公婆婆的臉色。

多少已婚的女人得了抑鬱症,就是因為她們在默默承受,默默忍耐,習慣性的被忽略。當女人有了更多選擇的權力,她們難道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這個社會總是這樣自私,把所有的責任,壓力都堆在女人身上,當女人累了,想要休息了,還一臉茫然的問,她們為什麼會疲憊?

難道女人真的想拋棄自己好不容易組成的婚姻和家庭嗎?難道她們不懂得幸福對一個女人有多重要嗎?

所有人都在口口聲聲的說:女人選擇離婚越來越多了。卻從來不問社會,男人,公公婆婆,對女人都做些了什麼。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想離婚

血刃 關於婚姻,羅森德爾菲曾經說過 女性擁有的婚姻是不自由的,壓抑的。誠然,儘管女性在事業上並不比男性付出的少,但女性在婚姻生活中承擔了比男性更多的重擔。但女性在婚姻中卻是處於弱勢地位。在婚姻中怕背叛 防小 三 鬥小三的總是女人。但據資料顯示,婚姻的長短其實掌握在女人手中。一份調查報告的資料得出這樣...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華為,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華為手機?

文藝的人總會說喜歡上一樣東西是沒有理由的,但是對於我們理科生來說,做什麼實驗都有她的緣由,就像喜歡一樣東西都會有自己喜歡的理由。華為手機現在越來越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特別是對於我們國人。喜歡它有兩大理由,一個是作為國產貨,我們總不能總是買國外的貨品,而抵制自己國家的國產貨 其二是因為華為的價效比確實高...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欠錢不還」,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欠錢不還,到底是為啥?欠錢不還的人的心態很好想到,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自私。這一類人的特點是 有錢自己花,就是不還帳。自己嘛都買,沒錢還別人。第二是確實沒錢。受西方思想的影響,現在的人們都普遍過上了超前消費的生活。車貸房貸透支了人們的經濟能力,月月還貸,資不抵債 沒有多餘的錢還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