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離婚的越來越多啊,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恐婚?

2022-03-02 01:27:29 字數 5230 閱讀 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相互之間的謙讓、體諒就會少一點,因為都是在大人的寵愛中長大的,所以如果有不順心的話,就會由著自己的性子,使得雙方都僵持著,誰也不肯讓誰,到頭來就走到了離婚這一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思想解放了、人們對婚姻的忠貞和保守態度開始動搖;

二、生活壓力大,承受不了房子、車子、票子的重負;

三、嚮往更好的生活。

其實,離婚沒有對與錯。

3樓:喝茶的藍百合

這個問題,好像很是難呀

不過我前兩天也在想一個類似的問題

為什麼現在的人把愛字說的那麼容易

是忘記什麼是愛了,還是不知道怎麼去愛了

所以動不動就「愛」的死去活來,動不動就說不愛了,分開吧好像我兩心裡想的問題放在一起答案就出來了

正因為人們一直在追逐這不是真愛的愛

早已忘記了還有責任,還有付出,還有忍耐

所以才會一會鬧得結婚,一會鬧得離婚

你說,是不是這樣?

4樓:楊女皇

這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啦。

5樓:

因為大家都自私了,也看得開了。

6樓:嘉淑筆談屋

離婚可以避免,前提是夫妻要找到離婚的原因,到時夫妻對症下藥就可以藥到病除,對於婚姻出現的症狀,務必要積極治理,將會防患於未然,倘若夫妻諱疾忌醫,婚姻會逐漸消亡,直至病入膏肓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恐婚?

7樓:情卿我心

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的主要原因是壓力太大了,賺的錢只夠養活自己。

年輕人的恐婚是現實殘酷的一種表現,賺錢太艱難,結婚只會雪上加霜。

所以,年輕人寧願一直單身,哪怕年齡大了,也不會輕易結婚。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害怕結婚已經成了年輕人的一種常態

回答:這種情況很正常,現在的離婚率很高。還存在各種不確定的因素。

比如,結婚的女士擔心丈夫有小三,小四,還要防止被騙婚。

比如,有的男人是為了傳宗接代而娶女生,其實可能並不喜歡女生。還有,有的男人用道德約束妻子,叫妻子照顧家裡老人,如果不照顧,就會說妻子不孝順公婆,等等。還有,另一種情況,婚前,男方家的父母嫌女方家要的彩禮多,或者挑剔,很多男生因為達不到女生以及女生家裡提出的結婚條件而望而卻步,一般女方父母都會在婚前提出「有房」的條件。

恐婚是指社會中的一些人,尤其是一些適婚年齡的年輕人因為種種原因,對婚姻有較強的排斥或逃避感。這一人群被稱為恐婚族。恐婚現象在城市的未婚人群中有一定的比例,尤其是那些三十歲上下、收入較高的白領。

恐婚是一種心理狀態,一般會隨著時間或情況的變化而改變。

9樓:齊力

年輕情侶之間吵架是常有的事情,一般性格都比較要強的男女雙方在吵架的過程中就會比較容易發生冷戰,冷戰對於情侶雙方而言就屬於一種冷暴力,長期情侶之間缺乏溝通就會出現感情變淡,示弱的一方一般會出現兩種行為,一種是受不了這種冷暴力行為而提出分手,另一種就是因為情感而選擇妥協。

1,因為冷暴力時間過長而感覺雙方之間的情感變淡想要分手的情況,個人自己需要考慮清楚是否要因為簡單的一次吵架而分手的情況有些嚴重,如果彼此是有感情的可以選擇一方妥協一下,所有的錯誤行為都更容易被原諒和理解。有時候沒有必要因為一些小矛盾而導致結果是令人傷心的。

2,如果在長期的相處過程中,一般性格都是特別要強的人的話會表現出性格的不合適,其實情侶之間因為性格不合適而分手的情況也有很多,如果覺得雙方的性格真的是無法再繼續相處下去的話,有一個人去提出分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3,生活中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其實有時候很多問題都是人們將最壞的結果無限的放大而導致情侶之間矛盾重重,如果一開始就抱有寬容理解的心理去對待生活中的一起,那麼情侶之間就會減少很多爭吵,冷戰的源頭。

4,有時候,相聚不易,再遇很難,人們需要的是抱有一種且行且珍惜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那個人,不管他是優秀的還是平凡的。

