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人企業能稱自己公司嗎?

2023-02-20 01:25:08 字數 683 閱讀 4386

1樓:網友

不能。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第37條的規定:法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依法成立;(二)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三)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四)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該條的規定實質上區分了法人與非法人。

法人與非法人的最本質區別在與法人承擔的是有限責任;而非法人承擔的是無限責任。

而我國新公司法第二條規定: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因此,非企業法人企業不能稱自己為公司。

2樓:網友

當然能,只是它的法律人格是不存在的。比如「合夥企業」就是非法人企業。

法律人格,是指其不能享有「法人企業」那樣的一些法律資格,比如:它不能有獨立的財產支配權利,資本的運作需要雙方協定,無論利益還是風險都要各方承擔,而且要承擔連帶無限責任。

3樓:參差綴玉珠

新《公司法》211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可以並處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根據同條規定,沒有依法登記為****或者股份公司的分公司的,也不得冒用分公司名義,處罰同上。

根據《公司法》第二條規定,《公司法》所稱公司是指依照公司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法人企業與非法人企業各自有什麼特點

企業法人是以指營利為目的,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法人。根據我國現行法律,全民所有制企業 集體所有制企業和私營企業,有符合國家規定的資金數額 組織章程 組織機構和場所,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經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取得法人資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設立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 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具備法人...

企業法人公章是什麼章,公司公章和法人章有什麼不同,法人章是私人章嗎?

公章。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五十七條的規定,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那麼法人公章其實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理解的公司的公章。既然是公司公章,其效力對於一家企業來說是最高的。在使用方法上更需要嚴格規範,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

企業的法人代表必須是公司最大的股東嗎

簡單說,法人是企業的負責人。股東只是公司的資金投入者。在一般的公司管理中,法人享有經營管理的權力,而股東只是投資者,不能對公司業務進行經營和管理。在跟其他公司籤合同時,只有企業法人簽字才有效。股東不具備經營權。如果將來企業出現問題,要是倒閉的話,企業的財產將有股東投資入股的份額進行分配。這時,法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