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刻章可以自己刻嗎,企業公章能是隨便刻的嗎

2021-03-04 06:48:47 字數 1910 閱讀 6826

1樓:一騎當後

copy 1、如果刻的是企業內部使用一bai般的章,可以自du己刻,也可以持公司介紹信zhi,到街上找刻章的地方刻。

dao 2、如果要刻法定公章,那就必須持有公安部門的介紹信,到指定的刻章地點刻了。並需要公司營業執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各一份。

公章是指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 由於公安部對辦理刻制印章的手續未作統一規定,所以各地公安機關對刻制印章手續的規定有所不同。

2樓:電

聽見這令人不寒而慄的三個字,我只覺得自己全身情不自禁地一陣哆嗦!

企業公章能是隨便刻的嗎

3樓:我是大角度

公章不可以隨意刻。

一、相關法律法規

1、第二百八十條 【偽造、變造、買**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參照"偽造、變造、買**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1)偽造、變造或者買**家機關、人民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的公文、證件、證明檔案、印章的;

(2)買賣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的公文、證件、證明檔案的;

(3)偽造、變造、倒賣車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藝演出票、體育比賽入場券或者其他有價票證、憑證的;

(4)偽造、變造船舶戶牌,買賣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船舶戶牌,或者塗改船舶發動機號碼的。

二、公章簡述

公章是指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 由於公安部對辦理刻制印章的手續未作統一規定,所以各地公安機關對刻制印章手續的規定有所不同。根據刻制印章的種類不同,手續也不一樣。

三、公章使用方法

1、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制度。即每次使用單位公章都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 批准同意,若單位法定代表人外出或因其他重要任務不能批准使用,也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授權副職等合適人員批准使用。具體經管人員不得擅自使用單位公章辦理任何事情。

2、單位公章若因管理不善,造成損壞、遺失或被盜,除按有關法律、制度追究責任人責任外,須儘快向上級及相關部門報告,一面採取相應措施挽救損失;一面儘快補辦手續,儘快補刻啟用新印章,以免貽誤正常工作。

3、鑑於公章在安全使用方面存在巨大風險,人們又推出了防止公章被盜用、濫用或複製的智慧商務裝置--雲章。雲章是一個保護公章的可攜帶智慧物品,運用物聯網、拍照、儲存、機械控制等技術相結合,使其成為傳統公章的智慧鎧甲。

4、雲章幫助企業建立企業安全用章機制,尤其在移動辦公使用公章領域。

4樓:手機使用者

前段日子偶然的瞭解到一家企業一直有從事私刻其它企事業單位及某些**部門公章製作假檔案的情況,出於對「造假」的本能憎惡,和對**「打假」宣傳的一點擁護心的慫恿下,就想著去告發。卻又不知道該向什麼部門舉報,於是向深圳市110報警中心反映了情況,結果110報警中心說不清楚這類事情應該怎樣處理,於是給我轄區派處所諮詢**諮詢相關處理方法,派處所的同志很有耐心的給了我解釋,其結果卻是令我一顆熱心腸變的哇涼。

聽了我訴說的情況後,他們問,舉報中的那家企業有利用這些章獲利嗎?有證據才能立案。還有你是被刻章的單位代表嗎?委託書在**,把你們公司的相關資料先提交過來我們稽核了再來報案。

先不說別的,就說我手頭提供的這些章的**,難道說那家企業刻這些章是為了好看、顯擺嗎?獲利的證據,我可不可以這樣理解為就是說私刻他人私章,企、事業單位公章的行為是不犯法的嗎?只因為沒有他們利用這些章獲得收益的證據?

還有就是,非要是受害人才可以報案、投訴嗎?做為一個公民,有法律意識的公民,我提供犯罪情報,你做為執法部門應該自己去查實,什麼都有了再擺到你面前來等你宣判,你以為你是法官阿。

電腦刻章機能刻圖嗎

可以的,再便抄宜的印章機襲只要當做成品 了,它都是經bai過各方du面的研究與設計的zhi,不過目前大多數的印dao章機都支援單色黑白點陣圖的匯入,刻圖形是印章機的基本功能,只是 便宜的話,它的機子的刻章幅面,機子質量,機子功率,刻章精度有些差別.刻的材質不同深度也不同,但是只要是能刻的材質其質地都...

刻公章需要到公安局備案嗎,刻公章在公安局備案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個體工商戶刻公章是要到公安局備案哦 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自接到申請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核發準刻手續的決定。對符合條件的,出具準刻證明 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單位並說明理由。需要刻制套印章 鋼印章的,依照本辦法第七條 第八條 第九條 第十條的規定辦理。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

企業法人公章是什麼章,公司公章和法人章有什麼不同,法人章是私人章嗎?

公章。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五十七條的規定,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那麼法人公章其實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理解的公司的公章。既然是公司公章,其效力對於一家企業來說是最高的。在使用方法上更需要嚴格規範,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