10樓:一克裡蘇

這個問題在當今已成為一個重大的社會現象,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也頗多,僅發表我的一些觀點。

一、原生家庭因素

幸福的家庭有許多,不幸福的家庭也不計其數。生活在不幸福的家庭裡對孩子的婚姻觀等一系列觀念造成深刻的影響。恐婚就是其中之一。

二、當今社會競爭激烈,生存壓力過大。結婚就面臨著買房買車還有養育孩子,這些成本可是很高的,對於在大城市打拼的青年人來說根本沒經歷沒時間更沒有能力。

三、如今離婚率居高不下,結婚搞不好就面臨這著離婚。

幸福的婚姻很美好,但前提是幸福的。

11樓:kingx皇朝

首先最關鍵的一點是現在社會,生活壓力太大了。再一個是離婚率逐年升高,讓很多未婚男女產生了恐婚的心理。基本上就是這幾種情況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婚姻隨著社會發展,越來越變成金錢交易場所,沒有錢的話題,很難給婚姻保障,這是年輕人心知肚明的事情,他們不敢結婚。還有就是,現在對於愛情本身,大家不再象以前那樣可以做到忠於愛情,大家更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所以,恐婚,不談戀愛,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多年接觸女生的經驗,我大概瞭解到恐婚人

的心理特點。

恐婚的人群,以為女生居多,大部分都是80、70的女生。有一類是在老家工作和生活的女生。在這些女生成長的年代,父母、學校、社會都對男女之事很忌諱。

上學的時候,女生甚至都不敢和男生說話。一旦有點什麼風吹草動,這個女生就要面對學校、家庭雙方面的責罵和壓力。所以這個年代的女生很多都很保守,對男女之事很是忌諱。

有些女生走入社會之後,慢慢融入社會了,也做出改變了,就會談戀愛結婚。但有一些女生從小家教嚴,自己從小又是內向的人,她就一直沒有改變。到了三十多歲了,還是像在學校時候一樣,和男生說多幾句話就怕死那樣。

無論父母,朋友怎麼勸解他們,他們就是不願意敞開心扉,和男生溝通。這種女生,何止恐婚,還恐戀,恐性呢!

還有一類恐婚的女生,是在大城市生活的白領。這些白領接觸的高階人士比較多,平時休閒的時間比較多,時常沒事的時候就看一些霸道總裁低三下四追女生的腦殘劇。也就造成自己整天幻想有個霸道總裁來追求她們。

也總是幻想自己非得房子、車子、錢什麼都有了才能結婚。也總是以為只要這些都有了,才能談婚論嫁人。這種女生也大部分都是80後和70後,她們沒像那些老家工作的女生那麼封閉。

會和男生說話、聊天、甚至遊玩。對於男生的追求,她們總是吊著男生,然後找了很多備胎。其實就是為了掩蓋自己恐婚的內心。

所以造成恐婚,第一,就是內心封閉,完全沒有融入到社會之中,完全不接受別人的關愛,不願意付出又怕吃虧。可以說是生人勿進。

第二,是因為當今社會,物慾橫流,對於物質的追求太過痴迷,忽視了很多美好的東西。再加上一些電視劇在引導上失去了方向,讓很多人迷失其中,漸漸的, 很多人不再相信愛情,不再相信婚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和生育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有人坦然面對,有人卻感到恐懼,這時候就出現了這麼個年輕人群體--恐婚恐孕群體。隨著社會的發展與進步,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恐婚恐孕的心理,尤其是90後的初次結婚和初次生育的年齡相比前人越來越推遲。

我們先來看看恐婚恐孕源於何種心理?在心理學中,有很多人對這一類年輕人的心理進行研究,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有可能會出現恐婚的心理,但是,每個人恐婚的原因可能都不同。當社會中開始出現恐婚恐孕的人群時,這種心理就會被放大,逐漸成為一種集體心理,導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出現恐婚恐孕的心理。

恐婚恐孕已經成為現代社會一種非常具代表性的心理疾病,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恐婚恐孕呢?

一、家庭關係的影響

如果在家庭關係比較糟糕的環境中成長的年輕人更加容易恐婚恐孕。很多人在幼年時期遭受父母離異或者父母關係不融洽、或者是糟糕的兄弟姐妹關係、遭受父母的虐待等,都會導致年輕人內心中對感情和愛缺少正確的認識和理解,造成長期對婚姻帶有恐慌和缺乏安全感。他們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裡會比較敏感而多疑,對踏入婚姻的道路十分抗拒,雖然渴望,但是又害怕。

二、社會因素的影響

社會風氣是一個大環境,會影響年輕人的感情和生活觀。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社會的競爭和生存壓力非常大,90後生活在這樣現實的環境中,需要面對房子、教育、醫療等各種壓力,覺得自己都很難養活自己,何況要再組建一個家庭,甚至還要養育小孩。現在年輕人的生育想法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如何能夠讓孩子得到好的教育和生活,巨大的社會壓力使年輕人更加不願意結婚和生育。

三、害怕失去自由

現代90後年輕人大多比較崇尚自由,而且在家裡一般都比較受寵愛,覺得婚姻和生育會給自己帶來束縛,覺得會被管著,責任也更加大了,無法像之前一樣自由。於是年輕人就會對婚姻產生排斥,不願意承擔家庭的責任。

四、文化水平、觀念意識、思維模式的影響

90後的年輕人大多都接受過高等教育,文化水平和學歷水平都高於以往的年代,因此他們的思維和觀念都不同於上代人,加上年輕人的觀念意識受新的觀念的影響和衝擊,對傳統文化和觀念的束縛就會減弱,他們不再將成家和生育看成是人生的頭等大事,喜歡按照自己的思維方式去做事。

總的來說,現在的年輕人恐婚恐孕,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的影響是比較大的,也是現在社會上集體心理的一種體現。

為什麼現今中國年輕人離婚率越來越高?

15樓:車行千里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瞭解不全面,婚後性格差異漸漸顯現,最終導致矛盾不可調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年輕人離婚率高應該這樣解釋:1)離婚的成本低了。離婚不再揹負道德的包袱,不再被人們看成是「陳士美」或「潘金蓮」,工作和生活不再受離婚的影響或制約。

2)離婚的環境更寬鬆了。離婚已經成了生活中司空見慣的事了,生活的環境對離婚越來越包容,現在很少有人把離婚的雙方當做「異類」。3)結婚更草率了。

單有愛情,就可以結婚了,哪怕愛情短暫的只有幾天,準確說這個愛情應該是打個引號的愛情。4)社會對婚外情過於縱容了。「小三」、「情人」堂而皇之成為社會群體中的一員。

樓上所說的社會壓力大並不能成為離婚率高的直接原因。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生活所迫,逼不得已,沒辦法,如果壓力不大,哪會有這麼多事情,比如70年代到80年代得人,哪有離婚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閃婚的太多,感情沒經歷過磨練

為什麼年輕人離婚的越來越多 10

19樓:嘉淑筆談屋

離婚可以避免,前提是夫妻要找到離婚的原因,到時夫妻對症下藥就可以藥到病除,對於婚姻出現的症狀,務必要積極治理,將會防患於未然,倘若夫妻諱疾忌醫,婚姻會逐漸消亡,直至病入膏肓

年輕人該不該相信迷信,為什麼越來越多年輕人會相信迷信,而不信科學?

迷信是不懂而盲目的崇拜跟從!所以,年 輕人,如果信仰宗內教,必須正信。容。所謂正信,就是把教理教義,搞清楚,弄明白了,再依教奉行。否則,就是迷信!就像現在,很多的明星,其實他們的文化素質,個人修養,私生活。很糟糕,可是那些,粉絲卻迷信得如痴如醉!至於嗎?這就是迷信。為什麼越來越多年輕人會相信迷信,而...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喜歡去酒吧?

現代社會年輕人的工作壓力都比較大,而酒吧可以放下這份壓力,喝酒跳舞都可以盡情的釋放出來,所以比較喜歡去酒吧。首先,去酒吧是一個非常放鬆的事情,可以不用在意生活中各方面的壓力。可以玩兒的非常高興,其次,在酒吧裡可以認識一些。能和自己談得來的朋友。因為酒吧裡面,比較熱鬧,同時也能結交到新的朋友,有的時候...

為什麼越來越多年輕人得食道癌

越來越多年輕人得食道癌因為生活節奏過快,競爭壓力太大,直接導致很多年輕人吃飯都是爭分奪秒非常迅速,這為食道癌埋下了禍根。因為他們飲食不規律老人,年輕人為什麼得食道癌的多,因為他們飲食不規律,買一些快餐呀,什麼即時的食品,當飯來吃,這樣對她的身體就不好,再一個就是年輕人,她熬夜老熬夜飲食不規律是造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